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晚的岘港之旅~~~LL&DD

2016-03-20 14:26 750/11
  • 出发时间/2016-03-14

出行前

我有旅行前综合症,晚上会睡不好,整天会很激动,想着要准备的东西,出去要注意的事项,还没出门就把自己搞的很累,说来惭愧,这是我25年来第一次出国,之前连个飞机都没坐过,是不是太low了。身边的人就说我太宅,不愿意出门,现在到好,一出门就出国。想想其实也还好,大部分都会选择像泰国越南韩国这样的国家。我和学姐都不太喜欢太商业化的旅游,所以选择半自由行的越南岘港,去看看海,吃吃海鲜,爬爬山。。。真的是这么美好吗?半自由行可以省去一大部分的麻烦事,机票、酒店、签证、还有接送加第一天和左后一天的行程都已安排好,至少有2天时间是自己的,所以提前在这里看了大家的游记,吸收一下精华和经验,要知道,我这次出门担任翻译、出纳、导游、外加苦力。。。可能我是处女座,所以我活该咯,那么跟着我去看看吧。

第一天

第一天,是在去的路上,晚上北京时间9点15分的飞机,我和学姐下午就早早的到达机场,因为顾虑太多,不过也好的,我没来过,就到处逛逛了,在国际03出入口的查询台租了越南当地的随身wifi,押金500,每天25,这是我们第一笔花费。走走,停停,看看,坐坐,吃吃,总算到晚上集合的时间了,幻想是美好的,现实是另一个样子的,全队除了一个小屁孩,我最小,哇哦真棒。3小时的飞行,到达达南机场已经是11点多(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落地前的夜景把我惊呆了,机场附近的建筑俯视下去很整齐,特别是路灯,坐落有序,行程了很别致的现象,还有一条延绵的长道,一直延伸,没有尽头,灯也一直跟着,没有了方向,我惊叹了!出了机场美丽的地导在门口等我们拉,坐上大巴去酒店,酒店是国5,名字叫olalani,真可爱的名字啊,有各种你想得到的事物,反正符合我处女座的要求,和地导换了600RMB,在她那里的汇率只有3100,小伙伴以后别换哈,可以去酒店前台,或者景区有专门对换的地方去换,还可以讲价,汇率也高,虽然没差几块钱,但是多了总归是开心的,躺下已是当地时间2点多,之后写的都是当地时间哦~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跟着大部队行动,目的地是山茶半岛和会安古镇。山茶半岛上有68米高的观音像,里面是有楼层的,游客只能进去第一层,要脱鞋子,如果你的鞋子好贵的,就在外面吧,不然鞋子会被偷走哦,如果你喜欢俯瞰海景,那么这是个绝佳的地方,反正我和学姐都喜欢这种地方,所以为家人祈求健康后,就去大树下乘凉了。之后去了当地的餐厅吃中饭,除了不知名的鱼还好吃吃,其他都不好吃。下午的会安古镇是我很期待的地方,它和乌镇还有西塘老街差不多,但总有自己的韵味在,我们去了miss ly cafe 和了下午茶,咖啡配春卷,为啥要放薄荷叶和香菜呢,我也就忍着吃完了,里面的肉真好吃,因为晚上要去吃海鲜,所以就不多吃了,咖啡,真的好苦啊,但刚入口是美味的。临走之前我们在靠近东边的转角处换了前,我的英语也没流利到可以高大上的交流,但老板娘人很好,给了我们3250的汇率。回去直奔海鲜一条街,没有去网上推荐的几家店,我和学姐单独找了一家外国人很多的店,两个人吃了550KD,是不是太会吃了,其实也没有多少东西,价格还是有点贵的,但比起国内是没话说的。以为酒店和海鲜店很近,打算走回去,结果,走了70分钟,水泡直接迎接我,连运动排行榜都排第一了呢回去的路上,我看了岘港的建筑,其实它这里都有自己家的特色,他们很喜欢用各种各样的花来装饰自己的家,看上去春意很浓,当然我只能用很俗的词“美”来形容,和国内看到的阳台景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的房子也是瘦瘦的,又或者是矮矮的,没有规律可循,也可以算是一道风景线。还顺便看了美溪沙滩的夜景,晚上的海景别有味道,一层层的浪卷向岸边,看着莫名的舒服。但是,但是,但是,我看到了导游说的大耗子,我真的发出很惨的叫声,丢人啊,说实话,大晚上,在岘港,真的不能在街上散步,他们那里的人没这个习惯,都是摩托车出行,还全副武装,我们在他们那里真的是怪物的节奏,出门就打的吧,别心疼钱,安全第一,或者你会骑摩托车,那么租一辆吧,帅气的上路吧。

第三天

第三天喽,今天开始是为期两天的自由活动,团队也有报名自费的项目,可是我算了一下,不是很实惠,所以和学姐商量后决定按我说的出门,我们打车去了市区的bigc超市,额~和家这里小镇上的超市差不多,一楼有化妆品和饰品,衣服之类的,二楼是卖吃的,我们买了咖啡,其实对咖啡不了解,就买了度娘推荐的几种,其他都是越南语,连个英语都没有,我们怎么买的呢?学姐用鼻子闻的,她闻得出哪种是甜甜的,然后就买了,厉害啊。还买了泡面,当地的酸奶,还有水果···付好钱出去,发现楼梯口有卖吃的,我只能说,我发现新大陆的节奏,那家店的米粉超级好吃,即使放了我排斥的香菜我都把它吃光光,汤,特别美味,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19KD一碗,人民币才6块多,如果你去了一定要尝一下,离开前我们还买了两个法棍,夹肉的还有热狗的,我觉得是夹黑黑的肉的那个好吃。我们还去了韩市场,和我们萧山的农贸市场差不多,我们和超市对比了腰果的价格,在市场常了几种,决定在市场买,老板娘很好说话,会讲中文,记得一定要和她还价,学姐还价很厉害,我们还买了榴莲糖,花生芝麻饼,反正是好吃的,连我这种不爱吃榴莲的都会爱吃,所以,可以去一下,总有收获的。回酒店已经是大包小包了,收拾一下就去了酒店的沙滩,美啊,老外叫我帮他和他的妻子拍照,人生第一次和外国人近距离接触与交流,真好。祖国的大叔叫我坐摩托艇,我胆子小不敢坐,看看就好,一切都很舒服,大家也很友好,这里适合拍照······晚上,我们出了酒店大门,左转,走10分钟,有一家广州人开的粤菜馆,好吃实惠,回去吃了榴莲棒冰,牛奶棒冰。大晚上,还被学姐拖起来吃宵夜,越南泡面加打包的排骨,要不要那么会吃啊,但是,越南的泡面真心比国内的好吃,面很有嚼劲,味道也好,不会很油。那么又是一天过去了。

第四天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去酒店前台叫了出租车,去了巴拿山,缆车门票550KD一人(成人),地导说山上很冷,结果呢,我们两个像傻逼一样穿很多,热死啦,脱都脱不了,缆车上风景是美的,到了山上到处开满了绣球花,建筑是挺欧式的,人也多,有点后悔去,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但是跟大部队或者某宝上跟一天团要350到450不等,我们这样自己去就平均每人270不到,反正我是笑了。悄悄告诉你,在去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岘港的牛羊,我只能说他们那里的黄牛和我们这里的羊差不多大,山羊是中国的二分之一大,而且都好瘦,肋骨都数的清楚,原来动物也和这里的人差不多,好苗条啊,好小巧啊~真可爱,哈哈,就是木有拍到照片。。。

继续第四天,从巴拿山下来,回酒店休息后,我们去了sun wheel ,说好的30元一人呢,到了后要70 元一人,所以只拍了照,在外面坐下买了个椰子,摊主是一对老夫妻,听不懂英语和中文,奶奶一定说要40KD一个椰子,也就买了,椰汁甘甜,很新鲜,果肉比想象的多,我第一次吃椰子,在路边,听着欢快的越南歌,感觉棒棒哒!对了对了,忘记介绍插在水桶里的这货,它是越南的甘蔗,榨汁喝的,是滚着压榨的那种,我看着像中国脱了外衣的毛竹,但是我们没有吃,摊主还有自己特调的红豆、绿豆汤,还有自己煮的咖啡,看顾客都在点来喝,爷爷的手法超级熟练,也许是在这里经营摊位好几年了吧。。。之后就在边上的超市乐天玛特逛了一下,又买了好多东西,准备给家人朋友带去,最重要的还是咖啡 ,G7最多,酒店也是这个,比较好喝的。又吃了一碗凉拌米粉,哇哦,越南的米粉怎么会这么好吃呢,我也是醉了,肉多,价格和bigc那家一样实惠,我应该可以连着吃一周不会腻,当然口味要变,不然做不到。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要回去收拾东西了···

最后一天,逛好回家

吃好早餐,逛好特产店,在美溪沙滩对面吃了午餐,准备去机场了,其实越南的英语普及超级少,翻译软件也没啥用,指手画脚看图片,对于当地的老百姓最有用,全世界通用的语言,我比较享受那里安逸的感觉,喜欢大海,那里的人也很热情,适合去放松心情的,第一次写游记,是这样写吗,反正算是记录我第一次出远门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0 15:54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6-03-20 15:54:06 的回复:

回复liuqiaodeai:看过人家的游记,我的简直弱爆了,要继续努力啊

2016-03-20 18:04

2016-03-20 19:23

2016-03-21 06:57

精彩的旅程

2016-03-21 09:2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1 15:54

引用 飞行祺 发表于 2016-03-21 15:54:07 的回复:

回复飞行祺:感恩

2016-03-21 19:0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1 09:21:57 的回复:

精彩的旅程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自己行动的旅行会感觉不错

2016-03-21 19:03

引用 洛水 发表于 2016-03-21 19:03:19 的贴子:

哈哈,自己行动的旅行会感觉不错

恩,到了地方自己会有看的重点

2016-03-21 22:36

看到萧山好亲切啊

2016-03-23 20:24

引用 风峰蜂 发表于 2016-03-23 20:24:27 的回复:

看到萧山好亲切啊

回复风峰蜂:你也是萧山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