Hey UAE! —— 迪拜跨年的烟火,阿布扎比清真寺的日落

• 出发时间/2015-12-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楼主在澳研究僧一枚,11月底到2月底整整三个多月的假期所以很闲咯~
ne桑说今年还有最后一个机票名额我就稀里糊涂的去了~
嗯楼主12月28出发的,玩10天的样子~
然后...没有了~

----------------------------------------------------- 【签证机票】 -------------------------------------------------------------

先说一下最重要的两个嗯~

阿联酋的签证简直好办的不得了,两个工作日就出签了,600多软妹币就搞定了,淘宝找到的
因为楼主在澳洲读书,所以只把澳洲签证学校offer和旅行申请表,两寸彩照和护照电子件邮件发给卖家
只要两天!两天出签的速度吓到宝宝了!

楼主的ne桑在阿联酋的航空公司做空姐,所以机票打一折,从上海走往返大概也就700/800软妹币的样子
但是飞10个小时!但是是经济舱!但是楼主去的时候找到一排空座!所以睡得还算不错!

-------------------------------------------------------- 【天气】 ---------------------------------------------------------------

阿联酋是个没有冬天的地方,嗯赤道上,最舒服的时候也就1月份的样子
也就是宝宝去的时候,气温17-26度,但是比较干燥,紫外线也厉害
毕竟是沙漠地带,每天玩下来都觉得脸上一层细沙,而且会被风吹的脸很糙!
要去玩的宝宝们准备好防护措施

-------------------------------------------------------- 【住宿】 ---------------------------------------------------------------

阿布扎比的时候住在ne桑的宿舍里,去迪拜的时候只住了一晚的亚特兰蒂斯,所以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
但是跨年夜晚上迪拜的各大酒店都是爆满,本来想定帆船酒店的结果早在一个月前就订满了
亚特兰蒂斯定的是5000软妹币一晚上,啊肉疼~,帆船提前订至少也要8000多嗯

正文(你们就看本宝宝怎么玩的吧哈哈)

DAY 1

一大早到的阿布扎比,补了个觉,睡到下午
下午第一个项目就是越野冲沙,具体在什么地方楼主不知道,到阿里旅行搜一下应该就有的
一个人200迪拉姆,包接送包餐,具体往下看吧~

楼主建议下午3,4点的时候去玩,可以看到落日的阳光照在沙子上红红的很好看
这个冲沙很刺激,有些接近90度的沙坡,越野车司机会给你秀车技的,怕吐要记得带晕车药

这些骆驼的味道很酸爽啊哈哈,有几头还很傲娇
可以近距离接触和拍照~

冲完沙可以去骑骆驼,然后晚上的露天“野餐”~
第一次吃阿拉伯食物感觉有点奇妙,大部分都是烤的,蔬菜做的比较难下咽
烤饼比较香,烤土豆好吃烤土豆好吃烤土豆好吃!!!
然后吃饭的时候会有身材丰满的妹子跳舞,胸好大!!!科科

迷糊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 2

第二天楼主和ne桑去法拉利公园玩耍了~
售票处包含法拉利公园和水上世界,可以买两日套票比较划算也不用再次排队,一天玩一个地方
卖的有三种票型,金银铜,价格当然不一样
所有项目金票不用排队,银票免三次排队,铜票......你慢慢排吧~

楼主印象深刻的是过山车,每次我就是这么喜欢作死明明恐高的人啊哈哈
心脏不好的人千万不要学我哟~

这个是专门给小朋友玩的,应该是卡丁车?本宝宝也想进去!

法拉利公园里面有好多项目,这个是一个杂技剧院里的
喂前面那个小哥,你笑的好羞涩啊!

在游乐园里随便找了家餐厅,话说阿拉伯地区的食物种类真的很少,披萨不是很好吃

下面这个是等了很久的项目嗯,要预约排队~
玩一圈下来其实也就5分钟的样子,太少了不爽!
然后本想让歪果仁帮我拍照,结果他凑过来和我一起拍啊喂!

法拉利公园到处都是法拉利嗯

啊啊啊出去旅游每天都是累die~

DAY 3

第三天宝宝一个人跑去迪拜了,因为是2015年最后一天嘛要去看跨年烟火的嘛~
说到跨年本宝宝在这里要跟wuli老江说对不起,把他一人丢在家里自己跑到外面跨年,我错了~
也许真的上帝惩罚我啊过了此生最难受的跨年!跨年夜的晚上迪拜发生了一件比较严重的事故!可以慢慢往下看~

阿布扎比迪拜可以坐大巴,巴士车站中心就在AL WAHDA MALL后面
票价应该是20迪拉姆?忘了。大概2小时的车程。

第一站去了奇迹花园~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时间刚好,花园里的花开的正火~
票价好像是30迪拉姆。大量美景袭来~简直梦幻!

花园里面有个很大的...“食阁”?
这个甩饼的小哥看我拍照特意做了好几个高难度
价格忘了,这个饼和我们这的甩饼差别不大就是有点硬

嗯在奇迹花园溜达半个下午然后打车去DUBAI MALL了
听说是要提早去占位子要不然根本看不到哈利法塔啊哈哈

下面这张是DUBAI MALL外围一圈
照片上没拍到什么但是实际上简直整个阿联酋的人都炸出来了,后面就看得出来
所以啊~GO DIE 了咯

这张图底部应该看得出来是有多少人
嗯...因为这个跨年烟火我也发现了整个阿联酋女人是有多珍稀
离我方圆500里都是咩咩黑一片的印巴人
不仅素质差,味道也...
再也不凑热闹了!

接下来就是我说的严重的事故,哈利法塔旁边一家ADDRESS酒店在跨年烟火前2小时的时候突然起火了
不知道因为建筑材料易燃还是什么,从看到火光到整面大楼起火只有5分钟的时间

烧的浓烟滚滚,而且烧到最后外墙的材料都随浓烟和风一起飘的到处都是
跨年烟火也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这个而取消
但是很多人都在等零点的时刻

后面撤到离着火酒店比较远的地方,本来空空的街道上挤满了人
如图,感觉像逃难~身边有时是呼啸过的救护车的声音
楼主一个人处在这种环境还是觉得有点害怕的

楼主走到一个人比较少,看烟火方便的地方
等到零点的时候,主办方还是没有让这么多等待的人失望
烟火还是很美的,但是少了周围几栋高楼一起放的效果
还是没有前几年的那么壮观了~

为了弥补我的错,跨年夜国内的零点给老江打了通跨国电话以至于到后来手机没话费了
这次跨年是此生最难忘也最难过的了吧~
那天晚上走了很多路,一直到凌晨1点才打到车从迪拜阿布扎比
2点多才到宿舍,累成狗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DAY 4

因为前一天晚上太折磨,直接睡到下午,今天只打算在阿布扎比玩耍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最好在下午的时候去,因为夕阳啊~好壮观!
去清真寺前女生要注意不要穿短袖短裙短裤
最好自己带一条围巾蒙到头发

进去主建筑里面之前记得要在大门口脱鞋子
里面真的是金碧辉煌!炒鸡美腻!

要说的是里面的地毯全都是一整块铺垫的,没有缝合

太阳慢慢下山,然后大清真寺最美的一角就在门口
灯光亮起来的时候水面映着倒影美翻了

晚安咯~

DAY 5

终于等到ne桑没有班的时候一起来迪拜玩耍啦~
下图是亚特兰蒂斯酒店,感觉设施比较老,但是还算干净
记得提前预定~

今天一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
DUBAI MALL里面完全可以逛一天啊!
JIMMY CHOO打折买了两双><
KATE SPADE也便宜到直接收入3个包~
开熏~

下面是一家龙虾餐厅RED LOBSTER
里面的龙虾都很好吃~

一天下来大包小包!完全两个女汉纸~
回酒店!

房间阳台上的夜景,吹着海风,舒服~

因为在迪拜的行程比较紧所以都没有好好享受海滩
下次一定要定两天!

远处的帆船酒店~

第二天一早去酒店免费的海底世界看了看
要说一下,亚特兰蒂斯酒店有免费的水上世界
还有叫失落空间的海底世界

露个脸~

亚特兰蒂斯的水上乐园,对酒店住客是免费开放
但是里面的柜子是要租的~

看过24小时那个综艺节目的应该知道这是哪了
那个真的还蛮吓人,很高啊,没有尝试~

失落的空间,对酒店客人免费开放
也就是海底世界吧~里面真的很美
因为着急check out就在里面快速拍了几张照片

水母炒鸡美啊~

小丑鱼好可爱!

五颜六色的热带鱼类~

白天从亚特兰蒂斯酒店看向棕榈岛
海水清澈的见得到底

露个背影~

去看阿汤哥拍碟中谍的哈里发塔了~
从DUBAI MALL可以上去~
提前网上买好票~

其实感觉和在上海的东方明珠差不多
但是从哈利法塔上面看整个迪拜可以发现,迪拜不像世人口中那样繁华
周围很多都是正在建设的大楼,有一半都是黄秃秃的土地
迪拜也被当地人分成新旧两城
有钱的很有钱,没钱的很穷

本来昨天晚上要去的餐厅因为昨天逛街到太晚,时间太紧,推迟到今天晚上
阿联酋真的对酋长很尊敬啊到处都是照片,帆船酒店上也一样~

接下来呀隆重介绍这家餐厅,位于Jumeirah 私人海滩,是Jumeirah hotel旗下的一家高级餐厅
从酒店大堂坐接驳车去餐厅,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这家餐厅在海上,叫【Pierchic】,需要提前预约,
要记得穿的好看些,拖鞋运动鞋运动装都是不可以的,男生要穿衬衣或者西装
据说主厨是米其林三星厨师,不得不试试!
这风景美的真的可以用来求婚了!

这家餐厅的服务员让我知道什么样才是服务员该有的样子,真的很gentlemen~
并且他们会依据你的口味对菜品做出调整,和鸡尾酒的推荐
虽然价格真的很不美好,但是为了这风景和服务肉疼也愿意!

真的是要说啊,这家餐厅用来求婚没有一个女人会拒绝~

后面回到酒店拿战利品打车回阿布扎比
一天就美美的睡去了~

DAY 6

第二天一早和ne桑一起来水上乐园~就在法拉利公园旁边~
楼主建议不要周末的时候去,我们去的时候星期一,人少,全部项目都不用排队!!!

下面这个蓝色的滑梯宝宝玩过啊!妈蛋吓死宝宝了啊!腿肚子会被水擦的好痛啊!

这个好玩,但是那个大喇叭没有开,遗憾~

这个滑梯宝宝玩了好多遍,每个颜色的滑梯都不一样,不会很吓人~

这个土豆好吃啊!楼主发现中东的土豆都好好吃啊!
烤过的土豆上面撒芝士玉米各种topping好满足!

一天下来发现人黑了好多,欲哭无泪
宝宝建议你们一定要糊一脸的防晒霜!不要学楼主玩嗨了什么都不管了

DAY 7

一开始楼主说玩10天,所以到后面行程都很轻松~
今天的任务是去逛迪拜黄金市场和吃阿拉伯卷饼
GOGOGO

这家HATAM AL TAI据说是迪拜最好吃的烤肉卷饼
楼主去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楼主觉得这个卷饼饼皮很好吃!但是里面的鸡肉有点老,估计是当地人的口感吧

因为没有看过白天的哈利法塔全貌所以坐地铁去了~

白天的哈利法塔看起来也很“高大威猛”

然后打车去黄金市场,要被闪吓了眼~有用黄金做的服装配件~
虽然有钱,但是不买~

这个戒指巨型啊~得了吉尼斯纪录的~

从黄金市场去了Jumeirah公共海滩
海风吹的很舒服,海鸥会围着手里有食物的游客,迎风飞~

在海边散步真的很舒服~

带着海边的夕阳回阿布扎比了~

DAY 8

去参观阿布扎比皇宫酒店,八星级的豪华!

在Marina mall逛了一下午,阿布扎比的商场不像迪拜那么吵闹,人也不多
所以可以好好享受逛街的乐趣和BA的服务~
另外说一下,阿联酋的kipling卖的真的好便宜啊!!!!!

最后一天自己一个人在宿舍过的~因为ne桑去飞航班了~自己回家惹~
(这次的照片画质太low,主要可能是因为相机上次去冰天雪地的东北弄得)

------------------------------------------------------------------ 【END】 ------------------------------------------------------------------------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