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的温哥华自驾多图少话之旅~

郑太YY (广州) LV.16
2016-03-20 15:41 2965/19
  • 出发时间/2014-10-21

出发前~

终于有时间写一下加拿大的游记了~~
生完宝宝已经一年多了。。一直都很忙很忙。。没有时间写,不过还是下定决心把游记写出来。不是为了给别人看,只是想让自己以后可以看到这游记想起加拿大的这个旅程~~
当时我去加拿大的时候,宝宝已经32周了~办签证的时候我被拒签了一次,后来通过各方努力,简直就是晒家产的状况下,终于第二次顺利批下了~拖了我一个多月了,差不多要放弃这次旅程了~幸好人品爆发,还是给我签到了~所以平时还是要多做好人~~
终于在2014年10月21号出发到加拿大~
过关的时候被海关扣住了。问我是不是怀孕了,我说是的,问我是不是在加拿大生,我说不是的。然后因为我的旅程是15天,然后海关给我16天的逗留时间~最后顺利进关了~

大启小启环游世界第一站----阳朔
我的宝贝们的第一次旅行~

关于加拿大的一些事~

加拿大吃饭消费需要给小费的,百分之10-15左右。我一般都是给百分之10。刚刚去的那天不知道这个事情。然后没有给小费,人家已经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然后第二天晚餐在一家香港餐厅吃的。里面的都是香港服务员。。非常热情。。见我们是旅客就教会我们一些事情~很好客哦~~
购物也是要给税的~结账的时候直接帮你算进去的了~
加拿大找钱的时候会有很多硬币的,大家可以准备一个散钱包来装,也不要一次花光,要来给小费和停车费最好了~
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啊。一定!!!!!然后一般斑马线旁边如果有红绿灯都会有一个圆圆的按钮的,按下按钮等几秒就会变红灯让行人路过的~
其实在加拿大最要注意的就是有礼貌就一切ok了~

关于租车,驾车。

我们前四天都是跟旅行团的。第五天朋友带我们周围去找租车公司,因为是星期六,所以去了几家租车公司都没有开门。最后在机场附近的租车先生租的车。。现场租当然要比你在网上预订的要贵啊。。所以大家是打算自由行的话。早点在网上自己租好车子吧~租了十天大概就五千多~一天五百多~
        驾照在中国做好了公证带过去,驾照也要带上。。不过其实人家都没有看我们的公证~而且路上极少极少的有警察查车。反正我去了那么久就没见过~
        注意一下开车的方法。不要像在国内一样随便超车,随便乱走。一定要按自己的道,要礼让。到有斑马线的地方一定要停车或减慢车速经过。。有人想要过马路一定先让人过了再走~看见红绿灯在闪烁的可以走,但也要注意。因为闪烁的红绿灯是随时可以转为红灯的。只要行人准备过马路,一按按钮过几秒就会变成红灯的~所以开车要注意一点。但路人是不会像我们中国随便乱过马路的。他们过马路一定会按按钮让红绿灯变成红灯再过的~
        还有一些十字路口是没有灯的怎么过呢?就是先让到达十字路口的第一辆车过了,然后如果你是第二辆车,那么你就可以第二个过。不管你是那个路口~反正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你在快到路口的地方就差不多要停车看看那条道可以走这样子~反正还是那句:礼让就一切ok了~
        关于停车。有些地方是不用钱的,例如商场外的停车场一般不需要钱。有些地方需要钱的。而且停路边的一般都需要买时间。有点像香港~时间过了你还停在那里,人家警察随时可以开罚单的~所以要算好自己需要多少时间~因为时间买多了钱也不能退给你的~我们一般都会买多一点点时间。还有付停车钱不是人手收钱的。就像是香港那样有部机子,一般都是要给硬币的。不要把硬币都花光~~然后付钱之后会有一张单子打印出来的。你就把这打印出来的单子放在车头容易看见的地方就ok了~因为随时会有人查看的~
        还有看清楚一些路边的指示,有些只能停在箭头的左边,有些是只能停在箭头的右边,有些是有时间限定的~几点到几点可以停车,有些时间是不可以停的。还有。消防栓面前不能停车!我们有一天就是停在消防栓那格就被罚单了~~还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上网查了才知道~~250加币啊~~说多都是泪啊。就当是买个教训给大家参考咯~~
        在温哥华的时候我就下载了一个谷歌地图,还是普通话版的。去哪里都是靠这个导航了。非常准确。而且加拿大的路简直就是不能再简单了~基本都是一排一排的房子,路都是直直的。很少弯路的。。而且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门牌号码。完全不会重复的。所以不用担心自驾游路不会走的问题~

每次停车付款的机子都不一样,不过用起来都是很方便的~

我们租的两座小车车~超可爱的~

行程

第一天:广州南航直飞温哥华
第二天:下午到温哥华,酒店休息~
第三天 :维多利亚岛-唐人街-帝后酒店-省议会大厦-内港-零里程碑-喂海狮-布查德花园-温哥华
第四天:温哥华-唐人街-煤气镇-加拿大广场-史丹利公园-新西敏Queensborough Landing outlet-温哥华
第五天:列治文见朋友,然后租车
第六天:在列治文温哥华赏枫叶然后出发惠斯勒惠斯勒住一晚
第七天:惠斯勒列治文
第八天:本拿比Metrotown mall逛街。
第九天:白石一天游。
第十日:Fisherman‘s wharf和Lonsdale Quay Market

第一天

坐飞机~

第二天

在出发前我们在我趣旅行网订了一个4天的旅行团,然后第一天就是有司机接我们到酒店休息的~酒店离机场很近的,就在那个著名的赌场附近,然后旁边也有个天车站~类似7天的感觉~对面就是一个大的超市,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到,真的很大!
酒店名字:Hampton Inn - Vancouver Airport/Richmond(温哥华机场/里奇蒙汉普顿酒店)
在酒店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马上请酒店帮忙叫了一辆的士,加拿大的士不是随便在街上拦截的,要打电话叫的~当时我们都不知道,然后吃完饭就打算走路回酒店,因为很近啊~谁知道我们走了反方向,一直走啊走。。走了半小时都看不到酒店的踪影,越想越害怕~想打的,可是走了半小时都没看到有的士啊~怎么办呢~~当时把我急得慌啊~因为我大着肚子,天气又那么寒冷~真的很怕自己会生病~后来继续走,终于被我们拦下一辆出租车了~司机告诉我们走错了方向。。真是有惊无险啊~~

自助餐虽然种类不多,不过味道不错。。而且能吃饱饱的~~

加拿大的床垫真的不是一般的软啊~~简直是整个人陷下去的~~对于睡惯硬床的我来说真的很难适应啊~~后来住的也是这样的~

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起床赶路去维多利亚岛~~没想过维多利亚岛这么美,早知道报两天的团住一个晚上再走~~大家可以忽略我臃肿的身材和水肿的脸蛋!!

天气不是一般的冷啊~而且很大风哦~~终于赶上八点多的船了,不过还要排队上船~

这是码头,那些车在排队上船~

这里是候船的地方,里面好多纪念品卖~

加拿大你会经常见到这只熊的~

熊和鹿都是到处可见的~

终于可以上船了。坐车上了船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在船上可以吃些东西~~

在船板上真是无敌大风和冷啊 ~我能把眼睛睁开还不是为了把照片拍得好一点吗?

十月份温哥华已经把我们南方人冻死了!!!而我出发的时候在广州还是穿短袖的~~

天气实在太冷了,,热巧克力太合适了~~

和老公聊聊天,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马上就要上岛了~~

第一站去了唐人街,不过因为下雨所以没有下车了,直接在车上逛逛算了,然后去了省议会大厦和帝后酒店和内港参观~~

因为我们去旅游前几天有个人冲进了省议会枪杀了一个还是几个警察,所以可以看到我们的照片有些有国旗的地方是下半旗的~~

在这里拍拍照片就马上赶去喂海狮了~~

这个不知道是海狮海狮海豹的生物很喜欢接近人的。因为有吃的~~

然后到了维多利亚最出名的布查德花园~~到底有多出名我就不多介绍了。。因为到现在我已经不记得了。。原谅我的一孕傻三年吧~~里面真的是很漂亮啊~~虽然已经快要冬天了,不过还是很美,特别是日本庭院。。真的仿佛置身日本~

马上到万圣节了。。所以周围都是南瓜~

这猪的身材比我还要好~~

如果是夏天这里开满各种颜色的花应该是仙境一样的。。不过我觉得像现在这样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下次夏天再去一次看看是不是真的这么美~

老公总是把我拍得胖胖的~~不过真人可能更胖~~

后面是个喷水池~

这里就是日本庭院。。太喜欢日本的庭院设计了~

典型的中国人~~

这些参天大树温哥华真的是周围都是啊。在中国早就被光头强给砍了~~

看着这日本庭院让我再有去日本的冲动~~

参观完布查德花园就准备回温哥华了。。因为我们只报了一天的维多利亚。。然后坐卑诗渡轮回温哥华,到了温哥华就有司机在等候了,我们直接回酒店休息了~~孕妇真的是不能好好旅游的~~

第四天

第四天就是在温哥华一日游~

因为那天下着毛毛细雨,后来晴天的时候我们又自驾去了一次史丹利公园~天气可好了~~

非常喜欢下面这张照片,感觉太舒服了~~~~

有阳光的温哥华其实也不算很冷。不过没有阳光我就受不了。毕竟我是南方人啊~

有对情侣经过叫老公帮忙拍个照~

岁月静好的感觉~

在史丹利公园逛逛之后就去了煤气镇。其实就是一条街。有点怀旧的感觉~不过是走艺术路线的~那边都是单行路,走错了几次才找到了停车位呢~在温哥华闹市找停车位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啊~

到了才知道那个会喷蒸汽的钟拿去修理了~真是的~~

随便拍个照就算是留念啊~

然后去了新西敏的一个outlet~其实没什么大牌子~~就是一些小型的outlet吧~不过那里有比较适合我去买BB衣服的caeter‘s~还有Tommy~不写了~休息了~

第五天

第五天在酒店退房之后就到朋友家住,今天只想好好休息一下,周围逛逛~~去了Granville Island~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小岛~一逛就可以逛大半天的地方~让我忘不了的是市场内的美食~~太棒了~~

老公停车也要来一张自拍~

孕妇真是饿不得的~~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坐下来吃炸鱼排和薯条~味道还好吧~不过很上火的!少吃为妙啊~

到市场里又买了一件蛋糕~~好吃~~

这几个水泥罐应该算是比较标志性的建筑吧~

市场外面的一个平台。。可以看到对面downtown的高楼大夏~

这里的白鸽都不怕人的~

我们的小车真的好太可爱太迷你了~

进入岛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了一家卖摩托车的店。我老公的最爱啊~一定要走回去看看~~难为我这个孕妇啊~~

开心的老公~~我累也是值得~

这是岛上的一个儿童天地吧~在里面买了衣服给儿子。。开心的~

这个给小朋友进去的门实在太可爱了~~

冷得不要不要的~~

逛得差不多就打算在温哥华随便逛逛看看这个城市,毕竟自己有车有导航,去哪里都OK的~所以就随便逛了~~在温东那里看见一片别墅区,所以就进去里面看看了。。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不过来加拿大这几天已经习惯了~~还是下车走走了~

相机完全无法表达这里的美~~

在这里拍完照,就继续乱逛。。看到了一条很多枫叶的街道,,实在太美了~~立马掉头开进去拍照~~

现场看还是很美很美的~~

于是老公帮我拍了一些照片来纪念一下我的孕期最后的阶段~~虽然已经很臃肿了。。不过这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候呢~~

晚上朋友请我们去吃了好吃的韩国烤肉~~

还有很好吃的华夫饼~~不过点太多了~~才四个人~是打算把宝宝的份也点了吗??

第六天

今天决定去惠斯勒住一晚,看看这个曾经的冬季奥运滑雪场地~~一早就出发到温哥华那边一个有名的赏枫叶区去再看看枫叶。。我老公说我来了这几天都还没有看够~是啊~这么美的景色。怎么会腻的~虽然满大街都是枫叶~~但那是一棵两棵而已。。我想看的是一片的~~

来到这街上,,枫叶还没有昨天去的那条街多啊。。可能那几天下雨下太多了,把树叶都打下来了~

不过还是满足了我的一些幻想~~因为地上的树叶是没有人清理的。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很多枫叶~~

老公捉紧时间帮我拍拍拍~~

拍完就马上出发去惠斯勒了~~

这师门大桥的风景还挺不错的~

途中在一个小镇的M记吃了一顿,然后大约 两小时左右就到了惠斯勒了~~沿途风景实在太美了。。。感觉很快就到了~~

进入惠斯勒小镇了。。先去酒店。订了威斯丁酒店~~离小镇有点远。。不过我们开小车就一两分钟的事情~房间还行,不算大。不过住一个晚上够了~

放下行李马上到小镇逛逛。。

非常复古的一个欧洲小镇风~~很喜欢。。

早知道订这个酒店还比较近~~就在小镇里面~

不知不觉就拍到了晚上,随便找了一家西餐馆吃饭。。真是鸡和鸭说啊~我的英文一般般,在温哥华列治文这么多华人的地方还可以用中文沟通,可是这里就一定得英文了。。幸好有翻译软件。。最后轻松搞定晚餐~~味道棒棒的。。我觉得来到外国就必须试试人家的西餐,做得太好吃了~

吃完饭在回酒店的路上碰见了一只黑熊,真是太好生态了,我们开车过去,它完全不着急的慢慢走进一家别墅的后院了~

看完这只大黑熊,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回酒店休息了~~

第七天

早上的惠斯勒下着毛毛细雨,我们就开车在这里随便走走~看看惠斯勒的民宅什么的~还看见了两家度假村都感觉很不错哦。这家是河畔度假酒店。其实就是一个拖车露营的地方,有些小木屋。。。环境非常美~~

老公说以后赚大钱了买一台这样的车和我环游世界~~我等着那一天~~

感觉是走进童话故事里面描写的大森林,然后住着七个小矮人的小木屋啊~太仙了~~

我是其中一个小矮人~~

这周围的环境实在太好了。。可惜那天下着毛毛细雨,天空是灰灰的~~

在这个度假村逗留一会继续往前走,去看看惠斯勒的民宅。。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居住简直就是太好了~

这么红的枫叶在温哥华那边看不到啊。这里看到忍不住拍了下来,,实在是美啊~

看到导航里面有个叫greenlake的地方,,就开车去看看了。就是一个挺大的湖泊。。里面有家很棒的面湖的度假旅社。。感觉很清新很舒服~

我们的小车车~太可爱了~

在这里离开就开始回列治文了!一路上都是毛毛细雨,和昨天来的阳光明媚完全不一样的景致啊~~多了一份仙气~~让我忍不住在中途休息了一下拍下照片~~

其实外面真的是很冷很冷的。。不过我下车一会就不想穿外套了。穿脱太麻烦了~~

我觉得这些交通管制真的做得很不错,那条道多车就那条道放行~

马上结束了惠斯勒之旅了,回到列治文,随便找了家寿司店吃了一顿寿司。。真的是随便一家寿司店都棒棒的~

第八天

睡到差不多下午了才起来。。实在太累了~~在朋友家附近吃了些东西,就出发到处逛逛,后来去了本拿比的Metrotown Mall。。买买买~~

好可爱的亲子鞋啊~

和老公买了两对情侣鞋~~好看吗?

晚上回家的时候还特意去了一趟史丹利公园看看夜景。。还真不错~~

第九天

第九天休息好了~~~打算去白石镇看看~~听说是个美丽的海边小镇~~于是开着我们的小Q出发了~~小Q是我们租的小车的名字~~

白石镇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卖南瓜的农场~好可爱啊~

然后又看见一座庙宇,好像是王母娘娘庙。。突然有种回到国内的感觉~

下面是一个隧道,看到那绿色的标志吗?有时是单向有时是双向的。要看好这个交通信号灯的方向了~

偶遇一截长长的火车~真的很长很长很长!!!!!

列治文出发大概就20-30分钟左右就到白石镇了。不算远啊~~

在一个非常非常斜的斜坡下去就是那沿海的路了。这里的民宅都是建在斜坡上面,都能看海。真的好棒啊~~

天气灰蒙蒙的不给力啊。不过不影响我的心情~

快到栈桥那里的时候很多这样的特色餐厅。。门面都很可爱的~

终于看到这著名的白石栈桥了~~天公作美啊~开始出太阳了~

停好车之后马上下去这栈桥逛逛~

有没有很文艺啊?

这里是海边啊,比城市里冷了几度啊~~本来就冷的,在这里更加的冷。。。可惜我穿了很少衣服啊~~

这里经常可以看到老爷车的。听说都不用报废的。。看起来还是很新的~

闲逛的时候,有对卖艺的父子送了我一本圣经,说希望能带给我好运~~要不要这么亲切啊~~好开心啊~~心里暖暖的!!

好不容易找到个同胞给我们拍了个合照啊~~

差不多走的时候看见一堆人突然冲到海里不知道干嘛~~天啊。。我看着都冷得发抖啊~~后来了解原来是参加冬季渡海泳的~~也太勇猛了吧~~

岸边一片欢呼声~~

这个人工白石还是要拍个照的~~

在海边冷得不要不要的,,马上又饿了~~于是决定去找吃的~上大众点评一看,看到了这家寿司,然后又问了一下朋友,她极力推荐我来试试,,说超好吃的~于是就来试试看~这寿司店其实很小一家,座位就好像是七八个。我们到的时候刚好剩下两位。。真是幸运啊~
餐厅的人都可以说中文,太好了~小哥态度非常好,介绍我们吃些什么,我们就听他的~~寿司上来的时候还跟我们详细的说明由哪边吃起来,由清淡到浓郁的口味,感觉好专业啊。。点了一个不知道什么鱼的刺身,感觉很鲜甜,可惜就是分量很少,价钱很大~~这里的寿司实在是太好吃了。。不过价钱也是很美丽的~~两个人吃了差不多人民币600多~就是下面那四碟~不过服务很好,一直和我们聊天。所以感觉值了!!我们离开的时候外面就站着七八个人在等位了~看来真的是很旺的~

吃饱喝饱就回列治文了~~又要好好休息了~~孕妇真的不能太劳累啊~~

第十天

朋友介绍可以去fisherman’s wharf看看有什么喜欢吃的海鲜之类的~~周末才会开的鱼市场~

人不是很多了。可能我们去得比较晚了~~听说人家一早就去了~

买了点牡丹虾~可鲜甜了~~很浓的虾味~~

这海胆可便宜了。10加币3个。在中国50人民币一个还差不多~~

随便买了点东西就回去了。。晚上再慢慢炮制~~下午就去了Lonsdale Quay Market  。。其实在加拿大这些天。最喜欢就是去逛市场和超市的~~
这个市场也没什么好买的。。不过逛了一下看日落倒是很不错的地方~~可以看见超美的日落~~

又饿了~~等不及回家煮海鲜了。。在市场外面的一家寿司店里吃了一点~~在加拿大这些天,最喜欢就是吃寿司~~消费也不算很贵~

简简单单又一天了~~~

第十一天~

天气出奇的好,所以决定去伊丽莎白皇后公园逛逛~

来到公园顶部的时候看到三台老爷车在拍摄。我老公也很不要脸的走过去拍了两张~~

这个圆顶里面是个温室。进去的话需要付钱。我们就没有进去了~因为里面看起来不大。所以就不想浪费钱了~就在外面走走~

这个位置可以看到温哥华的景色~当然是要天气好的情况下啊~

绝对不是装B才戴眼镜的~这里的阳光真的不是一般的刺眼啊~所以到美加旅游,不管什么季节,带上墨镜都是必须的~

其实这公园就是一个很美的园林~有点像那天去的布查德花园。不过这里没有种什么花~都是树为主~~~

天气真的太冷了~我的手完全没有拿出来过,一直放在兜里~~

因为我们是下午才去的公园,逛逛都差不多日落了~所以逛到日落就又回去朋友家了~~

第十二天

引用 郑太YY 的图片:

确定是怀孕了?怎么这么美的~

2016-03-24 00:33

反正我是看不出你怀孕了!

引用 郑太YY 的图片:

这是手机拍的还是相机拍的?

2016-03-24 00:35

唯美~

2016-03-24 00:36

引用 郑太YY 的图片:

这可以做书的封面什么的~

你老公好年轻啊~

2016-03-24 00:37

引用 郑太YY 的图片:

终于清楚的看到肚子了~~博主还真敢去玩啊~

有个会拍照的老公真好~~

2016-03-24 00:38

引用 郑太YY 的图片:

怀孕也这么美。真是服了~

2016-03-24 00:39

引用 郑太YY 的文字:

看完这只大黑熊,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回酒店休息了~~

你们居然还跟着。。真是太大胆了吧~

2016-03-24 00:41

期待更新啊~~~好棒啊。。肚子这么大还可以去旅游~~

2016-03-24 00:43

一次又一次地制定又取消温哥华的行程,祝愿温哥华的她一切安好,同时学习楼主分享游记,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3-26 11:0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3-26 11:04:17 的回复: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

2016-03-28 12:03

2016-03-28 13:26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6-03-28 13:26:15 的回复:

回复嘻嘻哈哈:

2016-04-01 15:53

引用 babylina 发表于 2016-03-24 00:33:57 的回复:

反正我是看不出你怀孕了!

回复babylina:美颜相机啊亲~

2016-04-01 15:54

引用 babylina 发表于 2016-03-24 00:41:10 的回复:

你们居然还跟着。。真是太大胆了吧~

回复babylina:在车里面应该不怕吧~

2016-04-01 15:55

太美了,你也太大胆了,只一个字“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