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七八湖南背包游---长沙、张家界。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均费用/2000RMB

3月14-18日湖南长沙张家界总计五天时间。人均花费2000元(包含所有费用),本篇游记着重介绍张家界的游览路线,对于长沙不过多介绍,对人文景观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忽略。对于长沙的美食,总体感觉是太辣,口味虾之类的美食名气大过味道。可选择品尝。

本篇游记所有照片均来自手机拍摄,对于像素要求过高的朋友要多包涵

游览岳麓书院的必经之路,学校周边环境一流。

据说是长沙最旺的口味虾餐馆,尝过之后的感觉---不过如此。名声在外而已,除了辣没有其他的感觉了。

罗家的臭豆腐总体感觉要比黑色经典的好吃,来长沙就要尝尝臭豆腐,但是还是没有宁波的臭豆腐好吃。

长沙市博物馆没有文物展览,都是关于主席的相关展览,主席诗词。湖南省博物馆截止2016年3月还没有开馆,据说已经闭馆3年多了。本来这次是想看看马王堆的,十分遗憾。

张家界天门山景点介绍

张家界游览分为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两个景区。
关于景点门票
1、天门山  258元(含索道费用)可选择索道上山,下山后景区摆渡车,以上费用均包含在门票费用中。其中索道上站下天门洞之间的步道电梯分为两段,上段自山顶下至天门洞免费(总计7段),自天门洞后5段需要另行购票,也可选择步行阶梯下行(999阶台阶),坡度较大,恐高人员需要小心。下图就是步行台阶。玻璃栈道需要另外购票5元。由于我们游览当天雾大,能见度较低,所以没有感受到什么惊险。天门山顶基本是一个大的平台,不论东线还是西线游览,都是一条环线,自东向西或者自西向东均可游览。上山索道约30分钟,游览时间4个小时基本上就可以了。

张家界武陵源景点介绍

张家界武陵源又分为1、天子山  2、袁家界   3、黄石寨   4、杨家界   5、金鞭溪   6、黄龙洞   7、宝峰湖。
景点门票
武陵源核心景区:245元(四日有效,含环保车费用)
                                  单程                   双程
黄石寨索道:             65元                   118元
天子山索道:             67元
杨家界索道:             76元
百龙天梯:                72元
本次游览下面两个景点没有参观,无攻略。骚瑞!!!
黄龙洞:100元
宝峰湖:96元(含船票)

就本次的游览,我觉得天门山黄石寨、金鞭溪、老屋场(神兵聚会、空中田园)、袁家界---乾坤柱。乌龙寨、天波府、天子山御笔峰都是必去景点。
天门山安排半天时间参观足够,武陵源核心区安排3天时间,基本上好的景点都可以看到,虽然景区基本都有缆车通行,但是很多地方还是要步行参观,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强化锻炼一段时间,毕竟是在山区参观游览。
下面就是我们这次的游览安排,仅供大家参考,毕竟大家感兴趣的景点不同。
首先是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市区汽车站有直接到景区的游览车,到森林公园门票站每人10元。
第一天
森林公园进口----大氧吧广场(乘坐黄石寨摆渡车)---黄石寨索道下站(乘坐索道)---黄石寨索道上站---参观路线(顺时针方向)游览时间约2-3小时、看景拍照黄石寨参观完毕---步行下山(用时1----1、5小时)也可选择缆车下山。步行下山后可以直接步行到达金鞭溪,金鞭溪基本上沿着溪水方向游览,步行约5公里左右(西游记外景点)景色佳。---步行一半路程有路牌指引(袁家界景区)乱窜坡景区---步行上山约2小时左右(此处无缆车)---上山后---后花园---迷魂台---乾坤柱---天下第一桥。也可沿金鞭溪继续前行,到百龙天梯乘坐天梯上山。当天参观完后花园---迷魂台---乾坤柱---天下第一桥。乘坐摆渡车到三岔口,我们选择在丁香榕村住宿,到三岔口可和客栈联系,他们会到车站来接你们。(村里住宿方便,客栈集中,住宿条件较山下略差)可在客栈包餐,晚餐和早餐合计30元,以上价格可能有变化仅作参考。
住下后可以联系第二天包车去老屋场参观游览(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景点),老屋场属于未完全开发景点,所以基本上没有旅行团。我们6人包车200元,客栈老板说单人是40元一人。是村子里统一安排排班的车辆。开车基本上20分钟到达。对于体力好的朋友们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
第二天
丁香榕丁香客栈(包车)---老屋场参观(用时约1-1.5小时)---返回三岔口(摆渡车)---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御笔峰(体力好的朋友可以步行下山参观南天门)---返回天子山景区车站(摆渡车)---杨家界索道上站---步行下山---乌龙寨景点---天波府景点(其中参观步道有一段直上直下、对于恐高朋友,请小心)---参观完毕步行下山。可选择杨家界门票站出景区,有到张家界市区的车辆,时间不定。我们选择的是杨家界索道下站摆渡车前往张家界森林公园,其中有一段没有通车,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

景点宣传阿凡达悬浮山,我还是喜欢原来的名字---乾坤柱

西游记三打白骨精外景地

结尾扣个题、两个50后、两个60后、一个70后、一个80后。所以叫五六七八湖南背包游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