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缅甸

wjg5343 (普陀区) LV.9
2016-03-20 14:21 973/5
  • 出发时间/2016-01-11

人要有梦想,我的梦想,世界那么大走出去看看,让我的好奇心去感受着不同地域,文化,思想
结识路上和我同样不安定心的人,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记录那些壮美的景色,纯真的人文画面。我
选择去缅甸原以去年底的一次行摄缅甸的听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此刻让我对缅甸充滿了好奇
和憧憬。

缅甸对我来说还不十分了解,一个陌生的国家。一个从没有出过国的50后我,不懂英语,去异国
自助行,不知能行吗?心没个底。蚂蜂窝的前辈们留下的游记攻略给了我很大邦助,让我制定好
路线,按着顺序做完了我太多的第一次,下面说下我去往缅甸的一些体会,也许对和我相同的人
群有所邦助。
1,护照要先办好(10年效),我因为第一次办护照,签证,在有限的时间错过了订到便宜的机票。
2,办签证,我在淘宝秘境搜一家离我家效近的机构上门办理160元,缅甸签证有效期90天,在境内是28天。顺便复即一份。
3,订机票,想好了去缅甸尽可能早点订票,有时不同地价格差距蛮大,我订的机票上海虹桥一昆明曼德勒往返共4200元。
4,订机票的个人信息一定要和护照核对,我们就遇到了此情况并带来很大麻烦。
5,打印一张入镜申请表自己填好。到时可按照发下的表可从容填写,入境表,健康表,在境内坐上大巴都要填写。
6,进入缅甸,包车,包船,门票基本都是一口价曼德勒山也实行统一收费每人1000k缅币,船码头还张贴价格表。
7,大交通,在缅甸经营大巴客运很多,在蒲甘,茵莱都能很方便购票,行程定好可在蒲甘买票,这家售票店价格和车型
一目了然,推荐选国外客运的大公司,车座位,服务都很棒。
8,不懂英语尽量找前台有中文服务的酒店。曼德勒我住过生活酒店,前台的女生是老板的妹妹地道中文,另一家光明酒店。
老扳是云南人,受新加坡高等学院教育,光明酒店去年开张规模和硬件没施好予前者,二家尽隔一条马路
一家79街.另家80街.房价差不多。蒲甘推荐本影酒店,要早早下单晚了很难订到,酒店很棒出行位子.方便,我们订时价格人民币
400元不到表间。茵莱住金星酒店25美金表 间,酒店的斜对面也是售大巴票及咨询,到码头也就10分钟不到。
9,语言和用歺,有时会有点障碍只要你做出简单肢体动作他们能看懂,在缅甸酒店都提供免费早歺,一家好的酒店早歺很丰富的,
晚歺都在靠酒店的门口的歺馆解决,看别人吃啥你感觉不错就照着点一份味觉如何只有自己知道了。

缅甸的费用

上海虹桥--昆明--曼德勒往返机票4257元/人
签证费160/人:保险36元/人
余下的就是吃用开消了。
我们此行4人,17天,平均每人支出在8000元。

曼德勒

生活酒店:4天415元人民币/人,光明酒店13美金/人1天。
机场包车去酒店:12000K缅币。返回机场12000K缅币。
景点包车1,35000k缅币:2:45000k缅币
乌本桥日出包船12000k缅币:日落15000k缅币。
景区门票,皇宫联票10000k缅币/人,随身放好以便下一景点要用上,曼德勒山1000k缅币/人
敏贡门票5000k缅币/人
曼德勒--蒲甘中巴8000k缅币/人
王石批发市场门票1000k/人,打的来回8000k。
我们此行有4人包车.包船很划算了。

蒲甘

本影酒店4天/778元人民币/人
包车日出至日落45000k缅币:自行车2000k/天。
蒲甘---茵莱大巴11000K缅币/人
门票20美金/人,5天有效。一

茵莱

住金星宾馆goldstarhotel:25美金/表间2天。
茵莱大门票10美金/人
包船早上6点至晚上6点30000k缅币。
摆拍照9000k缅币。
车站皮卡到宾馆4000K缅币。只有几分钟路程蛮近的。
茵莱---仰光大巴20000k缅币/人

仰光

住,yanmargoldeland,25美金/表间/2天
包车45000k缅币/天。大金塔打的来回4000k缅币
包车,客运站到酒店来回24000k缅币。
金塔门票8000k/人,苏雷宝塔3美金/人
仰光--曼德勒大巴21000k缅币

1/11:上海虹桥--昆明:住华天酒店。
1/12:昆明---曼德勒:住79街生活酒店。livinghotel
1/13--15:住79街生活酒店。
1/16:曼德勒---蒲甘:住本影酒店。baganumbrlhotel
1/17--19住本影酒店。
1/20:蒲甘---茵莱:住金星酒店。goldstarhotel
1/21:住金星酒店。
1/22:茵莱---仰光:住myanmargoldenland
1/23:仰光:住同上
1/24:仰光----曼德勒:宿大巴车。

1/25:曼德勒:住光明宾馆。kaungmylnthotel
1/26:曼德勒---昆明:住汉庭酒店。
1/27:昆明---上海虹桥。

走进缅甸--开启了我的旅程

2016/1/11日那是我期待向往的一天,只有走进缅甸才能了解,认识它。缅甸人人信仰佛教,寺庙众多的万塔之国。
下午上海虹桥机场东方航空的班机飞往昆明长水机场,有于晚点7点40分才到达长水机场。上海没有直达曼德勒的航班必
须在昆明转机。马上联系华天酒店有免费接机。告诉酒店,和司机联系时,接客地点,车牌号,用短信联系。
机场地库很大,司机多带着地方口音电话联系难听懂。酒店离机场很近,那是一个乡村,建了许了很多宾馆来滿足
转机旅客的需求。

1/12日:10点我们到了机场,航班是下午1点50分,有于我们有一张机票和护照一字之差给耽搁了,经过东航,j05
服务员杨培洁的热情邦助下,敲章放行同意登机。好心人就在身旁真 的要感谢她。3点20分飞机到达曼德勒

我把入境表先打印填写好,到时,东方航空发下一张入境表.出关时健康表,都能对照入住从容完成。
当然有人替你代笔的.话那就要收费。
出了关口对面有好几家兑换美金的门店,我们当时兑换为1美金兑换1290缅币。我们2人兑了500美金
缅币将要64万,听起来真象士豪。
机场到酒店包车,里外就一个价12000k缅币,大约45分钟到达我们预先订好的生活酒店,酒店前台的
一位女生是老板的妹妹中文很好,我们商量曼德勒的几天行程,我拿出的景点行程表.跟酒店的行程表
基本一样,包车价格敲定看还有时间我们就迫不及侍去了次鸟本桥,途中那位司机还带我们去了几个小
作坊。到了鸟木桥己晚了。

这家光明宾馆我在25日住了一晚,老板云南人,宾馆去年开张,硬件设施规模好于生活酒店,推荐,我去玉石市场打的丢
了门卡,按宾馆规定我赔了8000k缅币,老板知道后带上我开着车去玉石市场周边滿街找的士,竟然还真找到那
辆车的司机,在座位的垫子下找到 门卡,事情虽小但我看出老板的为人热情,事后我了解到他在新加坡高等学院
读书。这幢楼都是他继承父业在经营。
另一张是入境表。打印填写好随身带上。

1/13:包车35000/天。
1,马哈牟尼寺mahamunipaya
2,皇宫
3,金色宫殿skwenahd
4,阿都玛希寺atumashi
5,固都陶寺kuthohaw
6,山达牟尼寺sahdamini
7,曼德勒山mandalayhill

早上去酒店不远的皇宫护城河拍的照。
8点30分包车出发。别忘了进寺庙要赤脚,随身带只马夹装放入拖鞋。
今天包车去的寺庙都在城里,时间很宽松,如喜欢拍照寺院里的那些长廊光影极好。

马哈牟尼寺建筑精美,四面都有长长的廊道,因火灾而烧损,后来重新修复。
马哈牟尼寺旁的手工艺作坊,是民间艺人高超的技艺,集雕刻,绘制的佛像艺术作品引人瞩目

曼德勒皇宫,下图有张瞭望塔照片,爬上楼梯后便会乌瞰整个皇宫。

金色的宫殿一座柚木寺庙,精美的雕花图案和金碧辉煌的装饰而闻名。

阿都玛希寺,敏东王建于1857年,毁了1890年,1996年在原址上重建。

固都陶佛塔敏东王1857年建造。

山达牟尼寺敏东王建于1866年,周围建有758座白塔。

下午4点来到曼德勒山,我们坐车跟随前面多辆老外坐着的皮卡车绕着畹蜒的盘山路来到仃车场,这段路要是走上来並
不轻松。乘上扶手电梯直达山顶,电梯出口统一收取每人1000k缅币,下图为电梯出口走过长廊就到观景台,山顶的寺
庙建筑被夕阳的照映的金灿灿象被抹上了一层美丽的色彩。
山顶视野开阔,可俯瞰整个曼德勒的市区,让人心旷神怡。直至日落我们才依依不舍原路返回。

1/14:包车45000k缅币。
1,马哈伽纳杨僧院mahargandaryonemonastery
2,实皆山古城sagun
3,敏贡古城mingun
4,茵瓦古城lnwa
5,乌本桥ubeinbridg

马哈伽纳杨僧院干人斋饭是缅甸规模最大,在院僧人达千人之上,每天上午10点15分的千人聚歺是一大看点。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追随而至,用相机见 证了这一壮观的场面。

下午12点到达实皆山古城及敏贡古城,城外的太阳日烈当空,晒得吃不消隔江观望茵瓦古城
还是分弃了。

敏贡大钟直径5米重达90吨

也许寺庙看多了没有感觉决定返回,在路途遇见这一盛大的庆典,又歌又舞场面气氛好不热闹。
下午2点40分司机带我们来到离伊洛瓦底江大桥不远处小型停车场找地方用歺。停车场己经有好
几辆旅行社的大巴,用歺要坐着船过江去对面岛上的村庄,船费每人1000k缅币,很简陋码头要
沿着一条很陡的泥沙道走,当时日烈当空大家躲在树阴下等侯船过江。登岛后进入下图木栏栅围
起的一家酒店,大批上了年经的欧美人在用歺,酒店的门口聚集着许多马车,看似一个景点,回
到酒店问司机也说不清楚,3点50分离开小岛赶往下站乌本桥。
赤脚行走在寺庙,用歺要过江真的很有意思,旅行在路上那好奇心是人心的本能,碰上了非要去
感受和探究直到滿足。

1点40分左右司机带我们去吃饭,来到离伊洛瓦底江大桥不远处靠摆渡船登岛才能用歺。
赤脚逛寺庙,用歺要坐船,很有意思好奇心在路上是人心的本能它需要了解并得到滿足。
我没拍到此处地名,连司机本人也讲不清楚,看似象个景点来的都是欧美人,用歺地在
露天的一个小寨子很气派,寨子外马车聚集处。急要赶路用完歺也就坐上来时的摆渡船
过江,坐船每人收1000k缅币。

4点20分鸟本桥。乌本桥长1200米横跨东塔漫湖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最长的柚木结构桥。是游客必去之地。
湖面上大约有三十多条载着游客的小船,经过先前围绕乌本桥周围游览后,井然有序的排例在朝向鸟本桥
的西面静静的等待,那种预期的等待也是一次美好的享受。鸟本桥的落日时分的景色最为让人着迷,日落
的余辉将天空映上了最美的色彩,鸟本桥的湖面,游客的脸上一片通红,再丑陋此刻一样光鲜亮丽。鸟本
桥的确很美,世界各地的游人为此而来的真真原因。随着曼德勒旅游.迅猛增长,鸟本桥包船人数2月份达
400多人,我偶尔听到一游客说来。

倒影在水中的鸟木桥曲线甚是好看。

日晖的色彩下,一对情侣拍照留下唯美的图片,画面很美但那些被丢弃的垃圾形成很大反差,真的很遗憾。

鸟本桥的剪影都会给你留下如同皮影,非常生动,形象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欧美旅行团的浪漫着实给我开了眼界,划着小船串行在湖面为它的游客递上酒,只些己上了年经的老外
有点端起手中酒杯脸上 洋益着幸福的笑容,一种浪漫对生活的美好欲望。美好的瞬间是那么短暂,只有
用心去慢慢体会,夜色要降临,我依依不舍离开乌本桥,那挥之不去的鸟本桥落日,仿佛重现你的眼前。

1/15:早上5点10说好包车去乌本桥,但车没有来,我赶紧出门找车,不知惊动了酒店老板,
老板亲自驾车去乌木桥,后来我知道前几天用车都是他家,前台那位会中文的女生是他妹妹
赶到码头时还漆黑一片,空无一人,12000k缅币包船那是铁钉价。

勤劳的缅甸人己经在鸟本桥湖面捕鱼,可见这湖底不深,但清潵见底,我打着手电拍到我自已感觉很奇妙
的画面,类似照片我拍了一些觉得很有趣,我们的小船幽静地在湖面上缓慢划行。

小船串过桥停留在那棵标志性的鸟本桥大树浅滩,湖面平静如水破晓的天空朦朦胧胧,万赖俱寂
不一会儿,旭日东升的大阳给整个天空染的红彤彤的,突如其来的鸟群不知从何而来,鸟呜声划
破寂静的天空在湖面上回荡,震憾那瞬间,我不敢相信眼前所有的一切是真的。鸟时而俯冲至湖
面捕捉鱼儿,时而追逐互相嬉戏。那壮美的情景使我不知所措,端着相机没接着拍,不想错过那
壮美的视觉。

摸黑来湖捕鱼的小伙子我们离开时他还在忙着。

拍完日出我们沿着鸟本桥的桥头走到尽点,那里有块白鸩的栖息地,再往下走就是村庄了。
乌本桥的早晨人不多很安静,不象日落的鸟本桥人来人往。在村子里我们逛了有一小时。
鸟本桥下有个养鸭场,早上鸭子放湖晚上赶回鸭蓬,其它就是农作物了。清晨翠绿的田野
处处散发着清香那农作物特有的气味,空气清鲜让人心神舒畅。

曼德勒的3天,鸟本桥印象最深刻,拍日出,游村庄。第一天包车去的寺庙很不错。喜欢拍照的话寺庙长廊光
影很适应。
第2天包车去城外古城如时间紧可不用去。鸟本桥日出看完后,进村里转一下就去马哈伽纳杨佛学院千人和尚
这二处很近,时间上也正好安排。

1/16:早上用完歺,皮卡来酒店接我们坐中巴去蒲甘,中巴票是酒店邦忙订的私人的车辆
很简陋,中途走走停停,8点40分发车,下午1点50分到蒲甘。6000k缅币商务车送到本影
酒店。

蒲甘缅甸的历史古城,佛教文化遗址著名的旅游胜地,坐落在伊洛瓦底河中游左岸
素有万千佛塔闻名于世。在蒲甘你可以在佛塔林中观看日落,坐着马车游览佛塔,坐
着热气球俯瞰万千佛塔,骑着自行车在佛塔群中肆意游荡。

1/17:包车45000K缅币
瑞西光塔ShWEZIGON
维基--古彪基WETKYI--GUBYAUKGYI
悉隆敏罗HTILOMINLOPATO
阿南达AMANDAPAHTO
达宾纽THATBYINNYUPAHTO
达玛吉塔DAMMAYANGYIPAHTO
瑞山陀塔SHWESANDAW日出,日落

瑞西光塔在伊洛瓦底:冮东岸,是浦甘最古老的寺庙,日落之后佛塔就会亮起灯,所以很容易认出。

古表基寺塔内有五百多幅壁画,外观十分飘亮。

悉隆敏罗塔建于1218年是蒲甘最后一座缅式寺庙。红砖建筑。

阿南达寺于1091年修建完成属于早期的塔寺一体建筑是蒲甘现存最完整造型最美丽的佛教寺庙。

达宾纽寺庙外有许多这些木偶玩具,很可爱做工都很精细。

达宾纽寺是浦甘建筑寺庙最高的。

达玛吉塔于1170年修建是蒲甘最雄伟的佛塔。

瑞山陀塔建于1057年.是一座高50米,五级台阶幽雅,白色佛塔,这也是在蒲甘观看日出,日落,
最出名的一座佛塔。

这座寺庙名称我叫不上来建筑看上去很新,它的对面就是达玛吉塔。这些.寺庙都在公路的两旁
拐弯的路口都有英文指示牌。

这是我们在蒲甘几天住的酒店,本影酒店,要提起.订,房间干净洗澡水也很大,洒店区域很大
有游泳池,有寺庙。蒲甘也就十多公里范围。该酒店有去往各寺庙的路程表,租辆自行车是十分
方便的,我沿着公路骑自行车去瑞山陀塔也就25分钟到达,有次在那叫车回酒店司机走了一条近
路只有几分钟,酒店大门斜对面一条泥沙路通向瑞山陀塔。

蒲甘的大巴售票处,和售票处对面的中文咨询处。地址在网上常提起的林老板酒店朝前走大约100米
建议自已购票可看图选车一日了然,首选大公司豪华车,蒲甘---茵莱---仰光我们选在白天走,晚上走
必然影响到休息,还考虑到安全,晚上走那些多是绕山路。

1/18--19:在蒲甘骑自行车看日出,日落。
徒步走,寺庙,田野,村里,沿着公路两边走走停停,没有目标随心所欲
蒲甘坐着马车,骑着助动车,自行车去瑞山陀塔看日出,日落,己很普
通了,同时它也成就了蒲甘的一大亮点。每到下午4点这些交通工具从四
面八方赶向瑞山陀塔。那些轻便的双轮马车马长的体形都很俊美又健壮,
赶马车的人不停地呟喝着,疾驰的马车在田野的泥沙小道左右颠簸,马蹄
敲着的地面溅起的阵阵尘士飞杨,夕阳西下的阳光照映下灰蒙蒙的象沙雾。

瑞山陀塔看日出,早上6点55分气球开始放飞,6点前要到达瑞山陀塔否则顶上几层就没有位子了
下午4点30分大都是旅行团的大巴游客为多,有于没热气球,来的人要比早上少多了。
看日出先得把自行车隔夜借好,手电筒用胶带扎在笼头上,一早5点起身赶往瑞山陀塔,公路上漆
黑一片,四周很宁静,只有我踏着单车和轮胎触地发出的声音,笼头上的电筒光束打在前20米的
路面,照明很好,早上的温差很大别忘了加件衣服。30分钟我到达瑞山陀塔。此时已人头攒动。
赤着的双脚贴着冰冷的地面那种等待的确不好受。有人把袜套 穿脚上结果给检查员发现,自已感到
不好意思了,因为没有其它人这样做。瑞山陀塔有时会查景区票,进入蒲甘的客车外国人都要买票
20美金5天有效,下午4点30分我看到有二位游客被查票争了起,后在一位新加坡游客那里才得知大概
这样的意思,被查人说票在酒店忘记带身边了?竞然混过去了。善良淳厚的蒲甘人就只么很容易的相信受
人欺骗。太不应该了。

瑞山陀塔远远望去蒲甘的天际线己泛出微微的红色,热气球己空中飘舞着,我数了有19只
第二天有21只热气球

清晨的阳光柔和,天空瞬间像被抹上了各种不同的色彩,变幻无穷,我静静地望着这辽阔的平原
那错落有致的佛塔,那种美,任何赞美的词语都无法替代,只有用心去感受大自然予以的壮美。

耐心等侍天空飞来的乌伴随着长长的鸟呜声,此时天空更出彩。

阳光带着橙红的色彩把达宾纽寺,达玛吉寺映照的一片金色

瑞山陀塔的第四层有架无人机突然升空,大家把眼光都注视那架渐渐远去飞翔在蒲甘上空的无人机
我用长焦抓了个特写,不知那个声音冒了出来,大彊精灵,差不多过了50分钟我看见返航,不一会
又升空了,可是换电池,我猜想,来旅行带架无人机航拍,可见蒲甘日出的壮美在他的心中是多么
重要。

此张照片就另有一种美感,腾起的雾气弥漫在佛塔的从林中形成一条白色的带子,此时的太阳已经升高光照
转强了,也就是我们最后一次的快门释放,每当按下快门,我总是带着一种崇敬之心,蒲甘古城有着太多的
故事。

彩色看多了我想换下黑白的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好象层次很晰。你看呢?

瑞山陀塔的日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把他们一同记录,共享美好的时光,使你的内容更有意思。

蒲甘你无需把时间束博自己,放下心,迈开你的脚,静静享受那原始的田野风光。
我们漫不经心走着,拍拍,风光无处不在。

下例的照片都来自达玛吉塔咐近拍摄,下午5点左右,我们徒步走到,偶尔遇见只场景拍到画面
大约持续了8分钟拍摄时间,来的太突然,没准备因此拍到时也是很匆忙按快门。
马车溅起的尘灰彼夕阳照射的金色的如同被抹上一层色彩。佛塔下的放牧人隐隐可见。

勤劳的缅甸人民在田头冒酷劳作。

缅甸的人民酷爱足球,我呼喊梅西,c罗的名字,他们都点头知道,只是我在缅甸的唯一
1次互动。

这些孩子的照片,使我看见缅甸贫困和生活环境的恶劣。在铁道的围墙下和桥梁洞下那些孩子
生活在这里,家徒四壁,我看见的所谓家是背靠围墙两旁遮风挡雨用塑料布,站在桥上望下看
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看了让人心酸。我除了留下几张孩子们清澉明亮的大眼晴外,其它什么
都没留下。如有下次,我想看见的不是这样?

这些孩子,有本地人,也有欧美人,生活的很幸福。

1/20日:早上7点20分客运公司的面包车来酒店接我们在良鸟镇换乘大巴前往茵莱。8点30分
发车下午4点15分到达茵莱娘鸟镇,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大巴开的很慢,公路旁的许多树木缺水都枯死了,茵莱通票10美金/人。住金星酒店,25美金表间推荐,很干净房间宽敞酒店规模
不小,还再扩建,走到码头10分钟不到。放好行理来到码头,讲好明早6点到下午6点的包船费。
30000k缅币,

1/21日:一日游,银器手工作坊,长颈族人,丝织作坊,雪茄作坊,长尾船制造,水上农田。

猫跳寺。

蒲甘一个少雨干燥的地域,来到一个秀丽悠然的湖泊这种场景的地域转换让人感觉兴奋。一个绝佳的避
暑胜地。茵莱人至今保留着非常独特的独脚划船习惯,他们生活在湖中搭起的木屋,水上种菜,打鱼为生
每家每户都有船,生活的一切都得靠这些木船。我们坐着长尾船迎着湖面吹来的阵阵微风感觉很惬意。

银器作坊参观,你可看,可以问,也可以不买,但店主的热情介绍始终没停止过。

长颈族人。

丝织作坊。许多老外购买围巾价格大约在40美金不等

雪茄作坊。

长尾船制作。

猫跳寺。一群会表演跳圈的猫在茵莱名声大振。

水上渡假村。

中午的阳光在尉蓝的天空掩映下,湖水是那样的湛蓝透潵,海鸥追逐长尾船,湖面生气勃勃充滿活力。

湖面平静如水清潵见底,长尾船走过湖面荡起的阵陈波浪如天鹅绒般的绸带跌岩起伏。甚是好看。

水上种植蔬菜,茵莱人用他们的智慧守护着这片水域,养活自已,这里的村落和大小河道都是互通的。

这一天的日出和日落同样精彩。早上6点出码头大约40分钟赶到渔民的作业区域。8点过后赶回酒店用早歺
9点过后码头出发也就是茵莱的一日游。下午4点30分回到渔民作业区等侍日落。
下面的照片有的是摆拍的,自然要付费,茵莱的渔民独有的单脚划船。

茵莱湖的晨曦和落日的确很美。水乌成群结队追遂渔船,嬉水,贴进湖面捕鱼。长尾船的马达溅起
的巨大水花在夕阳下金灿灿的。茵莱湖的整整一天玩起来感觉还是蛮轻松的,有其坐在长尾船晒着阳光在湖
面串行,感觉很舒服。
7点左右我们来到这家印度人开的店用歺,在结帐时帐单又不一样了,我不懂英文比划着手势打开手机的计算器
他应该很清楚马上打出结帐单,这家店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

1/22日:早上8点30分,我们坐茵莱去仰光的大巴,大巴公司的皮卡来酒店接我们到娘乌镇上大巴车。
原打算茵莱再住一晚,结果23号的票没有了,只能提前走,茵莱一天是不够的,还有许多地方没去成
蛮遗憾的。茵莱售票点也在金星酒店斜对面。
娘鸟镇的大巴9点10分发车,一路也都是盘山公路,大巴开的很慢当晚8点05分到达仰光。马上打的,
司机是一位嚼着槟榔滿嘴红色,当时我真不敢看,也不想看,仰光第一感觉热,乱,堵车,为了避开
堵车司机走的都是居住处的小马路,那些都是贫民区住处,污水垃圾,车和人流,混杂在一起,司机
不停地按着嗽叭,左右避让,一小时到达酒店。酒店在市中心是茵莱售票点推荐的。我上楼去看下,房
间都在6到7楼,没电梯,房间又没有窗。倒是看见在茵莱售票点几位老外咨询给忽悠了住在该店。我当场
回绝了,在附近找了家台湾人开的酒店,酒店老板是个50岁的女姓,房间有窗,有电梯,重要的是能沟通了,
酒店门口小吃店很多,购物也很方便。很滿意也很庆幸,有这一波三拆。

1/23日:包车45000k缅币。一辆商务车车况新。
波达通塔,苏雷塔,乔达基塔,卡达威宫。昂山市场。

今天只去了波达通塔,卡达威宫,英殖民留下的老建筑,昂山市场是走去的。
我们住的酒店离波达通塔,昂山市场很近,打的去仰光金塔也就2000k缅币
仰光那些小景店如苏雷塔等现都要买门票。也不怎么想看,那么多的佛塔连自己
都搞不清楚了。仰光堵车历害,我们事后才认识到包车不明知。昂山市场都是华
人经营的,如同国内的小商品市场一样看点不多。

波达通塔。门票3美金,

卡达威宫

1/24日:仰光金塔
仰光金塔金碧辉煌,是缅甸国家的象征,也是驰名世界的佛塔。
进入大金塔检查效严,我穿的一条运动西短裤己到了滕盖还是没通过,无奈买了一条笼基裤子
说白了也就是一块布,竞然往下掉了二次赶紧找人才解决了。

1/24日下午5点打的去客运站,坐仰光曼德勒的大巴。夜宿大巴车。大巴车座位很舒服,服务也不错
仰光曼德勒的公路很好,有些还是高速公路段。

1/25日:早上5点20分到达曼德勒,打的住光明酒店。9点30分打的去玉石批发市场4000k缅币
玉石市场外国人都要买门票1000k,早上玉石市场人来人往,嘈杂声,都处都是。有设滩位估价
验货,加工的,商人来自世界各地,本地人居多。一般都集中在上午,中午过后我们离开时市场
人明显少了。打的回酒店我用的房卡地址给司机看,不料丢了房卡按酒店规定我要赔上8000k缅币
我付钱拿了新房卡,酒店老板不知怎么知道了此事坚持要开车邦我去找辆的士。我只知道那车是
白色的有个小顶灯其它什么也说不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当真的找到这辆车我并且在车的座位垫子
下找到了。我真的要感谢他的热情助人。老板是云南人,酒店我也不展开了。货比三家,一看到
你就会去选择。

加工切割,验货,交易。

1/26日:上午10点酒店邦我们叫辆车去机场,机场有缅币兑换美金,我们那时1美金**1300k缅币。
下午4点30分到达昆明,机场大巴到底住汉庭酒店。
1/27日:早上去昆明翠湖公园,酒店走去大约15分钟路。下午1点50分昆明长水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
圆滿完成了我的第一次国外自助游。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1 19: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1 19:25

佩服佩服

2016-03-30 12:17

游记很详细,老人家有一颗年轻的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