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港假期-贰(走过南丫岛)

• 出发时间/2016-02-05

温暖的午后,继续写我的游记。

Day7: 2月5日 腊月二十七 南丫岛

早早起来,吃了前一晚买的牛奶蛋糕,然后削2个橙子装进包里,粗发!
南丫岛,我们坐地铁到了香港站下,出了地铁就是个商场还是写字楼,完全分不清楚了。打开高德,朝着指示出了大门,一直往前走,记忆中有网友说要过一个天桥什么的,转眼就看到了,跟着感觉一直往前,中环码头就在眼前。是4号码头粗发,我们坐上去榕树湾的船。

天气好得不得了,心情也跟着舒畅呀。

好多老外和市民或者是游客都在码头边坐着晒太阳,这样的方式再舒服不过了。面前就是蓝蓝的大海,和蓝宝石一般蓝,我们在码头旋转了几圈,直奔到了4号码头,去南丫岛可以刷八达通。提示板上会显示几点出发去南丫岛,我们还得等10几分钟,朋友闹着肚子饿,买了一包薯片,我拿出削好的橙子吃,那薯片,太难吃了。
坐船的时候,遇上老乡,成都人,但是我们都没有搭讪。

我们上了船,朋友说要去坐船头,可以看风景,船有两层,其实里面的座位还要舒服一点,生活在内陆的我们很少有机会坐船,出去旅游顶多坐过轮渡那种简易的船,而且也没有坐那么久过。到南丫岛需要40分钟左右,开船不一会,我朋友就开始晕船了。

对于我来说还好,看到大海又启动了兴奋模式,到了南丫岛,朋友才算是活过来了。

对于南丫岛的情怀来自于林峰和杨千嬅演的《美味情缘》,当时爱得不得了,话说以前的港片让人印象太深了。

一上岛上,就是遍街的海鲜排挡,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餐厅。

空气清新的很,来岛上的老外居多,岛上的居民还悠闲啊,我好羡慕这样的生活。

海风大,去岛上玩最好像我一样拿件披肩或者是带件外套。

随手拿的船班次,作参考吧,个人觉得先从榕树湾上是对的。

岛上到处都是狗狗,却看不到狗便便,走到很偏僻的乡村小路上遇到了一群野狗,周围也没有狗大便。

捕捉到帅哥一枚。

那个时候已经到中午了,我们肚子饿得呱呱叫,我们一致决定吃辣的,居然还有一家川菜!!简直了!坐下,点餐,老板人很好,我们靠着窗坐。

遇上一个超级热情的老外爷爷,他就坐在我们后面一桌,一个人喝着一瓶啤酒,然后主动过来搭讪,帮我们拍照,他应该是居住在岛上的,看着他提着菜和卫生纸。
这一顿吃了350港币,也是收了服务费的。有点贵哈,就3个菜,海鲜更贵,不建议在这里吃。

岛上充满着文艺小清新的气息,但是又保留着自然的原汁原味,还有岛民的原生态生活,中途上了几次卫生间,很干净呐。

逗逼来也

地包天狗狗。

在这里又碰见了那个老外爷爷,有一个小女孩放学后看到他后奔向他,大叫“grandpapa",他又很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

跟着游客走总没有错,即时走错了路也没有关系,就当多看看风景吧。岛上居民的屋子都是两层的,大多都有一个小院坝,非常干净整洁,热爱生活的人,总是会把自己 的住所打扫得一层不染,还布置得井井有条。

我们就这样走啊啊,空气清晰得有幸福的味道,说实在的,真的比在市内玩有意思多了,感觉近视眼都快治好了。

走着走着,看到中间有条小公路,公路下面就是海,海的旁边就是那个三根烟囱发电厂。朋友欢呼着跑下去。反正那一天我们心情就是很好!

传说中的阿婆豆腐花。确实好吃,我们走累了就在小店里休息了一会。

洪圣爷沙滩吗?我居然忘记看路标了,不好意思。

走到山顶的时候,豁然开朗,心情愉悦值升到10000点!

朋友呼哧呼哧地爬着,

狗狗厕所

熙熙攘攘的游客,人少才好呢。
在沙滩旁上了个卫生间继续走,又开始爬坡模式。
我是个懒癌患者,很讨厌运动,但是唯独钟情于爬山,各种山。
游客三三两两的行走着,狭窄的山道,碰见了骑自行车的登山者,也碰到了大陆的游客。
我们要走往索罟湾坐返程的船,越走越偏,一开始还有一群人,走着走着,就只剩了4个老外与我们同行,中途他们上厕所去了,就只剩了我们俩在继续走,除了碰见一群野狗,再无他人,参天的大树遮住了头顶的太阳,只剩下一丝阳光穿透下来。朋友胆怯地说有点害怕了,她不说还好,一说,我环顾四周,荒凉的村落,真的有点怕了。

蓝天,白云,清新,干净。。。。还有什么语言呢。

斑驳陆离的墙,但是周围很整洁干净。

其实整个岛没有什么地可种,都是自家院子圈起来,随便种种。

到这个边上就已经快到索罟湾码头了。留影一张。

索罟湾码头

zhanzhong的源头。

途中路过的一所废弃学校,诡异的气氛,让我联想起了港片的恐怖场景。

什么庙,之前我看到其他蜂友的游记,有这个庙的照片,人山人海挤满了人。这次,确实清静得不得了。
南丫岛之行到这儿就结束了,我们坐在码头边等着返回去的船,上船没有收钱,下船的时候刷八达通或者准备好零钱。
返程我选择坐在舱内,40分钟,我们俩又睡着啦。
船靠岸的时候,浪非常大,船就不停地摇晃,很难受,终于体会到晕船是种什么感受了,脑袋晕的不行,想吐,船内好多人的脸色都变了,我闭着眼睛,然后颤颤巍巍下了船,才算活了过来。

下了船过了天桥,就是IFC,里面是商场,有一个美食区域,全是卖刺身,培根,罐头....反正就是洋玩意的食物,估计白领们下班了就会来此买速食。

傍晚时分的香港

我超级爱吃三文鱼,好想抱着蘸芥末就这么啃起来。

我们全然忘记此时是下班高峰期,还是在中环站。
和朋友悠然地决定去庙街那块吃海鲜,到了地铁,那人流量!潮涌一般涌来,比照片上夸张2倍,地铁这个时候开进站的频率很快,每隔15秒就会有一班。
像我们俩这样矮人国来的,连人头都看不见,就在这么拥挤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尽量保持着身体距离,扶梯那里也保持着秩序,我和朋友不停听到周围的人在说“Excuse me” “sorry”.......
车门处也是,前一辆上完了,后面的人会自觉往后退,不会把你用力往里挤。
就在这个时候,朋友个2货,我上了车,她却在车门外了。旁边的人看到都为我们着急。
我急忙给她发了微信,叫她在尖沙咀站等我,然后给她发过去哪个出口等。
我们最后还是愉快的相遇了。
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买张one2free的卡或者有移动WiFi,遇上意外情况,能联系到彼此。

翻 了翻十六翻,网友推荐庙街的海鲜,我们出了站打开地图,转了几个圈,那边海鲜确实蛮多,我们随机选了一家。

一个螃蟹和爬爬虾,还有一盆海鲜粥,一共606港币。
螃蟹好好吃,还有海鲜粥。

香港吃了2次海鲜,回了老家,20几年从来不冒一颗痘痘的我,长了一下巴的痘痘。

吃饱喝足,我们往回走,又是坐地铁回去的,在街上碰见一家服装店,我想着睡衣已经穿了几天了,就买了2件纯棉的T恤,2件衣服40港币,雷死我了!跟不要钱一样。

就是这件

本来想一气呵成,多写写,无奈自己想着写详细点,南丫岛就到此结束。

插播:一天晚上,我们去了超市采购吃的,在铜锣湾的一家超市,哇,第一次见这么mini的超级,过道都不能过2个人,收银台也很小哇。
超市的物价都偏贵,一颗白菜要20块,还是30块,这物价!
买了一大包东西,遇上了叮叮车,上去体验了一番,然后坐一个站就下来了,朋友对我无语了,哈哈,任性。

未完待续......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7:5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2 09:25

引用 wswzz 发表于 2016-03-22 09:25:19 的回复:

回复wswzz:大部分是Sony微单,一些是手机拍的,部分照片后期处理了。

2016-03-22 11:12

引用 poppinfeelin 发表于 2016-03-21 17:55:49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poppinfeelin:谢谢😊

2016-03-22 18:52

楼主可以留下微信吗,想去南丫岛问点事。

2016-03-23 00:35

引用 FEEI 发表于 2016-03-23 00:3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