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妙曼の鹭岛(鼓浪屿)

心旅行

追逐11月份的鹭岛

关于行程

2015
D1:11.1 合肥——厦门 SC8778(17:25-19:10)    住闽侨宾馆3天( 距离中山路步行街很近 )
D2:11.2  上午南普陀寺  大清胡里山炮台 厦门大学
                 中午曾厝垵美食一条街
                 下午集美学村 陈嘉庚先生故居  白鹭洲公园 女神广场
                 晚餐 闽南风情庄
D3:11.3   鼓浪屿
D4:11.4  自行活动  厦门合肥SC4815(21:10-22:50)

碎碎念

这是一篇搁置了几个月的游记 直到明天单位再次组织旅游 才想起厦门之行的游记  文笔不好 记下来以后好回忆 请各位见谅
很久很久之前 就想去厦门  大学毕业就想把厦门当做毕业游的首选
可惜毕业之前太忙 大家都忙着论文 忙着工作
忙着很多事情  似乎遗忘了我们的毕业旅行
2015年7月份毕业 哪里都没去 搁置在心里的厦门旅行
 正好赶上单位组织旅游  我的直属领导问我想去哪里  毫不犹豫的回答 厦门
好巧 领导也想去厦门  妹子大学学的旅游管理  领导就把此次重任交给了我
    终于我要去厦门了  我兴奋了一个礼拜

此次旅行比较匆忙 没有去厦大 没有去芙蓉隧道
没有去鼓浪屿日光岩  据说日光岩晚上6点之后半价  这是鼓浪屿有名的景点
很遗憾 也没有去鼓浪屿住一晚

但是 也很开心 11月份的鹭岛 不冷不热 不干不燥
此次旅行照片 为小米4手机全程拍摄 可能照片质量不是特别好  见谅啦

厦门的特色美食:沙茶面 土笋冻 蚵仔煎  张三疯奶茶 大青芒等等
厦门伴手礼:风狮爷  牛轧糖(绿茶味) 日光岩馅饼  黄胜记猪肉脯  新四海的海鲜特产

合肥厦门 一个多小时

11月份的厦门 刚下飞机 暖暖的海风   很舒服  为厦门旅行送上了愉快轻松的好心情

厦门好暖和了 换了夏装  大嘴猴的衣服是去厦门中山路步行街专卖店买的  算作纪念品吧

晚上到的 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

南普陀寺

11月2日 阳光明媚 比起安徽的阴冷多雨 厦门像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阳光暖暖的 天空蓝蓝的  在合肥天天雾霾 久违的蓝天

喜欢这种淡淡的蓝 舒心

喜欢这种郁郁葱葱树 觉得生命活力无限

据说这两座 是厦门的标志性建筑

这样的蓝 你心动了吗

摩崖石刻  我们安徽 的黄山 也有

阳光暖暖的

11月份的鹭岛 依旧短袖 我们是穿着厚厚的棉袄去的合肥机场  到了厦门 满心欢喜的换上了夏装 一个像冬天 一个像夏天

留个背影

看上去宁静而安逸

厦大 很遗憾没去  那个时候正好厦大在上课期间 不开放  寒暑假都会开放  上课期间不开放 晚上周末都会开放的
我相信  我还会再次去厦门  再去厦大  哈哈 以前的梦想就是厦大 转眼间都大学毕业了 厦大是个遥远的梦

心诚则灵

大清胡里山炮台

去了南普陀寺之后 就是胡里山炮台  那天人好多 哈哈 看了场士兵表演 那边的海不错 高瞻远瞩

中国的人山人海  这些是我的小伙伴

那天 好多小朋友  正在准备放炮 好多小孩纸都捂着耳朵

胡里山炮台 可以看到这片海 宁静致远

这些妖艳的花朵  整个画面都艳丽起来

曾厝垵美食

对于吃货来说  曾厝垵是一个绝对不可以错过的地方 吃吃吃 逛逛逛

虽然平时多汉子  内心依旧小清新

我爱厦门的芒果 尤其是大青芒

我觉得每个女孩的心里 都有想过  开一家文艺的书店  开一家好吃的蛋糕店 开一个花香袭人的花店 开一家环境优雅ID咖啡店~~~~

强烈推荐土笋冻 好吃

但愿时光不老 青春不老 永远只长颜不长膘

集美学村 陈嘉庚先生故居

厦门是个慢生活的地方 值得你静下心慢慢的去逛 一步一风景 一步一心情

天灰蒙蒙的 有点抑郁

同行的小孩纸  活泼好动

这个小菠萝  好好吃  我们 买5块钱3个  O(∩_∩)O哈哈哈~  你们可以去尝尝

应该是跨海大桥

全景  好像没拍好  请忽略我这个手残党

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树  我没见过

我的领导们 花花绿绿的 哈哈哈

一个部门经理 觉得我们的样子很逗

白鹭洲公园

这个美人鱼背景  我好像在周迅《我的早更女友》里见过  她和佟大为主演的  那个放小乌龟的最终地方
这两个帅哥 和我一样 90后的娃娃

看到青色的草坪就兴奋

出发之前的上午 涂了红色的指甲油 哈哈哈  防晒服 不是自己的 是单位一个小胖纸男孩的 下午起风  好冷 他就脱给我了 我喜欢绅士的男生  O(∩_∩)O哈哈哈~

随行的同事们

请忽略我的大脸

这个是做小蹦蹦的的时候 留下的 照片

自拍杆 不会拍照的女汉子

闽南风情庄

晚饭是在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 闽南风情庄  还看了布袋戏  很喜欢 第一见
这个地方有各种道具衣服  你可以随意穿搭 拍照  我记得吃饭在三楼  二楼还有免税店 很方便

餐厅在环岛路 这些玩的很嗨的人们  总觉得就像田里农耕刚回来 哈哈哈

应该说  餐厅更贴近农家乐

动作像猴哥  钉耙像八戒

做游戏  手里拿的是公鸡碗   忘记这个碗的来历了 可以作为伴手礼

第一次见布袋戏  武松打虎片段  很新奇 也很震撼 表演的老师很棒

手上拿的像冰糖葫芦的 是店主送的 每个人都有  我却忘记叫啥名字了 挺好吃的  店主说是特产

一家三口

觉得这种照片 很温馨

中山路步行街

住的酒店 距离步行街很近很近  步行15分钟 就到了 酒店叫做闽侨宾馆 住了三晚上
每天晚上都去步行街找吃的 步行街那里有一条美食街  沙茶面 土笋冻 鱿鱼 大青芒 张三疯奶茶。。。。

店内各种

大青芒很诱人  美女也很时尚 哈哈哈

一份大青芒 买了30多 但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阿呆少爷

看我的手腕对比一下 青芒

真想都搬回去 慢慢吃

沙茶面 汤有点甜味  很多人都喜欢 我觉得一般

蚵仔煎 也很给力 都要去尝尝噢

这个地图是在机场拿的  手绘厦门 从机场到厦门的朋友 可以去拿一份 里面有推荐景点 伴手礼 特色美食

这个是我们住的酒店门口拍的  酒店距离步行街很近  打的都是起步价

偶尔文艺 买了一个手链 在曾厝垵买的 9块钱 我的是青色的  送我闺蜜的是红色的

这个叫做风狮爷  据说厦门经常遭遇台风 风狮爷能对付台风 保一方平安 是厦门的纪念品
建议在南普陀寺购买 一对80块钱 南普陀寺出的风狮爷 下面有南普陀寺的辨识  每个ID在南普陀寺只能买一个  南普陀寺的都是有编号的
可以当做伴手礼

鼓浪屿 慢时光

以前看过很多介绍鼓浪屿的资料 各种向往 各种期待 那是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
喝一口咖啡  读一本文章  看看人来人往  满心欢喜

这个是已经上岛了

菽庄花园没有去  时间太赶啦

这个冰棍好贵  据说是台湾过来的  风车轮  一个15块钱
我吃了两个 一个自己买的 一个领导请的  我觉得芒果味道的更好

鼓浪屿那边有个沙滩 还有海上项目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玩玩  好想在鼓浪屿住一晚 看看夜晚的鼓浪屿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喝点咖啡
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很快

买了很多明信片 邮票的费用另外算  有的店铺代寄明信片 还要另外再收2块钱
我就在买明信片那家 买的邮票 免费帮我寄的
记录下我在鼓浪屿的小心情 寄给我很想念的朋友

我选的明信片  寄出去很快 基本一个礼拜朋友就能收到

坐船回厦门的时候  请忽略我的萝卜腿

创意无限

船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订 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船上人很多

在船的第二层来个自拍

很喜欢这个蓝色窗子的房子 还有植物 别样的建筑 别样的风情 别样的鼓浪屿

鼓浪屿很干净  这种干净 就像香港给我的感觉一样 干净明朗

四个人在那里吃风车轮  我们喜欢臭美

拍了照就走了 到现在不知道这是什么吃的  没尝试

走啦 在厦门机场书店买了一本 张小娴的 你会想念你自己吗
请让我继续18岁 继续小清新 继续矫情吧 ~~~

后记

厦门是个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地方 虽然这次旅行很多地方没有玩到  有遗憾才会念念不忘
11月份的厦门 28度的天气  不能不热 不骄不躁
  我还会再回来的 鹭岛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1 19: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19:55

引用 gongtenglan 发表于 2016-03-21 19:25:3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gongtenglan:人生路漫漫  记录下来 以后老了好回忆

2016-03-28 11:24

引用 二界石 发表于 2016-03-21 19:5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