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去跨年【清迈,See u Next Year】

• 出发时间/2015-12-30

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明明十一韩国+塞班刚刚8天多回来,11月初又蠢蠢欲动和滋小滋一拍即合,决定去清迈跨年。
请好假(从不敢先斩后奏,好怂),果断买机票。国航直飞的时间还算可以 ,但还是需要吃晕机药的飞行时间。对了,这里提问下:为什么去程要5小时20分,而回程只需要4个半小时?嘿嘿
行前准备:
交通
国航直飞往返,早8点启程,当地时间中午快1点,晚点1小时;回程晚10点起飞,北京时间凌晨2点多到,晚点。。。。将近3小时,无语。某宝预定了接送机,机场到古城很近,开车十几分钟即可
签证:
某宝贴纸签,寄出+出签+收回7、8天的样子
住宿:
Booking,换酒店成了习惯,体验不同的酒店也是行程的环节
Parasol Inn,清迈古城主街绝对市中心,中心到我们停留的5天几乎每天经过这家酒店,一天有时数遍。室内只有浴室有窗户,但特色是房间的装潢,很有异域风格,早餐很赞。
The Peaberry,古城西北角,虽然这样,但是步行到主街也不过20分钟的时间。酒店房间中规中矩,WiFi很快,早餐不惊艳但很舒适,我们9点多换酒店过去就让我们Check-in了。可以免费租用自行车。老板超级无敌Nice,两个老板轮班换,英文都很不错,过来和你聊天,帮你规划行程,尽量帮你完成你的要求。下次去还会选择这家。
天气:
不确定是不是清迈最适合旅游的季节,5天时间全部大晴天,蓝天白云相得益彰,白天有些晒但不至于很热,我一个很爱很爱出汗的人都几乎只一点点汗,晚上微风徐徐很舒适。
通讯:
买了Happy 4G电话卡,换卡即用,1.5G的4G上网和2G无限量,有效期7天,我们两个人热点Share,时时朋友圈地图微信QQ,5天没用完4G流量都,很方便,没网没安全感啊现在

第一天由于飞机晚点,到酒店收拾完再出门已快近3点,先寻摸吃饭的地方。清迈消费感觉自己就是富二代(还不至于到壕的程度),吃喝玩乐都很便宜。

饭毕,开始在主街溜达各种寺庙。泰国人所有的审美一定是用在了建筑上,美轮美奂颜色鲜艳,相机回来就像是风光大片一样,赶上天气也好,完全都直接可以当明信片了

Tuktuk去到城外的长康路夜市,真的很大一家,比当时在暹粒去的大很多,看什么都便宜都想买。泰国人喜欢象,很多和象相关的。

第二天一早的早餐,和在暹粒当时酒店的设置很像。

换酒店之后,Tuktuk去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正门西侧很多双条车(当地的英文是Red Taxi)上素贴山。晕车的一定要吃药,盘山路我差点儿没吐出来….到了双龙寺,好像只针对外国人收票,很便宜30Baht
进到双龙寺,由于天气很赞,脱口而出,我操!简直太牛逼了,自己体会下

回到清迈大学,解决午饭,清迈大学门口的一家,牛奶简直好喝到爆

清迈大学不让自己进去,步行或者任何交通工具,听说自己开摩托进去直闯就成,反正也追不上你,我们守规矩买的游览车,一圈下来30分钟。整个清迈大学就像个微型城市,一应俱全。不同院系一块块合理的排布,最后会在静心湖停留15分钟供照相。一圈下来,发现其实就是一个学校,没啥意思,不去也罢。

清迈大学走到宁曼路,走了小40分钟。宁曼路专门去了Tango Mango和iBerry,Mango很一般,iBerry确实值得推荐。宁曼路感觉就像酒吧一条街和南锣的结合体

当晚是跨年夜,听说塔佩门有烟火,因为第二天要很早去黑白庙,于是作罢,但却被零点的烟火声从床上薅起来,推开窗,漫天的孔明灯和烟花,很美。我俩悔恨万分,明明就是来跨年的,却像猪一样早早上了床,睡NMB,起来嗨!

一大早在酒店吃好早餐,等待接我们的车去黑白庙一日游。由于我们报的是豪华团,所以去的路上送了温暖泡脚和煮蛋,每个人还发了水晕车药。晕车的,一定要吃药!我到了温泉的地方下车就吐了。
终于到达黑庙,路上导游和我们介绍,黑庙里面有活物,其中有我最最惧怕的Mangshe,吓得我几乎差点儿不想进去了。头一次感受到,什么是怀着敬畏的心去看寺庙。
黑庙其实不是寺庙,是私人的住宅,一大片,泰国的壕啊。房屋里收藏了很多珍贵的木雕鳄鱼皮这些。房屋四散在很大一片草地中,一部分大同小异,一部分颇有特色。豪华团里面还每人赠送了Baby菠萝,真的超级好吃!

黑庙之后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白庙。团餐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每4个人4菜一汤还有鱼,还赠送菠萝沙冰。只是卫生情况真的很一般。出门在外,真的难免。
白庙是这几天我去过的地方种,最像景点的,因为人多呀……真真像极了国内的黄金周景点。但依旧很震撼。只是好笑的是,由于白庙是近几年才建成的,总会有一些新鲜的元素添加进来,白庙主殿的墙壁上,哆啦A梦,本拉登,功夫熊猫,愤怒的小鸟…很多很现代的人物与事件通通被画在墙壁上,倒有些格格不入。

白庙回来,约了Lila马杀鸡,2个半小时的草本精油全体磨砂,真真好是舒服。支付宝打9折还可以随机立减,不得不感叹,科技改变生活哇

时间很快,第四天,还是某宝预定的一日游,大象营和丛林飞跃。大象营感觉可能和咱们国家西双版纳能看到的差不多,没什么太多意思。下次如果再去清迈不会再去选择。只是很可怜这些大象小象,训象师手握着镰刀,需要的时候就真的勾一下象的头部。看着大象的皮肤皮糙肉厚的,有的象甚至是被勾破了血迹斑斑,真是难受。

转战来到丛林飞跃,中午在飞越基地吃的自助餐,4菜一汤加水果,尚可。整体感觉泰国的自助餐比国内团的要好一些。
丛林飞跃真的是很不一样的体验,下次再去我要报最多站的那种。一开始听教练讲解的时候还比较担心有些害怕,但是一玩儿起来就完全忘掉了。不知道大家看过《暮光之城》没有,记得第一次Edward带Bella去他家,背她上到树的顶端忘广阔绵延的江流的景象,在我系着绳索,迎着山风穿越丛林的时候,看到的景象让我有了类似的错觉。很值得的体验!

最后一天了,好舍不得,出发前退了房,寄存行李,喝了免费Coupon的咖啡,写好我们的明信片,古城最后一天暴走游出发了。还是简单的路,两个人,走走停停,感受一下最后惬意的时光,听听不同的语言,感受温暖的微笑,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1 16: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7:55

引用 seebal 发表于 2016-03-21 17:55:53 的回复:

回复seebal:没有呀,都是用微单照的,所以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