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妈妈和鱼粑粑的苏州游

• 出发时间/2016-03-14

鱼粑粑难得有了五天连休,而我刚好过了三个月的孕吐期,
胃口大开之际特别想念大学南门的鸡蛋灌饼,于是有了这次的苏州三日游。
全程手机拍摄渣图,无装b自拍照,大家将就着看看,吃货可以直接跳到美食篇。

行程篇

早上九点多的高铁直达苏州北站,两个多小时车程。
苏州在我毕业那年开始建地铁,现在有两条线路覆盖主要的景点和交通枢纽,交通十分便利。
对于专门来旅游的游客,还有专门的好行公交专线,只停靠景点,价格比普通公交稍贵些。

旅店选在观前街区的绿谷明珠,性价比还可以,最大优势就是交通方便,附近景点很多(出门走几步就是地铁站)。
中午吃完就直奔拙政园了。

s妈已经去烂了各种苏州景点,但是鱼粑粑没去过,所以还是要带他去。(我只是来吃的)
这个季节园子里都是萧索一片,就没怎么拍照,盗一张夏天的拙政园图,就这么感受下吧。

快傍晚了,坐公交到七里山塘,这里虽然也来过n次,s麻觉得比那些园子有趣多了,
夜色降临,小河两边的人家红灯初上,也是颇有一番水乡景致。
爷爷奶奶级别的旅游团特别多,严重怀疑这是旅游团计划的每天必来景点(不需要门票的)。

苏州特色美食 梅花糕,山塘街卖桂花糕糖粥的特别多,没法辨别哪家是正宗的。

苏州特色美食 糖粥

走累了找家咖啡店坐了很久,鱼粑粑搭个mini玛丽叔叔打发时间。

观前街的绿杨馄饨,装修比其他绿杨高大上多了,可惜味道太差,价格也翻倍。
所以都不想放美食篇,只能说是伙食。

第二天一早直奔寒山寺,顺便去苏科院溜溜,看下鸡蛋灌饼还在不在。

寒山寺 20一张门票 对于要门票的景点我都懒得拍,总觉得应该免费,不爽啊不爽,请原谅我园林卡用惯了。

寒山寺旁边就是京杭大运河。

苏科院北门的大润发,大学时候宿舍一群饿狼每周必来扫货点。

苏科院东门

感觉比从前更冷清了。

菜价涨了一些,不过还是比外面便宜。

女生宿舍楼。

苏科院南门,夜幕降临,美食聚集点,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那时候长达百米的小摊了,我们没等到傍晚就走了。

门店更新换代了,鸡蛋灌饼也没了,好伤心,来这里就为了这一口

南门的绿杨馄饨还是以前的装饰,一直没变,可惜吃太饱,不然再来一碗尝尝是不是以前的味道,相信肯定比观前街的好吃。

只是看看餐牌的骚年

金鸡湖的东方之门,就是那个大裤衩。

苏州摩天轮主题公园,里面有三四个游玩项目,100一张门票,感觉挺贵,而且大肚子也玩不了,看他们玩也不错。

金鸡湖岸边,拍婚纱照的超级多。

摩天轮主题公园正门。

好行公交车,内部还是挺舒服的,如果不想和老头老太太挤公交可以选好行,票价3元。

还有八国语音翻译,为嘛联想到八国联军。

好行直达平江路入口,大学时候一直没机会来,这次终于能来瞅瞅了。和山塘街类似,也是一条傍河的小路,全长1606米,却是苏州一条历史悠久的经典水巷,同样的小桥流水人家,不过比山塘街多了一份恬淡。
旁边的店铺以文艺类型居多——比较有名的是猫的天空之城,可以安静的喝咖啡看书的地方,店里有只硕大的猫咪,无视往来的游客,顾自己安逸地打盹。

平江路上有两家猫城,感觉这类小资店铺开了分店就少了最初的情调,多了些商业气息。

猫城的超级大懒猫,真的好大只,鱼粑粑说:作为一只猫,怎么可以那么肥?
s麻麻:你好意思说别人吗?
鱼粑粑:是 别猫。

一大坨猫

差点被这家店的黄灯笼吸引进去吃饭了。

走了大半段平江路,累垮了,在第二家猫城点了杯丝袜奶茶看书。

来这的都是学生,我们刚好也碰到了一个撩妹的大爷,跟三个小姑娘坐在一桌,一直问问题,姑娘们有一句没一句的敷衍他。

第三天一早跑到虎丘,门票60一张,却是逛得最快的一个景点。

传说中的虎丘斜塔

看柱子,倾斜就很明显了

万景园的盆景,拙政园也有很多,鱼粑粑看得很起劲。

美食篇

观前街第一餐来的 好人民间小吃 价格实惠 味道也超赞,特别是好人炒饭和烧麦。
因为是西北口味,来这吃的本地人不多,他们更爱对门的绿杨馄饨。

炸酱面,味道也不错。

很实惠的价格,人均30多,还吃到撑,终于明白大学时候一宿舍为啥常来这了。

金鸡湖的圆融商业广场,在底下层,吃的很多,选了韩式火锅,因为泡菜开胃(出来玩每天都是撑,希望早点消化可以吃下一餐,呵呵哒)

平江路的橘园,鱼粑粑在度娘上找到的, 据说是评价超好 吃完果然很赞 必须要晒出来放毒安利一下: 三文鱼的芥末是用黄芥末新鲜磨的,口感温和,超市买的那些芥末管只有献上膝盖的份(味道太冲,掩盖了食材本身的味道),三文鱼新鲜度和厚度极好。第二个寿喜锅最大的惊喜是老板坚持要我们用生鸡蛋当蘸料宝宝表示好难接受的,虽然日本人很多都爱直接吃生鸡蛋,但是中国的鸡蛋品质完全不一样好吗!入店随俗,硬着头皮吃吧,结果还是挺惊喜的,鸡蛋没有任何腥味,刚出锅的肥牛沾上蛋液,鲜美和爽滑度上升不少,一定不是普通的超市鸡蛋!最后是盐烤秋刀鱼,只留香味没有腥味(绝大多数日料店的烤秋刀鱼都很腥)最后的最后是价格是非常可爱,秋刀鱼只要18。能看到这里的都是吃货 三文鱼真的超好吃 超好吃 超好吃啊

最爱的三文鱼!!!没有之一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一只懒散的兔子 的图片:

苏州真是个好地方,适合放慢脚去转

2016-03-20 22:10

2016-03-21 06:5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1 11: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