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舍得说再见—liz的9天8晚日本美食行【大阪,神户,奈良,京都,富士,东京】

liz君丶 (杭州) LV.9
2016-03-20 17:10 1547/15
  • 出发时间/2016-02-15

以前就去过一次日本,但是也就因为那次跟团游开始慢慢的讨厌起了旅行团,类似于...
       1.我:“导游,知不知道手办哪里买?”   导游:“手办是什么东西,没听说过。
       2.领队:“导游,有人要买DHC的护肤品,哪里有买?”    导游:“这我不知道啊。”
       3.导游:“你们来日本就要买日本最有特色的东西。”(拿出了一大堆不知所谓的东西,这次做攻略的时候完全没有查到过。开玩笑好么!最有特色的不是药妆和食物之类的么!)
       跟团游去过和没去过的感觉一样,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撒尿,走了几个不知所谓的景点,也只是这次做攻略的时候才发现,“啊!这地方我原来去过?!”
       经过了好几个星期的绞尽脑汁,昼夜不分,游玩总攻略和购物攻略终于出炉。定的路线大概就是大阪奈良京都富士山长野(由于路费实在太贵,也不一定能看到猴子泡温泉最后舍去)→东京

机酒交通及注意点

机票:因为买的晚没有买到廉价机票,最终通过比价,决定从阿里上买上海浦东到大阪东京上海虹桥的机票(含税价格:776+1612元)。
宾馆:
2月14日:上海大众空港宾馆,大床房,阿里预定(363元一晚)。
       位于浦东机场内。由于想要到达大阪之后再去逛街,所以选择了早上八点的飞机,四五点就得出发去机场,没法乘机场大巴,因此直接选在机场里的宾馆,走到领机票的地方只用十五分钟,价格也不是特别贵。
2月15日~16日:Kankoryokan Hisaya(久弥观光旅馆)ひさや旅馆,日式旅馆独卫,booking预定(20000円两晚,折算1150元)。
       位于大阪道顿崛旁。我们的宗旨是住好地段又省的,这家就是很好的选择,走几步路就到了道顿崛。挺日式但是房间也是真的挺小的,在这家宾馆我见识到了最小的卫生间和最迷你的电梯。老板是一个老奶奶,英文足够交流,每次出门都会很和善的问有没有带钥匙。

2月17日:Hostel Haruya Kyoto(春哉京都旅馆),日式旅馆公卫,booking预定(5400円一晚,折合310元)。
       位于京都三条。位置并不怎么好(主要是我们不想乘公交),在谷歌上查位置的时候注意了,经常会查到别的酒店去,大概是因为连锁,酒店名字都一样,但是位置差得很远。这家酒店位于一个商店街里,不是特别好找。前台是个很有气质的姐姐,英语也说得很好,会很认真的讲解各种酒店规定,然后拿出一张图来告诉我们去景点大概多远,京都人都在哪里吃晚饭。有专门的地方可以泡咖啡煮泡面,也有休息间,氛围特别好,但是房间是的确太小了...不是特别推荐...

2月18日~22日:Business Hotel Sagami(相模商务酒店)さがみ,青旅式酒店公卫,booking预定(35000円五晚,折合2012元)。
       位于东京新宿御苑旁。这家也是和上一家一样,因为是连锁所以很容易查错位置需要注意。这家走几步就是新宿三丁目站,十分方便。老板是个老爷爷,英语并不好但是很机智的会用谷歌翻译进行交流,看天气不好还会提醒我们带伞。我们住在二楼,有卫生间,但是洗澡要到一楼去,22:00就不能洗澡了。房间比较小但是有空调有电视还有挂衣服的柜子比京都的酒店值得。

交通:
1.ICOCA交通卡
       全国通用,可以用来坐巴士,地铁,还可以用在便利店购物。除了新干线,其他地方都需要。下飞机后到乘地铁的地方,入口对面就是旅游信息服务中心,一楼有韩文服务二楼有中文服务,一楼提供行李箱锁,在办理的过程中不用担心行李被人拿走之类的问题很贴心。(由于我是走前把攻略做的非常齐全,甚至坐什么电车,多少时间多少钱都写下来了,所以比较好估算到底要花多少路费。如果没有这样的耐心,可以稍微充少一点,电车站里都有精算机还有充卡机,可以充钱补票什么的。)

2.各种一日券(奈良斑鸠一日券,阪神电车一日券,京都巴士一日券)
        做攻略的时候研究了很多一日券,游完之后的体验是,找买券的地方太麻烦了还不如直接用ICOCA,省了也没几块钱,浪费的时间都够吃顿饭了。三张券里觉得最有用的是京都的一日券(当然要在京都玩的久一点才值,我只玩了一天所以没有买)。主要还是看行程,个人建议是不用买的。如果真的要买,在手机里存好图到时候直接拿图问人别人会告诉你在哪里买。

注意点:
1.写攻略
2.打印预定的酒店(方便问路)
3.复印护照(防丢)
4.兑换外币(只需要算酒店,路费,饭费差不多就够了,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
5.存图(酒店,要买的东西,交通卡等)
6.去日本航空公司一般都允许带三件行李,两件分别23kg,一件上飞机,和很多国家都不一样,买买买不要停(但是不要买欧美大牌...)。
7.公共场合不要大声说话。
8.乘电梯注意站一边(东京靠左其他地方靠右),另一边方便急着乘车的人走。
9.先下后上!!!!猴急就窜上去是很没素质的!!

2月15日【心斋桥,道顿崛】

11:50就到达日本了,飞机上没有申请表,填完申请表排完队过关就已经是下午了,人多的不要不要的。出了机场就是卖ICOCA卡的地方,对面就是电车入口。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第一天的逛逛逛了~
       道顿崛各种好玩好看的店~

既然来了道顿崛~当然不能放过章鱼小丸子之类的了~明石烧真的挺好吃的,章鱼丸子里的章鱼都很大颗超饱满~

然后就走到了心斋桥了~格力高的大广告牌~晚上很多人在这边桥上和格力高自拍。

然后就是晚饭!晚饭当然是大阪烧啦~千房chibo是很有名的大阪烧店,比较火,过去有可能要排一会会的队。两人吃一份就足够了,吃多了会有点腻,但是真的挺好吃的。两个人一共吃了2150円(折合124元)。

美食:千房chibo(大阪烧),人形烧,明石烧。
未去推荐:肯德基自助店(位于千里中央站附近)。

必要费用统计(单人):ICOCA:10000円
                                      奈良一日券:1700円
                                      千房大阪烧:1050円

2月16日【神户,大阪城公园】

大阪神户那么近,当然不能放过去吃神户牛肉的机会啦~为了不早起也不迟到,直接不吃早饭,起床就出发去神户。选择的是wakkoqu新神户店(あぶり肉工房 和黒 新神戸店),这家是新的分店,位置比较偏,所在的广场十分冷清,来的好像大多也是老外。可以直接在官网上预定,不需要托在日本的人,确认后会发邮件,到时候给他们看邮件他们就懂了。注意的是一定要准时准时准时!日本人喜欢一分不差,我们由于不知道这个,提前到了...当然也领我们进去吃了。

点菜以及交流用英语,他们会告诉你哪个是KOBE(真正的神户牛肉),其他都不是血统纯正的神户牛。点完套餐会有厨师专门将牛肉端上来,很漂亮的雪花。之后根据肥瘦,分切然后煎,前四片厨师会教,先蘸盐吃一片,然后蘸椒盐,然后烧烤酱,最后是芥末酱油,可以裹着煎好的蒜吃,特别香。之后的几片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吃。最后的肥肉会切成小块和绿豆芽一起炒,这个不怎么好吃...旁边一桌的人全都剩着就走掉了。中间会有各种蔬菜,汤,饮料,米饭以及最后会有甜品。说实话,没有像各种网站上评论的入口即化,但是的确是和国内的牛肉不一样,很嫩很嫩。两个人一共吃了14487円(折合840元)。

吃完饭就出发去大阪城公园,可以说是安排的大阪唯一一个纯景点。路上看到了一个很美的玻璃大厦,训鸟人,以及日本学生的春游,尝了那边卖的团子~不怕人的鸽子麻雀遍地都是,很多人在吃东西但是地上没有垃圾很干净~一副很和谐的景象~登上天守阁好像说要600円,并没有去,不过听说上去之后能看很远呢~

晚上的时候因为店休息,没有吃到肉の火山,便转移目标去了道顿崛的づぼらや河豚料理。分别点了5400円和3500円的套餐(折合516元)。在这里吃到了河豚的各种吃法,切成超透的片的河豚刺身,味道有点像炸鸡的河豚天妇罗,河豚寿司,河豚火锅...服务员会专门送上中文纸条说明如何煮河豚火锅,先放什么后放什么。吃完之后,剩下的河豚汤也不会浪费,会拿来蛋,饭和紫菜片做蛋粥,味道真的很鲜美~

美食:wakkoqu新神户店(神户牛肉),づぼらや河豚料理。
未去推荐:ボルケーノキッチン(肉の火山)。

必要费用统计(单人):神户牛肉:7243円
                                      河豚料理:5400円

2月17日【奈良公园,衹园,花见小路】

原先打算的是吃奈良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和山村,可惜提前了一个月不管是拜托朋友还是淘宝上预定都说已经没有位置了,也好~放在下次吧~提醒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非常提前!预定!
       由于之前已经买好了奈良斑鸠一日券京阪电车版(乘坐区间参考小气少年),接近中午的时候就到了近铁奈良。电车站里有很多卖奈良特产的店铺,往里走就是行李寄存柜,非常多非常多完全不用担心没有位置,车站的服务人员看我们很艰难地在那边研究行李寄存,主动过来告诉我们应该怎么操作,会说中文哦!震惊了一下下~我们两个都是28寸的箱子,每人用了600円(折合35元)。
       然后出站,旁边就是奈良町,是有很多吃的的地方~
       我们先去了奈良公园,真的是好多好多的鹿~!各种追着人走顶人!...150円一包的鹿粮,刚买好不久就被鹿围住了,我把手举高了想着先把外面的包装纸拆了,结果那鹿一抬头,然后嘴一砸我手里...大半包的鹿饼全被他吃了...炒!鸡!凶!残!我要逃走的时候,还咬我衣服咬我包咬我手里的塑料袋...果汁被咬扁...见下图...

在奈良公园看见了各种有趣的事情,比如一个韩国美女手里拿着鹿粮然后一边跑一边用韩文说着不要,比如一帅哥足足被六七头鹿围住要吃的...鹿会经常向人“点头”,千万不要以为他们是在跟你装可怜,其实他们是想顶你,因此这边大多数的鹿角都被锯掉了,当然也有看到一两只的还没被锯的,那种还是敬而远之吧...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有点怕怕的,被顶了屁屁也很痛,但是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经验。随后去了东大寺,门票500円(折合30元),感觉不是特别值得,不过去的人也是挺多的~感受下文化也不错~

中午去奈良町吃午饭,重点来了!在这里我吃到了在日本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店名叫元喜神,原先只是想随便解决一顿中餐而已,然后点了鸡白汤拉面,有很浓很浓的鸡汤的纯正的味道,不确定到底是加了什么神奇的配料还是真的是熬很久熬出来的,反正是生平第一次吃到这么醇厚的味道。两人一共1830円(折合106元)。
       随后在奈良町入口旁,找到了平宗柿叶寿司,选了两种寿司拼盒,一共八只,用木质盒子包装,里面有姜芥末湿巾,一应俱全。柿叶的味道真的有渗入寿司,寿司也很新鲜~棒棒哒~一盒653円(折合38元)。

用奈良一日券继续走,到了京都。前面已经有提,前台很仔细的告诉我们哪里有吃的,我们就开始各处晃悠了~
       逛了祗园和花见小路,旁边有很多的店但是大概因为太晚了店大多都关门了,鸭川旁没有路灯,所以晚上也不是太多人在那边散步。京都有各种的商业街,一条连着一条,每条商业街的主题大概都有些变化,有些卖衣服啊有些吃好吃的。
       去了びっくりドンギ吃了草莓甜品~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京都给我的印象就是,比较安详的老爷爷,没有大阪东京的热闹,没有高楼大厦,没有便利的交通,但是有野菜和豆腐,有怀石料理,有温柔的商业街,一切都还尽力保持着很本真的样子。

美食:元喜神(鸡白汤拉面),平宗柿叶寿司。
未去推荐:和やまむら(怀石料理),豆水楼(祗园店) TOUSUIRO(豆腐料理),野菜。

必要费用统计(单人):寄存行李:600円
                                      东大寺门票:500円
                                      拉面:930円
                                      柿叶寿司:653円

2月18日【伏见稻荷大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大清早便出发去伏见稻荷,不需要门票,人非常的多,如果想去最好不要和旅游团的时间一样不然全是人...
       绵延不断的鸟居特别漂亮~想爬上去至少也得两小时。有很多穿着和服的情侣或者姐妹,和红色鸟居一起实在是太适合,本来考虑两月还太冷所以没有考虑租和服,到了那里才觉得完全不用担心这个...

乘电车去清水五条存放了行李,但是发现那边的行李柜特别少,700円的只有三个已经被占了,500円的勉勉强强放得下我的,我姐妹的那个就是怎么放都放不进了,没办法,拖着走!
       在路上貌似是碰到了真的艺妓?一群老年游的日本人拿着相机对她一直拍拍拍还一直夸赞,还没反应过来的我只拍到了背影...大写懵逼...
       从二年坂慢慢走到三年坂,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我玩的景点里人最多最挤的地方,旁边都是卖京都特产小吃的店,闲的话可以慢慢慢慢吃一家走一家,装修都是很古风,要是人少点感觉会更好。抹茶包子大推荐!~不喜欢吃抹茶的我也很喜欢它的味道~

拖着行李的我们已经半死不活...因此很遗憾的放弃了清水寺,只在外面不买门票的地方逛了一圈,在这里的穿和服的游客更多。在张贴的海报上看到三四月份会有夜间祭典(每次到一个地方都会发现第二天或者前一天有祭典,结果我们啥都没碰上,没缘分啊...),好想去QAQ...

晚上预定了东京的宾馆,就赶去京都站乘新干线了~注意要选自由席!新干线很空不用担心自由席没有位子~最终买了东海道、山阳新干线のぞみ的自由席,牌子上会写自由席是几车到几车,进去之后随便挑选位子就可以了。每排位子都会有充电插座,车厢十分安静,乘务员每次进入车厢都会说一句不好意思打扰了(注意是每次),售卖饮料小吃的服务员也不会像我们高铁动车上大喊大叫“爆米花冰激凌有需要的么”,生怕别人睡着了听不见,这些细节说真的让我好感动,我们需要学习啊~
        京都东京一张票13080円(折合760元),的确很贵,建议是乘大阪东京的飞机,200rmb就能搞定,我们是因为路线限制所以没法改。

美食:抹茶包子,吉野家。

必要费用统计(单人):寄存行李:500円
                                      新干线:13080円
                                      吉野家:450円

2月19日【河口湖,忍野八海】

2月富士山是封山的,没办法上五合目,但这也无法阻止姐妹想去看的心~
       早起后就各种转车然后最后乘坐富士电车到达河口湖站。把要去的地方给服务人员看,他们会告诉你乘哪辆车,买什么票。去河口湖的车很多,去忍野八海的一小时一辆。
       乘上去河口湖的周游车后看到游览船以为都是在这边下车...下车了之后研究地图才知道应该在博物馆站下...继续大写懵逼...(个人感觉河口湖到河口湖站这边的周游车有点乱收费?同一个站,来的时候150円,回去的时候380円)
       下了就下了,去乘游览船和缆车吧~在机器上购买联票一位1240円(折合72元)。那天正好是晴天,游览船上看到的风景很好,还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水鸟飞过。
       缆车这个...就十分的坑了,上了山之后是个很小的景点,除了一个钟一个小神社没有什么可看的地方,不推荐。

要去忍野八海需要乘周游车回到河口湖站,然后再等巴士。忍野八海的游客比河口湖多了不少,但是大多都是旅游团组团来的,像我们这种自由行的的确非常少,交通非常不方便,去和回都是一个小时一班的车,可以直接刷ICOCA卡,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会按照乘车的站次收费。

到达富士站的时候已经五六点了,天开始暗下来,没有吃晚饭的我们心一急买了特急券,富士电车的特急两站就可以到达大月,特急电车只有三个车厢,自由席位置也满了,感叹一下富士山封山竟然还有那么多游客来这边玩...补特急券一人300円(折合18元)。到达车站的时候有人就直接跑出去了,到了乘车的地方才明白,他们跑是为了赶得上普通车...懵逼的我们到达乘车点的时候只有特急了,继续补JR特急券,在专门的特急券机子购买,一人930円(折合54元)。

美食:无。

必要费用统计(单人):游船缆车券:1240円
                                      特急券:300+930円

2月20日【银座,秋叶原】

蟹道乐预定的话需要地址,因此拜托朋友预定20号的中午去银座蟹道乐吃(研究了网站,貌似同样内容的套餐银座和涩谷的蟹道乐比较便宜)。点了三个套餐,总共10044円(折合583元)。入座需脱鞋,服务员会把茶和热毛巾端上,旁边有个大碗是用来放之后吃完的蟹壳的。品种也是极多的,蟹肉火锅,蟹肉饭,蟹肉刺身,蟹肉沙拉,蟹肉寿司...最推荐的是蟹肉芝士棒~(其实忘了叫啥名字...只知道是蟹肉和芝士做的),其次就是蟹肉饭,蟹肉的味道真的有煮进饭里,饭吃起来有一股很赞的咸鲜味!

之后就是在银座啊,药妆店啊买买买了,然后需要提的一点是,千万不要在日本买欧美大牌...价格真的是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
       下午微微下雨,去了秋叶原~很惊喜的是见到了王思聪!(就是没和老公打招呼...本来合个影多好...)在堂吉诃德的楼上看到了女仆咖啡厅,结果排了非常长的队伍,就放弃了没有去...

美食:蟹道乐。
未去推荐:女仆咖啡厅。

必要费用统计(单人):蟹道乐:4536円

2月21日【新宿御苑,明治神宫,东京塔】

早餐去体验了日本的星巴克,各种樱花限定产品,点了樱花蛋糕和樱花星冰乐一共1004円(折合58元),味道赞赞哒~日本的星巴克是只有点餐员没有服务员的,因此是要自己分类垃圾的,我们对着那个愣了很久...

上午安排了新宿御苑这个景点,需要200円(折合12元)的门票。公园十分大,有很多情侣,父子在大草坪上睡觉啊聊天啊玩飞盘啊。有一两株早樱已经开了,很多鸟在树上跳来跳去,树下各种长枪短炮声咔擦咔擦,游客都会很自觉压低声音。

下午去了明治神宫,满是啊啊的乌鸦和遮天的大树,在那一片大树林里东走西走绕了很大的圈子终于走到了明治神宫。到的时候已经快要关门了,看到了很多穿着巫女服在打扫的姐姐,画面超美~

晚上的时间~当然是夜游东京塔~我们只上了大观景台,每人900円(折合52元)。东京塔里的窗户上变换着各种投影,美得和梦境一样。东京塔上有小神社,还有专门的商店,还有一个展示的迷之球,据说是平成24年7月在306层发现的。我们刻印了自己专属的纪念币,听了一场很赞的演奏还买了CD(虽然那个组合在国内网上怎么搜都搜不到,但是现场听真的耳朵会怀孕~)。

回到新宿已经很晚,就选择了24h的一兰拉面。都过了饭点,还是排了很久的队,而且排队的大多数都是中国人。
       机器点单之后付款出券,然后在店里继续排队等空的位置。入座后厨师直接从出菜口把面递出,并给一张盘子和一个单子,将盘子放在一感重器上音乐响起厨师才会把甜品放上桌,单子是为了加面用的。全程看不见厨师的脸,是怕太帅了迷住我么...
       点了一份拉面和豆腐甜品,一共1300円(折合75元)。味道方面感觉没有奈良的元喜神好吃,只能说还不错吧。

美食:星巴克,一兰拉面。
未去推荐:东京芝豆腐屋。

必要费用统计(单人):星巴克:1004円
                                      新宿御苑门票:200円
                                      东京塔门票:900円
                                      纪念币:850円
                                      一兰拉面:1300円

2月22日【浅草寺,东京大学,歌舞伎町】

这次去浅草寺,摊贩位置和13年去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我甚至以为我来错了地方,走进去才发现完全没变,远远地望见东京天空树,雷门大灯笼,很大很大的草鞋,两旁都是求签的地方,可惜我抽了个凶...只好绑在旁边的铁杆上了...

亀十是浅草雷门这边很有名的铜锣烧店,很远很远就发现这家店排了很长很长的队,店里排,店外排,甚至排的队都经过了马路...排队的人大多都是日本人,由此可见我排对了~半个小时后排到了,我们买了铜锣烧和另外一种不知道叫啥的点心,两人总共买了6500円(折合377元),保质期很短很短,铜锣烧的保质期只有3天,要记得早点吃掉~

之后就是东京大学~文化气息很浓~

接下来就是重头~希尔顿草莓宴~!!blingbling~各种草莓的甜品,一眼望去粉红粉红的,满满的少女心啊~这个也是需要预定的,我们前一天去被告知没有位置,就顺便预约了22号的。每个人费用4355円(折合252元)。

夜游歌舞伎町~其实是为了找一家居酒屋体验一次居酒屋文化~路过无数嘿嘿嘿的店,路上也有人想要来招揽我们生意,不过一听我们是外国人也就...嘛嘛~回到正题,我们找了一家比较角落的居酒屋,是一对很老的夫妇开的,老婆婆很大的年纪了,但是还是有化妆,不过看着挺舒服的,一点都不觉得怪异,老爷爷则是厨师~看着好温馨~~~

美食:亀十,希尔顿草莓宴。

必要费用统计(单人):亀十:3250円
                                      希尔顿草莓宴:4355円
                                      居酒屋:1043円

2月23日

要回家了~拎着两大箱的战利品~路上还遇到两个很热心的人帮我们把行李提上楼梯。一路上虽然很累但是很顺利。

真的是很舍不得离开,这次旅游感觉到了很多跟团感觉不到的细节。比如说向电车入口的工作人员的问怎么使用奈良一日券,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告诉你怎么用一日券,还会尽力告诉你奈良从哪个方向哪个口下去;又比如说旅馆的老爷爷会问今天下雨你们带伞了没;星巴克并没有服务员,需要自己去垃圾分类;乘电梯的时候都会很自觉地靠向一遍把另外一边留给很急的人去走(东京靠左其他地方靠右);电车都是确认下车的人全都下了,再等个一两秒才会上车;路上没有那么多垃圾桶,也没有看到环卫员,但是街上就是很干净,一尘不染,在景区也是;就算是电车上普通座位都满了,年轻人也不会去坐照顾专座;公共场合都会很注意自己的分贝,不会高声说话。
       这次去日本是升华之旅,看到了很多,品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感动了很多。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1 13: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2 10:25

引用 shadowchen 发表于 2016-03-21 13:56:35 的回复:

回复shadowchen:谢谢~我知道的都会尽力回答的~

2016-03-22 11:17

引用 sxzq_niu 发表于 2016-03-22 10:25:3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xzq_niu:一定会顺利的啦~日本真的很赞!~

2016-03-22 11:18

想请教一下使用的地图应用是什么 之前看其他游记写到Google map 下载了发现不能用 有实用的推荐下吗 谢谢

2016-03-22 21:29

引用 单蠢的猫_65966 发表于 2016-03-22 21:29:10 的回复:

回复单蠢的猫_65966:就是谷歌,出国以后可以用。在国内查路的话电脑上网页版也可以用。

2016-03-22 22:21

2016-03-23 14:45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3-23 14:45:23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

2016-03-23 21:04

Good!

2016-03-23 22:14

引用 liz君丶 发表于 2016-03-22 22:21:20 的回复:

回复liz君丶:谢谢

2016-03-24 21:29

感觉好像东京进大阪出比较快乐

2016-03-29 23:45

2016-03-30 00:30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3-29 23:45:27 的回复:

感觉好像东京进大阪出比较快乐

回复May:因为东京有朋友在,可以陪着逛街购物,所以选择这么走

2016-03-30 12:24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3-30 00:30:26 的回复:

回复猪猪:(〃ノωノ)

2016-03-30 12:25

引用 liz君丶 发表于 2016-03-30 12:24:46 的回复:

因为东京有朋友在,可以陪着逛街购物,所以选择这么走

回复liz君丶:我也有朋友在东京,她说东京去羽田机场比较近,所以我选择了大阪进东京出,但是感觉东京进大阪出的游记会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