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祖国最北的冰雪仙境

• 出发时间/2016-02-17

我是一个出生在东北,生活在东北,奋斗在北京东北人,.出生在吉林四平双辽市.最开始真没想去漠河,觉得挺冷的,就懒得去,后来由于个人原因,从决定去漠河到买票,拼车,行程确定不超过3天.   2月17号从家出发,第一站哈尔滨.
      我家没有高铁,我先坐客车到的四平,再打车到的四平东站(高铁站)  四平东到哈尔滨西.   客车票:25  高铁票:164.5  四平哈尔滨得一个半小时
      到哈尔滨的第一个晚上就去了著名的中央大街.

因为我是一个人去的,所以照片照的很少, 言归正传.  踏上中央大街的那一刻我就爱上了这里   浓浓的俄罗斯风情. 没溜达多长时间就饿了, 我一个老爷们,再加上对吃这方面不算特别讲究,也不知道哪好吃,就稀里糊涂的走进了一家日本料理店.点了一碗拉面, 面条不好吃,汤底绝对牛,太好喝了,没谁了

吃完饭本想去建行取点钱,只奈何建行的ATM机还取不出来钱,只能用招行的ATM机, 哎,这命.......

走着走着就顺着中央大街往索菲亚大教堂走,  在一个地下通道看到一家小店

顺着地下通道一直走,走了一会走到了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是我第一天哈尔滨之旅的结束.

第二天一早,实在不知道去哪,一个人不愿意去太阳岛,不愿意去冰雪大世界. 然后我逛AJ贴吧,知道中央大街有两三家卖鞋的店,哈哈哈哈哈

这店的老板象2B  我问椰子350现在多钱,跟我说:你买不起...............

一路走下去在NIKE里买了新发售的AJ1金钩

买完鞋也有点饿了..  路过一家小店 就在中央大街的避风塘对面..

也不知道吃什么,随便吃了点 草草了事..... 晚上去了酒吧,朋友推荐的,强烈跟大家推荐一下   42号酒吧

给酒吧喝了几瓶酒就打车回了宾馆,一夜无话准备第二天的漠河之旅

还好,我买的是下铺,挺舒服的,听工作人员说,得20个小时....真醉了. 但是我把一样神奇的东西带上了火车,哈哈哈哈

我真不好意思吃这个东西....  只能吃一口就盖上,吃一口盖上......  可是真的很好吃     一宿就睡了几个小时,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很是激动,到了早晨的时候,一睁眼睛看见窗外的大兴安岭,真的很美~  而且一宿没怎么睡觉, 显得有点浮肿,哈哈哈

在火车上给漠河的锁哥打电话, 锁哥说:有师傅在火车站出站口接我    我一出站台 就看到司机郑师傅举着牌子 写着我的名字, 哈哈哈 觉得特别像电影里演的那样, 郑师傅细心的问我冷不冷, 我说还行不算太冷. 但是确实比我家里冷 那是真的.  这回才知道同是东北,温度落差竟然这么大!   跟我们拼车的还有两个杭州美女,哈哈

我们一行四人来到了锁哥的旅行社,签署了各种合同,各种协议书, 这回才知道,给捡人网和微信里的一直是俩位美女....  签完协议去吃了口饭,巨贵,真的贵,就几个家常菜没喝酒300多,,..欺负我不是东北的杂的! 后来才知道漠河的运输很成问题所以物价贵... 吃了饭,跟司机郑师傅还有二位美女到了漠河的第一站,  九曲十八弯

景色真美,真的很美  来 继续走~ 各位看官    下一站:白桦林风景区

第三站是一个什么小桥,我忘了名字, 直接看图吧

下一站是龙江第一湾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据说这个台阶是1000多级, 我前半段上的挺快的,我一边上,一边等着随行的二位杭州美女, 当爬到山顶的时候,真的是感觉快要死了,可是山顶真的很美, 感觉值了, 照了张照片,就下山了, 都说上山易 下山难,  下山的时候不敢下的太快 因为台阶上有浮雪和冰,怕滑倒   下山的时候我出了很多的汗..... 我到了山下  跟郑师傅抽烟唠嗑, 才知道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地盘,就隔了一条江  因为我没什么合照,与是两位杭州美女就给我偷拍了一张我的背影.....

哈哈哈 显得我的背影特伟岸,  等我们都上了车,郑师傅带我去了有界碑的地方,我忘了名字了,就知道有界碑....  师傅怕我们照像看不清,还特地给我们开了车灯照相, 照完相了就去了北红村, 还玩了当地的麻将,输了200多....

早上起来了就到外面看了风景,照了照片,朝阳很美,有一中莫名的感觉.. 照完相 吃完饭 出发北极村,路过俄罗斯风情小镇,还玩了滑雪圈,看了最北哨所
 废话不多说上图

我们行驶在黑龙江的江面上,感觉棒棒哒~

在郑师傅的车上看见了一封关于越境的条款,,,,,

走了大概10多分钟把 到了俄罗斯风情小镇   我到了才知道,不是小镇, 是对面是俄罗斯小镇,我们只能眺望着看...

去滑雪场玩的时候我就留了一张自拍,  没照其他的.... 但是玩的很嗨. 哈哈哈哈

玩完了雪圈,我们继续出发北极村,  路过看见了 最北哨所, 瞬间感觉当军人太不容易了,因为我爷爷就是老八路军,我爸和我大爷也都是当过兵的,所以从小就崇拜军人,到了这里莫名的敬了个军礼

终于到了北极村,我不是看极光来了,锁哥说他今年30多了 这么多年才看到3回极光,所以我没抱着能看到极光的想法来北极村..在北极村广场没照什么相片, 各位看官请看下图

逛完了广场去了北极村的村口第三家家庭旅馆,老板和老板娘人超级好...就是菜价小贵..我说贵是有原因的,看图

吃完饭,休息一会,下午去了玄武广场,找到了很多个"北"

有很多名人的北,就照一张毛主席的北,果然大气, 还看到了界碑,这个界碑跟那个界碑不同  废话不多说 上图

第二天是正月十五,老板娘给我们准备了汤圆,好吃  跟家的味道一样(因为i都是科迪汤圆)

吃完汤圆去了最北邮局给我朋友寄回去两张明信片    两张明信片20..... 看图

寄完明信片去了倒数第二站,驯鹿园,我以为能看到傻狍子,可是没看到, 却看到了四不像,   最开始我以为是驯鹿呢 哈哈哈哈

我看见四不像的第一感觉太可爱了, 而且他们还想攻击我.... 想拿鹿角顶我,可是他们的鹿角在决斗的时候全掉了.....

人鹿合一 哈哈哈哈哈哈

从驯鹿园出来去了李金镛的故居,,也是漠河人所说的老金沟

从老金沟出来就回到了漠河锁哥的旅行社,我们一起合了照,一起聊了聊, 闹了闹, 并相约8月份 呼伦贝尔见~  再见漠河

总花费 3000多点,算上机票, 算上一些开销,  还是挺合适的,经济实惠~  哈哈 写的好与不好 就这样吧,我一个人的旅行不愿意照相 不愿意说那些小感慨, 谢谢大家~

引用 别人说我是Sneakerhead疯子✨ 的图片:

2016-03-20 19: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07:02

有没有找到北 ??

2016-03-21 10:4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15:59

引用 凡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3-21 15:59: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