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笑游世界】15-18/March.2016 Amsterdam

• 出发时间/2016-03-15
  • 人均费用/2000RMB

【机票】去程Dublin-Amsterdam Mar 15 19:30 Airline: Ryanair
              返程Amsterdam-Dublin Mar 18 14:10 Airline: Ryanair
              机票费用:72 euro
【住宿】International Budget Hostel
              hostel硬件设施一般,在Leidseplein square附近,属于博物馆区,选择他家主要就是看重位置不错,去哪里步行都不会太远。入住的是八人混宿,房间较小,整栋都比较狭窄,没有厨房,需要自己带locker,注意插座是欧标的,如果没有带可以找reception买。reception不是24小时的,9:00am-2:00am,2:00am之后就不能刷卡进入大厅了,check-out的时间是早上10点,这个要注意一下。
              住宿费用:45 euro+每晚5%城市税

行程安排

Day 1:International Budget Hostel
Day 2: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
             Zaanse Schans风车村
             de Wallen红灯区
             Pancake Corner
             Dan Murphy‘s
Day 3:梵高博物馆
             the Seafood bar
             博物馆广场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
             THT
             DE PONT
             de Wallen红灯区
Day 4:西教堂
             安妮之家

Day 1 15/March 2016

因为是晚上7点半的飞机,时间比较充裕,所以选择了倒公交去机场,便宜很多,如果行李多不推荐,终归没有aircoach方便。候机使拍的Ryanair的小飞机,即将伴随我这一个月哈哈。

Dublin夜晚的天空有点好看。

从飞机上拍的阿姆斯特丹

Schiphol机场并不大,因为所有航站楼都从一个站口出入,所以坐公共交通时不会搞混站点,这个比较方便。到达大厅就有出租车司机趴活,但是很gentleman,是会给你提供意见,你不坐也会祝你玩得开心的那种。197路直接到Leidseplein square,单程5 euro,不卖往返票,车程40分钟左右。注意:电子屏有显示说3.21以后Leidseplein的站点会移到另一个地方。

刚下车就看到有路牌指向coffee shop哈哈哈。

Day 2 16/March 2016

清晨的阿姆,路上行人很少,天气非常棒。

已经开始有大批的自行车入境了。锁在桥上这种有没有就是你想象中的阿姆斯特丹

去中央火车站的路上,经过了一条商业街,好多商店我都想进去买买买哈哈哈。还好才十点开门的不多。注意:阿姆的商店营业时间工作日基本上都到晚上六点,我有六点进去被店员赶出来的经历哦哈哈哈。

这个时间的水坝广场难得没什么游人。

好像在做什么采访。

在路上看到几个行人吃这种面包,就在便利店买了,感觉欧洲的面包从来都是你不用挑,只管随便买一般都不会错的,都很好吃。

阿姆斯特丹的主干路基本上都是以中央火车站为中心点,放射状的半圆形区域,与各条运河交织成网状。所以我这条路的终点自然也通向火车站。

tram是阿姆挺方便的一个交通工具。

火车站大厅。

在火车站的G站台坐319路去桑斯安斯风车村,上车买票,往返票10欧。也可以坐火车去,比较快,但是bus直接在村庄是终点站。单程40分钟左右。路上经过阿姆郊区,可以顺便听听歌看看风景。

风车村是一个纯人工的景点,比较商业化,一下车拐个弯到村口就可以看到几只风车了。本来看攻略有人提到这边的冰淇淋神马的,但是风这么大这么冷,还不如喝杯chocolate呢呵呵呵。这边游客真的很多,大部分都是旅行团过来的,中国人、韩国人都不少。有一些博物馆花钱可以参观,我的行程比较紧,拍照时间都不够,博物馆还是算了吧。

虽然风大,但是天很晴,蓝的天,绿的风车。

对面的绿房子貌似是村庄的民居。

这组照片也是呵呵呵了,自己一个人摆拍本来就要各种找角度调试,但是最主要的问题是风!太!大!唯一能看的一张头上还拆了旗杆我也是醉了。拍照过程历时很久,不是背后很多游人路过,而且这条路上还有很多孩子骑车过去,不只一个孩子跟我说你好了,不是hello,也不是hi,真的是你好哦。

这张照片逆光的感觉我很满意。

风车村这个地方见仁见智,我是一直不介意去人造景点的,因为很多人造景点出片率也很高,这让我想起了湾湾的花东纵谷,而且荷兰的风车还是很出名的,虽然我没赶上郁金香的花季,多少还是见识到了风车的。只是风太大了,吹得宝宝头疼。

Febo是一家自助投币式连锁快餐店,备好coin,不过旁边也有可以点餐的柜台,没有什么特别的可以推荐的,因为我随便买了两个都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还是确实味道不错,女孩子的食量一个小汉堡一个炸肉肠就可以当午餐了。炸肉肠点赞率最高。

旁边有个老人在吃炸薯条,我吃完后他主动问我:enjoy your meal?然后我们就聊了一会儿,他刚好来自Zaanse,来市中心这边只是for fun,我说我朋友觉得我运气很好,因为来这的两天都是晴天,他说晴天在阿姆很正常,只是风一直都很大,因为靠海。

又路过一家coffee shop。

sex museum,在离火车站很近的主干路上。宝宝只是来刷景点的,尺度太大,只拍了一张梦露。
门票:4 euro。

Manneken Pis 非常非常有名的薯条,排队的人很多,但是其实宝宝真的不觉得有多好吃,因为太咸了,明明是no sauce,不是加盐啊。小份2.9 euro。但是我觉得我在阿姆吃的这几顿薯条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薯条,比都柏林的还要好吃。

阿姆斯特丹王宫,学生票9 euro。
在水坝广场一侧,比较突出的一个建筑物,当然也没有你想象的王宫那样奢华的外观,算是比较亲民的。广场上人很多,但是进来参观的人并不多。宝宝认为,作为一个王宫,是很有必要见识一下的。需要存包,语音讲解免费提供,有中文的,对于这个景点,讲解真的很有必要,会有房间的用途还有各种小故事。王宫是拿破仑一段时期的住所,后来用作国家的行政功能,太复杂了,宝宝记不住。

市民大厅,低调奢华。

这个身托宇宙的什么神的形象还挺有意义的,不过宝宝真的忘了。

审判室。

小事务委员会。

特别财政部。

秘书办公室。

从这个走廊的窗户可以看到水坝广场。

宝宝又找了个镜子哈哈哈。

最喜欢这间了,虽然用途已经忘了,但是喜欢这个水晶灯和大壁画。

注意:来之前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查看王宫的开放时间。作为一个王宫,它还是很傲娇的。开放时间很多,我来的那天是11点到17点而且周一不开放。

这里说一下,荷兰小伙伴提醒过我,在阿姆一定要走人行横道,因为这边的汽车有点凶,不走人行横道是不会让行的。宝宝已经习惯了闯红灯了,感觉闯红灯是欧洲人天性。

之前在花少上看到的伦敦会有的人力车。

下午的水坝广场人和鸽子都多了。

我也在水坝广场对面的台阶上坐了一会儿,看看广场上的游人。

我在路上走时,忽然感觉前方气氛不对,然后一个转身立马改变路线,目不斜视,但是对方却跟我say hello!excuse me?你尿尿时有和别人say hi的习惯吗?我赶快捂脸跑开,对方还哈哈笑。请看照片中我圈出的绿色物体,就是半遮掩式小便池,我在路边看到不只一次,而且进入的人络绎不绝,想拍一张里面没人的都难。

其实这条街是著名的红灯区的一条de wallen,白天的风景还是很好的,感觉这条小河比皇帝运河、绅士运河之类的都漂亮。

不愧红灯区,街边都有很多这类shop。

Pancake Corner:一家和Pancake Bakery齐名的pancake店。来了荷兰怎么能不尝一尝这里的pancake呢。

荷兰本地啤酒,heineken,我是觉得喝起来不错,因为没什么酒味,相比guinness不知道好喝多少。

dutch pancake,一大张鸡蛋饼,上面有樱桃和冰淇淋。和我在都柏林吃的crepe不太一样,我还是喜欢饼里有夹巧克力的。
加税12.4 euro,偏贵。

Dan Murphy’s:因为这天晚上刚好有欧冠的比赛,我问了hostel的老板他给我推荐了这家pub,并且跟我说阿姆非常非常safe,减轻了我的担忧。果不其然,这里的酒吧文化和都柏林不一样,这边虽然也有音乐,但是会安静很多,都是朋友小聚来这里喝喝酒。

在这边有一点st patrick day的气氛,好意思不能参加隔天在dublin的游行,只能再来杯Heineken了,播的是巴萨和阿森纳的比赛,实力相当,还是有点好看的。

Day 3 17/March 2016

小伙伴从鹿特丹过来找我玩,约了十点参观梵高博物馆,路过国立博物馆,本来计划下午参观,但是小伙伴兴趣不大,我也就无所谓了,但是下午的经历绝对比博物馆赞哈哈哈。

梵高博物馆,本次游览重头。博物馆禁止拍照,宝宝只能自拍一张,还偷拍了一张鸢尾花,不要说出去哦。语音导览对重点画作都做了解释,以及包括梵高的一身,他在巴黎的那段时间,他和高更的关系,还有他最后患病时期的状况。但是遗憾的是我们知道的最有名的画都没有在博物馆展览,向日葵、星空都不知道在哪个国家巡展呢。你能看到的最多的就是梵高的自画像,据说是因为他在巴黎期间请不起模特,只能画自己。我只能说他得精神病之后画的我无法欣赏,就像我也理解不了毕加索晚期的作品。
门票:17欧;语音导览:5欧。建议提前网上预订,这样不需要排队。

the Seafood Bar:离梵高博物馆很近的一家店,我和小伙伴两个人点了一人份的烤海鲜拼盘和龙虾汤,觉得吃的还挺不错的,因为海鲜真的很好吃。价格偏贵。

博物馆广场,因为天气好,阳光很棒,很多人躺在草地上,看这旅行团一般的小黄车队。

一群小哥让我们帮拍照,右二有点帅哈哈哈。

超级爱I amsterdam这几个标志字母,外国人腿真是长,这种爬各种拍照,我和小伙伴也玩的很high,感觉比进去博物馆参观更有意思哈哈哈。

小伙伴出境了哈哈哈。

坐tram去火车站那边坐船,上车找司机买票,2.9欧一个小时之内无限乘车票,所以我只坐一次就要花2.9欧还是挺亏的。

小伙伴找警察叔叔问ferry,左边那个有点帅。

我们上了ferry就找刷卡或者买票的地方,问了旁边骑自行车的小哥,告诉我们是free的,宝宝惊呆了,竟然有free的公共交通,所以公民交的税有一部分是用来维持ferry的运营吧。

THT:小伙伴之前来阿姆为我们这次踩好点的一家cafe加restaurant,我们本来计划下午先喝咖啡,晚上再来吃饭的。可是晚上回来,都进去坐下了,人家告诉我们要reserve,难过,多么好的一家烛光晚餐。

不知道为什么,是我这几天喝的最好喝的latte,难道是加了环境分?

喝完咖啡聊了一会儿,我们决定随便逛一逛。

这段风景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意外之喜,本来没有计划的,也不知道这边叫什么。我敢说从来都没有游客会坐ferry过来河这边,更没有游客会在这里闲逛的。我为此夸奖了小伙伴。

河边的apartment,我喜欢这种大落地窗,小伙伴喜欢这种阳台。

真的有人在阳台上喝咖啡看书。

我们在河边坐了一会儿,旁边是一群玩滑板和自行车的少年。

这边看过去非常开阔,景色有点棒。

无奈THT不让我们用餐,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去了隔壁的一家,但是进门发现也算是烛光晚餐有点惊喜。价格要比THT贵一些,19欧的套餐,但是牛排味道不错。

看到了这位lady全身绿色,一定是个爱尔兰人,有些亲切感,今天可是绿帽子节哦。

Day 4 18/March 2016

这天是阴天,还有一点点小雨,天气不美丽了,不过好庆幸前两天天气都那么好,而且我只是早上去一个安妮之家,阴天和这个红色景点更搭。

阴阴的阿姆有另外一番味道。

荷兰标志XXX,哪里都能见到,不知道什么意义。

为什么我觉得这组阴天的照片更漂亮呢。

西教堂:参观时间11:30开始,果断来不及。随便拍一张。

西教堂门口的安妮雕像,我知道自己离安妮之家不远了。

安妮之家:9点开门,我8点45到已经排到这里了,十点多才进去,真是冻死宝宝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真的对安妮感兴趣,反正我是没有看过《安妮日记》,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看二战的那段历史的,更偏向于电影作品,对于其他文学作品没有接触。这处房子就是安妮当初躲避纳粹藏身时的房子,内部还原了当时的装饰。我们能看到房间的格局以及能够阅读到安妮写于当时的日记。她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个作家,后来她的爸爸在她去世后帮助她发表了《安妮日记》,并翻译为各国语言。

因为是两点的飞机,所以看过安妮之家就赶去机场了,阿姆机场的水真是贵,对于2欧的水,我选择咖啡。这次到boarding gate时有机场人员跟我说可以给我免费check-in luggage,很幸运竟然能碰到,但是我当然还是拒绝的哈哈哈。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