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鼓浪屿。

Jesse (金华) LV.12
2016-03-20 16:22 1245/19
  • 出发时间/2013-07-09

旅行的意义。

为什么开始旅行?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在路上的感觉很好,看不一样的风景,不同的人,感受不一样的世界。不是有句话么,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是啊,世界那么大,你真的愿意一辈子待在一个地方么?于是一些人便开始旅行,你们,我们,他们。

虽然游记的素材有点老,旦就算人去楼空,风景还在那。对于厦门,更确切的说对于鼓浪屿我还算是有蛮深体会的。从2012年开始前前后后去了三次厦门。有人问我为什么去这么多次,我笑笑,想去就去了呗~于是,故事开始了。

伊始。2012。

2012年,盛夏,热。还是刚刚踏入高中的我稀里糊涂的就踏上了旅行这条不归路。而导火索是暑假的补课。那时候可以说是离家出走吧,现在想想也是蛮好笑的,家人怎么劝也不听,背上包,揣上几百块钱就走了。是的,你没有听错是几百,反正不到千。要放到现在那肯定是大写的一波66666.为什么是厦门呢,记得好像是看了什么节目吧,反正只知道那里很漂亮,然后就去了。当时是先去的上海,坐大巴到上海3个小时车程。然后下上海玩了一天就坐火车去的厦门。不得不说对火车还是有种莫名的情结,总觉得坐火车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事实也确实是有。在候车室认识了几个朋友也是出来旅行也是一个人。还有一个去漳州打工的老大哥。那是一趟很漫长的火车,漫长到分不清白天黑夜,坐了快整一天吧,第二天傍晚才到。说来你可能不相信,我还在火车上认识一个在厦门打工的老大哥,在火车上和他也蛮讲的来的,他得知我是一个人就主动提出让我去他家住。我欣然答应。不怕被骗么?说实话那时候的我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或许是我太善良么,我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我也相信自己的直觉。而事实证明我也是对的。原来他们一家子都在厦门,还有三个 孩子,大女儿和我一般大有点怕生,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家里其实挺简陋的,说我睡得是床不如说是木板,洗澡是在房子外面的,只能趁着天黑洗,甚至于厕所也是手动冲的。可我却并不在意,因为他们一家人对我很好,甚至还给我准备晚饭,对于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能做到这样也是很好了。

在火车上,外面下了雨。

出发鼓浪屿。

老大哥告诉我在天桥上坐快速公交到第一码头跟着人流走就能找到坐轮渡的地方。这里我要说一句,厦门的公交系统还是很方便的,公交一般都在天桥上开所以很快。到站后跟着人流走大概10几分钟吧就能到码头,路上会有其他的码头不要弄错哦,出门在外嘴巴还是很重要的,不知道多问就对了。买船票的人相当多,墙上还会有一块led屏幕显示岛上现在有多少多少人。那时候船票还是8块一个人 往返,现在肯定不止了。他会给你一个塑料硬币,要保管好,回程是要回收的。

别看它面积不大,但是你要是想把所以路走遍我估计是不可能的,就算是住在这的人也没几个能做到。

很喜欢这句话~

有个老婆婆在摸蛤蜊~我还特地下去看了一下。

看到这个让我想起来那一年大热的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有部分就是在这里拍的,就是男女主角被迫在岛上过了一夜。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哈哈~

有没有感觉似曾相识~

成功

我表示不知道他们在干吗~

岛上比较有名的一家旅馆。

哈哈~那时候真是稚嫩啊~简直小鲜肉~

顺带提一句因为是老照片了,质量就一般般了,不过都是真实的。

等我走完整个鼓浪屿天色已经暗了,当然我走的仅仅外围的一圈。不得不说晚上的鼓浪屿依旧热闹,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没有车没有车~。一个人旅行还有一点不好就是被虐,路上真的到处都是情侣,真的是受不了!
  鼓浪屿最多的莫过于那些小店了,真的是琳琅满目,你根本逛不过来,我甚至看到下午有人逛街逛晕的。

这家叫空巷子的墙上都是便利贴。

张三丰奶茶店,鼓浪屿最有名的奶茶。      说到这个,鼓浪屿上的消费还是挺高的,想这样的奶茶20一杯起,其他的吃的也挺贵的,不过毕竟景区,也还可以理解。黄胜记的牛肉我的最爱~

本来想给她画个瓶子带回去的,结果......

感觉被我画残了,还不如不画的好看

小店实在是太多,拍是拍不过来了,你去了就知道了~

我会告诉你我在路边的长椅上过了一夜么。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有海风海浪,还有码头大妈跳到11.多的广场舞。

早安,鼓浪屿。早安厦门。

果然早起的人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早安~

厦大——曾经的梦。

对于厦大应该说还是挺有感情的,毕竟是曾经的梦想,虽然没能实现。厦大被誉为最美大学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所以去厦门一定要去厦大看看。

或许乍一看你觉得并不怎么样,不过还是要你自己本人亲自去过你才会知道,绝对不虚此行,很有味道的一所大学。

厦大后面就是白城沙滩,虽然肯定比不上海南的,不过也不错~

我在沙滩上走了很久很久~~

沙漠既视感~

环岛路就在边上,很过马拉松都在这举行过~

好多照片都已经找不到了

2013——厦门

时间很快到了2013年,这一次主要目的地并不是厦门厦门是行程之外的,那为什么还要绕路去厦门呢,好吧,我只是想回去看看~

这一次是从义乌厦门,火车情结不多说~为什么到厦门总是晚上!

后悔没有提前订酒店,到了都没有房间了,因为我来的实在太晚了,已经快晚上十二点了。还好前台姑娘很热心的帮我找酒店,最后也顺利入住了别的店。

起了个早   格外安静~

老板娘还给画了一份地图也是6的飞起,虽然我并不需要不过还是感谢~

哈  鼓浪屿还是那个鼓浪屿,还是有很多小店还是一样车水马龙~

写个明信片,寄给心里的人。

纯手工冰棒,好吃不贵~

进去走走~?

美其名曰鲨鱼丸,我也不知道啥做的

安静小巷。

怀旧。

一个免费的画展,混进去看看~

房子很有感觉啊

根本看不懂么~

在这里上学的学生是幸福啊

日光岩   鼓浪屿最高点  当然是要收费的

天气很好

海有点蓝啊   真难得

匆匆走过~~

由于这次只是路过便只停留了两天,我看来鼓浪屿变化不大。(有变化你也看不出来啦)哈哈

2013——不再是一个人

关于旅行一个人好还是结伴好。给不出一个准确的答案,我的建议是一般两个人最好,情侣最好!千万千万不要和不是同辈的人去旅行,完全行不通的么。然而这次就是这样一个情况,让我静静。

这一次从温州厦门,做的动车其实也就是火车。经过这么多次后,我是觉得再也不要坐火车了,真的!宁愿坐飞机。也强烈建议去的人坐飞机去,当然近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果然是有为青年

是啊,高中毕业那时候,一起私奔吧。结果,还带上了她妈和她姐。

小喵很上镜啊~

请忽略手毛

再见了鼓浪屿。那什么时候能再见呢?

这就是我记忆里的厦门,我记忆里的鼓浪屿,虽然厦门的很多地方都没有去,但厦门这个城市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已经有两年没有去鼓浪屿了,说不上很想再回去,但我有预感我还会再回去,不为什么,只是那里承载着太多记忆,等到下次 去,一定把厦门其他的补上。

你好,鼓浪屿

再见,鼓浪屿,再见厦门

其实这次并不是一次愉快的经历所以并没有拍很多照片。

到达鼓浪屿的第一件事就是环岛一圈,鼓浪屿并不是很大,环岛的话2-3个小时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观光车,鼓浪屿上是没有机动车的,这点很不错。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0 18:25

2016-03-20 18:48

2016-03-20 19:20

引用 jiajia_tang 发表于 2016-03-20 18:25:30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jiajia_tang:

2016-03-20 21:52

厦门是个很不错的旅游目的地

2016-03-20 22:06

2016-03-21 06:5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20 22:06:09 的回复:

厦门是个很不错的旅游目的地

回复简单:对的!

2016-03-21 07:01

欣赏

2016-03-21 09:42

是很喜欢这个地方

2016-03-21 10:42

2016-03-21 10:44

2016-03-21 12:45

2016-03-21 12:5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1 17:56

引用 huhuin 发表于 2016-03-21 17:56:00 的回复:

回复huhuin:我也很久不写,就是想记录下来,以后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