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de云南自由行

大大de泡泡糖 LV.3
2016-03-20 16:12 440/0
  • 出发时间/2016-02-22

三个人的旅行,在这之前我们没有去过云南,可我们也不想跟着团走。所有的行程规划落到了我身上。
一个制定行程、管吃住玩的,一个管钱的,另一个什么也不管的。提着行李上飞机,开始了我们的云南自由行。

第一站丽江古城,玩在四方街,住在五一街、七一街 清静。

我们真正的行程从第二天开始, 玉龙雪山
我有在网上报了个一日小团,门票、接送都包括在内,最主要的是坐索道不用自己排队
坐大索道,上冰川公园海拔4680,一定要备氧气、棉衣、食物。

蓝月谷

下午返程,车子把我们送到了大水车,古城不是我们这次旅行的重点

第三天,我们往泸沽湖出发,来云南去这里的人不多,
因为路太不好走了,全是盘山公路,各种甩尾漂移,180公里路,要走6-7小时
我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湖景酒店,也订好了往返的拼车,这比在当地订要便宜很多

下午两点多我们才到酒店,晚上参加了摩梭人的篝火晚会,才知道这里是传说中的女儿国
(只不过晚上太冷了,我们只喝了下午茶,吃了晚饭,就要求师傅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早上起来,这里已经是银装素裹。

我们住在大落水,这里的湖景房要比里格便宜很多,而且房间也大
我们在十字路口拼车去里格,有十几公里的路程

我们没去环湖,环湖有七八十公里的路,最主要的是我们不喜欢别人规定,我们去哪

女儿国里,七八十的老祖母也得出来干活,一上船她就不小心把电瓶烧坏了,
我们要她去换电瓶,有些语言有些不通,她要手划船,带我们转了一圈,好辛苦。
不过下船后我们帮她招揽了新顾客,最后也终于让她听懂了,换了电瓶搭别人

中饭后,终于出太阳了,不对,是我们租着小电动,追到了太阳。
最后才发现,观湖一定要跟着太阳走

我们骑着电动走了二十公里的盘山公路,去了女神湾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大落水
给海鸥喂面包

再一觉醒来的时候,我们要离开了,  今天好像可以看到日出,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可惜不是正季节的时候,不然我真要去坐坐那 身体完全与大自然接触的索道,上上女神山,观望整个湖。再见女神山......

回去的路途也很美,短短的几小时里,我们走过了一年四季。

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准备今晚住丽江古城的,我们临时改变了主意
到之前住的客栈接上行李,我们在丽江客运站外,拼了黑商务车,往大理双廊

我们住在双廊,晚上在双廊游荡,一觉醒来后,才发现双廊不美,洱海不美,
这里的人说这里全是炒作起来的,规划差,环境差,污染也严重了。
远远不及泸沽湖的美......泸沽湖那能见度有近20米的水........

说了女人善变
早就说了要自驾了,都不同意,现在又反悔了
大理返回丽江机场,终于租车了,又一个180公里,香格里拉我们来了!

整个行程中,所有酒店都是我订的,
而我总是要求太多,有特色、床大、价格还不能太贵,要干净、服务还要好、等等等
这是我们最喜欢的酒店,星空房,还为我们送上美味早餐。
当然还有我们的某位美女头天一来就霸占厨房自做的晚餐

早上起来,是不是太冷了些,-9度

接着又是不是太热了些。。。。

噶丹.松赞林寺

我也不敢相信这是纳帕海, 这就是2月的底的纳帕海,
客栈老板很诚实的告诉我们,7、8、9月才是这的旅游旺季,这个时候只有土看
好吧,普达措,也免了, 咱们又改变主意了,拜拜

100公里后,我们到了上虎跳峡

当晚我们返回了丽江古城,夜游、泡吧,第二天前往西双版纳

我们住在了大金塔附近

曼听公园里,慢慢的一天

这个篝火晚会才算不错,有丰富的自助餐,有表演,有放灯有篝火有舞蹈

又是一条远路,从景洪150公里,到望天树,走高度36米的空中走廊,坐望天树下的秋千。

喜欢菠萝饭和油炸海苔

金塔,拜拜

穷游。好吧,最后给大家一个参考吧,从湖南出发,双飞+丽江西双版纳一飞,共3飞,
住:我们都住特色酒店,口碑好的,1.8+1.5床的,还有湖景房,江景房......有两家送早餐的
吃:我们网上搜评分高的,或者问当地老板口碑好的,每天还去超市买买水果零食,或买些特色手工食物
玩:要门票的什么的,想去就去
共11天,所有花费加起来,三人平均5500每人,最主要是有两张飞机票订晚了,不然才5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