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厦门】只为云海和烧仙草而来

• 出发时间/2016-02-20

前言碎碎念

刚回来工作一个周就被各种工作压倒了,心烦之余看到深圳厦门的机票很便宜,突发奇想不如周末去趟厦门吧。
跟老翌说了这个想法之后老翌很兴奋地说走吧走吧走吧。会心一笑地就这样“说走就走”了一趟。

第一篇游记在台湾,说到了旅行的意义,这一次的关于旅行的意义又有了新层面的理解,不仅仅是包容。

意义在于,和谁在一起,如何去计划这场旅行,如何去执行这场旅行;如何感同身受地知道并理解一起踏上旅程的旅伴在这趟旅程中想得到的是身心的放松,还是目的地的美食,还是朋友圈里获得多少个赞;以及这一路上,当彼此仅拥有彼此的时候,如何去面对和解决所有即将遇到的未知。

旅程记录

↑ 短途中最喜欢带的小行李箱,传说中蠢萌的“蛋黄哥”

↑ 这一次搭的是海航,出发的时候天气不是特别好。

↑ 重头戏,选择了白天飞就是想看云海,真的没让我失望。

↑ 高崎机场,也是阴天。

↑ 机场外,一张自拍。
虽然我写的游记一直都很不负责任,不过我还是想介绍一下攻略的。到了机场之后可以打滴滴出行的“顺风车”or普通的专车。
直接到市区内任何地方,价格一般都在50元以内。

↑ 以上!在厦门的第一碗沙茶面,真的巨好吃!可以自选要放的料,大概20元/碗已经可以撑死一个男淫。在中山路附近。

↑ 吃饱喝足出发去了曾厝垵。2012年的时候来过一次厦门但是没来得及去曾厝垵,所以这一次第一个地方选择了这里。

↑ 在曾厝垵的小店里,尽情拍照吧,这里的店主都不会阻拦你的。

↑ 每个地方都是很人工的大写的“文艺”,随便坐一个秋千都可以拍出比较好的照片。

↑ 我想应该会有很多小伙伴想要问,这两堵墙在哪里对不对,因为拍照真的很正点。
具体地点我真的忘记了,但一定不是曾厝垵的主路,旁边的小路小村落请进去瞧一瞧,很多不错的民宿都是很好的装修,很适合拍照。

↑ 这张照片是想说,2月的厦门还是很冷的,只是我不知死地穿了很凉爽的衣服,然后拍照的时候会脱下来而已。

↑ 巨好吃的烧仙草,叫做“仙草南路”,纯正的烧仙草!一百个推荐!!!在中山路,中华城附近。

↑ 中华城的“宴遇”,厦门点评第一的餐厅,东西还不错,可以尝试一下,价格有一点高。

↑ 第二天起床又出去吃了一次烧仙草,可见我真的很爱它们!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只是想去鼓浪屿逛逛,然而发现中山路的轮渡已经关闭了,得去邮轮中心,在中山路对面搭一趟公交车可以直达邮轮中心。票是直接在机器上买,用身份证刷就可以上船了。

↑ 在鼓浪屿,赵小姐的店,茶壶真的很美腻。

↑ 在鼓浪屿寄明信片是要的哈哈。

后记

很坦诚地说,厦门虽然是一个海滨城市,它的鼓浪屿也真的很出名。
但是它确实只适合去个两三天就够了,吃吃喝喝,逛逛曾厝垵、鼓浪屿中山路…,吃一些小吃什么的。
因为2012年去过一次厦门,逛了一下南普陀寺、厦大和各种著名的景点。
这次第二次去确实感觉到,厦门的各种东西比之前都要商业化很多,有一种大写的“伪文艺”。
整个厦门都被“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店”以及“XXX的XXX”给包围了,包括鲜花饼这种产自于云南的小吃都被搬到厦门做了包装,确实有些唏嘘。
但是喜欢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玩一玩的,hope you all enjoy it!!!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1 16: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1 18:55

引用 bxzhongr 发表于 2016-03-21 18:55:58 的回复:

回复bxzhongr:😂😂作为网站运营狗平时真的能不打字就不想打字…下次打多点字啊对不起观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