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国迷路之旅

2016-03-20 16:28 645/7
  • 出发时间/2016-02-21

就是这么开始的

每次出去都是在看马蜂窝各种游记,但是处于自己太懒 所以从来没有写过。
这次!这次!下定决心来写一下关于跟表妹2016.2.21-2.25坡国之旅!也算是对自己有个小交代吧!

起初选择旅行地点也只是因为看看亚航大促,飞哪里便宜。
本来打算4月份去巴厘岛·往返1000 感觉很心动, 可是问问周围的人都木有时间,于是我眼光就瞅到了还在上学的表妹
好在我俩一拍即合,因为3月份就开学的她,我们终于决定出行时间放在2月底,开学前的放松。
表妹很听我的话,一直都想出国去玩,无奈家里学校因素一直没有成功。 父母不愿意让她跟同学出境,总觉得不放心,但是这次是我提出要与妹妹出国去玩,结果意外的 姑父他们很同意,还要求妹妹不要对我无理取闹。

可是··谁能想得到··在坡国··都是我在迷路··我妹拿起地图带我玩···
汗颜
--------------------------------------------------------------------------------------------------------------------------------------

在没有做坡国攻略前,我喜欢它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那些年陪伴我的武侠电视剧~哈哈
我是一个武侠电视剧迷,小时候坡国的古装还是不少的·那叫一个相当喜欢啊··

好滴 下来 不闲扯 我来说说我们做的攻略

楼主职业是涉及旅游的,但不是导游。 办理签证我起初是打算在淘宝上办理的,我的资料没有问题,但是因为有个还在上学的表妹,TB大部分店都要求出了3W表妹名下的资产冻结之外,还需要出据我姑姑以及姑父的在职证明。
对于有些不方便开在职证明的姑姑跟姑父,我选择了旅行社实体店面办理。 表妹只需要1W存款证明以及在读证明即可。签证费用则比淘宝上贵100. 不过这点我能接受~~   而且意外的事,我们所在的城市大部分拿到的签证是有效期35天,而我们社最终给我办理的是有效期1年,这个让我先开心一下

期间在给妹妹办理在读证明的时候有一些小波折,老师没有按照我给的规定格式开据的在读证明格式填写,结果呢~自然是不行哒,没办法··再跑一遍·· 所以各位蜂友,办理签证的时候 最好按照你所办理签证社要求的模板如实填写哦~

机票··就是前面提到的·亚航大促,2个人费用含行李费 合计:3174.03元   (一个人往返为 1587.015/人)
大促的时候真的很便宜。
西安现在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是虎航的,但是我还是选择了亚航的 西安-吉隆坡-新加坡   新加坡-吉隆坡-西安
原因···便宜呗~

西安-吉隆坡的飞机D7 342 00:15-05:15
吉隆坡-新加坡 AK 705  08:30-09:35

当初订机票  我是专门为吉隆坡转机多放了2个多小时,原因是害怕延误, 毕竟 航班延误这种问题已经见惯不怪了
巧就巧在,楼主第一段的飞机还真延误了,达到吉隆坡的时间已经是6点半了, 而坐在我旁边的一堆年轻男女很拙计啊,因为他们是吉隆坡-普吉,  普吉航班6点50就停止登机了,当时在飞机还没有降落的时,他俩跟空乘人员协商后被安排在靠近登机口的门旁边坐着了,方便落地后第一时间直奔普吉岛登机口。

一般航班中转最好放在3小时以上,因为大家都不知道航班会不会空中管制,延误,因不可抗力因素取消什么的。  出门在外,如果没有赶上国际航班,那真的好囧的~

下来来说亚航大促,亚航大促应该是一年4次,之前我跟朋友们去斯里兰卡的时候也是赶着大促,价格十分诱人。    如果有些人不知道亚航什么时候有大促,可以关注下他们的微信,(微信:AirAsiaChina)。 我是没事就翻翻,心动了···那就行动吧~。

酒店的选择,参考·我都是在猫途鹰看的·我们对住的没有太多要求。
所以前两晚我们入住飞龙 The Fragrance Hotel 是在Joo chiat Road·出门就是公交,不过是单行线,回程稍微要走点路~ 整体还是可以的。
后面2晚住的是混住的阿德勒豪华酒店Adler Luxury Hostel(表妹说那里还不错··很喜欢)当然一个屋子里面基本都是韩国学生···  也比较咋呼-。-
整体新加坡住宿费用是 1658.71 (830/人)

门票我是偷摸取巧,在某宝上买的新航1天狮城全景通,剩下的景点门票也是在淘宝上的天宇旅游买的。原因很简单··他们家是当地旅行社,可以找到实体店,而且出了地铁站就是··很方便·· 都会中文·· 名字搜索:新加坡天宇旅游Skylin   对比过价格,整体来说他们家的票还是比较优惠的,确实不错。如果真的有什么票有问题咱们也可以当时就地解决,不用把问题再带回来~棒棒哒

下来就是正文!

第一天

第一天的紧紧张张,飞机到达樟宜的时间是10点左右,我俩慢慢悠悠出来,在机场买的地铁卡给表妹办了一个手机卡,就这么出发了。
关于地铁网上看了很多,但是到了机场哪里还管的了到底买什么,只想赶快出发·,最后入手的是NETS。卡里自带20新币,随后几天我跟表妹又冲了40新币,共计80新币。(地铁+小超市+公交都可以刷卡,方便。最后一天回国2个卡加起来还给我退了有100人民币。我们共计坡国5天)

抵达酒店时间尚早,还不能办理入住,我们简单寄存了行李后就准备出发了。(于是··简单出发··相机也忘在酒店了 呵呵呵呵呵呵) 坡国的公交站牌跟公交打卡很有意思,公交站牌不是会显示全程的车站,上一站过去了,在下一站的车站牌里面就不会显示的。而且上车要刷卡,下车也要刷卡,下车前一定要按铃,不然有时候司机以为没人就直接开过去了。

我是不知道别人做公交的时候怎么看,我是一边看着GOOGLE地图看站名,一边坐在靠窗户的那边,只要每过一站都要看看他们的名字,最郁闷有时候没人下车,结果司机就开过去了·· 然后你还没看清楚站牌呢···车又开了,总是挺害怕错站

这里强烈推荐GOOGLE地图,太有用了。各种规划线路,虽然在未来几天我是在迷路中度过的,但是要是没有它,我真是要流落街边了

在天宇换完门票,中间发生了一些波折后,来到日间动物园的时间也是2点多了,没错~我的狮城全景通卡就用上了。日间动物园慢慢逛也是不错,可能是因为猴年吧·所以看的猴子特别多··特别多··要问我有什么特别感受没··那到也没有什么,走走看看,给妹妹拍拍照,拍拍猴子··再拍拍猴子··再拍拍···你要是问我都看啥了,我也只能说看了不少··名字没记住··哈哈

以及我那2缺的表妹···

日间动物园溜达完之后,出来拐去了河川生态园,(河川-日间-夜间 这3个景区都在一起)。河川有什么··唔忘了,大致内容都是一样的,都是动物·走走看看··。就不放图了。
P.S 前往动物园的路线 我们是在ANG MO KIO 下车,乘搭138路。 很方便,有座位。

从动物园出来后,就前往了Singapore Flyer。 毕竟是狮城全景通,太方便了,全天票,赶上夜景。 不过这里要说,从地铁站出来后·还是走了一段路才到摩天轮··(从酒店出来后 就一直在走,期间我表妹亲戚也来了··她坚持走下去·· 那脸色苍白啊··艾 啧啧啧)

狮城全景通换票地址是在一个房子里面,也挺好找的,问下工作人员就很好找到。 一圈下来 天从蓝变成黑,整个过程很美好·唯一不好就是为什么俺没拿相机!!!!摔!! 马各级··手机这渣像素!!!

第二天

今天的打算是在下午14点达到环球影视城,所以决定先去滨海湾花园,全景通兑换地址是在两馆那边。
··第一感觉··凉快啊·· 第二感觉···亮 绿·  第三··来··拍照吧

一个馆溜达完·然后再去下一个馆··· 两个馆··就这样逛逛···然后···
前往圣淘沙~做缆车··开始环球影视城之旅

俩人坐公交到VIVO CITY,上了二楼,依照指示牌在前往港湾第二大厦缆车中心,在1楼兑换了缆车往返票,(还是用的狮城全景通 方便) 不过这段路也一会上桥一会下桥一会过马路一会····就到了 总之从怡丰城到缆车中心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先坐第一段缆车到达圣淘沙岛,其后在导另外一线缆车在鱼尾狮站下,  大概走个5分钟就抵达娱乐场-环球影视城。

影视城的门票是用最后一小时的··狮城全景通换哒, 快捷票是自己在网上订的····真的快捷好划得来,···把所有能玩的都玩了一边··
那个红蓝过山车~ 我们都觉得蓝的要比红的好玩~   ··嗯··我俩都玩了·· 觉得也是挺刁的 哈哈 刷把6666666666

妹妹说···变形金刚很有意思~她喜欢···

·待到6点左右,我们就动身准备回酒店··夜里的缆车俯瞰圣淘沙····各种酒店··有种泳池··光的折射···原本是美好的···只是··
艾 肚子饿了
还是赶快去吃饭吧··

选择吃饭的地方是离酒店还有几站的"Old Airport Road 51"hawker center,  靠近Mountbatten地铁站,平均价格都是3-10新币

第三天

今天换了一个住地·并且决定座轻轨前往圣淘沙去看看海洋馆啊,以及下去乘坐鸭船,晚上6点再去夜间动物园··搞定
住宿的地点是在靠近非常著名的南洋咖啡的牛水车对面, 是一个混住的青年旅舍。  非常干净。前台对我们很热情··总体来说··赞一个··
再次乘公交··达到VIVO CITY·轻轨就在怡丰城3楼··Sentosa Express··刷NETS 卡就行

海洋馆也实在环球电影城附近··按照指示牌就能找到。

鸭船··我们选择的是下午4点半那场,·· 当时取票的时候·客服告诉我这个要提前预约,可是那天我也神经大条··早早就去了··还好啊···中文4点半那场就剩2个名额了··  OH YEAH··  各位小伙伴··如果要座鸭船做好提早预约一下。稳妥啊··· 鲁鲁鲁

鸭船大概也就是40分钟左右吧··· 陆地··水里都可以··· 经过夜间F1赛道下水··随后开到鱼尾狮像以及金沙附近在折回。· 我跟表妹坐在最后一排,所以在鸭船下水的那一瞬间,水是没有溅到我们··哈哈··   如果有打算乘坐的朋友,要么注意··不要坐在靠近前面位置,要么就离窗口稍微远一点呦

鸭船上配有一个司机·一个导游,导游大致会简单介绍下新加坡·并且一路的风光·建筑物的名字,BALABALA··

······晚上就是夜间动物园了··再坐车138终点下车·开园也是晚上19点了·· 之前去都是在排队,而且说实在··  晚上感觉什么都看不到·· 严格禁止闪光灯··,所以我感觉就是坐了一路景交车········没事让我妹给我翻译下··坐在后两排的日本人为什么那么开心···到底他们在窃窃私语什么···  总之···好黑··看不清楚··

倒是门口的表演不错··· 就是人太多···我个子低··看不见

就餐地点选择是酒店附近的·MAXWELL
简单吃了点就回去了··  毕竟··大景点没了··可以好好睡觉

上面的煎饼跟罗惹并不是我喜欢的口味·倒是粥跟豆腐··格外好次··· 真哒· 我一个人绝对能吃好多!哈哈

第四天

第四天的计划去溜达··晚上金沙空中花园··

睡到10点多·· 起来跟表妹找了家肉骨茶··随后去溜达了新加坡的DAISO··去吃了冰激凌···然后··········就也不知道怎么时间就耗到晚上了··
感觉这天好快·· ···回忆也空荡荡的···反正晚餐·夜宵样样没少··

店名:Benjamin Browns Bistro&Bakery
地址:Forum Gallreria,#01-20/21,583 Orchard Road,   距离Orchard Mrt 5分钟路程吧。
有四种口味
1 Coffee & Avacado
2 Nutella Banana
3 Caramel Crunch
4 Old school。

我们这个··就是~Nutella banana···也推荐各位试试OLD SCHOOL··超多棉花糖哦

晚上的 Sands SkyPark 坐地铁到海湾舫站 DT 16 BAYFRONT· 从C出口出来~按照标识就能打到金沙观景台··
上面风挺大··但是夜景没得说-。-

以及··我们的夜宵···

第五天

这是在新加坡最后半天了··早上起来我们终于··啊··终于····去吃了当地最特色的亚坤吐司···
我也只是随便GOOGLE了一下附近的··结果进去后·我妹一直处于振奋状态··告诉我老板就是BILIBILI上面看见的··收过采访的那个大叔···
说实在的··起初感觉他很凶····不仔细看··我真不知道原来他有背景啊

解决完早饭,俩人又再牛车水逛了下就去机场了··总觉得新加坡这几天过的快··
很喜欢这个城市··干净···
对人也很礼貌··
如果有机会··下次还会再来···

2016-03-21 12:5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4: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5:59

楼主,狮城全景通什么价格买的?

2016-03-21 17:53

莲花争霸。。

2016-03-21 19:33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6-03-21 17:53:25 的回复:

楼主,狮城全景通什么价格买的?

回复tony:大概500     其实这个价格很高了,不过还是很划得来。

2016-03-21 21:45

引用 阿斯卡隆 发表于 2016-03-21 19:33:45 的回复:

莲花争霸。。

回复阿斯卡隆:ヾ(。`Д´。)ノ彡  你太了解我了!!咩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