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猴年新春港澳台三地10日游~

-田小C- (大连) LV.9
2016-03-20 14:03 1275/4
  • 出发时间/2016-02-09

全网首个港澳台自由行游记,轻松舒适悠闲~

(本次游记偷个懒,由老公执笔我配图,好轻松!哈哈哈,让我开心一会儿!哈哈哈)
单反相机太沉,老范懒得拿,所以照片均为手机拍摄,重在开心嘛!

本次游记为港澳台三地十日自由行,重点是台湾自由行,港澳捎带着溜达一圈。
    姐夫在航空公司,每年有几次国内亲属航班免票。但是是后补票需要航班所有登记结束后有空座方可登机。很幸运大年初二出门的不是很多,所有这次没有折腾很顺利的出发了。我们此次行程大连——深圳——香港——澳门——台湾——大连

目的地1:香港 2月10-11日

住宿:香港龙堡国际酒店 (过年期间小贵)在艺龙预定的2日 2700港币。
10日上午从深圳过关 行李寄存酒店后吃了 萃华后去的维多利亚港湾 晚上太平山顶。具体交通基本靠走,太平山顶由于到的比较晚做的大客车上下。不多说上图吧。
11日来到香港海洋公园 真的学习了很多海洋知识,这真是个让大家了解海洋 认识海洋 保护海洋的教育基地,寓教于乐。基本上感觉是大连老虎滩+发现王国的集合体吧,但是比他们还是要高一个档次。晚上就是逛街 各种购物中心 DFS,走路这几天基本天天微信步数第一,走到脚肿的感觉。

目的地2:澳门2月12日一日

过年出行什么感觉就是人多,没想到香港也有黄牛,12日一早起来准备去买到澳门的船票,可惜上午9点时买中午的票已经卖完,只好买了黄牛的票贵了200港币每人。。。不过船还是很不错的稍后上图。
  澳门也就是去看了标志的 大三巴、蛋挞、猪扒包、威尼斯赌场。为了节省住宿费用 下午5点回港 过关回深圳 准备第二天早上从深圳台北

目的地3:宝岛台湾七日自由行2月13-2月19日

台湾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跟我之前了解和新闻看来很不一样,一个真正自由的地方。物价跟上海差不多,人们都很友善,女生说话我是真受不了,个个林志玲,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人们素质很高,书店音像店很多24小时不打烊,而且里面年轻人居多。景点门票很便宜,吃的东西很丰富,什么样的菜系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所有公共场所都很有秩序,人文关怀细节很到位。
13日-15日 住宿:台北凯撒大饭店 位置很好 就在高铁站 很地铁站上面,酒店对面是到机场的大巴车总站 走地下直达酒店。性价比很高800RMB/日
13日行程:到酒店后已经过了中午 由于之前在港澳很累加上早上起的比较早 所以吃过午饭我们就饱饱睡了一觉,傍晚我们就来到离酒店很近的西门町商业区,晚上就在这度过了,各种台北小吃,顺便路过一个电影院,看了部大陆禁止上映的《死侍》,电影真的不错 建议大家有机会看看。

14日行程:台北故宫博物院——西门町商业区 故宫说下 真的太值得逛逛了 ,翠玉白菜、东坡肉形石和毛公鼎为镇馆之宝。我想这么说北京故宫是看建筑和外表,台北故宫是真的看内在,好东西都在这啊,细细品味逛起来 一天时间刚刚好。我们其实对历史不怎么感兴趣的 看到这些宝贝和介绍都逛了将近一天。全馆不让拍照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拍了几张 。PS:早点去提前预约讲解器,里面很安静 都是大家拿着一人一个的讲解器耳机在听介绍,点那个图片讲哪个,要不光看跟傻子一样。

15日行程:跟出租车师傅讲好包车4000新台币 台北租车都是七座商务小黄车 师傅也很热情 野柳地质公园——九份——平溪——饶河夜市
野柳真的很美,公园不大一小时左右行程 。九份是《千与千寻》拍摄取材地,平溪天灯和十分车站很有名,饶河是当地人去的夜市便宜好吃,本来想去最有名的士林夜市包车师傅说士林都是游客去的 东西贵还不地道 果断推荐饶河夜市去了 果然还可以的。

16日 台北坐高铁-台中  台中包车——清境农场——日月潭  住宿: 日月潭大酒店 真是拼了绝美湖景房 日月潭的清晨是很美的 有时间可以租一辆自行车绕着湖边骑一圈大约20KM。很不幸当日大雾很多美景没有看到,幸好第二日清早日月潭给力大晴天一早起来看到湖景真是美爆了,小学教科书的描述也是弱爆了 看图吧亲们。

17日 早上 包车 2500新台币  日月潭——阿里山 2个半小时车程,跟大连滨海路差不多。很不幸 阿里山又是大雾 游玩路线阿里山——小火车一圈游玩下来3小时够够的了。 阿里山感觉是缩小版的长白山,当日做阿里山大客车到嘉义坐高铁回台北
PS:其实对于阿里山日月潭如何还有一个路线就是 从坐高铁到嘉义后 可以选择大客车到阿里山,基本到了以后也是傍晚,当日住在阿里山宾馆或者阿里山山脚下,(台湾住宿最好用大鱼网预订,艺龙网不怎么全)第二日如果天气好可以在山上看日出,结束后包车或者大客车直奔日月潭,中午左右到日月潭不耽误行程坐船游览,在日月潭住一宿同时体验下环湖自行车,第二日一早在离开。回来想想如果这么安排我觉得不是很赶而且能更深入的感受大自然的美,亲们看你们行程和时间,日月潭阿里山基本这二种方式游玩。

18日: 住宿台北凯撒大饭店  白天 诚品书店全台大部分书店都是24小时的哦 诚品是台湾最大书店连锁,总部在101大厦附近。那书店大的 好几层 各种种类分类语言宗教的书都有,我和媳妇在国内基本不怎么看书但是去了输点以后都被感染到,待了6个多小时,也买了将近1000RMB的书,台湾书籍比较贵,但是内容确实很丰富都是当年国内的大家写的哦。101票最好当日上午购买 他是分时段的 建议买傍晚时段这样日景夜景都可以看到啦。101一楼是鼎泰丰很多人排队,由于大连也有我们没有凑热闹。101其他楼层多为奢侈品牌。这里说下如果买东西退税的话要带着你的A4纸入台证和通行证哦。

19日:机场大巴车回台大约1个多小时。很舒适跟我们的虎跃差不多,回去想买些点心和礼品都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购买,要不平时游玩买的携带不便。这里价格还可以的。
对于台湾还是有些遗憾 比如高雄 垦丁没有去,高雄是因为地震 那几天刚刚震完很多楼倒了确实有些害怕。垦丁由于交通不便 有些特色游玩和住宿要提前预定,垦丁听说也是自驾游很好的方式,再加上很美的海岸线,其实之前我和媳妇在夏威夷马来西亚基本上把海都看的差不多,所以这次也没有太重视。如果对大海有向往之前没去过别的地方的亲们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垦丁去看看,反馈很不错的。

总结下:由于此次准备不是很充分,我们基本上是走到哪玩到哪 由于时间原因垦丁没有去,地震关系高雄也没有去。但是我感觉自由行主要是体验当地的文化和人文,也很费钱哦,回来和我爸探讨过 他去年去的抱团才3800  我们去过的他都去过,而且人家环岛一圈啦。不过他们全程在大巴车上对当地文化人文了解不过 大多为景点。而我们基本台湾这一圈我和媳妇基本人均1W人民币吧 我们基本上体验了所有交通工具 地铁 高铁 公交 船等等。真的 看新闻听人说不如亲身去感受。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1 16:5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9:25

引用 echolin 发表于 2016-03-21 16:53:3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echolin:可以啊

2016-03-22 08:26

引用 vitaminpig 发表于 2016-03-21 19:25:2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vitaminpig:如果可以把旅行当成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