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如果你也对海岛抱有一次幻想!

• 出发时间/2016-03-04

作为一个苦逼的大四狗,整个寒假都被锁在了家里,来等待随时会出现的面试。从12月熬到了1月,又熬到了新年,之后假期结束,除了给大家朋友圈点赞到手软,自己依旧一无所获。
直到2月底六级成绩出来,自己毫无征兆地通过了考试,爸妈大手一挥”想吃啥想买啥随便提!”“我啥也不要就想出去玩!”
于是整整一个星期后,我登上了去往长滩岛的飞机~

关于行程

虽然长滩岛不大,不需要定制详细的行程计划,自己在去之前想好了都要体验什么,想要看什么,一定要吃什么,拉了一个小单子,以下就是我实际的行程啦~

关于花费

楼主和母上大人6天4晚共花费9777.71RMB,大头花在了机票+酒店,每人3800RMB包接送机~在吃的方面大概是850左右,包括买芒果干啊香蕉干啊之类的特产,芒果冰沙大概是80~150P一杯,香蕉干一包大致100P,7D芒果干是60P一小包120P一大包。正常消费水平~人均5000就差不多啦~
如果有需要详细的消费流水单做参考的可以私信我~!

行程准备

【机票酒店】
因为这是一次临时起意的旅行,又是带着老妈出去,所以不想让她有不安全感,两个人报了个自由行的套餐,机+酒的模式。
飞机是菲律宾飞龙航空的中国包机,现在属于亚航啦~!回程本身也是飞龙航空,最后是亚航执飞!
酒店是位于三号海滩的Crown Regency Beach Resort。大家都说酒店是1号海滩最私密最豪华,2号海滩最便利最热闹,3号海滩优点脏乱差。在去之前我也在担心,接送的小黑带着我们在“村儿”里兜兜转转,心想完蛋了!结果一条小路直奔大海,顿时海阔天空酒店就在沙滩上,相比于2号海滩的酒店的确少了太多的吵闹,溜达到Dmall也就十来分钟的时间,出海的活动都是从酒店正前方出发,简直太方便!
而且最重要的是,吃着早餐的无敌海景!

每天对着大海吃早餐,不要太美好啦楼主是个精神大于物质享受者,比起许多街内硬件设施比这个好的酒店倒不合我的胃口,去海边就要有去海边的样子!~

酒店的早餐也很好,种类很多而且每天会有调整,水果很新鲜还有小点心!~
最最重要的是,他家的果汁超好喝,每天的口味还不一样!~每次果汁和牛奶没有了的时候服务员都是拿着1L的纯果汁或者牛奶盒子直接往里面倒,所以比水溶的好喝太多啦~又浓又纯!~去之前还听说这家酒店的晚上自助餐很有名,每天也有很多人在门口听着歌吃饭,小伙伴们也可以一试~

【签证】
原理上有美签菲律宾就可以七天免签入境,但是订自由行的时候旅行社说也要办签证,所以不得不跟着就办了,自由行也是包括了签证的价格。
菲律宾的签证是单独的一张纸,没有贴在护照上,原因是新版护照里面画上了中国南海的地图,菲律宾不承认我国领土范围,所以就变成这样啦~!听说菲律宾第二次签证的时候需要提供前一次签证原件,不知真假,小伙伴们最好还是收好~!

【交通】
飞机落地后还要坐车和船到岛上,我们是包括了接送的。在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是TUTU车,辆TUTU车可以坐7个人!~一般从S1、S2、S3区域内价格都是一次60P,我和麻麻同其他的哥哥姐姐们7个人早上去卢霍山看日出一共花了960P,去West cove往返共计350P,所以总体不贵的!~
另外沙滩上还要人力车,走累的同学们也可以坐!价格和TUTU差不多~

【货币】
菲律宾当地货币是比索P,20P相当于人民币3块钱,40P接近一美金。酒店里的小费都是20P一次左右,但是有时候玩水上活动的时候小黑就比较黑,4个人的降落伞要小费200P,简直黑心!最后我们4个人一共给了100P啦~
建议大家可以在中国银行换一些比索,再带一些美金到当地再换,做备用~在国内拿人民币换比索的价格和在岛上拿美金换的价格差不多,提前换一些主要是可以给帮你搬箱子的小黑小费,或者买电话卡用!~岛上换钱的地方很多,不会找不到地方~
楼主在国内换了300美金的比索,带了300美金去,最后给了同行的一个姐姐2000比索外正好花完,美金没有用上~消费也是正常花费,除了跳岛游外母上大人没有参加水上运动,深潜是在淘宝上预定的,其他都是用这些比索解决啦~

水上运动价格】
去之前一直在犹豫是不是要在网上订水上运动,怕在当地不靠谱或者语言不通。但是在淘宝上查了价格发现和大家在蚂蜂窝报的价格有一些差距,所以除了深潜外都是在当地订的。
不管白天晚上,沙滩上的小黑都在招呼你来参加水上运动,不怕找不到。第一天晚上我们要订第二天的跳岛游,问了许多小黑,他们给你描述的天花乱坠,但是母上大人担心出了事情找不到人,而且只有我们两个女的不安全。最后找的是旅店预定,负责人带我们到了酒店旁边的一个菲律宾妇女旁边。其实小黑们接活也是外包出去的,但是这样通过酒店预订起码有一些保障,那个妇女举着她挂在胸前的证件给我们保证她的正规性第二天体验的跳岛游还不错,所以后面的上山车也在他那里订了。
我只说一下我参加的水上运动价格,不敢保证是最低的,但是应该也差不多是这个水平啦~
跳岛游:700P/人
水晶岛:200P/人
上山看日出:包车往返+门票=1800P/7个人
降落伞:2300P/2个人
Westcove:500P/人
深潜:350RMB/人
其他的水上项目我没有参加,所以不太清楚价格,不过大家可以和小黑多砍砍价,多问几个好有比对,还可以加一些附加条件比如跳岛有几个浮潜点啊包不包括小费啊之类的!~总之是有回旋的余地的

【行前准备及其他】
1、由于要去浮潜,觉得那边提供的不卫生,所以从迪卡侬买了浮潜用的面镜、呼吸管、浮潜袜,淘宝不太敢信,毕竟是自己的小命儿
2、防晒霜一定要带要带!虽然国内的防晒倍数不高但是也可以临时应付一下,到岛上再去Dmall买香蕉船的SPF80的防水防晒,很好用!楼主脸上用的是安耐晒,身上用的是香蕉船,每天要摸很多次,因为会洗很多次澡啦~!
另外芦荟凝露和OFF的防虫药也很值得买。出海那天抹防晒不是很勤,回来脸就红了,抹了芦荟胶缓解了很多~~OFF的防虫药超级管用,同行的人多多少少都被虫子和蚊子咬了,我每天睡前抹一些,没有被叮一个包~!连睡在旁边的母上大人也逃过一劫
3、雨伞一定要托运,不然行李会被留在国内哦~
4、要买电话卡、上网卡或者租移动WIF要慎重,因为岛上信号很不好,楼主买了5天的上网卡,几乎等于没有用,要不然在海上没有信号,要不然在酒店也用不到自己的WIFI,既然难得出来玩就好好放松一下啦~!
5、岛上卖香蕉片、芒果干的太多啦,Dmall总体都比较贵,推荐海鲜市场附近的店,价格便宜!香蕉片芒果干的种类牌子很多,口感不一样,不一定听别人的说哪个好吃就买哪个,可以在前几天都买一包尝尝,最后走的那天再决定买哪个囤货!~
6、岛上有很多编头发、纹身的小黑来拉客,岛上的一大特色可以试试!~但是小心流汗掉色弄到床单上,酒店可是要你赔偿的哦!~小建议是小伙伴们可以在临走的最后一天体验,或者像我一样自带床单去~又干净又不怕脏I

【相机】佳能6D 17-40,Gopro4
【音乐】SHINee:Stand by me

出发!长滩岛

我们直飞卡里波的飞机意料之中的晚点,本来就是夜里2点钟集合办理登机安检到候机就一夜没睡,硬撑着到了6点总算上了飞机结果飞机还没起飞我就进入梦乡啦~~

这是第二次坐廉价航空,我家坐惯了国航所以对这个还是心存芥蒂母上大人在出发前还发了顿脾气,意思是要是知道是廉价航空就不来了!可是东南亚最多的就是亚航马航之类的航空公司,选择的余地就比较小啦~!

飞机上座椅的舒适度比想象中要大,除了座椅多一排,没有头等舱,餐食服务需要收费外和大航空差距不大,重要的是起降非常平稳,甚至比有些大航空的飞行员的技术要好很多,对于这一点母上大人还是非常满意的!

中午12点左右平稳降落在卡里波国际机场,说是国际机场但是却非常小,只有我国一个客运站的规模,连廊桥也是没有的,大家都要踩着楼梯下飞机!~
进到候机楼就一边换衣服一边等行李,拿到行李通过安检在门口买了上网卡,然后就坐上了大巴车2个小时候到达码头坐船前往长滩岛~!

上下船会有小黑来帮忙搬箱子,如果嫌沉可以交给他们付20P小费~自己搬也是没问题的啦只要你说NO他们不会和你抢的~

快艇行驶十来分钟后就到了岛上,清澈见底的海水,这是第一眼的长滩岛!~

接驳车带着我们简单的解决了午饭,直奔PUKA海滩,说是旅社打包的赠送项目一定要完成
于是我们狼狈的连酒店还没回就被拉到了PUKA,来了一发标准的游客照

PUKA沙滩又叫贝壳沙滩,以贝壳闻名,据说当年梁静茹的婚礼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不过我的脑中只有酒店,奔波了快一整天最想找个床躺下来睡一觉

下午四点多的沙滩依旧晃眼,加上狼狈的头发也没有心思拍照片啦

终于转完了海滩,小黑带着我们和到达了酒店。在办理check in的时候看到外面的夕阳和海滩美的像幅画一样~!

店家送来欢迎饮料,一饮而尽,然后还没来得及进房间就奔到了沙滩上~出门就是海的感觉棒极了!~

风帆出海的人们陆陆续续多了起来,沙滩旁的酒吧也逐渐开始布置桌椅,大家都在迎接夜生活的到来~!

回到旅店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迫不及待的出门啦!~心里还揣着刚刚看到的夕阳,一天奔波的疲惫早就忘在了脑后

和母上大人溜达着去Dmall,沙滩上的酒吧一个接着一个,白天宽阔的路也变得拥挤起来。当地人坐在街边一边拉客一边谈笑,游客们在沙滩上一边喝着酒一边听歌手们的歌唱~!

沙滩上最不缺的就是海鲜自助,但是据说吃海鲜还是要去海鲜市场自己买,自助餐里的海鲜都不是活的!~不过岛上人流量这么大,海鲜到处都是,应该也不会不新鲜到哪里去母上大人原本看上了一家念叨着要去吃,结果看见都在排大队拿餐,又听姐姐说并不怎么好吃,就再也没有提了

沿着海滩走了十分钟还不见Dmall,于是就问了路边餐厅的服务生。其实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啦,再直走3分钟就到~但是那个小伙儿先是沉思了一下,把我拉到路中间非常神秘的说“你看到前面那个牌子了么,往那个方向走,然后会看到XX,再继续走,然后还有XX,再走一点就会看到Dmall的牌子啦,大概3分钟左右,还有你是哪里人哦?”
我说我是中国人啊,他就说他的餐厅中国菜非常好啊,我也很热爱中国啊,你明天要不要来我这里喝点酒啊哈哈哈,好热情的小黑~

到达Dmall后看见每个餐厅都有很多人,加上时间也比较晚了我们就简单地买了些SHAKE和冰激凌来吃,另外还逛了逛超市,买了防晒霜和防虫药以及一些香蕉片芒果干之类的作为小零食~!

回酒店后我们预定了第二天的跳岛游,从每个人800P砍价到了700P,那个小黑女人真是可爱极了,他们都非常喜欢和你讨价还价,逗你开心的样子,楼主我连I LOVE you 都贡献了出来,逗得她和周围人哈哈大笑,最后她给了我们一个押金的收据,第二天来集合就好啦~!

第二天,出海去!

第二天我们吃过早餐,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了沙滩前和小黑汇合,他把我们带到了一条船上,接下来的十来分钟里陆陆续续来了二十来个外国人,算上船夫和跟船的两个小黑大约是30人,然后我们就一起出海啦~

值得说的是,整条船上只有我和母上大人是中国人,剩下的都是韩国人、欧美人、东南亚人,所以小黑们不可能讲中文是全程英语的。~不过英语水平不需要多好,能够简单交流,听懂关键信息比如集合时间啊是否自费啊是否要上岛啊之类的就没有问题!~

螃蟹船开了大约十来分钟,我们到达了水晶岛。在机场接我们的当地导游推销跳岛游的时候说不去水晶岛因为浪大不安全,的确会有这样的情况,不过那天我们的运气非常好~海上没有风,平安登岛~!

水晶岛需要自费200P/人,如果不进去可以 在岛周围溜达,水也非常清澈。~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

沿着山路往上走慢慢就会看到周围海的样子,在海滩上的时候只是觉得海水好清澈,没想到更大的惊喜需要从高处才能看到~~!

这座木桥下就是水晶洞,可以游泳过去,不过我和母上大人一致认为还是踏踏实实走路吧~

岛的边上都是这样的木栈道,拍拍照什么的是非常适合的!~

这张照片是这样的:
“唉唉唉麻麻你先别拍我还没站稳呢哎呦我去……”
“咔嚓!”

有种济州岛的赶脚~虽然我还没去过

岛上最多的建筑就是这样的小蘑菇木屋,里面有桌椅,但不知道是否有景观费不过远远看去非常有特色而且超级可爱啦~!

岛上走走停停还没到一圈就要到集合时间了,楼主和母上大人急忙忙地往出口赶,坐上了螃蟹船。
结果船上的人非常少,我们还在纳闷为什么大家还不回来的时候小黑问我们是不是要去跳崖原来刚刚下船之前小黑说想去跳崖的小伙伴一小时后回来,不去的一个半小时回哎我这个英语水平啊orz

母上大人担心小黑不回来接我们,要我再三确认是否还回到岛上,逗得小黑哈哈直笑说我不会不要你们哒~!
由于我们弄错时间提前出了景区,留在岛上的小黑还特意又把我们带了进去,带着玩和拍照,终于把整个岛转了个遍~!

下面这个海中岛就是他们跳崖的地方,在螃蟹船靠近的时候我们看到有很多欧美人都在玩这个项目,分为两个低和高两个高度可以选择,扑通扑通的往里跳,感觉刺激极了!~
但是楼主的水性不太好,游泳也是三脚猫,就不敢尝试啦~!

半小时后我们接上跳崖回来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去另一个岛上吃午餐!~
螃蟹船开到哪里小黑都会给我们介绍这是什么东西,大家顺着他的手的方向看过去,一致的“OH~~~”

岛上吃饭的人并不多, 基本都是欧美人和台湾人,相比于国人扎堆而导致针对国人的服务变差的情况就没有了,所以不存在食物很烂海鲜不新鲜的情况~!
大家吃的是自助餐的形式,有一些鱼啊鸡啊鸭啊虾啊的肉肉,也有烤肉、蔬菜、水果等等,每人一瓶饮料一瓶矿泉水,随便吃一些补充体力~!

岛上的小动物也很多,像是小狗啊小猫啊总是围着我转在我身边坐下,可能和我平时经常抱着男票家的猫有关吧~!
不过这里的小猫小狗都非常低调,经常是你走着路他们从你身边默默地走过去,用北京话说就是“蔫不出溜”的哈哈哈

岛上也有许多小孩子,女孩子们跟着母亲在坐在沙滩上卖贝壳首饰。~一个小姑娘想把她手中的手链卖给我,说是保平安,我说不要她就说那我送给你呀,我也摆摆手非常不好意思的说“NO,thanks,"小女孩非常伤心的说”为什么送给你都不要呀“,后来我每次和她眼神交汇的时候她都会睁着大眼睛要送给我手链,弄得我都不知如何是好。
虽然我没有买但在吃完饭准备上船的时候她和我说祝你平安呀

男孩子们就会在螃蟹船上玩跳水,扑通扑通比谁跳的好~!跳进去之后就比谁游得快~!
虽然菲律宾经济没有那么发达,但这些孩子们玩的真的很开心,脸上的笑容并不比像是北京的孩子少~!

吃过午饭我们继续航行,下午的风浪比上午大一些,船老大把船开到了一个小岛后面让我们在这里浮潜~!
期待已久的浮潜终于要来了,下水前先照一张!~

这是母上大人在岸上给我拍的,穿着救生衣就像一只被困住的鱼,被海浪推着总是翻个儿而且母上大人不让我游远,让我在船附近玩玩就行了。
但是船附近都是铁栏杆和绳子,经常会撞到人或者被绳子绊住脚和呼吸管,简直更不安全~!

珊瑚和小鱼也是有的,但是并没有那么多。大约玩了有半个小时船老大就招呼大家上船了可是楼主并没有玩够啊!~

螃蟹船又开了,我们去往最后一站——PUKA海滩!
明明前一天已经去过,以为没有什么意思,但是到了之后发现自己真的错啦!~

细腻的白色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没有下饺子似的人群,也没有粗砂隔脚的石头,也许这才是普卡它本来的面貌吧!~

楼主撒丫子钻进了海里,温暖的水温加上四五种不同颜色的大海,待在里面简直不想出来

贝壳形状各异,被海水冲刷的都没有了棱角,就像鹅卵石一样!~

最后依照母上大人的要求,一发标准的游客照告诉世界我们来过啦~!

一小时后集合,我们就返程了,途径西湾小黑告诉我们这里的夕阳非常非常美!~于是我们第四天的晚上就在这里看夕阳~

回到酒店后大致4点,洗了个澡然后就宅在大堂蹭网到5点多,出发去坐着风帆看日落!~

四个人一条船,迎着夕阳前行!~
妹子们可以穿泳衣,因为会有浪把衣服打湿,坐在网兜上所以屁股也是湿透啦~!最好还是不要带着相机去做帆船,相机也很容易进水,我是直接带着Gopro去哒,出片也很好看~~

往返大概20分钟。我们又回到了陆地上~!
结束后要一杯芒果冰沙来结束这一天出海的生活~!爽歪

第三天:晒太阳,睡觉,吃海鲜才是正经事!

前一天晚上在酒店里碰见和楼主年纪相仿的姐姐同样带着麻麻出来玩, 然后就约着一起去~另外一对儿哥哥姐姐也是带着妈妈出来度假,7个人一合计准备后面都抱团行动~人多热闹

楼主想在早上去卢霍山看日出,大家一致同意,所以提前约了车早上五点半的时候在酒店门口等我们~门票加上往返车费一共1800/7个人~!
其实上卢霍山也可以TUTU也可以卡丁车,但是觉得这么多人而且又是天色昏暗怕不安全,所以就包了一辆大车啦~~!

卢霍山是长滩岛的制高点,登上山可以看到岛的全景!~
我们上山这天非常幸运,天气晴朗少云, 看到了传说中的日出~!

坐在车里看着逐渐亮起来的天,生怕赶不上日出白白早起orz结果一步并三步地跳上山顶,看见月亮还挂在天上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放下啦!~

不到十分钟,太阳慢慢就从地平线上出现了,染红了整个云彩,海也变成红色。
母上大人说看过很多日出,却没有过这种日高点的体验!~

从山上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天亮了,红色的花儿可以这么夺目!~

够不到哈哈哈~!

从山上下来后回酒店吃早餐~!大约9点的时候我们四个年轻人约着去玩降落伞~三个麻麻在沙滩上晒太阳

小黑带着我们快艇出海~上了一个浮岛换乘另一个绑着降落伞的快艇。
等快艇行驶在海中央的时候他们就打开了降落伞~降落伞是两个人一起玩的,坐着上去坐着下来,没有危险性,比楼主在巴厘岛玩的安全多啦!~

快艇带着降落伞飞~大概飞了10来分钟的样子我们就慢慢地降落啦~
小黑还使坏拖着我们在海里涮了涮哈哈~海水不冷但是非常凉爽呀~!

Gopro起了水雾颜色比较模糊,但是清晰可见的是楼主我依旧笑的像个傻X啊!

从滑翔伞上下来后,其他人听了我们昨天去跳岛游玩的不错,他们也出海去啦~
我和麻麻还有另一个姐姐一家就往星期五海滩附近溜达!~

海的中间是圣母礁岩,上面有个圣母像。这附近的海并不深,大概到膝盖,据说退潮的时候焦岩会露出岸面,可以直接走过去哒~!

绿藻已经开始滋长了,明明到达的前两天没有这么严重的不过想要游泳和浮潜的小伙伴稍微往海里走一点也不碍事!~

星期五海滩的沙子据说是白沙滩最细腻的,捧起一把来就像粉末一样!~但是白沙滩的沙子不能带出境,容易被误认为是白粉哦

临近中午的白沙滩晒的可怕,我们在主路上打了TUTU车回Dmall吃午饭,然后溜达回酒店舒舒服服睡了个午觉!~

一觉醒来已经接近晚上6点,出海的一家人也已经回到酒店。两家人一合计,去吃海鲜大餐!
酒店外的落日依旧美哭,大家走在主路上,楼主我却一心向往沙滩上跑,仿佛这美景不多看几眼它就会消失似的

【 D'Talipapa Market  】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海鲜市场啦!~海鲜市场其实比想象中小很多,差不多20来米的样子,里面的海鲜超级多,但是小黑给的价位贵的吓人。小伙伴们可以先询问价溜达一圈了解行情,不要砍价不然小黑会抓着你不让你走一直砍到底的!~

我们买了一公斤的象拔蚌是300P,一公斤的生蚝200P,两公斤的中号龙虾+6只明虾一共1800P,不知道价格还能不能往下砍,我们是估摸着国内的价格觉得差不多就收手的!~会不会英语不重要,小黑们都会简单的中文,比如“不行”“没有”“龙虾”“活的”哈哈哈~砍价的时候小黑给你个计算器,你出个数,小黑再出个数,以此往返!~不要不好意思砍价啦,他们贵的这么离谱大胆的砍下去,如果小黑不高兴他就不会理你了,如果他让你继续出价就说明主动权在你手上!~

这里的小黑超级鸡贼,比如你在他家买龙虾太便宜,他会问你要不要其他的,第二样东西会把你砍的价再赚回来的!~所以最好就是一家店买一种!~我们在买龙虾的时候许多家都不单卖,会问你要不要其他的。最后还是搭了6只明虾算200P,才将这只两斤多的龙虾以1600P卖给我们!~
另外,这里的海鲜像是贝类、生蚝,都是按一公斤的价格算的,龙虾和鱼是你看好要哪只,一口价,但是也是可以让小黑称重一下~

小黑经常在篮子里放水或者手放进去来增加重量,又或者手动着龙虾腿儿告诉你它是活的,还有可能会在你讨价还价的时候掉包,所以大家的眼睛要擦亮啦~!

【PALUTO】
这是家海鲜加工店,就在海鲜市场的旁边,出来就能看到,看到网上许多人推荐,就来试一试!~

店很大但是人也超级多啦,我们稍微等位了一会儿就坐下了。把海鲜给前台告诉他你想要的做法,前台是个会讲中文的小伙儿,他会帮你称重写上你的做法以及加工费用。加工费是按斤或者是公斤算的,明码标价费不着勾心斗角啦~小伙子还和我说我买的明虾不新鲜,不过是因为买龙虾不得已买的而已,将就一下啦!~

和麻麻的饭前合照!~

在餐厅里买一杯SHAKE!海鲜市场附近人实在太多又有点乱,店里的沙冰和外面价格差不多所以就在这里直接买了~小伙儿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啊结婚没有呀哈哈,见我拍他还不好意思,他说他不好看不要拍我啊哈哈哈!~

象拔蚌是清炒的,非常鲜美,好吃点个赞!~

生蚝外面选择了蒜蓉,每个都是肉厚还没有沙子!~

老板说外面的明虾不太新鲜,只能盐焗。每只吓都很大,肉也多,盐焗的味道也是能极好的!~

龙虾外面选择了一虾两吃,一半做龙虾泡饭,一半做奶油焗龙虾。虾的肉又厚又很瓷实,用刀子都切都切不开,吃在嘴里非常弹牙~奶油的味道又给它提了味道,简直绝配!~

另一部分的龙虾泡饭就是这个啦,其实和粥差不多的!~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喝汤,米饭剩下很多,结果米粒越泡越大,汤汁被吸进了米饭里,那味道真是鲜美极啦!~不比直接吃龙虾差呢!~楼主一人喝了3碗,足见其好喝程度~~

吃饱喝足,摸着浑圆的肚子踱回酒店,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哼哼哈哈的酒吧驻唱,再加上海浪的声音,保证你睡着的时候都是笑着的!~

第四天:如果我是一条深海鱼

前一天和在淘宝上预定的深潜店预约了深潜,是淘宝上一家叫 sea park的店,350RMB/人,2~3个小时的时间包括中文理论、海边练习和潜水,在海里大概有30~40分钟,当天下午可以领取证书和照片视频!~
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可能不会选择这家啦,觉得潜水的地方不是那么深,大概5~6米左右,鱼和珊瑚的种类不是那么多。但是店家却很亲切负责~!作为第一次深潜的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同行的哥哥听说楼主要去深潜就想要一起去,无奈姐姐胆量不足不敢陪同,只有我和哥哥自己去啦~!一个教练带两个人,我们俩正好一组还被耿直的老板娘认作情侣也是real尴尬

上完理论课大家去浅水区试水,教练是小黑,因为水下不用说话熟悉沟通手势就能和教练沟通。理论学了很多,但是真正用的时候就有点蒙圈,因为学到太多了不知道用哪个好,一个劲儿的捯饬哈哈哈

在沙滩旁的浅水区熟悉了教练交的要领大家就坐着快艇出海啦~~!
我们用的是背入式的入海就是让你不断往船舷上坐,一手扶着面镜一手扶着后脑勺,一把把你推下海去!
我觉得整个潜水的过程这个就是最恐怖的啦,因为氧气瓶很重,入海的一刹那身体不断往下沉,真的有种失足落水的感觉,浮上来的时候都是一脸懵逼,以为自己已经死过一次了

在下降的时候耳朵压的厉害,不断用平衡耳压的方法来改善。教练让我们坐下来熟悉水压,这时候我就有一些反胃了,也许是早上吃的有点多?有酸水不断想往上走,不过没有太厉害啦!~给要去深潜的小伙伴们提个醒早上不要吃太多哦

还有个小插曲,就是在水底下呆了五分钟教练发现我的呼吸阀有点漏气,我还沉迷于海底世界的时候教练递给我了另一个呼吸阀,示意让我换上~
当时我的脑中是”我勒个去!“因为楼主游泳不会换气,在海底憋气拔下氧气再换上新的简直是在玩命~!再三和教练确认了之后一咬牙一憋气拔下了呼吸阀,教练很快给我塞上了新的呼吸阀,再通过排水等动作,完美的解决啦~~

我们的教练非常可爱,是个染着黄色头发梳着冲天揪儿的菲律宾小黑。在海底让我把GOPRO给他,他来给我们拍照片~!

之后教练们不知道从哪里变出的一堆饼干塞进我们的手里,小鱼们顿时蜂拥而上,哪里有饼干哪里就有鱼群~!

教练拎着我和哥哥四处转悠,还把我们放在了珊瑚礁上让我们坐下去~!

因为海水没有特别深,当地人的水性又好,我们看见有个小黑只带了个面罩就下水啦,氧气瓶也不用,就这样在海里自由自在地游着!~

在上升之前我想伸手摸摸身边的鱼群,不料却被一只小黑鱼啄了一下,这只大大白鱼似乎对我投来了嘲笑的眼神

跟着教练浮到水面上的时候觉得世界又出现了~当教练在水里就把我的氧气瓶和充气衣摘下来的时候,楼主有点着急,一直喊着”I cant swim!I cant swim!"而教练也一直“I know!I know!"的回答着,一把把我从水里拎了起来,安全着落快艇!~

完成了心心念念的深潜,心里的大石头瞬间落了地,觉得自己瞬间就是个小战士!~

深潜回来后洗完澡,七人的小团体一起去吃了18寸的大披萨,味道好极啦!~文章的最末有详细介绍哦~

一个下午都在岛上溜达采购,四点半左右的时候七个人又坐上了去往WESTCOVE看日落的TUTU车~

司机把我们放在了一个小路口,沿着路和海边走过去,终于看到了WESTCOVE的指示牌!~
WESTCOVE的入场费是每个人500P,会得到相应金额的用餐券,用这个券可以当做现金消费哦~!

WESTCOVE作为岛上唯一一家收入场费的酒店,得益于它独特的造型和风景,许许多多的人慕名而来看她的落日!~我们来的比较晚,不过非常幸运的是还剩下海边的最后一个大桌!被我们承包啦!~

西湾的落日比白沙滩上更加柔美,没有那么绚丽夺目,却是同样让人流连忘返的

看完落日大家拿着菜单不知道吃什么好,每人来了一杯芒果沙冰,其他的都是随便点的啦~
虽然都是三明沙拉之类的简餐,也是满满一桌子顿时觉得心好累

三个姑娘一台戏!~你们能看出我们的年龄嘛哈哈~

第五天:再见!Boracay!

这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后再沙滩上溜达拍拍照片,坐下来吹吹海风,一上午很快就过去啦~
中午退完房,和老妈寄存了行李又去SMOKE搓了一顿!~盘算着怎么花剩下的比索最合适,买了芒果干和香蕉片和一些面包当做晚餐~

回去的路和来的时候差不多,先是水路之后是盘山公路,两个小时的时间弄得我非常不舒服楼主在一堆人怀疑的目光中在候机楼外面换回了冬装,好装进箱子里免得提上飞机!~事实证明这个动作非常正确,因为机场的冷气非常足,机场也非常之小,除了人人人就是人人人,根本没有地方换衣服,甚至在候机的时候都没有位置可以坐!~所以换衣服这件事大家要早做准备呀~

关于吃,有话说

楼主在出发之前大致查了一些当地的餐厅,觉得既然地方不大其实可以现场再决定的!~其实吃饭这件事呢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口味,网评好的真的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如果碰巧合自己的胃口是再好不过的事啦,如果觉得不好吃也没关系呀不过是一顿饭而已~拔了草也算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哈哈~!
楼主这些天在岛上吃过这几家餐厅,非常幸运的没有踩中雷区哦~来给大家做个推荐啦!~
【Smoke】
这家小饭馆一定要第一个推荐!~它非常的不好找,我在Dmall里问的保安才在一条小道里发现了它。太多人慕名而来,价格不贵,就是要等位。经常看到6、7个人的老外组团来,店里都是小桌子拼起来的,所以要等好久,还是两个人最好找位置啦~!

别小看这碗牛骨汤,挑食的老妈都被它的味道征服,我们为它光顾了两次SMOKE呢!~这是小份哒,180P一碗,可以再单要两碗米饭,胃口不大的2个女生就足够啦!~汤汁有点咸,可以让老板少放盐,牛肉超级多,炖得很烂又有嚼劲!~

我和麻麻第一次去的时候怕不够吃,看到别人的桌子上有这个看起来很有食欲的东西,我指着别人的桌子说“我也要一份那样的!”其实这是咖喱啦,味道也超级好!~

店家的灯是用易拉罐做的,抬头发呆的惊喜!~服务员也很热情,我和麻麻说价格的时候,服务员学我讲中文,还不断问我其他数字怎么说,纠正她的发音,咯咯咯的笑个不停!~

【YELLOW CAB】
这家店在3号沙滩和2号沙滩都有店。在第四天深潜回来我们和哥哥姐姐们的七人小分队就奔向了这个超级大披萨店!~

一份意大利面,每人一叉子就分的差不多啦,味道不功不过,就是最普通的那种面!~

一份六块的炸鸡!这才叫炸鸡呢好么!这里的一块炸鸡都是翅中+翅尖连在一起的,所以是非常大的一块,外酥里嫩,味道也刚刚好,不会太油腻也不会软塌塌,推荐!~

最后登场的就是超级大的四季披萨!~
一份18寸的披萨7个人正好分完,看看和盘子的对比就知道它有多大啦!~刚上桌的时候我们简直震惊了!

这个披萨的面底不是很厚,但是很有嚼劲,嫌弃必胜客的麻麻也给了赞~一共分为四种口味:芝士、海鲜、香肠和蘑菇,个人认为香肠最好吃~!不过吃完有点咸,要多喝水~

【West cove】
在Westcove看日落的时候把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但是大家都不太饿,所以点了一桌的三明治,快来合个影!~

大家以为的三明治是7-11的那种小型三明治,结果上来好几大盘子让我们有点招架不住不过它的味道倒是不错,金枪鱼恨足料,还有薯条做搭配,一顿简餐也是不错的选择啦~

哥哥点的意面,是青酱+罗勒拌的,这味道……唔

芒果冰沙也是不错的,我和麻麻每人喝完一杯后又各自要了一杯,但是第二杯简直酸!~其实这个也看人品啦

还有一份不知道是什么的饭饭,大家每人一口就分完啦~

我们7个人是按照500P/人的门票价格点的,点完正好是3500P。最后结账的时候服务商又要了350P的服务费,其实这一大桌都没有怎么吃,连三明治也打包了两份,最后还是扔掉了,觉得非常浪费呀
这家餐厅在饭点的时候上菜超级慢,我们将尽等了40来分钟才把菜上齐~邻桌还有等的不耐烦被气走了的所以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呢~

【Andok's】
这家是在岛上随处可见的快餐厅,就和KFC,M记一样,主打套餐鸡排炸鸡等等~
我们选择的这家店是在S3附近,面对着海滩,感觉比Dmall里那家人少一些,最重要是有空调!~

楼主和麻麻点了一份炸鸡套餐、一份意面、一杯 类似玉米冰沙的东东,价格超级便宜,200P不到!~而且炸鸡味道和KFC不相上下,配上酱汁简直是不想吃饭随便垫一些的利器!~
不过楼主非常震惊的是,这边的人不管吃什么都可以搭配米饭,比如炸鸡+米饭的搭配真是第一次呢!~

【HALOWICHI】
岛上大名鼎鼎的冰激凌店,就在Dmall中心~点餐窗口前围了好多好多人!~冰激凌可以外带可以在店里吃,还有和空调wifi提供~!

楼主和麻麻点了一份小号的芒果冰激凌, 刚交完钱整个长滩岛就断电了瞬间脑中回想起了名侦探柯南和各种恐怖袭击的画面,非常有趣的是所有游客顿时炸开了锅慌乱一团,而店家们个个拿出蜡烛继续营业~哈哈可能是习惯了吧

70P一份,味道不功不过,母上大人却非常喜欢!~

【关于SHAKE】
岛上到处是卖冰沙的地方~不管是大名鼎鼎的Jonah's 还是路边随便的一家小店,味道都不会差!~
下面这家Fruit shake是我每天都要光顾一两遍的地方!~因为就在SMOKE的对面,位置好找味道也非常赞!不喜欢太甜的小伙伴可以和店家说without sugar,这样喝起来就非常赞啦~~

楼主和母上大人经常是买一杯中杯的芒果shake,杯子超级大足够两个人喝,这一杯才100P,海边的许多小杯装都要100P哦~

我们在上岛第一天,到了酒店就迫不及待的出来觅食啦~看到临街的COCO SHAKE就买来一试,最后证明味道真的超级赞哦~
这是一小杯65P,还可以嚼到真实的椰肉哦~~

【大芒果】
喜欢吃芒果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当地卖的鲜芒果!~价格相比于国内同等质量的芒果来说非常便宜,据母上大人说果肉简直细腻的不要不要的,国内的没法比啦~!不过楼主怕太甜的东西,虽然母上大人觉得还好我还是不敢尝试

另外,这边青芒果也很多,就是酸酸的~有名的香蕉看起来倒不是很新鲜,也许是太热熟透了的原因吧!~

写在最后

短短五天的长滩之行,但是一提到它就久久不能忘怀:
我国与菲律宾的政治问题不能用于那里的百姓身上,人和人之间本是美好的,他们非常喜欢喝国人开玩笑,礼貌的向你问好,你有问题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永远是热情的笑容挂在脸上的!~
一定要抱着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去玩耍,开心与不开心都是常事,大家没有必要因为房间太吵或者吃的不合口味就影响了自己愉快的心情~还有呀,尽可能的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比如经过这次深潜体验后楼主决定要去考OW啦~!

去过很多地方,也去过很多海岛,但是boracay最符合我心目中对于海岛的一切幻想!~白沙滩、椰树、帆船、冰沙、比基尼、酒吧、烤肉,相信亲爱哒你也一样!
梦里再相见一次吧!~boracay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5:5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1 19:25

定了六月份的行程,看到楼主的游记,瞬间觉得值了,之前还在纠结,现在终于安心了。出发前还需再来咨询一下楼主,给我们指点一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