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很美,但别在回南天来

灵感 (广州) LV.19
2016-03-20 15:24 644/2

因为生在广州,长在广州,工作基本上也在广州。我对广州的感情实在是非常深。我对路上问路的游客总是尽我所能地进行回答。蚂蜂窝上能够在广州旅游上进行帮助的也尽力帮助。虽然我的宅属性决定了我能回答的东西不多,但是每一个回答我都是尽力而为的。这个我可以保证。

2016年的冬天绝对不是广州正常的状态。这个冬天广州下了霰(1月24日前后),下了雪(1月24日中午);上次下雪还是民国的事情了。80多年,也算是百年一遇。整个冬天夹杂着几次气温高达20摄氏度的高温,也是奇奇怪怪的。

说到适合到广州旅游的季节,最好还是十月份左右来的好。夏天太阳太毒,冬天气温太难预测不好带行李。但是太阳毒辣我们有室内空调,长隆也有的是水上乐园,晚间去看花城广场音乐喷泉还算饶有趣味;春节前3日逛花市也都别有趣味。

最糟糕的就是3、4月份回南天日子来广州啦~窗玻璃一层水雾,洗手间的瓷砖都哗啦啦地流泪。别说瓷砖地板了,就连水泥地板都潮湿得打滑。小商店店主们都纷纷找报纸或者压扁的纸箱子铺在地上防止客人和自己滑倒。
报纸吸收了水分,烂了一地,感觉也不是那么好。

回南天气温一般都比较高,有个20摄氏度,一件长袖就不会觉得冷了。可是那湿度真的是让人难受。似乎是两个沙袋压在肩头似的。湿气重的有时让我们眼睛都觉得好重睁不开。广州人不得不找点薏米等各种中医中说“祛湿”的材料煲水煲汤来抵抗这种湿气。

这种天气连天空都很糟糕——一种是延绵不断地下小雨,另外一种是憋着想下小雨。反正天空就是灰色的一片。你说它是空气不好,它不是。但是就是很讨厌。

如果实在无可避免在回南天来广州,请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打开窗,特别是南边的窗门。不然你的床褥子和地板很快便是润润的。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