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洒在心里的那些天、与“塞班”的第一次亲密接触。。O(∩_∩)O~~超多美图哦\(≧▽≦)

叶小念念 (沈阳) LV.5
2016-03-20 10:04 2438/13
  • 出发时间/2016-03-03

前言

世界辣么大、我们想去看看。。。
东北三月还会飘雪的日子里,我们俩却开始了我们的海岛之旅,见到了那盼望已久的阳光、沙滩。。。
对我俩而言,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一场计划已久的一段“旅程”。。。
我一直认为生活是生活,而工作是工作,千万要把“生活”和“工作”分好哦。。。
我和我老公有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旅行”,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还是二人世界,在经济有能力靠自己的情况下去看看这大千繁华世界,抛开生活中的那些琐事,放松心情,去见识那些我们没见识的,欣赏那些我们没见过的美景。。。
我们俩有个共同的想法就是结婚后争取每年出国旅行一次,去年的蜜月我们就在纠结是去欧洲还是海岛,结果选择了欧洲(一部分原因因为我的购物欲,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婚假时间很长,我觉得还是应该走远些),所以这第二年就要满足我老公的那颗海岛❤啦。。。
既然选海岛,我们也是经过一番研究的,综合很多因素加上上一季跑男的塞班之旅,让我俩对塞班便有了向往之情哈~~~
好啦好啦、废话不多说了、先上一些美图、带大家看看这美丽的“塞班”吧

关于准备工作

首先很多人关心的我们是跟团游还是自助游,好吧,我们是“半自助游”,团期是从2016.03.03至03.08(六天五晚)。旅行社包机票和住宿,这样还是很方便的,最重要的是沈阳直飞包机、包机、包机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不然自己买机票的话是要去韩国转机的哦,这样会耽误一些时间哦,这样包机的话在飞机上的时间只有五个小时左右哦(还是可以忍受的),不过回来之后我才知道自己很幸运,因为包机截止到了3月18号(偷笑中。。。) 我们住的是哈发代塔加楼,是当地五星的标准,也是当地建筑最高的酒店哦,环境还是不错的,对面就是塞班DFS环球免税店哦,旁边就是哈发代大超市,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推荐哈
       还有去塞班前,我已经在淘宝网上找好了地接(老张团队),他们还是很专业很热情的哦,找地接的目的主要是让他们帮忙联系一些玩的项目。。。
       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俩都是自由行啦,自己租车自己玩,用我还算可以的英语口语交流(怎么说人家英语也过六级的哈)!!
PS:下面图片就是我参加的团儿,因为我租车自己去了北部(这个后面具体说),所以我没有参加塞班北部观光游哦。

关于必备品

好啦,既然团已报OK,那下一步当然就开始准备那些海岛必备品了哦。。。
1、照相设备:手机及充电器、索尼微单(充电器及备用电池)、GOPRO HERO4运动相机(充电器、电池及好多配件)(PS:这个简直太好用了,因为防水,特别适合水下活动照相哦)、三脚架(遥控器及电池),因为我是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爱照相的,所以我们照相装备必须准备稍微齐全些哈。。。
2、美元现金(我换了等值一万人民币的美元)、借记卡、双币信用卡、银联卡(大部分可以用的)、身份证、护照、驾照(如果要租车一定要带啊)PS:我把这些重要证件照下来把照片都发到自己邮箱里备用了!
3、充电宝、U盘、SD卡
4、移动WIFI(这个对我这种手机刷屏党简直是太重要不过了)PS:我是淘宝租用的,当地取当地还,一天50人民币!
5、手机相机防水套
6、防晒霜!!!!这个简直太重要太重要了(这个要去当地买110倍的,因为国内的根本木有用哦)还有晒后修复
7、太阳镜、太阳帽、太阳伞!!!这些必备的哦!(为了照相好看,可以自备一些头上戴的小花哦)
8、日常用品(毛巾、浴巾、刮胡刀、护肤品)、其实酒店是有的,但我自己出门必带护发素、面膜哦!
9、雨伞、一次性雨衣(这些我都带去了,可是没带出门,嘿嘿,不过塞班的雨都是几分钟的事儿还好的啦)
10、浮潜装备及浮潜鞋!去塞班怎能不浮潜,当地也有租用的,但毕竟用嘴接触的东西还是自己买的用的舒服吧,嘿嘿(淘宝有售,一套一百多人民币吧)
11、药品:创口贴、发烧感冒消炎药、胃药、拉肚子药、(反正我都带了,以备不时之需哈)
12、速干沙滩裤、泳裤、比基尼(我带了四套,可惜没都穿上)、沙滩裙、防晒衣!!
13、鞋拖、洞洞鞋、人字拖、运动鞋、
14、换衣衣服、这个我想说真的能多带可以多带一些,那里真的很热,你肯定会勤换衣服的相信我!(还有景色真的太美,多换几套衣服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哈)
15、下载塞班离线地图(如果要租车的话)

关于租车

很多人也是比较关心这个租车问题的(尤其一些爱车的男童鞋),所以我单拿出来讲一下这个租车的问题。
        首先塞班和中国一样是左舵驾驶,所以中国的护照拿去是完全可以用的哦。因为我老公平时对车就很喜好,所以这次塞班之旅中的这个自驾游也是我老公非常向往的一项哦,我看一些攻略了解到塞班一家比较大的中国人开的租车行(QQ租车),还是很靠谱的,流程也很清晰,于是我就在淘宝上联系了QQ租车。我们打算两天租车,这样的话,我们就决定租一天跑车,一天越野车。跑车(重要的是可以开敞篷)可以去一些平坦的路,而越野就可以去一些不好走的路了哦。我们租的跑车是野马(当地最流行的就是大黄蜂和野马),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野马的车标,而越野车租的是悍马H3。关于费用,我们保的是全险美金$20(毕竟在外地,保全险发心,这个是自愿保的哦)野马是一天$115美金,悍马是一天$125美金,押金是$100美金。到了塞班之后,你就会发现,在这里开车真的很文明,没有堵车,没有鸣笛,没有随意变道,见到行人过马路必让行人,丁字路口谁先到谁先停谁先走,总而言之,在那开车还算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哦!!!

关于购物

每到一个地方,肯定很多人也会关心这里的特产、纪念品等等能带回国的东西吧~~~
塞班有很多小商店,东西很多差不多的,但价格上却有很大的差异哦,下面这个图片是我临走前做攻略时总结的,发给大家参考参考吧~~不用谢我、哈哈哈

关于美食

塞班有很多美食的,各个国家的经典美食都可以在这里吃到的哦~~~
下面是我从别人的攻略那里总结出来的,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哈~~~
至于我吃的东西我在后面都有介绍的,你们也可以参考参考哦~~~

日餐: (1)金八:以日餐为主,在悦泰酒店的对面,每天中午都有特价套餐,但价格偏贵。 (2)Himawari:在向日葵的超市里,价格比金八实惠,味道也正宗。可点寿司拼盘、天妇罗海鲜面,人均20刀左右,不用给小费。
        西餐(牛排、猪肋排): (1)Tony Roma's:猪肋排、牛排味道不错,猪排号称是美国最好的猪排,猪肋排小份(6根)17刀,中份(9根),配菜可选:玉米和炒饭。可点洋葱圈、龙虾套餐,10%的服务费强制收取,算在账单里,不用另给小费。 (2)Country House:餐厅内部充满了美国西部风情,点一份龙虾套餐(43刀),配上一份小吃,两人正好,可点洋葱圈。建议:点一份大份肋眼套餐和单点一个小份沙朗即可。
        越南餐厅: Truollg's:位于世界酒店右转100m,步行5分钟。特色:香脆面,超大一份;油炸和非油炸春卷;海鲜炒饭。香脆面一般,非油炸春卷不错,香辣虾也不错。
        披萨: (1)Amigo's Pizza&BBQ:可点小份芝士披萨(量大),铁板BBQ(海鲜套餐),不用给小费。
                   (2)卡布里乔莎餐厅(Capricciosa):在Tony Roma's旁边,披萨和意大利面都很好吃,两人30刀左右。
        中华料理: (1)“大可以”:在QQ车行对面,听说炒土豆丝、麻婆豆腐等中国菜很正宗。 (2)花蜜附近有一家中华料理:推荐海鲜炒面5刀 (3)悦泰门口有几家中餐馆都不错,推荐:回锅肉、麻婆豆腐、海鲜豆腐煲、空心菜。温馨提示:点两个菜足够,量大。
        其他: 新桥:有一个大菠萝的标志,味道不错,价格不贵,旁边还有一家炸鸡店。
                   赛百味(Subway):在步行街上,花蜜旁边,套餐分为5、6、7刀三种,有一杯饮料,给一个空杯子,自己接,无限续杯。
                   Winchell's:甜甜圈很好吃,在I Love Saipan往前走一点马路对面。

关于行程

好了,该交代的基本的也交代了,下面开始正式带大家开始我们的塞班之旅了吧!!!

DAY 1......2016.03.03 沈阳 晴

我们是在沈阳出发,包机直飞,晚八点半的飞机,旅行社要求晚上五点半在沈阳桃仙机场集合!
          因为到的早,所以开启疯狂自拍模式哈。。。!

接下来我们就换好登机牌,准备登机喽!

上飞机喽。。。我们的飞机是美国动力航空公司的包机因为塞班岛是免签国,落地签的,所以上飞机后空姐会给我们几张表格让我们填写,正确填好这三个表格就可以入境啦!!发个模板给大家看看、O(∩_∩)O~

DAY 2...SAIPAN 晴

经历将近五个小时的飞机(塞班与中国有两个小时的时差),到达塞班的时间已经是3月4号的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多,办理了出关后,旅行社那面派的地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哈发代塔加楼),接下来便是补觉喽。。。。

早上起来大概七点多(自然醒,可能是兴奋滴原因,根本没睡几个小时),迫不及待的拉开窗帘,当时就被这海景“美傻了”,还有点没适应,前几个小时还在沈阳那种大风雾霾天中,几小时后就到了这么美的地方,一时有点接受不了腻,哇哈哈。。。。真的很美,海水很清澈,天很蓝。。。

虽然很晚睡觉,但这么美的景色还哪有心情睡觉,赶紧起床收拾收拾出发了哈!
       怎么能饿着肚子出发呢?酒店自助早餐、还算可以吧

吃完饭后第一件事是去了趟当地的ABC超市,买防晒哦,110倍的防晒和晒后修复哦!!!我想特别强调的说这个防晒一定一定要多用,千万不要嫌麻烦,塞班的太阳真的是狠毒狠毒的~~~不注意的话你从“塞班”回来就变成“晒斑”了哦

接下来就准备出发啦。。。今天打算开着敞篷自驾游哦。。。
QQ租车行就在我们酒店不远处,但打个电话(酒店前台免费打的)还是有人车接车送的哦,服务不错哈!
去了之后,租车行的人会给我们讲塞班的交规,然后给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哪里可以去哪里不可以去。。。
接着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塞班自驾游了哈(好兴奋

上午的行程:我们是开野马走的塞班北部的那条线,路上途径马里亚度假村(里面景色还是很美的,值得进去)、自杀崖、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第二次世界大战司令部)、鸟岛、蓝洞(世界第二大潜水圣地)。。。我认为塞班真的是走到哪都可以拍照的,把车随便停个位置都能拍出来美美的照片哦!!

下午的行程,是我此次塞班之旅最期待的项目之一哦——开小飞机(费用:一个人180美金,俩人折合人民币两千多四十多分钟吧还是有点小贵的),多么高大上的项目呀,我们来之前已经和地接老张联系好了,接我们到机场,然后帮我们办理手续,接着就等着开飞机了哈~~~我当时就在想,要是一个帅帅的机长带着我们就好了,结果还真的蛮帅的哈(上飞机就给了他10美金小费,谁让长得那么帅的)。我和我老公两个人换着开,加一起四十多分钟吧,起飞和降落都是机长控制的,就是在空中时我们自己控制了一会儿左右,期间机长还带我俩俯冲了几次,弄得我都快吐了,不过很爽哈~~开完回到地面,赶紧合影哈,最后还发了两张证书,证明开过飞机了哈~~~

开完飞机,我们又继续自驾喽,这回走的是BEACH ROAD...找了个海边,又开始一顿拍照哈~~~

PS:在塞班租车开车的话,想停车的话,可以停在道边上的绿地上的~~~但是不可以停在树下哦~~注意了哦~~

时间过得真是快啊,很快太阳就要下山了我们回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出来开始吃晚饭逛街喽。。。

晚饭地儿就定在COUNTRY HOUSE 餐厅里充满了美国西部风情,服务员都像是西部牛仔,餐后要自己拿着账单去前台结账哦,不强制收取小费,前台有一个大玻璃瓶,自愿支付消费,放到瓶中即可。建议:这的菜量真的不小,两份主食足够

SAIPAN 很大的一个卖纪念品的商场哦。。。赶上晚上会有在那跳舞的年轻人哦(东西相对于其他商场价格上明显要贵哦)

这个辣椒酱就是当时跑男郑凯吃的那款吧~~~现在被炒得超级火的辣椒酱哈~~~超级辣的~~~

这个7D芒果干简直好吃死了~~~我一口气吃个几袋木有问题的~~强烈推荐~~一定一定要买的哦~~~

回来后赶上酒店里有跳草裙舞的哦、这不就是跑男他们来塞班的时候他们学的舞蹈嘛我记得照了好多照片的,怎么找不到了呢

明天就要把车还回去了哦,最后留个影吧~~

DAY 3...SAIPAN 晴。。。
              早起第一件事把车还租车行,在这租车,走的时候油是满的,所以回来的时候也要加满油再送回去哦,道边加油站还是蛮多的,都是下图这种的哦,跟他说QQ,然后竖个大拇指,人家就可以给你加油了哈~~记着要去要小票(15分钟内)的哦。。。。

还完车后就要正式开始我们的上岛计划了哈,还是联系的老张来接我们到岸边,等待快艇来接我们去军舰岛哈~~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没去过军舰岛,就相当于没去过塞班岛~~~!好期待ing。。。。

看出了海的颜色变化了吗?这里的海真的好清澈啊,传说的“七色海”~~

大概10多分钟的快艇,我们就到了盼望已久的“军舰岛”啦。。。这个岛其实很小很小的,但是上岛是要交上岛费的哦(每个人5美金),从岛的一面走到另一面可能二十来分钟就走完了,之所以那么有名,还是因为这里的海水景色实在是美翻啦~~到了岛上之后,怎能不玩水里项目呢??来之前和老张定好了今天的项目:拖伞、浮潜、香蕉船、海底漫步、快艇。。。。

上了岛后,我们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浮潜。。。到这个岛怎么能不浮潜呢?(看过跑男的应该都知道)浮潜真的是太必了,海底世界真的是比想象的还要美,那些小鱼各种各样的,太可爱了~看电视里的真的没有眼见的壮观啊,我们自己带的浮潜设备终于派上用场了哈,我想说这个浮潜鞋真的是太有用了(一定要买),太有用了,水下的珊瑚虽然很美,但是真的很容易伤人啊,我的腿上都受伤了,不过那也玩的很开心哈~

PS:在老张团队报的浮潜的话,还会有专业的给照相的哦~~然后拿着U盘去他家copy咯~~

接下来我们坐着快艇被两个“老黑”带到了海的中央,准备玩拖伞喽~~~刚开始还是很紧张的哦,还好我俩不恐高,真的是还没准备好的时候就被老黑给放出去了哈,老黑还把我俩往水里扔了扔,然后马上就升的老高老高的啦~~~~在高处看整个军舰岛真的是太美了,不想下来了都,刚开始的紧张感觉一点都没有了,仅剩下享受的感觉啦~~~~真的推荐大家玩这个,很安全又很刺激哦~~

然后我们又换到了另一个地方,去玩下一个项目——海底漫步~~
这个就是带着个头盔(提供氧气的),然后下到海底去喂鱼。。。又一次的和鱼儿的亲密接触,这些鱼儿都好可爱哦、萌萌哒、哈哈~~~~

这是在军舰岛吃的午餐~~~岛上有个吃饭的地方,不大很简单,但是这个意大利面真的是太好吃了哈~~

岛上晚上是关闭的,没有人可以留在岛上的,貌似是下午四点闭岛吧,所以我们三点左右就离开喽,真的没呆够,所以打算后天再上岛哈~~~

回去的时候我们是坐香蕉船回去的~~这个真的是全身都湿透透的了~~都不敢睁眼哈~~~全程快速刺激很爽哈~~~

从岛上回来后在酒店休息了一段时间,又开始出来溜溜了哈~~

今晚准备吃顿海鲜自助哈~~其实攻略上都推荐去吃悦泰酒店的自助餐,但我俩实在太累了不爱走啊,就在自己的酒店吃顿自助吧(正好这天有自助,一般酒店一周有两天提供自助的),我俩一去都傻了哈,包场啊,从开始吃到结束全程就我俩人啊~~~(后来知道这的自助和悦泰的价钱一样,但菜品悦泰比这里好,所以大部份人都去那了哦),但实际上我吃这里的我感觉也特别好,尤其那个牛脊骨,我老公自己吃了九块,哈哈~~~~

吃完饭后,到了酒店里的沙滩边溜达溜达,看看夕阳拍拍照,享受这惬意的生活。。。

之后晚上去了塞班的DFS环球免税店逛逛,可惜忘拍照呢~~~

PS:免税店后面在太平洋娱乐里有个赌场哦~~感兴趣的可以试试手气哈~~~人还是很多的,我看都是中国人呢

DAY 4...SAIPAN 晴。。。

今天的行程主要也是以自驾为主,今天租的是悍马H3越野车,目标是美国世纪公园、塞班最高峰塔帕丘山、卡梅尔大教堂、禁断岛、星沙海滩、圣母露蒂斯圣地(就这个开车找了好久还是没找到呀,据说喝了那里的水会生双胞胎)。。。

首先去的美国世纪公园(这里的Zippo打火机样式是国内买不到的哦,而且性价比超高,必须买几个哈),直接上图~~~

租车还有个目的那就是要照相哦,今天租的悍马H3必须拍照哈~~~~

今天中午吃的赛百味哈~~~就想尝尝和国内的有嘛区别哦~~~拿地图买一送一哦~~~价格还是很划算的,在塞班吃的最便宜的一顿哈~~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哦!!~

接下来就是各种景点各种拍照了~~~

这的教堂真的都是很美的,尤其是这个蓝色的教堂,因为我喜欢蓝色哈哈~~~

去最高峰的时候,那条道真是崎岖啊,真的发挥了越野车的能力哈~~~我老公开的也很是刺激,喜欢那种感觉,反正我是没敢开

途径星沙沙滩,传说中这里的沙子都是星星形状的哦,发了一张图片,你们找找吧~~

这就是前面介绍过的蓝洞~~~世界第二潜水圣地~~~太累了没爱往里走~~~发个照片看看门口吧~~~哈哈

这个是塔帕丘山最高峰~~~

这个就是禁断岛了~~~开了好远好远才到的,结果就是一个岛~~~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这个景点了,真的没啥意思,道路还不好走~~~

卡梅尔大教堂~~~很美

瞎逛居然遇到了塞班的电影院~~~好想进去看看这的电影院是啥样的哦~~~反正看不懂肯定全是英文的就对了哈~~~

晚上去的一家越南餐厅~~超级有名的~~等位等了很久很久~~~~去了之后还真没令我俩失望哈~~~味道超级棒~~~菜量超级大哈~~~

DAY 5....SAIPAN 阵雨。。。

原计划起个大早看日出、、、结果赶上今天是阴天、5555、整个去的过程特别坎坷还木有路灯~~~只能发几张照片将就看一下吧~~~

今天接下来的安排还是去趟军舰岛~~~上次去时间有限,没呆够哈~~~继续上岛浮潜&拍照哈~~~自己上岛也是要交一人5美金的上岛费的哦~~

由于阴天,拍出来的照片时阴时晴的,将就看吧~~~

从军舰岛要回去的时候,天气已经阴阴的了~~~

从岛上回来的时候,我俩玩了一个水上摩托艇项目,我记得国内的好多都是别人带着骑,这个是让我们自己玩哈~~~速度很快很刺激!!!

最后一晚上了,逛了逛酒店的超市,哈发代大超市~~真的是好大好大啊 里面东西特别全,就是所有东西都是英文我基本不认识~~~但我会看图买水买吃的哈~~~

这个是樱桃味的可乐哦~~国内木有的吧~~不过。。。真心不好喝,嘿嘿····

在塞班的最后一顿晚饭,选择了一家日式餐厅——向日葵~~~也是超级推荐的哦~~~日式料理不错,重要的是性价比还合适哈~~~

DAY 6....SAIPAN 阴~~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本来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晚点,改到了下午五点半~~~~所以又有了充分的时间逛街了哦~~~继续免税店走起哈~~~~

这个是塞班的吉祥物哦~~~

最后一顿在塞班的午餐了哦(纯属加餐,因为飞机晚点)

Amigo's Pizza&BBQ这个套餐还是不错的~~~想吃什么应有尽有哈~~~

吃完午饭,大概两点多的样子就到了集合 时间。。。
这时候沈阳的导游就会来接我们到机场呢~~~~

真的要走啦走啦~~~SAIPAN Bye~~有机会还想再看看你的美~

此次塞班之旅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安全到达沈阳~~
虽然很短暂,但是很充实。。。
即使所有的美好都会随着明天的到来而成为回忆,但那些回忆又会成为人生回忆中最为珍贵的那部分,每一次旅行的结束都不是真正的结束,而是对下一段旅行的憧憬。。。

景色真的很美啊。摄影技术也是相当的不错。

2016-03-20 16:36

2016-03-20 19:28

2016-03-20 22:3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1 10:25

这是秀恩爱的节奏

2016-03-21 11:0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5:59

引用 zhengzhixin 发表于 2016-03-21 15:59:22 的回复:

回复zhengzhixin:不客气 能帮到大家才是最好的😄

2016-03-21 22:4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1 11:09:47 的回复:

这是秀恩爱的节奏

回复独自醉倒:嘿嘿 没有啦……

2016-03-21 22:43

引用 caoyucy 发表于 2016-03-21 10:25:1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aoyucy:嗯 谢谢你的认可啊 😄

2016-03-21 22:44

引用 一笑而过 发表于 2016-03-20 16:36:06 的回复:

景色真的很美啊。摄影技术也是相当的不错。

回复一笑而过:哈哈 谢谢了呗😄

2016-03-21 22:44

厉害呀~~

2016-06-26 14:40

呵呵,我也是刚从塞班玩回来,去了以后,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看大家需要了

2016-07-22 09:31

塞班地接小周真的细心,不断提醒很多注意事项,介绍有特色的好吃好玩的地方,很热情,在军舰岛浮潜过程中尽职尽责!时刻保证我们安全!谢谢你们!小周微信quanquanws。下次去还找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