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在没有你的地方坚强--Hi 上海 杭州 西塘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0日-3月17日,
我计划去上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努力拼搏,完成自己的计划。
多学习,多挣钱。
一个人也要多多努力,不要亏待了自己。

行程简介

3.15    柯桥-西塘   住西塘
3.16    西塘-上海    住上海浦东机场附近
3.17    上海-沈阳

不算太穷的穷游,写在前面的温馨提示

出发前,赶上全国的寒潮,宝宝心里苦啊。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远行,去那么远的地方,还有去那久。有期待,也有担心。
还好,是一次完美的旅程,没有赶不上车,没有丢东西,没有走错路。
很庆幸,这一路,有在蚂蜂窝约的小伙伴,也有在青旅认识的朋友,
还有一路在各个景点帮我拍照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都是我这一路靓丽的风景。
还有一件特别巧的事情,我在这发的结伴,有一个男生加我,因为他只有两天,而且还要去上海杭州,时间比较敢,没有约成,互道了一句旅途愉快,就没有在联系。我在杭州约得是一个天津的姐姐,她早我一天到,她和我说有一个男生加他了,问我要不要一起,我说可以啊,人多一起玩啊,然后12号晚上我们才和那个男生集合,去吃饭,后来他看到我的微信名,说我好像有你的QQ,然后翻出来了,哈哈哈,好巧的,真是有缘。
未知的旅行,就是你不知道你会遇到什么人,见到什么事情,什么都在期待着,憧憬着.....
.越来越喜欢这种感觉,真是希望可以一直在路上。
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我的6s plus拍的,我不会修照片,也懒得修照片,连水印都懒得加,所以不喜勿喷。
至于花费,我的预计是三千,没有超花了2700,感觉特别值,玩的很好,吃的很好,也住的很好。
8天7夜,其实还可以在省下200左右,因为去办事情,多花了一点交通费。
交通费是大头,1276元。住宿602。吃饭577。门票83。最后在机场买了点纪念品217。
游记开始喽,我没有什么太美的图片,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就是把我知道的,经历过的,给大家分享一下。
分享的力量很强大呢,能帮助到一个就是值得的,帮助两个就是赚了,要是帮助不到,也没什么,这是我自己美好的回忆,我要自己小心翼翼的收藏起来。
我本来是计划3月底去云南的,机票太贵,预算太多,我就放弃了。就决定去上海,正好看到我有一个在国外的大学同学要回上海办事情,我就联系了一下,她是10号去,我看机票不算贵,我也就买了,合计还有个伴,后来其实我俩只是第一天晚上住在了一天,第二天我去玩,她办事,也没在遇见,晚上她去机场那附近住了,因为她要敢早上的飞机回去。匆匆见了一面了。
------------------------------------------------------------------------------------------------------------------
机票我是在南航的官网订的,将近提前了一个月,
                去程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2:3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4:30     340元。
                回程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 8:10-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3 10:45    350元
我现在住的地方,离沈阳近一点,坐车还有路什么也比较熟悉,只是去程有点贵,就选择大连了,我还坐高铁去大连,100多,其实好像也没差多少,后来才想到营口也是有直飞上海的飞机更只是去大连,桃子姐去陪我等飞机,大学室友,半年多没见了,想到这,所有的一切还是值得的了。
我没有看到那种特别便宜的机票,我待得时间久,要拿箱子,所以春秋我放弃了。我看和我约得那几个伙伴,都是抢到特价机票,99在加税和保险不到200块,好像也不错。
住的地方已青旅为主,在上海住的是老船长青旅,第一晚和我和我同学一起,住的是标间,第二晚住的女生间。
杭州住的杭州国际青旅。2晚
绍兴我是去柯桥那里的轻纺城住的一晚汉庭。
第六天住西塘 落脚点青旅。
第七晚 住汉庭 上海浦东机场附近,为了赶飞机。(这个我要特别推荐)
至于吃的,有名的地方我想想啊,在上海吃了一次小杨生煎,一次很高兴遇见你,还有洋葱先生西餐。
杭州 外婆家,新白鹿,蒸美味。
绍兴 吃了一次 绿茶 (在杭州没吃上)
西塘 陆氏小混沌
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周末去西湖,人超多,坐车也会超堵。

景点 住宿 推荐

(这些是个人意见,不代表大众,图片不加了,游记里面都有)
1.上海老船长青旅福州路店: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中心区,位置比较好,离外滩,南京路步行街都很近,吃饭的地方也多。价格也还可以。
缺点:环境一般,比较旧。下面有多人间照片。
2.上海外滩和万国建筑群: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上海的标志性建筑,白天还有夜景都很美,真的值得看。
缺点:节假日人会很多。晚上江边风比较大。
3.田子坊-甜爱路-多伦多文化路:推荐指数
原谅我是个没文化和不文艺的人,感觉真是一般。
4.杭州西湖: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不多说了,谁都会去看看。
缺点:周末人超级多,尽量避开周末和节假日。
5.杭州灵隐寺: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对于佛家之人,一个圣地,虽然我不信佛,但是那里的佛像看的都很震撼。
缺点:人多,门票还要收2次,45+30
6.杭州明堂国际青旅: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地点较好,而且不贵,女生间六人间45/晚。环境也可以。床单被罩要自己套。
缺点:洗澡间是一个个单间那种淋浴的,男女通用的。
7.杭州外婆家(湖滨店):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特色当然要尝一下,味道可以,没感觉和我们这面差多少,价格不贵,人均60/左右。
缺点:人超级多,要等很久。
8.杭州新白鹿餐厅(湖滨路):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个人比较喜欢他家,每个菜都很喜欢吃,他家是微信点菜,还比较方便,价格也不贵,人均50/左右。
缺点:要等位。
9.杭州蒸美味餐厅(湖滨店):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不需要等位,环境挺好,价格不贵,人均50/左右。
缺点:比较油腻,不是我喜欢的口味,而且菜量有点小。
10.西塘: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江南古镇,挺惬意,游人不是特别多,感觉很好。
缺点:古镇较小。
11.西塘落脚点国际青旅: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比较安静,也很干净,浴室和卫生间都在屋里,比较方便。
缺点:在景区外面,晚上一个人回去路较黑。
12.上海浦东机场汉庭酒店合庆店: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离机场15-20分钟的车程,真的很好,是新装修的,下面有图片,真的很高档,和全季差不多了,
155/晚,价格也不贵,对于转机赶飞机的人,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真心推荐。

Day1 烟花三月去江南,只是江南也好冷

好开心哦,就要去旅游啦。
早早起床,去赶高铁,大把的时间都是在车上渡过。
一想到上海好冷的,就好难过,一直不知道大伙说的南方那种阴冷是什么样的,好冷的样子。
以前去过深圳,1月份的时候,反正是一点都不冷。
为了能少拿一点东西,还是决定穿的春装。一个20寸的小箱子,只够装下我的东西,只是帮我
同学买的东西要带给她,又拿了一个大包。
因为选择住青旅,是我第一次入住,听说那里都没有一次性用品,所以我带了好多东西,衣挂,
毛巾,洗发露,拖鞋......

大连北站了,等桃子姐呢,这风,真是透心凉啊。
以前到大连北站都是打车去机场,这次发现了一个公交车,超赞,人不多,要是不特别赶,
坐公交车很不错的,从北站的北广场出来,前面的大广场就有公交站,908,始发站20分钟
一班,一块还是两块我忘记了,好像是两块。这个真的很方便。

我和桃子姐,在机场的吃点东西,一个拉面套餐42/份,感觉还可以,不是特别贵,可以接受,味道也可以。

一件特别糗的事情,差一丢丢航站楼里面就回荡了我的名字。
12:30飞机,12:00我还在外面,还没过安检,后来看安检那人挺多,我就去排队了,
巧的是我是54登机口,安检进去是52登机口,没用走太远,进去发现已经登机了,几乎都坐满了,
好尴尬,之后又上来几个,就飞了。以后一定要早一点,不能在外面瞎晃了。

天气好,提前半个小时就降落了。
取箱子,坐地铁,机场好大啊。
办了一张地铁卡,能坐公交,还能打车使用,挺方便的。
押金20,我充了80。走的时候可以退的。
我最后回上海的时候是晚上9点多,退卡下班了,只能留着了。

上海老船长青旅福州路店:推荐指数
不推荐理由:环境一般,比较旧。下面有多人间照片。
这是我第一晚预定的上海老船长青旅福州路,离外滩特别近,浦东机场乘坐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下,
然后步行15分钟左右到店里。环境一般吧,大厅装修可以,一楼还有猫空。6楼有个酒吧,我看之前好
像张翰杨洋在哪里拍过电视剧,我在网上看到的,应该是这个店。
房子属于那种挺老的建筑,里面挺老的,天气也不好,挺冷的,屋里有空调,在被窝里面会好一点。
标间295/晚,在青芒果订的。
床单是不是像大学时候那种 。

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了,和在蚂蜂窝约得小伙伴一起出门啦。

城隍庙和豫园的时间都晚了,进不去了,就在外面转了一下,我对小吃不怎么感兴趣。
所以没找到什么好的东西。还有真是超级冷。

转到了外滩,超级冷,风还大,人都比较少。

去商城里找地方吃饭了,超级冷,吃的什么忘记了,就在步行街的商城里面。

看夜景,就回去了。江边的风实在是太大了。

晚安,上海

Day2,小清新,小文艺,田子坊,甜爱路,文化路

第二天,阳光很好,但是出去还是很冷的。
计划是:上午甜爱路-鲁迅公园-多伦多文化路-1933老场坊
下午田子坊-中华艺术宫-晚上去世博公园看夜景。
结果好像计划乱了,乱走一通,但是真的是一般一般。
早上去南京路那里吃的小杨生煎,挺好吃的,9点多钟人也不是很多,也不贵,我好想再去吃一次。
然后坐地铁去陆家嘴,看看,还是世纪天桥,就是极限挑战第一期那个地方吧 。
然后去田子坊,我感觉没什么逛得。之后在对面的日月光中心吃的饭,很高兴遇见你,味道一般。
之后去甜爱路,然后我发现,如果晚上在去世博公园那里,就好远,然后放弃了。
鲁迅公园-甜爱路-文化路,我好像把1933老场坊忘记了,不重要,因为我觉得真的好一般啊。
晚上去外白渡桥那里转了转,然后做了南京东路那个游览车,逛了一圈。
在杜莎夫人蜡像馆那个商城吃的饭,人都好多,选了一个没人的,洋葱先生,一般般啦,较贵。
我觉得上海最好的地方就是外滩附近吧,其他都不感冒。

这就是老船长的女生宿舍,那里好像有常住的,好像在这考试,感觉是。

Day3 杭州走起,灵隐寺+云栖竹径

7点30虹桥火车站的高铁,住在南京东路这里,早上6点就出门了,早上的上海好安静啊,地铁里面人也好少。

火车站好大啊,真怕自己走丢了。

杭州站,坐Y2公交钱王祠站下,就到了我订的杭州明堂国际青旅了,本来想到了换套衣服,收拾一下在出门,
结果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把东西寄存了,就走了。
穿的厚底鞋,爬山,爬楼梯,回去我的脚真是惨不忍睹,磨好几个泡,血的教训啊。
和我在蚂蜂窝结伴的姐姐,在我之后两站住,我们继续坐Y2,直奔灵隐寺。

灵隐的大门票,45元,只是进入大门,要想进灵隐寺里面,还要在买门票30。
个人不是很喜欢,就是看看而已。

云栖竹径,从灵隐出来坐公交车就可以,最喜欢一路上的茶园,绿绿的,看着心情就好。
中午太阳很足,挺热的。
门票8元。人不是特别多,原谅我不会欣赏,也因为我的鞋实在是太不舒服了,没什么心情。

3点多钟就准备回去了,我的鞋实在不舒服,就想先回去把房间办理一下,换双鞋。
同行的姐姐想去太子湾看看,然后,周六景区里面爆堵,公交车开了将近两个小时,而且绕道了,
不从景区里面走了,苏堤那站绕过去了,那姐姐也没去成太子湾。
就决定回去休息一下,晚一点在出去吃饭。
中国美院 ,看着就好洋气。

外婆家人好多,每次去都排队,后来选择去的新白鹿。

那附近全是各种豪车的4S店,这个就在新白鹿下面,新到的车,大家都在照相。

人很多,我推荐这个,好吃,还不算太贵。

吃完饭,顺着西湖往回走,西湖的音乐喷泉因为维修没看到,有点小遗憾。
因为9月份杭州开G20峰会,很多地方都在维修,道路,景点,商城,各种各种。
各个车站的检查也特别严格,9月份之后去,应该会很好,什么都维修好了。

哈哈哈,带小伙伴去我住的青旅看看,我们青旅还有一个一楼咖啡厅休息室,我们在那里玩了好久,
各种拍照。

Day4 暴走西湖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一直都是阴阴的天,雾蒙蒙的。
早上起来7点多就出门了,去了一趟杭州的批发服装市场,去看看衣服,我本身就是做服装的。
10点多回到西湖,找到小伙伴,花港观鱼-苏堤-断桥-白堤。然后去吃饭。
学到了一个新技能,就是滴滴打车,我以前真没用过,导致我去绍兴,没坐过公交车。
真的很好用,好吧,我承认,我是农村人。

西湖十景,原谅我吧,我就统一称为西湖了。

蒸美味。
我们三个人一个去外婆家,一个去绿茶,一个去蒸美味,取号,看谁家人少去哪家吃。
只有蒸美味有位置,就去那了,星巴克一边是外婆家,一边就是这个蒸美味。
菜品不贵,就是量比较少。

太子湾公园,挺推荐的,里面花很多,每个季节去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花,
这个时间正是郁金香花期,很好看。只是我好像有些地方没看到,有些花没看到。

暴走西湖,苏堤就走了两遍。
6点回到住的地方,小伙伴也都离开了,自己休息一会,在出门吃点东西。
正好屋里来了一个哈尔滨的小姑娘,92年的音乐老师,来学习。好羡慕这么有知识的人啊。
和她一起去吃饭了,第二天我就要走了,所以还想还是想吃外婆家,排了23位,合计也不着急,就等着了,
然后有大桌可以拼桌,我们就没等,直接拼了。
点了3个菜,茶香鸡的确很好吃,烤肉太腻了。都说比外地的正宗,我感觉差不多吧 ,之前在沈阳吃过2次。

Day5 西湖晨景--柯桥小转

杭州两天,也没在西湖看到太阳,一会就要走了,在去西湖看看晨景。
早上西湖的人没多少,一般都是当地人在晨练,也挺安逸。
找了一个大爷帮我拍张照片,结果热心的大爷帮我拍了挺长时间,各种选地方。
一路上遇到那么多热心地人,真幸运。

最喜欢这张,这些是他们帮我用相机拍的,然后传给我的。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我去看看那里的布料,算是工作的事情。
但是绍兴这个地方也很好,文人的故乡。只是这次没时间去好好看那里的风景,下次有机会再去好好看看。
感觉柯桥那里是个新城,道路新,楼房也新,而且绿化的特别好,树都是绿绿的,不像上海杭州
树是枯的。下次有机会,要在好好逛逛那里。

柯桥的银泰商城,绿茶,也是杭帮菜。在杭州没吃上,在这看到直接就去了。
味道不错,价位也不贵。推荐。

绿茶蒸蛋

柯桥住的是汉庭酒店笛扬路店。可以网上选房,我就选了一个可以景观房。原来就是下面有道河。

Day6 柯桥-西塘

早上拍了酒店外面的景色,还有人在洗衣服。
早上起来感觉好疲惫,暴走了好多天,就决定不去西塘了,我把高铁票都退了,合计去逛逛市场,
绍兴附近看看景色。
然后我去市场逛了一圈,还是想去西塘,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又把退了的票买回来,
还是我之前退的那个座位,好巧。
还是想按计划来,把这次想去的地方都走到,下一次。不知是何时。

绍兴北-嘉善南   42元

到了嘉善南,广场里面有公交车K222直达西塘,2元/人。
等公交的时候,在我后面是一家三口,小孩5岁左右,一直在说话,我挺声音是东北
我就说了一句话,问了一下,也是鞍山的。好巧有木有。

到达西塘,将近5点多了,去青旅,要打车到第三停车场,也没有出租车,也没看到人力,
又使用的滴滴快车,好方便。
到了之后打电话,店里的人会来接。还帮我拿箱子,告诉我那些小路可以进景区。
在景区外面,比较清静。也不是周末,住的人很少,我一个人住一个8人间,超级爽。
路由器就在我这屋的门上,信号杠杠的。
我是在去哪儿订的,一晚多人间50/晚,然后去哪儿那里有红包,实际付了25,很实惠啊。

它叫馒头。

放下箱子,歇了一会,5点30左右进去的景区,5点工作人员下班,就不用买票了。
我挺喜欢这里的,没有人帮我拍文艺一点的照片,好可惜。

Day7 最后一天啦 西塘

为了不买门票,7点半就进景区了。我对那些博物馆没什么兴趣,所以不想买票了。
然后我得回柯桥去找布料,又返回了一次。

要离开啦,我的行程也结束了。下来要去办事了。

绍兴北站的广场这些塑像,之前我是从北广场进去的,都没有看到。
不愧是文人的故乡啊,下次一定要好好看看。

绍兴上海,高铁是到虹桥火车站,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是浦东,我还要把地铁2号线,从头做到尾。
订的是浦东机场附近的汉庭,是要在凌空站下,然后还要打车才能到门店,我直接做到了机场,等酒店接机的车回去的。

Day8 THE END 回到我的大沈阳

八天七夜的江南之行结束啦,挺喜欢那里,这次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走到,
江苏也没有去上,下次一定要在去。
下一次旅行还是计划江南吧 。
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没文化,一定要多多走出去,去见识那些外面的世界。
回到生活,还是要努力的过生活,换个心态,更要享受生活。
努力向前,去寻找自己想要的,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
生活,未完待续......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1 19: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2 09:25

怎么发布结伴信息啊???

2016-06-29 09:12

引用 我想要一只哆啦梦 发表于 2016-06-29 09:12:31 的回复:

怎么发布结伴信息啊???

回复我想要一只哆啦梦:在电脑端网页上,有结伴的,就可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