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度假之旅(芦之湖/箱根神社/海贼王/迪士尼海洋/宫崎骏吉卜力/言叶之庭/米其林)

轩小宝 (上海) LV.5
2016-03-20 15:25 188/0
  • 出发时间/2016-03-01

前言

从霓虹回来也有段时间了,一直在补公司积累的活今天才有时间。
计划这次旅行从订机票+酒店提早了近3个月,之后才觉得这个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接近日本的樱花季,估计再晚半个月住宿费要贵起码一半多。
计划第一天新宿过度。之后箱根呆3天,东京3天。事实证明即便是去东京+箱根7天也是远远不够的。毅然决定下次去大阪或者北海道至少要准备九天时间

机票/酒店/交通

【航班】
来 MU9815 上海虹桥机场——东京羽田机场  09:05/12:30
回 MU540   东京羽田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18:10/20:10

【酒店】
3/1            新宿华盛顿酒店(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地址:3-2-9 Nishi-Shinjuku, Shinjuku-ku, Tokyo, Japan

3/2-3/3      河鹿庄酒店(Hotel Kajikaso)
                 地址:250-0311, 足柄下郡(Hakone神奈川县), 箱根町湯本(Yumoto)688

3/4-3/7      格拉斯丽新宿酒店(Hotel Gracery Shinjuku)
                 地址:Tokyo, 1-19-1 Kabukicho

【交通工具】
JR、地铁、浪漫特快
西瓜卡(Suica):羽田机场的JR绿色窗口都是可以办理的。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直接出关后找到information的问询处去咨询一下,工作人员会拿出地图画给你的。卡的本金500。
东京地铁一日券:机场&地铁内有自动贩票机可购买。1000日元。
浪漫特快(小田急ロマンスカー/Odakyu Romancecar):凭预定打印纸在购买处取票。

Day 1

3/1  新宿——御台场(购物+游玩)
先由羽田机场启程至新宿华盛顿酒店放行李,然后到御台场购物,那边有几个很大的商场,非常适合买衣服。
当时准备了2个方案从机场到酒店。
方案一:利木津巴士 Limousine Bus
(乘车处序号5号,新宿华盛顿站 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Tokyo)

方案二:羽田机场——京急線——品川,站内换JR山手線——新宿。
酒店方位:新宿华盛顿酒店(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3-2-9 Nishi-Shinjuku

【台场(御台场)(Odaiba)】
【交通】
去程:从新宿站坐JR埼京線新木場行,这辆车是和临海线直通运营的,因此可以直接坐到東京テレポート駅/お台場海浜公園(海滨公园),无需换乘。24分钟,494日元。
回程:東京テレポート駅/お台場海浜公園(海滨公园)坐JR埼京線新木場行到达新宿站
台场海滨公园:自由女神像 高达 彩虹大桥
高达超级赞,下面好有多人拍照。
高达边上还有家买高达手办的店,价格比国内不是便宜了一点点!

PaletteTown 天轮:门票:920日元 开放时间 10点-22点

购物方便主要在Diver city&Aqua City,均在东京电视台边上。很好找!买了axes femme的2件衣服一条腰带。一共1万多日币。很划算!!
由于逛太晚了,所以晚饭随意解决。找了一家不是很起眼的拉面馆,门口有自助选购机,味道还可以。1000日元左右一晚豚骨拉面。

强烈推荐这个在自动贩卖机里买的乳酸菌饮料,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Day 2

3/2   箱根——箱根玻璃博物馆
8点启程出发至箱根,随便在车站附近吃了松屋的牛肉饭。量大味美性价比高!

交通:浪漫特快,提前在http://www.odakyu.jp/sc/订购了来回箱根的浪漫特快景观座,出发时间10:00 到达时间11:23  切记要在新宿站把箱根周游券一起买好!箱根汤本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到达酒店。

浪漫列车上的盒饭看上去经济又美味!可惜肚子完全不饿QAQ

酒店方位:河鹿庄酒店(Hotel Kajikaso) 250-0311, 足柄下郡(Hakone神奈川县), 箱根町湯本(Yumoto)688

酒店放完行李后直接启程去往箱根玻璃美术馆。
为了让小伙伴们能了解箱根线路,先附一张箱根全景地图。

箱根ガラスの森美術館】
门票:1500日元,开放时间:9:00-17:30
地址:日本,足柄下郡箱根町, 94048Sengokubara, 250-0631
交通:箱根登山巴士在湖尻桃源台行站下后步行可到。

门票很有特色,看上去地方不是很大,但是别有洞天!

那边还有颗历史悠久的古树名为大王松,许多人用它的藤条做成平安符用来祈福。我也做了一个~

玻璃博物馆限定的草莓甜点也吃到了!美貌与美味并存~

箱根那边关门的很早,从5点开始路边的小店就开始关门了,所以如果要逛的话一定要提前预留时间哦。我们在一家做生鲜店的门口看到行人大牌长龙,居然有银鳕鱼的免费试吃,需要自己烤,边上还有昆布汤的免费畅饮。好美味!!

一条路上满满的都是美食铺,让我从街头吃到街尾吧~

强推这家烤串店,随便点无雷区!

由于箱根这边开门晚关门的早,酒店基本都是带早晚餐的,这次订的河鹿庄酒店坏境好的不要不要的!

酒店自带的怀石料理实在太丰富了,早知道前面小吃就不吃那么多了,导致吃不下!

酒店女汤在6楼,男汤在2楼,躶泡。温泉分室外和室内,最喜欢室外的个人木桶,泡着温泉吹着凉风,看着繁星,美不胜收!

Day 3

3/3   芦之湖——箱根神社
由于大涌谷警戒还未取消,去大涌谷的计划泡汤了,只能直接去芦之湖了。
早餐依旧很丰富!吃的饱饱的出发了~

【芦之湖(Lake Ashi)】
船票:970日元左右/人
地址:箱根町西方,驹形岳的南边山脚
酒店——>芦之湖
交通:本站转乘前往强罗的登山电车,再在强罗换乘开往早云山的登山缆车,随后抵达早云山站后坐箱根ロープウェイ代行バス运行区间BUS前往姥子后下车。

天气超级棒!在缆车上看到了富士山

坐海盗船看芦之湖!穿啥风好大,吹的我整个人都凌乱了,但是湖真的好美。。。天又那么蓝

箱根神社(Hakone Shrine)】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80−1
交通:箱根神社在芦之湖边上。乘坐海盗船至元箱根港下船直达。

来了箱根怎么能不去箱根神社,这次之所以决定一定要去箱根玩,主要是看了一部新番《温泉幼精箱根酱》,主要就是介绍箱根的名胜,推荐大家看看,实地取景的旅游番~~~我对了几个对比图~~~

我还在箱根神社上求了个签,吉!好开心!!

日本神社参拜礼仪、方法】
清洗
用右手拿舀子,舀水,然后洗左手。2)然后用左手拿舀子舀水洗右手。3)然后再用右手拿舀子舀水,把水倒在左手手心,然后漱口。4)漱完口后,在洗一次左手。最后把舀子竖起来,让水流到手柄处清洗手柄,再放回原来的位置。
参拜神社方法:一般来说是“两拜两拍一拜”,有些神社也有不同的。
两拜两拍一拜:1)两次深鞠躬。2)然后在胸前击掌两次。3)然后合掌许愿。4)最后再深鞠躬一次。
香火钱:是为了表示对神的感谢。并不是为了实现愿望的价格。没有规定的金额,一日元可以,一万日元也可以。因为5日元的谐音是“有缘”,所以很多人认为5日元很好。
摇铃:也有些神社没有铃,但是一般的神社在拜殿中央都有铃。传说铃声可以驱魔。

想到明天就要离开箱根东京了,我的心情有点惆怅,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慢节奏的小镇。

Day 4

3/4   新宿御苑—米其林晚宴—东京
8点启程出发出浪漫动车回新宿,无意间在车站对面发现一片樱花林开了,看时间还早,便带着行李穿过长桥去看。

箱根站边上的商品店正在热卖樱花季的限量食品,忍不住买了些。

还有最近很流行的樱花酒

【新宿御苑(Shinjuku Gyoen National Garden)】
门票:200日元,开放时间:9:00-16:30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言叶之庭的取景地,虽然还未打樱花季但是早樱开了不少,也能过够眼瘾了~

之前在某宝上预定的米其林大餐,开着东京塔下,风光绝佳~~~
【東京 芝 とうふ屋うかい】
套餐:14600日元/人(含税)+10%服务费
预约电话:090-6231-4039

东京塔(Tokyo Tower)】
门票:联票1600日元,开放时间:9:00-22:00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东京铁塔
回程:赤羽桥站乘坐都营大江戸线到新宿。

海贼迷们必须要去一次东京塔上的海贼王展,真是回忆满满,蛮多场景不能拍照。印象最深的油布鲁斯鬼屋~~包场的4D特效影院,因为去太晚了好多场景来不及去

东京塔还没关闭赶紧买了景观券去看美景!

还有3天明天更新~~~~~先睡了~有问题可以下面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