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青春的纪念,自由行闯荡韩国六日游

Autism LV.7
2016-03-20 11:45 2850/5
  • 出发时间/2016-02-26

念了好多年的韩国,终于在一次冲动之下决定了,这次的旅行是和李同学一起去的,毕业加读书认识有六年了,都互相见证了各自的青春。
在去之前,做了好多的前期工作,下面我就给大家一一的介绍

茄子手走天下

作为一名资深的韩剧综艺中毒者,一直对韩国充满着幻想,今年冬天就把这个幻想给实现。
       出国旅游,最要紧的就是办护照和办签证。

那就先来说说护照,每个地区的出境办都是能够办理的,价钱200,它有分自己领取和邮寄,个人觉得还是邮寄的时间比较短,一个星期就到手了,反而自己去领要一个月,下面再来说说签证,之前问过当地好几个旅行社,价钱都是600-800不等,我又查了淘宝上的办签证,对比下来还是淘宝比较划算,一个人是三百块,价钱还是能接受的,由于我们计划的比较匆忙,是旅游前十天才办的签证,一直担心到时间了,签证还没下来或者被拒签,就要跟韩国goodbay了。所以其他小伙伴们,要是有计划要去韩国,最好提前一个月办签证,就不用向我们一样担心。
      我们是冬天去的,衣服是一个很大的累赘,最好的办法就是别带太多,可以去韩国当地买,当然这是我个人觉得。
    家里人一直担心我语言沟通困难,虽然看韩剧这么多年,但是只会简单的打招呼,所以就需要强大的APP软件

我在那儿,真的超好用,在韩国的这几天全靠它指路,正确率很高,基本都能找到。

坐地铁也是一样,很方便,只要输入起点和终点站,系统就会告诉你乘车路线,价钱和时间。棒棒的

我在淘宝定了egg就是便捷式无线,可以带在身上,每晚只需要充电就行,价钱是7元1天,仁川国际机场领取。因此,我们没有办理国际漫游业务,跟家人的联系,基本都是微信视频。在韩国的那几天手机一直都是,无服务模式

在宁波上的飞机,会在青岛中转再到韩国,所以飞机票价钱比较便宜,来回1500百,机票和住宿都是在阿里旅行网上预定的,讲到住宿就是一番心酸史,我们预定的民宿是一对夫妇开的,老公是韩国人,老婆是中国的,我们去的那天他老婆刚好没在,用瞥角的英文加手势终于入住了。

我们俩在降落的时候都有耳鸣,那感觉不是一般的难受。青岛韩国很近,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

韩国仁川机场了,听着在韩剧里听到的韩语,这才有真实感,真的来到了韩国
   我们先去领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egg,可走了好久都没找到领取柜台,碰巧看到服务柜台上有中文帮助,就去问了一下工作人员,真心给她个赞,特别热心,明明是个韩国人,中文讲的特别溜。

去韩国市区有好几个交通工具可以乘坐,1、是地铁2、是机场大巴,适合大箱族3、是出租车。我们选择机场大巴,根据住宿老板给我们的地址和乘坐信息,我们找到了乘坐大巴的站牌。牌子上很贴心的有中文标识。你只要站在站牌钱排队就行,上车再买票,有箱子的游客,阿扎西司机会给你一张票,是跟箱子的号码一样的,这样就不怕下车拿错箱子。

仁川机场离市区真的是很远,我们坐大巴差不多花了一个多小时,但街边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是在成均大学馆站下车,车里的广播会中英韩日四种语言播放,所以不用担心会坐过站,开车的阿扎西司机,会很贴心的帮你搬箱子。服务特别周到

明洞

把行李放到了宿舍,准备出门。
  第一站:明洞    换钱  、

明洞,真的是中国人的天堂,一走进到处都是中国人,街边还有讲着中文的营业员在拉客。完全感觉不出来是在国外,每一家店都有中国人的服务生,来明洞除了逛街,我们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就是,换钱!因为明洞的汇率是最高的,明洞里有很多家还钱所,大家可以多看几家,对比一下,哪家店汇率高,再去哪家店。

最终我们找到了一家最高的,181.5, 想想在机场我们只换到177,真的委屈死了。对于刚刚拿到的韩币,我和我的小伙伴完全没有金钱的概念。
   那韩币怎么算换成人民币呢?就是你换的汇率除以你要买东西的韩币就是人民币的价钱。
   哈哈,其实我数学也不好

明洞除了是逛街圣地,那边的小吃一条街也是很有名的,作为吃货当然不能错过,价钱在韩币1500—5000之间,

芝士焗油玉米,比普通的烤玉米味道更香

旋风土豆,可以根据口味来选择外面裹什么粉,有芝士、

糯米草莓,用糯米包着草莓,喜欢甜食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炸酱面,有点失望,我以为味道是带甜的,结果完全不是,面有点像我们的手打面

辣炒年糕,够辣

最近风靡的明洞小吃,玫瑰冰淇淋,酸奶味

香蕉牛奶,她有很多种味道,不单单是香蕉味。它的广告词:只有在韩国才能买到!怎么能不喝。

来到一家lind的主题店,拍这只熊还要排队

好萌!!!

第二天

今天我们的行程:
1、光化门(看侍卫交接仪式)
2、仁寺洞——三吉市场
3、北村韩屋村
4、广藏市场

韩国没有卖早餐,但他们的便利店是24小时营业的,我们就在便利店里吃了简单的早餐。

起了个大早,街上只有警察欧巴和扫地的阿扎西。

出了地铁一直往前走就是光华门广场,世宗大王像。

到了光华门广场一直往前走,就是景福宫了,10点左右,有仪式交接的活动,想看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等我们到的时候,那边已经围满了人。

仪式大概有四十分钟。

当时仪式中的一小段

等到仪式结束,就可以跟表演的守卫合照,站在旁边才发现,真的好高,好魁梧,不敢靠的太近。目测身高一米八。

要想进入景福宫要买门票,是屋塔王房世子拍摄的场地。我们要赶时间就没有进去。

在景福宫的旁边有一个民俗博物馆,免费参观的,我们顺路路过,街边还有一些以前的房子。

去韩屋村的路上,地图显示步行15分钟,还是挺远的

在街边自助饮料机上买了瓶饮料,竟然冻住了,自己买的含泪也要喝下。

北村韩屋村,是以前富人住的地方,保留着传统的房子,还有人在居住,旁边一直有标识,安静说话。
   特别喜欢这种二层小房。

韩屋村有十景,合称韩屋十景,意思是,风景最好,最适合拍照。我们没有特意找,结果还是找到了两处,旁边会有标识,是哪景之一。

感觉韩国的景点都特别适合情侣来,

去得那几天韩国刚好寒潮过去,天气特别好

这就是韩屋村十景当中的一个,长梯。

我们误打误撞的进入了一家租借韩服的店,1万元1个小时,自己拍照,也可以去外面,超过了时间要收费。

哈哈,平时在电视中看到的,穿在了身上。真心好麻烦,要穿好几层,衣服都是让你自己搭配的,那边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穿衣服,也可以化妆,要另外加钱

各种凹姿势

好做作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一下子就到时间,我们还是挺满足的

逛完了韩屋村,我们准备去仁寺洞的,跟着导航走,结果走进了死巷子。还好就在附近。i

仁寺洞的街边小店都特别有特色。

还记得那年风靡一时的捕梦网吗?

红豆鲤鱼面包

仁寺洞旁的三吉市场,里面有超多的手工艺品店,最有趣的是它没有楼梯,是一层一层旋转上去的

广藏市场,之前RunningMan来过,后来奔跑吧兄弟有来过,名气就更火啦,一走进附近,就有浓浓的集市味

进去之后,会经过一片卖生活用品的地区,里面也有卖蔬菜的摊位,就是跟我们的菜场差不多,就是它卖的种类比较多,在一直往前走,就是吃的地方了。

刚好看到韩国大妈刚好在做泡菜,也可以买一袋回家。会给你真空包装好。

紫菜包饭,它区别于别的紫菜包饭,就是它里面包了一片叶子,有一股草的味道,具体说什么我也不清楚,我们俩直接把里面的叶子冲出来再吃。味道有点冲鼻子

韩国在上菜前都会上一些小菜,是免费的,一律提供冰水。

我点的是牛肉汤饭,抱着满满的期待,材料很足,里面的大酱味,作为外国人,还是吃不惯。
 不过煎饼还是挺不错的

广藏市场虽然卖吃的很多,但每家摊位都是差不多的几样,大肠、鸡爪、紫菜包饭、煎饼、鱼饼。没有那么多的选择

第三天!!!

1、壁画村。
2、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
3、弘益大学
4、南山塔

之前看游记,有的人说,壁画村拍照会有很多人,我们特意起了一大早,趁着人少去。

去壁画村的路上,要走过一段上坡,图片中看不出很陡,真的超级陡而且很长,对于走惯平路的我们俩来说,晴天霹雳
本来走在我们后面的阿扎西,没一会就赶超我们了。

壁画村以前是个贫穷的小村庄,后来韩国政府派来了几位画家,给它墙上作画,后来就有了这个壁画村。
     在韩剧中,壁画村的场景也出现了很多次,影响力最大的还是韩剧,runningman这些综艺节目也来过,可见韩国政府多会做宣传。

仔细看看,有很多韩剧都在这里取景拍摄过。

壁画村的壁画并不是在一起的,而是分散在各个地方。

最有名的场景之一

我们来的比较早,还没有游客,可以随心所欲的拍照,也不用排队。强烈推荐早上来。

下一站准备去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

门口的梨花墙。

学校里面真的超美。

地下图书馆

出了大门右手边就是梨花女子街,这个高跟鞋就是

我们准备下一站去宏大,haha的烤肉店,结果 结果,没开门,上网查了才知道,他们是下午四点才开门,心里顿时(再见翻江倒海小蜂)!!
    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找准时间。在明洞也有分店,我们只能安排在晚上

地铁子,中国粉丝就是壕。给的应援。

请回答1988的女主,惠利,真的代言巧克力了

在此,要夸夸韩国地铁里的卫生间,几乎每家卫生间都有纸巾,洗手台和化妆台是分开的。韩国mm特别注意仪表,一进卫生间各个都在补妆。

吐槽也是有的,地铁里经常会碰到这种长楼梯,旁边没有电梯,要步行上去。

到达分店,haha烤肉店全称,401烤肉

1楼有人形站牌

烤肉店里,有讲中文的服务生,菜单也分中文和韩文,在韩国点餐是按人份点的,两个人吃就一定要点两人份。我们点了一个五花肉,一个猪颈肉。人均15000韩币,人民币100差不多。

店里面还有好多明星的签名,外面照片墙都是哈哈和粉丝的合照,这要有多大的运气才能碰到哈哈。服务员说,在宏大碰到的机率会高一些。

吃完饭,准备去南山塔,在明洞远远的就能看到南山塔,但走路也要15分钟,要走一段上坡才会到

去南山塔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坐缆车,和步行,我们坐缆车的票是在淘宝提前买好的,买的是来回,另外他还附赠我们南山塔顶的门票。

坐缆车,真的超多人排队,等我们来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到楼梯口了,一趟缆车能装进50 个人,效率还是挺快的。

同心锁也是在淘宝提前买好的,看游记大家都说在上面买锁会很贵,要是想去的小伙伴也建议你们先买好。

那天晚上有点曲折,我们准备回去,由于天色太暗,找不到回去的路,终于误打误撞的找到了,又担心赶不上地铁,几乎就是跑着下去的,后来我们问炸鸡店的老板,地铁末班车的时间,他告诉我们,地铁是11点多才结束,星期天会稍微早一点。

这天晚上发生了一件悲哀的事情,李同学的自拍杆掉了永远的留在了首尔塔上

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去韩国的乐天世界!

一进来就被这个旋转木马给吸引了。

热气球。
我们俩一到就不怕死的坐了过山车,以至于接下来都不敢玩什么刺激的项目。

感觉这韩国小孩长得特像天天

玩游乐设施,最讨厌的就是排队有时候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玩的只有五分钟。乐天世界有一个APP,你扫以下二维码,可以预约游玩器械的时间,可以预约三次。

乐天游乐园可以一直玩到晚上,出去还有乐天免税店。

第五天 南怡岛 小法兰西村

今天的行程就是韩剧热播站,冬季恋歌和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点,作为韩剧脑残粉的我们俩,必去不可。

地铁坐到加平站,那边有一个旅游服务点,专门帮助游客的,里面的工作人员简直太棒了,精通三国语言,中文说的不是一般的溜,而且特别热心,一个个回答你的问题。
    去南怡岛,先要坐大巴车,它是循环巴士,只需要买一次的票,回来就不用再买了,去法兰西村也是免费的。你只要在司机说的站口等就行了,记得,票千万不要扔了。

南怡岛里面有两种交通工具,一种是坐滑索,另外一种是坐船。
   我们选择坐船,穿里面也特别宽敞。有很多座位提供。

有名的气球路,特别美

南怡岛特别适合情侣一起来玩,我们看到一对又一对的情侣。

岛上出现最多的就是雪人雕塑。
    来韩国本来是想看雪的,没想到那几天,天气特别好,一直升温。

岛上还提供租赁自行车,和电动车,按小时来收费,还是挺划算的。

岛上的路不是很平,自行车不是很好骑,刚开始我们俩骑得歪歪扭扭的。

岛上每隔一段路都有这种小火堆,供游客取暖,很贴心。
    在冬天,韩国的室外还是挺冷的,戴上一双手套,会好很多。

必不可少的雪人标志

南怡岛不大,但要想全逛遍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我是一条分割线

去法兰新西村了,看过来自星星的你都知道,那里是都敏俊和千颂伊亲吻的

结束啦南怡岛的行程,我们决定去法兰新西村了。
        看过来自星星的你都知道,那里是都敏俊和千颂伊亲吻的地方。
  在这里要说一下,去法兰西村的路特别陡,再加上司机大叔开的也特别猛,连不晕车的我都感觉快不行了。

一进去就被五颜六色的房子给吸引了

我和李同学误打误撞的进去了一个玩偶剧场在演出,里面都是讲韩语,我们俩全程干瞪眼。

本来还想去骑铁轨自行车,但由于时间来不及,只能取消,遗憾

龙山汗蒸

晚上我们准备去龙山汗蒸。

龙山汗蒸其实特别好找,出了龙山站,往右边走,过红绿灯就是了,出现了一个大门,走进去就是了。
   可我们俩只顾着看手机,走过头了,结果一直在它的外圈打转,幸亏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大叔,看我们一直在来回走,给我们指了路。

一进门就是各种明星来过的照片

华丽丽的照片墙。

进去之后,先拿衣服,钱是最后结账的。我们俩一进女子换衣室,就惊呆了,各种肉体在我们眼前晃,里面也有淋浴的地方,但作为南方人,还是接受不了这种集体大澡堂。

最让我们兴奋的鸡蛋和松露,但是鸡蛋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就是普通的蒸鸡蛋,但比蒸鸡蛋要嫩,还是比较喜欢我们中国的茶叶蛋。

在大厅还有人在表演节目

我们俩就这样一顿乱拍。

汗蒸里面有游戏室、游泳池,还有餐厅。

我点了鸡排,很大一份,里面还搭配了饭和沙拉
在韩食里面,海带汤最得我的意

第六天

今日行程:
经纪公司:YG    SM    JYP
KBS电视台

今天就是疯狂的追星日,我们俩一直在幻想,要是碰到明星可咋办呢?

进到地铁里面全是明星的海报,其他地铁站跟它一比完全逊掉了

有很多饭都坐在楼下的咖啡厅等,后来出来个练习生,害的我白期待

刘在石和郑容和的经济公司

YG经济公司是在另外一个地方,所以我们又换乘了地铁

大名鼎鼎的YG大楼

楼下的墙壁都被粉丝写满了,看到最多的就是BIGBANG

每家经济公司都是防卫森严,要是真能碰到明星,也是人品赚大发了。

我是一条分割线

下一站,我们去KBS 电视台

小黄人,我们找大门找了半天

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这家电视台是可以让游客进来参观体验的,还有我最爱的综艺两天一夜就是出自这里。

体验广播,画面会同步到你

里面在做电台节目,是全开放的。

两天一夜

今天是最后一个晚上,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芝士排骨

炸鸡配烧酒

短暂的韩国行程就结束了,这一路上遇到了好多人,尽管语言不通,但还是感受到了很多风土人情。我喜欢这种旅行
我的旅行还会继续。

未完待续..............................

我的其他游记:
傻大妞与周同学五天四夜北京漂流记           http://www.mafengwo.cn/i/3464751.html

旅行的意义厦门鼓浪屿                                 http://www.mafengwo.cn/i/3189496.html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09: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1 13:56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52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52:19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

2016-06-05 08:03

引用 muziliri 发表于 2016-03-21 13:56:2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