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香“旭日古村”,浪漫“那里花开”

冬爹 (惠州) LV.10
2016-03-20 10:45 888/1
  • 出发时间/2016-03-19

烟花三月,雾锁岭南,仍挡不住踏青的脚步。2016年3月19日早上8点半,从惠州出发,开始博罗旭日古村和那里花开一日游。
    此次春游是妻子单位组织的三八节活动,我作为家属参加了。大约150名妇女再加50多个小孩、部分家属共200人乘坐4辆旅游大巴,浩浩荡荡开往博罗。一路上烟雾缭绕,十时到达了坐落于博罗龙华镇、自称罗浮山第一古村落的“旭日古村”。

旭日古村站在远处看并不起眼,规模也不大,但来过此地的同事说得进到里面才能感受到古村的规模和魅力。

古村由三个部分组成,陈公祠、维园和橄榄园。进到村落,首先是本地村民在路 两旁设的货摊,买一些菜干、大豆、蜂蜜、鸡蛋等特产,也 有一些小食摊,主要是豆腐花。我们先去了村居,参观陈公祠。村居共有4座陈公祠,分别是平伯、洛峰、娉君、纯德。格局大同小异,建于清朝,不过都缺乏管理,有点破败。其实村中还有不少颇具规模的建筑,但都破败不堪,大门顶上的字迹也都剥落难辨了。

在古村落绕了一圈,来到了维园。维园建于清朝,是号称陈百万的陈端的故居。建筑规模较大,但也显得破包,环境也不够干净,只好匆匆游览一番,就往屋后的橄榄林走去。

橄榄林不大,就是一个小山包,但确实是景区最干净清静的地方,拾级而上,是20课造型各异的百年橄榄树。可惜的是现在既不是开花季节也不是结果季节,只有绿油油的满树绿叶,停留没多会就下山了。

回到村口,村民的摊档热闹非凡,交易活跃,我也买了3元一杯的豆腐花,买了10元的9元一斤的黑豆。
       告别旭日古村,乘车来到了“客家楼”饭店吃中午饭。餐厅气势不凡,装潢也颇具客家风格,只是菜式一般,没有令人回味的菜色,分量也不够,大伙儿一扫而光。饭店内设特产店,种类不少,可惜大多来自河源广西等地的特产,且价格不菲。大多旅客也只是看看,没有购买。

饭后已是中午1点,乘坐大巴赶去位于离罗浮山不远的下浪村的“那里花开”主题公园。公路边竖立的大招牌醒目地写着“醉美樱花仙境之旅”,看了令人心动。来到景区门口,已是人山人海。遗憾的是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小雨。本想照集体照的,大伙儿已没了兴趣,稀稀拉拉地凑集了30来人匆匆忙忙地照了集体照,大多数同事躲在屋檐下避雨。

进到公园,是一个占地500亩的大花园,公园内分几块主题景点,我们沿着大路,一路观赏,首先是石竹花海、醉蝶谷、观景平台。由于习惯了午睡,加上蒙蒙细雨,人实在是打不起精神来,于是就在观景平台,就在避雨走道的座椅上闭目养神半小时。养足了精神,雨也停了,于是继续我们的游程。一路观赏了向日葵花海、格桑花海、樱花小径。樱花树不大,花虽然不少,但大多已凋零。

原计划4时集中离开,但雨越下越大,只好提前半小时离开。回到惠州已是5点多了。
   整个费用是每人110元,还是值得。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