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厦门10天9晚休闲自由行~~【带你看遍世间风景】

• 出发时间/2014-06-20

前言:我这人太懒了 2014年夏天去的厦门,一直想写写游记,今天终于鼓起勇气,打算把回忆记录下来,也许岁数大了,回头看看会很有意义。所以呢,还是把美好的旅行都写下来吧。2014年,我参加工作快两年了,准备拿我羞涩的工资,带着相恋4年多的女友开启第一次自由行!目的地就是心仪已久的厦门~~厦门这种休闲文艺的地方最适合度假了,报团来的都low爆了,自由行才能体会到厦门的风,厦门的海,厦门的吃,厦门的人文等等。

2014 爱你一世——最美厦大

行程准备:订机票、酒店、提前看看攻略、确定好目的地(福建还有武夷山福州等好玩的地方,想去就做好安排)、衣服、墨镜、遮阳装备、移动电源、身份证、相机等随身物品。
tips:
1、厦门最佳旅行时间:3月~5月、10月份左右,要不太热!
2、6月份以后就很热很热了,所以要是赶这时候去T恤一定要多带几件,鼓浪屿是需要靠步行逛的,所以穿双舒适的鞋子比较靠谱。
3、哦对了!还有一样就是驱蚊水去了一定要买,不然招蚊子的童鞋就惨了!我是北方人,没见过那么厉害的文字,黑白相间的花纹,超暴躁的!
4、年轻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厦大旁边的旅店或者民宿,因为去厦大玩很方便,其他地方交通也算比较方便,一趟公交车都能到。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厦大那边好吃的非常非常多!比旅游景点的好太多,好吃还实惠,景点太坑!厦大周围有些特色的店很有闽南菜系特点,不要错过,也不要总看一些网上推荐景点、小吃街,坑的就是你这些没去过的~~
5、厦门公共交通很便利,去哪手机地图一查全知道,不需要租车自驾,犯不上,厦门挺小的,交通有点拥挤,租车走到哪停都是个问题。

行程:
day1:大连——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珍珠湾附近——厦大附近住宿(思明区 曾厝垵后厝71号)
day2:厦大校园——南普陀寺——万石山植物园
day3:环岛路骑行——音乐广场——书法广场——蝴蝶谷
day4:厦门轮渡码头(轮渡邮局站)——鼓浪屿——杨叔民宿(内厝澳65号笔山洞旁)
day5:漫步鼓浪屿(笔山洞附近)——三一堂、日光岩、鸡山路、美华浴场、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观海园码头
day6:漫步鼓浪屿(笔山洞附近)——秋瑾故居、福音堂、林语堂故居、天主教堂、皓月园、郑成功雕像
day7:漫步鼓浪屿(笔山洞附近)——轮渡码头——南靖云水谣
day8:云水谣土楼——曾厝垵小吃街
day9:中山路商业街——厦大芙蓉隧道
day10:厦门——大连

游记呢就分两段 第一段就是风景 第二段就是吃!好了看风景:

厦大附近的旅店很多有特色的 价格不贵 风格别样 ~~这个房间就是哈喽KT圆床~

厦门中山路街景

不知道为什么 好多游客都要选择让我给他们合影..难道我真的长得像个摄影师?..

杨叔是好人,如果你不是去鼓浪屿住豪华套房,真的不一定要比在杨叔家舒适,他会把地图送给你,给你讲述鼓浪屿历史和他自己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他家的洗漱用品随意用,人真的很大方,南洋海归人,真的很棒!他家民宿我真的要推荐,叔叔阿姨人真的很好,家的感觉!我也只能点赞送祝福了!!满满的都是回忆!

鼓浪屿的浪漫气息,真的让人不想离开了,在这里只想这一件事,就是和你一起变老...

鼓浪屿夜景

云水谣当晚我就在这条溪水边找了家餐厅,夜晚对面红灯笼亮起,喝几罐啤酒,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了~

闽南原生态文化保护区

石板路 农田里

住土楼!福建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

这里两个人用全景拍摄的..是不是诡异啦 哈哈 一共两个人 谁拍的呢

星际迷航主体房间 啊嘎嘎

厦大情人谷.. 厦门大学果然不愧为国内最美大学,这么个地方不搞谈恋爱都对不起这学校哈

风景完了就剩吃了!

吃呢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统一列单子自己可以去网上查找,主要集中在厦大+中山路+曾厝垵,鼓浪屿吃的很坑,建议麦当劳!按口碑自行寻觅吧。
必吃:
1、青芒!北方来的盆友必吃,咱们在北方吃的都是红芒啊,或者正常的黄色芒果,大青芒的味道不一样的好吃!
2、沙茶面
3、潘小莲(鼓浪屿
4、西门土笋冻
5、叶氏麻滋!!!最重点推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鼓浪屿中山路都有!历史悠久、味道浓厚!
6、 1980烧肉粽
7、鼓浪屿龙头路的鱼丸店,招牌老店。出了码头正对的那条小路就是龙头路,往里走几十米就能看到那家鱼丸店。
8、带回去的礼品推荐牛轧糖+猪肉脯,不推荐馅饼,个人感觉不是那么好吃。

黑色的那个是烧仙草!!超级好喝

说下这间小酒吧,地点在厦大校门外,微博http://blog.sina.com.cn/u/2581170314
厦门谷吧“不准穿秋裤”跨年演唱会 我那时候是你爹你妈和你妹的演唱会 各色主题 很棒!是个青春洋溢的地方,每桌都要求唱歌,我唱了一首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真的这地方去了就发现自己老了....
唱首歌给自己爱的人,下边掌声会很久,我对他们说我们已经交往5年了,下边那些20岁出头的花花草草啊都惊呆了,哈哈 对他们来说都没有经历一段很久的爱情,他们那种羡慕的微笑让我也觉得一路走来不容易...今晚,就让啤酒解掉所有现实的烦忧,让回忆尽情翻涌,让眼泪放任流...

最后推荐~~碎碎念~~~

1、杨叔民宿,携程上能查到,鼓浪屿内厝奥65号,电话:13600952500
2、大茶杯,图上有了哈。
3、吃芒果就找芒果哥,他说全世界包邮!
4、南靖云水谣土楼:水云居下图有联系方式。
5、买特产:手礼网

楼主照片拍的不错哦,这里推荐大家出行的一个神器宝贝,享包车,出门旅行就想玩个痛苦,听说享包车3baoche.com不错,包车司机的信息游记超完善的,爱旅行的你值得拥有。

2016-03-20 16:13

引用 鱼宝宝 发表于 2016-03-20 16:13:00 的回复:

回复鱼宝宝:谢谢

2016-03-20 19:02

2016-03-20 19:21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20 19:21:35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

2016-03-20 19:28

满满的都是爱啊!~每张照片都记录着你对你的太阳满满的爱,好羡慕哦!~愿岁月匆匆但相伴永远。

2016-03-20 20:04

引用 雪茄z 发表于 2016-03-20 20:04:02 的回复:

回复雪茄z:啊嘎嘎嘎嘎嘎嘎

2016-03-20 22:17

2016-03-20 22:25

2016-03-21 06:54

不错啊

2016-03-21 09:1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1 09:25

哈哈哈 是的是的

2016-03-21 09:32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6-03-21 09:15:57 的回复:

不错啊

回复TONY:哈哈哈哈哈哈

2016-03-21 09:33

2016-03-21 10: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1 13:56

引用 cango 发表于 2016-03-21 13:56:32 的回复:

回复cango:说走就走!!!

2016-03-21 14:02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3-21 10:03:46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

写的真好,照片拍的也好。看的我都想去了

2016-03-21 15:49

引用 当我想起你 发表于 2016-03-21 15:49:23 的回复:

回复当我想起你:那就去啊  说走就走

2016-03-21 17:27

更正一下  那个黑色的喝的 叫烧仙草!!!

2016-03-21 17:41

楼主,我去厦门联系你额!

2016-03-22 13:27

引用 琉璃果 发表于 2016-03-22 13:27:09 的回复:

回复琉璃果:哈哈哈 没问题

2016-03-22 22:24

2016-04-21 00:00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21 00:00:05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4-30 19:36

这样十天的游玩,费用大约多少啊

2016-07-04 11:25

引用 ^o^CeeJ 发表于 2016-07-04 11:25:06 的回复:

这样十天的游玩,费用大约多少啊

回复^o^CeeJ:4000不到人均

2016-07-21 17:19

我听你这个歌听了一上午,真好听啊叫啥名

2016-08-17 11:20

引用 黑眼圈糊涂蛋 发表于 2016-08-17 11:20:38 的回复:

回复黑眼圈糊涂蛋:周笔畅的 神奇

2016-08-22 17:29

等我从台湾回来再发表一篇  等额啊

2016-08-23 14:34

引用 黑眼圈糊涂蛋 发表于 2016-08-23 14:34:58 的回复:

回复黑眼圈糊涂蛋:我要去西藏自驾啦 下个月  台湾可以 我也超想去  要不这样得了  我觉得就是旅行没有同行的伴儿  咱以后四人旅行得了!很多费用都可以拼 省很多钱!你什么时间去?等哪天咱俩约出来唠唠啊

2016-08-31 09:26

引用 *今宵别梦寒* 发表于 2016-08-31 09:26:07 的回复:

回复*今宵别梦寒*:我和我同事去,十一去十天,以后可以你和你对象我和我对象咱们四个出来呀,他只能在国内玩儿,不能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