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南昌、庐山、景德、婺源、三清山12天游

pp (佛山) LV.5
2016-03-20 16:01 2693/19
  • 出发时间/2016-03-06

DAY1:(3月6日) 南昌滕王阁

这趟旅行也是做好了计划才出来的,每个地方我们都停留了2天的时间,所以就不会很赶或者说拖着行李去逛景点的情况,另外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没时间。本人也不是专业摄影师,只是想用手机用手机记下这旅行的点点滴滴,最美的还是自己眼睛看到的,所以请大家勿吐槽。

行程:滕王阁     南昌之星摩天轮
佛山出发到广州白云机场,7:35am飞机,9:05am准点到达南昌昌北机场。住宿在火车站附近,为了去九江达成火车方便一点,到达机场后换乘机场大巴1号线坐到尾站火车站,11点入住米兰假日酒店,酒店提前预订好的。稍作休息后,出去吃个中饭就出发去滕王阁。南昌的公交车还算方便,在南昌2天出行都是靠公交车,所以省了很多交通费,就是比较浪费时间一点。至于怎么知道坐几路车去,完全是靠手机导航查询的(百度德图,高德德图)。

游完滕王阁大概耗时2小时吧,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一下万达广场,吃个晚饭去超市买些零食。当然也可以去八一广场,纪念碑那走走。
晚饭后就开始坐公交去南昌之星摩天轮,说实话在摩天轮上看的夜景很一般,高度嘛黑麻麻的完全感受不了它的高度,倒不如找个合适的位置照摩天轮全景,个人觉得不值50元票,全程半个小时都不够。就这样结束第一天的愉快旅程。
费用:滕王阁门票50,摩天轮票50。

DAY2:(3.7)狮子峰

火车站坐169路车到翠园转乘540路直接到狮子峰售票处。爬狮子峰的过程是先下山一段路,经过一片油菜花地再爬山的,后半程有一段很陡的路,路程是辛苦的,不过登顶后心情是爽爽的,售票处附近有吃饭的土菜馆,路上也会有路边滩,建议自己带干粮。一天就安排这一个景点时间是很充裕的,大家也可以再找其他景点逛。晚上还是宿米兰假日酒店。

DAY3:(3.8妇女节)女士免了180庐山门票

早上直接到火车站搭乘08:20动车,09:25到达九江站,(39.5元二等座)。出战后在马路边有公交车到九江长途汽车站,当时是坐66路,也可以打taxi很近。买了上庐山车车票(17.5元)车子是那种九座以上的面包车,满人就走。很快也到了庐山山脚,刚好遇上了妇女节,在售票处下车后步行穿过售票中心再重新上车,开始盘396个弯后就到了牯岭街正街,当时也准备吐了,太难受了。车子是停在隧道口的位置,离我们住的酒店还蛮远的,走路估计要半个小时以上,幸好鑫缔国际酒店有接送服务,跟前台联系后就派师傅来接我们了。建议住宿还是住在牯岭正街会方便很多。我们定的酒店各方面都很好,室内有空调暖气,即使当时室外只有几度室内也是暖暖的。

看门票地图就知道庐山靠步行到达景点是挺困难的,所以它也有观光车可以搭乘,80元可以搭无限次7天内有效,你可以在山脚售票处买也可以在正街一些售票机上买。值得注意是观光车是没有定路线的,你要去哪直接跟那些个阿姨说,她就会安排车载去,这是人少的时候做法,人多的时候我也没弄懂它是怎么运行的,到的那天刚好是3.8,人超级多。有些车又被一些旅游团当作他们专车一样,你要搭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呵呵个人经历而已,不一定代表事实。

入住酒店后也是吃了个中午饭就按原来计划出发去花径、仙人洞、锦绣谷、小天池。搭观光车去花径下车,天气不好开始下雨,但想着出来还是去逛逛,花径没什么逛的,接着步行去仙人洞,风超级大,夹着雨水打在身上,雨伞是不管用的,幸好买了雨衣去,无奈雨衣不够长,小腿以下到最后湿透了。一路上听着路过导游说不用走回头路,一直往前走就是了。风大雨大雾大,也别有另一番景象,只是看不到庐山的全貌而已。步行将近2个小时候终于走到出口,原来就是花径对面的锦绣谷,哈哈。出来鞋子湿透了脚踝冰冷冰冷的,脚开始麻木,所以就决定不去小天池了,打道回府。到下车的地方对面想着搭观光车回正街去,要么满人,要么不去,要么被旅行团霸占,当时真的挺愤怒的,最后不管那旅游团挤上一台车,可没想到司机把我们搭去会议中心(隧道口),在会议中心又不知道哪些车可以去正街,人海中,冷冷的天瞬间对庐山映像不好了。最后觉得走到上庐山下车那地打了一台车回酒店,5分钟车路程20元。

DAY4 、3.9 三叠泉 含鄱口

一早起床往窗外一看,路上树上结了雾松,对于一个没有看过雪的广东人来说是兴奋的是幸福的,之前已经有了解天气预报,直到庐山这2天有雨只有零下1度,所以准备了厚厚的衣服过来,在南昌2天热得只穿一件衣服,还在后悔带这么厚衣服去干嘛。哈哈!

今天终于没那么多人了,舒服多了,借鉴昨天的经验,今天穿上了防雨鞋套,穿上雨衣带上雨伞,全副武装。哈哈!在河南路口站上了观光车,估计今天三叠泉会封,还是不死心就坐车去看看,果不其然,天气原因不让进,路过含鄱口看见有人游玩,就又搭乘观光车去含鄱口

在含鄱口我们搭乘缆车(50元每人)下去,也可以走下去也是要买门票的(38)原本是想着看瀑布的,就是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个瀑布,被那缆车的人忽悠说下了缆车就可以看到的了,谁知还要买一道门票(36元),走好长一段时间才到,想着现在不是丰水期加上天气冷的原因放弃了。在毛泽东都留下合照的地方呆了一会就回去了。

DAY5:3.10 出发景德

前天晚上就开始下大雪了,还怕会封盘山路不能下山,其实好不想走,因为雪景真的很漂亮,此趟上庐山也不留遗憾了。早上起来,原本想着一边走去隧道口看车子能下山不一边还可以踩着厚厚的白雪尽情享受佛山不会有的雪。
走了一段时间,刚好遇上一位司机要去九江,30每人就上车下山去九江了,(师傅电话:15270196201)下山走的是另外一边的山路,没那么多弯弯,舒服很多。

感想:如果只是住1-2天那观光车卡真的不划算,有4个人建议包一台车子走,或者和别人拼车。

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九江汽车站,买了景德的票往景德奔去。票价(60元)。到酒店已经快3点了酒店叫陶舍艺术酒店,靠近浙江商城附近。时间不多,就去附近那个御窑厂看看,本来以为门票30的,去到说要60.不过还是进去了,进去后发现被坑了,只有300左右一条直街,2边也没有什么风景可言,直街最后就是龙珠阁,爬了上去也没东西看的。走的途中还要被工作人员告知叫快点游玩,他们5点半就要下班关门了,我晕,60元门票这什么鬼啊

DAY6 、3.11 瑶里古镇

早上搭乘公交去景德里村客运站,那里到瑶里的车比较多一点。早上赶不上第一班车,于是就去鹅湖(7元)转车去到10点半刚好有一台车去瑶里(5元)直接到了景区门口

从上图可以看出瑶里每个景区相隔还是比较远的,可以考虑几个人包一台车去游玩,我们住宿是在景德市区,要赶14:30分的车子回去,所以就只是在瑶里古镇游玩了一圈。

游一圈后正当准备回去时,遇上了2位94年小鲜肉,他们想去浮梁古城逛逛,看时间还早就义不容辞加入他们队伍中,拼了车一起去了(25元每人)。到浮梁古城后门票要50元,他们觉得不值这个价,就开始尝试让检票阿姨放我们去大门口照个相就走,可惜美男计没有成功,哈哈!正当想要离开之际,其中一个从正门右边小路进去了,随后我们也跟上进去了。就这样逃了一次票,太过瘾了,不过要想进去看县衙办案表演还是得验票进去的。

最后又再拼多2个女孩,每人6元就回到人民广场附近了。人多就是划算。再后来我们去了附近的陶瓷市场逛了下。晚饭在当地小黄鱼家解决的,人均25元。这个主要看你点什么菜啦。

DAY7 、 3.12婺源江岭

早上也是到里村客运站,其他车站到婺源班车很少的,10:50发车(17.5元)很快就到了婺源长途汽车站,下车问了个阿姨去李坑怎么去,就告诉我们出战后在门口右边有1路公交车去老北站(站名:上饶银行)那有旅游专线去婺源各个景点,下公交后很快找到车站并上了去李坑的班车(7元)。在李坑路口下车后,客栈老板出来接我们,我们没有提前订票,所以也是托老板帮我们买的,180元通票。鉴于行李太多,我们在李坑住了3个晚上,以后出行都是拼车、搭车。客栈是:舒心客栈。老板、老板娘人非常好,最后一天还帮我们解决了去三清山交通大问题。房间卫生很干净,不会出现网上说的多蚊子之类的,空调有暖气。旺季加周末:178元一晚,淡季估计100以下吧。客栈有炒菜吃饭,味道还算不错,老板娘每次收钱都不收零头,就收割整数。在这些农家乐住着会开心很多,就像家一样。

当天天气好,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于是我们就先去了东线的江岭,每个人都说那里的油菜花最漂亮。于是就从客栈走到李坑马路边(15min)去拦到各个景点的中巴车。上中巴之前有个面包车师傅问我们去哪?问了一下去江岭多少钱,15元,当时嫌贵没有上,谁知道后来上中巴车后也是15元,当时就晕了,何必浪费时间等着中巴车,还要挤。在婺源几天包车、拼车师傅的价钱还算合理,没有遇到黑车师傅。当天是周六天气好,来江岭的人很多,中巴车只是把人拉到换乘点,(当天太堵车了,我们堵了一段时间,司机说走过去景点只有2公里了,可以下车走过去,就选择下车走过去,结果我们到了车还未到,呵呵)要想上去1号观景台还是要换成那的免费车,可是排的长龙实在是很长,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上车。排队那上车的方式是有多少座位就上多少人,看了一下一车只有19个座位,等着心都碎了。上山途中是可以拦车上车的,早知道就进去山路拦车上,不用等这么辛苦。除了搭换乘车上去,还可以在景区中间有个口检票进去,就是从山脚一直往上走,但不一定会对外开。要看情况的。当天去排队的时候没有开放,后来看人太多了,车拉不了,又堵车。当快到我们的时候,旁边有个导游告诉他的团友说那有个口开了,可以直接在那走上山。但想着快到我们上车了,就放弃了。上车后还是堵,而且上山的路挺多弯的。好不容易上到一号观景台了,到发现可能山上气温低,油菜花还没有山脚的开得灿烂,不过从上往下看梯田,就有层次感些。

下图是  山脚拍的额

遇上人潮高峰,从李坑上到观景台足足用了3个小时以上。游玩就0.5-1h就下山了。
建议人儿:早点坐车去到观景台,慢慢沿着下山路走到山脚,欣赏沿途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海。
最后6点多到换乘点,已经没有中巴车运营了(4:30结束)就找了一台大众车师傅回去(15元每人)
明天去北线,也是这个师傅包车,我们找了2个重庆妹子一起拼车,一台车一天380元。

DAY8 、 3.13思溪延村、彩虹桥、灵岩洞、卧龙谷

北线的游玩建议还是包个车,每个景点相隔实在有点远,旅游专线不一定会到的。今天包车,相比起坐旅游专线车节省很多很多时间,旅游专线只是在景点路边放下你,走到景区路还远着呢。可惜今天下着毛毛雨,有些雾,看不了美景。
思溪和延村就是看古建筑的地方。

彩虹桥个人觉得没啥好看的,就走了一下水面上的石墩桥,下着雨走起来还是挺危险的。

灵岩洞更加不好看,就是那些个石钟乳岩洞,没有广西那些好看,而且不跟着导游走,还是乌灯黑火的,那些彩灯要人工开的,晕死。最后就是乘坐游艇出洞口。

最后去了卧龙谷,天然的大峡谷,景观是不错的,可惜下着雨,四个女孩子走到一半就没有继续走上去,沿路返回了,也可以坐缆车上去100元每人,太贵了没坐。

day9、 3.14汪口、江湾、李坑

今天时间是很充裕的,不用包车,在路上拦个车都会去的,价钱跟旅游专线车一样价。因为江岭之前已经去了,所以东线的景点就剩汪口、江湾、晓起、还有我们住的李坑。晓起听人说了下也是一些古建筑,就不想去了,相对又远一些,所以就直接去汪口了,主要卖点是俞氏宗祠,水绕村庄的典型代表,房子都是老宅子,人比其他景点都少很多,如果时间不急的话可以慢慢逛一下。有竹筏可以乘坐。
然后又拦车去江湾,江泽民故里,那里有一个萧江祠堂,整个镇很商业化,也很发达,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总体而言很一半=般,没有时间就不用去了。然后就回到我们住的李坑啦,住了2天也没好好走走,这里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黛瓦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离县城很近又开发得早,已经颇具商业化,但是它的商业化跟江湾完全不同,反而更添几分生活气息。早上、中午、傍晚、晚上每个时段的李坑都不一样,自己好好感受吧。

晚上,开始纠结去三清山的交通问题,自己乘车去过程是李坑到老北站到长途汽车站到玉山汽车站到三清山南部,这样子下来不知得要多长时间,所以决定包车去(婺源汽车站貌似一天只有3班车去玉山),但一直找不到小伙伴拼车去,包车去东部金沙索道260以上元,去南部双溪索道330元以上。无奈酒店订在南部的天门山庄,只能去南部了。直到晚上9点多想老板娘帮忙,本来也是没有办法的,后来不懈询问下终于有3人刚好在李坑包车去金沙索道,于是我们就顺利拼个车。本来拼车去东部金沙索道只需每人50,但我们要去南部索道就加了80元。一共180元。2个小时到达。自己乘车的话大概每人70,耗时4小时以上。
另外听包车师傅说可以在婺源坐去上饶的汽车,都会经过东部索道,直接停下。(未经证实,买票可以咨询一下售票员)

DAY10 、 3.15 三清山

早上10点左右顺利来到南部索道口,买了150门票和70元上行索道票,因为住在山上,一箱子行李,所以只能索道上下山,也可以走路上去的。下行票现不要买,他有时间限制的,下山再买,分开买也是一样价钱的。索道全长2464米,很快就到天门山庄了。

对于这酒店不得不吐槽,可能在山上的原因吧,房费275一晚。卫生条件很差,态度一般,2个女孩提着2个大箱子走几层楼没人帮一下,热水晚上6-10点供应,开空调另加50,有电热毯,灯是台灯没有其他等,设施陈旧,吃饭超贵,青菜36-50,瓜炒肉70以上,纯肉100以上,豆腐也要50以上。走山路过程有看见挑夫挑一些食物上山,他们挑一担食物只有60元要挑8小时山路,他们都是一些中老年人,很想知道空空的缆车在为啥不用,想不通。

下午我们走了阳光海岸兜着西海岸下山回来,天气阴阴的,不过还好算看清三清山的全貌和特点,石山为主,有些路很陡,景区只是很清楚,建议大家选栈道走,不用爬楼梯会舒服很多。
建议大家跟着一些旅行团走走,因为导游会讲解石头叫什么想什么,要不然自己看未必看得出。

DAY11 、 3.16 南清园景区

行程:万寿园景区、南清园栈道、东方女神、巨蟒出山、企鹅献桃、杜鹃林、玉女开怀、一线天、酒店

day12 、 3.17 玉山南高铁回程

退房后索道下山(55元),停车场有南部到玉山汽车站班车(17元),汽车站后上了一台哈弗运营车(15元)到玉山南高铁站,玉山南停站高铁比较少,上饶有很多,当时不知道南部有车到上饶只能订玉山南的高铁。

总结一下三清山,完全可以住在东部山下,早一点坐索道上山,一天基本可以走完整个三清山,当然这样比较累。门票是2天有效,索道就上一次买一次吧)。分2天的也可以选择住在山上,山上就5家酒店,都挺贵的。

我们的旅行都时间很充裕,很轻松但就耗时比较多天,希望对大家有用吧
这次旅行人均4000元

请问江岭的免费车运营时间是几点到几点,要是走上山到1号观景台有多远,谢谢

2016-03-20 16:20

请问李坑里面在哪里吃饭好些,李坑逛的话需要多久

2016-03-20 16:23

江岭的免费车在路上也可以拦下,是嘛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0 16:25

真不错,跑了不少地方哦。

2016-03-20 16:37

2016-03-20 16:39

2016-03-20 18:00

好游记,

2016-03-20 18:06

2016-03-20 18:11

2016-03-20 18:49

黄花地,粉墙黛瓦,好一派田园景致

2016-03-20 22:17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03-20 16:20:06 的回复:

回复兔子:这个没了解,当天六点多还有车下山,估计要2个小时到观景台吧,上下山都是坐车的是不同的2条路,下山比上山快很多。

2016-03-20 22:35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03-20 16:23:08 的回复:

请问李坑里面在哪里吃饭好些,李坑逛的话需要多久

回复兔子:我几天都是在住的客栈吃的,经过看了看几乎每家都是那几个特色菜,另外消费不算便宜喔,要吃肉的话会贵很多。

2016-03-20 22:37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03-20 16:23:45 的回复:

江岭的免费车在路上也可以拦下,是嘛

回复兔子:上山有人拦下上车,下山也有人拦下上车,那估计是可以吧

2016-03-20 22:38

引用 wtfxtd 发表于 2016-03-20 16:25:3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wtfxtd:手机也可以啊,不比相机差

2016-03-20 22:39

2016-03-21 06:53

2016-03-21 12:5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