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姐的阳光、大海与异国风情

临行

时隔半年不到,媳妇又要出去玩,最开始是要去台湾泰国,可最后在种种原因放弃了台湾
  因为自己是在是太懒,所以机票和酒店一拖再拖,最后一天去曼谷的两晚上都是到了普吉之后又拖了三四天才定。
  因为有浮潜,所以犹豫半天买了个小蚁的运动相机,效果一般,所以又租了一个奥林巴斯的水下相机。。
  机票为了图便宜基本都是需要转机的,酒店除了前三天在携程订的,其他都是booking。

因为之前去了一次三亚,很喜欢海边,所以这次在普吉岛带了七天。

十九号早上五点就起了,为了便宜的飞机,北京上海 上海到普吉是分开订的,因为从北京走是在是太贵,要不然转机就得花费两三天,所以挑来挑去,选择从上海走。本来想着是北京先飞曼谷,可因为看见从曼谷北京才八百多一个人,所以我们先吧回来的机票定了。。
  北京上海的好像是海南航空的机票,不仅可以自助值机,还可以自助行李托运,我靠,看着自助行李那里一个人都没有,而旁边的柜台排的队让人有些晕菜,我俩都有些不确定是不是可以自助行李托运....
  在上海有将近半天十二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总要去溜达溜达,之前来过一次上海,在他娘的国庆,那人山人海。事前没有攻略,所以下了飞机存好了行李我俩才商量着去哪。墨迹半天去了南京路,说去上回没去成的杜莎看看,溜达半天,可见着杜莎蜡像馆了,门票着实给吓着了,好像是二百一人,喝多了才花二百看一帮子假人。。
  媳妇又找了个什么地方说要去,我也忘了叫啥名,反正到了那走了两步我们就准备回机场了。

春秋航空的飞机,不愧是廉价航空,看着是真廉价,我们还花了二百升级,以为捡着个头等舱,实际。。确实是比后面的做宽松一点,离门近一点。。
 下了飞机顺着人流走就能到入境那,到普吉已经是零点多了啊,那人多的。。。正在绝望的时候,我媳妇竟然找到了提前入境的方法。。恩。。就是钱。。每人一百B。
  当时看着普吉的机场觉着真小,拿了行李没两步就从机场出来了,外面就像是长途客运站,一帮子接机的。。之前在淘宝定了三个一日游,送了1元接送机。找到牌子等了一会就上车了,泰国司机确实开的比较猛,虽然是晚上没什么车和人,但那才最危险好吧,而且山路特多,上下坡还带着大弯儿。。
  前三个晚上住卡伦,日落大酒店,没有想象中的好,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失望了,我以为出门过个马路就是卡伦海滩,可实际还得从那个胡同走个一辆分钟,房间不大,没景色,楼上泳池不大,没景色,还不含早餐,一晚上500人民币。性价比有些低啊,

夜里两三点到酒店,第二天八点多就自然醒了,媳妇还在赖床,我自己去海滩溜达了一圈。
  海的质量比三亚强多了,遛完回去叫上媳妇吃早餐,200B一人,吃的一般不值四十反正。。在酒店租了个摩托,准备去趟拉威市场,还有普集镇,普吉岛上的加油站可真不多啊。。而且泰国的摩托是脚支子立着的时候是打不着火的,加完油后我这一顿琢磨为什么打不着火,最后一个外国大哥很热情的告诉我。
  去拉威的路上经过一个不认识的海滩,看着挺脏,但里面一堆小黑螃蟹在水里的沙地里爬来爬去,直恶心。。
  媳妇还遇上了个泰国热情小哥,给她逮了好几只看着可以吃的螃蟹。

接着骑上摩托到了拉威海鲜市场,中国人不少,商贩会说龙虾什么的,我们就两个人,没要龙虾,要了两螃蟹,两虎虾,一袋扇贝和一斤海螺。加上加工费,算下来四百多人民币吧,不算太便宜,可能也跟我俩不太会砍价有关系,味道不错,尤其是第一次吃咖喱蟹。
  吃完了本来要回去,路上看见卡伦风景台,着实很美啊。恩,其他的赞美词想不出来。
  回去的路上又去了卡塔海滩,觉得也没什么区别,就是海滩边上的酒店看着有些闹中取静的意思。
  快到酒店时觉得有点早,说要不去趟普集镇,可他妈从拉威直接去才比较近啊,这绕的一大圈。。
  本来想去普吉镇的大商城看看,但谷歌地图上显示永久停业了。。所以又去了普吉市场。。我是没看出好来,也没怎么吃东西,买了三块水果香皂,绕了一小圈看天黑了就回去了。那破香皂在晚上洗衣服时候竟然掉色。。。哦,泰国厕所竟然收费,三B一人好像是,后来去皇帝岛,20B。。。。

第二天,皇帝岛一日游。
  船是帆船,晃悠的我快吐了,一路上一直很不爽,到第一个浮潜点发现没带泳衣。。其实我也不太会游泳,也不敢下水。上了岛租了个伞,买了条泳裤,买了包烟,500B,景点的东西跟中国一样贵啊。。
  皇帝岛海滩边上比较浅的地方就有鱼,虽然品种比较单一,但是第一次见到的我还是很兴奋。
  再上船去了第二个浮潜点,媳妇不想下海,可她飞让我下,我墨迹了会她就要跟我急,下去看了两眼我就不行了,别说给鱼照相了,我自己都没看几眼。。上了船被媳妇这一顿砍。。
  在最后回程的时候还有个海钓,我放线,她拉着,她说有鱼的时候我都不信,觉得就是浪带的。最后全船除了船员就我俩钓上来一条小鱼。。可让悦姐高兴了一会。
  小皇帝岛没去,虽然导游解释说是风浪大,但总觉的有些刻意,后来她还讲了个故事说不听船长的判断非要去的一家人,孩子肺进水还是怎么着了,不过我到没所谓,谁让我不敢下水。。。
  我比起悦姐确实自愧不如,她虽然学了游泳,但基本就没游过,可是后来带她一会,大姐自己就敢自己游着找鱼去了。

晚上回去在酒店旁边做了个马杀鸡,因为昨天晒伤了脖子,有几个动作弄的我是在是“很爽”。。听网上说随便找个非景区的马杀鸡都会爽飞,但我也没找,体验一下就行了,不过累了一天之后确实比较舒服。。

第三天,斯米兰
  早上六点多就从卡塔出发,因为带着行李,装上后备箱后,司机不知道去干吗了,可能是去开门了,我就顺手帮他带上了后备箱门,像是关我自己的车门一样,使了点劲儿,要不关不严啊。司机不干了,开开门指着门锁巴拉巴拉说了一堆我也听不懂,应该就是让我慢慢的关..恩..以后不管了再也。
  到了seastar吃了点东西,等了会,就开始讲解,不同颜色的手环是不一样的行程,可惜订的太晚,没有两天一夜了。。
  快艇做了一个多小时吧,直接上了有风帆石的那个岛,下快艇的时候真他妈受罪,哪怕穿着廉价的潜水袜,可它防不了礁石啊,一小块一小块的,咯的游客都不行,船员不穿袜子一点事没有。。
  上了最高点,恩,真美,景色无限好。。最让人感动的是,导游各种给照相,妈的,他踩的地方让我看了也虚,就在石头外面的斜面上各种蹲着,跪着,趴着照,最后给了他一百B小费。

看了眼照片,可能不是直接上岛的,先浮潜了一小下,只有我媳妇一个人下去了,我被昨天呛怂了。。
  一个船员一直带着她,后来自己敢游了,随船的照相的人,给她照了几张,而且据悦姐说,那个圈是照相的人吐的,而且没呼吸管潜的还很深。
  悦姐高兴了。一人一百B,最后加上所有船员的,今天干了四百B小费。

中午吃的饭没有多好,但我觉得还是挺好吃,可能是饿了吧,冬阴功汤不错,就是辣了点,下午应该是两潜,但是因为风浪的原因合成一个了,在船上待着其实还不如下水,太摇晃,反正在船员的窜到下,我就下了,确实牛B,就像伏在空中,水下看着得有四五米吧,直视海底,反正就是挺震撼,跟皇帝岛也不好比,因为昨天根本就没看上几眼嘛。。
  但其实现在对那的印象也不是很深,可能也是没浮潜多长时间,印象很深的是达差。
  晚上住在抠丽,酒店真心不错,周边711,吃饭的地方挺近,最主要便宜啊,一晚上才1400B,屋子够大,前后两个门,还是一层。非要挑个瑕疵就是泳池小了点。
   哦,我没有订斯米兰加达差两日那种有酒店的,因为本想订个斯米兰两日的,等三天确认的时间内已经把抠丽这个酒店订了,反正酒店没有失望吧。

第四天 达差
  早上以为起晚了,退了房已经七点出头了,可在看一眼行程单才知道是七点半的接送时间。。
  跟去斯米兰不是一个码头,这个码头应该是只有达差和苏林,昨晚上回码头时候,导游也提了苏林,说去的人少,还很美。
  今天看了一眼,基本没有中国人去苏林的。
  达差的沙子真心够吊,斯米兰好像也不差多远,就像面粉一样,尤其是那些被浪大湿的。
  吃完中午饭,下午的快艇是两船并一船,导游说是我们的船坏了,回抠丽那边的码头了。
  下午浮潜的时候我没犹豫跟着悦姐直接下去了,可惜,她想带着我往远处走,我还是不行,因为老感觉自己没法再水中站起来。所以我自己默默的拽着船上放下来的泳圈,其中我一度以为这不是我的船,可他妈我又不敢游过去找悦姐,那种纠结的行思实在不足为外人道啊,哈哈。
  哦,对了,早上也下去了一趟,可在水里蹬的时候大腿有点抽筋,恩,真有点抽筋,当然又被悦姐这一顿说。
  其实斯米兰的浮潜忘记差不多了,但达差真是像描述斯米兰的那样,一眼看到海底,让我想起了盗梦空间,应该是漂浮在上方有点不真实像在做梦,对于我这个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水下的人来说,是在震撼。
  可惜这个相机,也可能是照相水平的问题,导致照不出来亲眼看的效果。(反正不是我照的)

晚上回巴东足足做了三个小时。。瞧给悦姐坐的。。。
  在巴东要住四个晚上,定的两个酒店,sleep with me 两晚,早上的早餐不错,地点离江西冷很近,可是我俩都觉得江西冷没什么意思。
  刚到巴东当晚,什么都没干买了两碗泡面吃完就睡了。

巴东第二天,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去找租摩托的地方,准备去趟卡伦,因为悦姐要给同事什么的带东西,那边稍微便宜点吧。但又觉得不能只去卡伦这已经去过的地方,所以又加上了个神仙半岛,骑了半天到达神仙半岛也还很早,太阳还没下山。。但是景色依旧迷人。
  神仙半岛可以下到海边上,但是路有些崎岖,摔了俩跟头。
  看完落日在去了趟卡伦,买了一袋子东西。。回巴东时这一路的山路给悦姐吓的不轻,哈哈。

普吉最后两晚的酒店叫什么忘了,好像是bean什么的。分了两晚上订的,一个1400多,不知道为什么收钱的时候多收了60,直通泳池的房间确实不错,就是太贵,第二天换房的时候我俩退房之后就去吃饭了,没有跟他说再入住,后来入住的时候前台好像说了应该直接check in的,可能不用换直接升级房型了。。
  最后三天基本没去别的地方,在巴东溜达溜达,酒店游会泳。吃了NO。6,没排多长时间的队,吃的也没觉得多好吃。我俩对吃没太上心一直。还去了酒吧街,算是给我俩这村炮开了点眼界,不过也没在酒吧喝酒,就是看了一圈。

曼谷

普吉最后一天,中午吃了饭就在酒店等着送机,一切都挺顺利,就是普吉的候机室可够简陋的。。下午五点来钟就到曼谷了。在飞机上见着的云吊爆了。
  在携程上订了个接机,说是在二号口等着,我俩从国内出口走半天到国际的2号口,找了半天找不到,最后问是司机在国内的出口等着我们呢。
  酒店订的是曼谷彩虹酒店,就是最高那个,十八层办入住,五百多点,可觉得很值,房间真他妈大,有客厅,有卧室的,衣帽间的。住酒店能免费去八十四层开景色。但是不应该在那吃那个七八十的早餐,太贵了,而且也坐不到窗户旁边的座位。

曼谷的第二天也没去其他地方,就是皇权免税店,和什么中心的买东西的地方,就是买买买,可惜都是给别人买。其实也没啥意思,跟北京也差不多,东西贵不贵我也不懂。
  因为第二天早上八点多的飞机,所以晚上在机场附近找了个酒店,从彩虹酒店做地铁过去机场,酒店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可惜屋里不让抽烟,让烟民蛋疼。
  泰国最后一天,早上五点多就到飞机场了,为了看看免税店啥的,也没什么便宜东西。

泰国旅程就结束了,因为觉得假期应该轻松一点,所以有了巴东无所事事的三天,可看来应该分出一天给曼谷,看看湄公河啥的。。总的来说还是挺高兴的,谁让就是喜欢海边那。不过应该不会再来了,谁让海边城市那么多那。

香港-回家

飞机起飞晚了,但是到香港还是准点的。因为没做过这种转机飞机,下了飞机问了半天行李的事耽误了时间,还有就是有这个回北京的机票,不用再签注了,我俩想着也没多少钱,怕万一需要还是签了。因为时间只有六个小时,看网上说最好还是会不要去什么旺角之类的地方了,所以去了东荟城的奥特莱斯,恩,真他妈的没意思,就是近。因为之前换了1000港币,全是一百的面额,所以做公交还得破钱,弄点钢镚。
  回到机场吃了一个翠华餐厅,还可以吧,就是香港那种甜的腻的慌的味。悦姐买了一堆无印良品的棉花糖。。
  香港的免税店还挺大,但我还是没什么兴致,买了三条烟回去给俩爸。
  香港我只能说,以后再来吧。
  最后飞机到北京早了一小时。。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0 16:25

引用 沐情嘀爹 的图片:

2016-03-20 19:21

2016-03-20 21:0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01:02

2016-03-21 06:5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19:02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20 19:21:21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

2016-03-22 16:59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03-20 16:25:3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yakusokucat:多谢。不过写的比其他差远了。。就为了给自己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