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麻麻的“泰”有意思八日自由行 芭提雅•沙美岛•曼谷

kruik (南京) LV.6
2016-03-20 17:14 624/7
  • 出发时间/2016-03-03

大家喊我萌萌吧(名字中带萌朋友们都这么喊我),这次出去玩其实也是一月底临时决定的,原来想年假和姐姐五月去韩国玩的,但是姐姐突然决定回澳大利亚只能抛弃我了,今年冬天南京也的确太冷了就决定带上麻麻去今年好火好火的泰国玩吧,萌麻是一个很不爱旅游的人而且爱睡懒觉,又因为去年我半自由行形式去过一趟日本有点自信,所以我最后选择了自由行去的(虽然麻麻很不放心我的英语,哈哈哈),这次出游自己做了很久的攻略研究自己也写了一个小本子的攻略,这次就是分享出来希望对大家以后去泰国玩能提供到一些帮助。

下面就是我的攻略小本子,葵花宝典

机票

萌萌所在的城市是南京南京禄口机场其实还是个比较小的机场,很多目的地都没有直达飞机,直飞曼谷的航班以泰国的鸟航、东航为主,起飞和抵达时间都是比较极端的,而且这些都是廉价航空前期我查看攻略说托运行李需要自己购买的,曼谷有2个机场一个是新机场:素万那普机场(交通各方面比较方便)、还有一个是老机场:廊曼机场,廉价航空一般都是到廊曼机场,因为带着麻麻所以最后萌萌放弃了廉价航空这个选项。

后来我就不停的在携程、阿里旅行等各大代理机票购买的第三方上刷特价机票,发现香港航空的机票很便宜,甚至便宜过了那些廉价航空,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了,如果在这些第三方上看到特价的先别急着下手,可以去该航空的官网上查看下,你会发现原来官网的价格才是最便宜的,真的哟,我就是后来去香港航空官网瞅了一眼下载了他们的APP下单以后还立马减了20元优惠,二人往返机票才2208元(携程和阿里旅行报价是一人1600以上

这个就是香港航空的APP,通过APP首单减20元~(这次出行萌萌是想用自己工作以后攒的钱带麻麻去潇洒的,所以能省一点是一点

APP里购买机票的时候可以选好座位、飞机餐选项和行李托运增加的购买,真心方便~(香港航空的默认托运行李是每人20公斤)

忘记说了,香港航空基本都是需要在香港转机的~

行程安排

行程时间:2016年3月3日-3月10日
第一天:南京曼谷芭提雅—逛芭提雅
第二天: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芭提雅海滩—芭提雅步行街
第三天:芭提雅沙美岛—钻石海滩—看火舞表演
第四天:沙美岛报名一日游(乘快艇4岛游,浮潜,中间有一餐)
第五天:沙美岛曼谷—Siam广场商业区—四面佛
第六天: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马杀鸡—黎明寺—皇权免税店—河边夜市
第七天:芭堤雅飞跃丛林+绿山开放动物园一日游一Siam广场商业区
第八天:曼谷南京

我的行程原来安排的还是比较满的,但是现实输给了计划,我和麻麻都爱睡懒觉,所以后来就变得比较放松和度假形式的了,其实这样也挺好,安排的太赶的话其实每个景点都玩不好,走马观花,泰国是个可以去很多很多次的地方,有的是机会玩遍值得玩的地方。

签证

我是在淘宝上办理的签证,245元/人(包寄回来的顺丰快递费),需要的材料: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护照原件及一张两寸白底半年内的照片,寄给卖家,等待他们审核过送签,八天左右出签,很方便的,我选的那家有自己的APP可以下载下来实时看到自己签证在哪一步了,也比较安心,毕竟要是不小心护照掉了可是大事T T

落地签教程网上已经有很多了,萌萌就不总结啦,反正大家就看怎么方便怎么来吧,我在旅行中碰到过办理落地签的人,他们都说落地签人不多也不需要排很久。

保险

毕竟是出境游,大家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要买个保险安心点。
我购买的是安联的8日出境保险(淘宝购入),保险内容我觉得对我们而言可以了,价格的话每人22元,因为香港转机的时候航空公司遗忘转机行李导致行李延误,已经在理赔当中了。闺蜜过年带她麻麻去泰国也因航空延误拿到了保险赔款,所以一定要买保险呀亲们,航空的事真的很容易出现延误的。

下面是我买的险种,不过很多人都推荐美亚的乐悠游保险,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泰铢

因为我比较懒而且这次还带着麻麻一起出去,所以我是准备在国内换好泰铢去的,事实也证明了在国内换的汇率是最高的,闺蜜过年去的曼谷清迈一分钱泰铢都没有换就去了,回来告诉我当地汇率可差了而且使用ATM华夏卡取钱的确每日第一笔银行是不收手续费的,但是泰国那里是要收取100B的手续费。
我是在南京工商银行预约后换的,换了15000泰铢,汇率是5.43,到了泰国以后其实挺后悔没有多换一点的,因为我和麻麻发现泰国的物价没有网上传的那么低,至少是和南京物价持平的,那种DQ、星爸爸特别便宜的不在讨论范围中,后来钱不够了我们是直接在换汇的服务站用现金去换的换了2次汇率分别是5.34和5.2,还算不错的汇率。(曼谷城市酒店前台汇率是5)

关于泰国旅游局规定的入境会抽查每人是否携带2万泰铢的规定,我和麻麻还是准备了差不多的钱(有人民币、泰铢、日元),胆子小怕被遣返T T,其实我一直盯着海关看也没有人被抽查到,估计几率比较小。

语言

泰国旅游业是很发达的,所以只要是经营买卖的人英语都是可以的,中文会的人真的不是很多,会也是一点点,我是属于那种说哑巴学英语的水平,别人说我都可以听懂,但是一到我说话就变哑巴,只能用单词去沟通,全程沟通还是很顺利的,如果大家英语实在是不好没关系,肢体语言和翻译APP都很管用,翻译APP有时候翻译出来的泰文他们也看不懂,所以建议大家翻译的时候使用只翻译关键单词的方法。实在不行就在网上找到图片直接给他们看就行了。
这里插播个小插曲:
我和麻麻在芭堤雅逛夜市的时候,进了一家路边的小店麻麻看中一条大象碎花长裤,店主的中文非常好开价要200,我和妈妈觉得还不错就准备买了,掏钱的时候居然被告知是人民币200,我和麻麻都傻眼了因为在泰国怎么也不会想到店主是按人民币开价的,然后我们就意思不要了,店主是一个中年的泰国女人突然发火拿衣架在抽柜台要我们必须买,并且在我傻眼的时候从我钱包里抢了好几张100泰铢走,人在最危急的时候真的是会发挥潜力,突然一下我英语就变很好了,啥都会说了,跟她理论让她把钱交出来,她不肯还很凶不停的拿衣架抽桌子,这时候她大声说了句要报警,我就用英语说可以没有问题,你报警吧我们在这里等警察来。她就瞬间不说话了,最后在一个中途进来的高个老外帮助下把钱还给了我们,真的很感谢T T
当然每个地区都会有心肠不好的人,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去店主中文很好的店里买东西,感觉他们就是在坑中国人的钱。。。

通讯

我是在淘宝上买的Happy 卡,泰国全境使用,7天无限上网+100泰铢话费。我手机是iphone6S在泰国我直接把卡插进去开机就可以用了,很方便。

装好卡后开机接收到以下的短信就说明是成功了,可以正常使用了,里面会有你自己的本机号码,可以告诉亲戚朋友用于联系你。

如果你使用时间超过7天也没有关系,我就是八天的行程,只要你卡中还有余额的话在七天之后上一下网你就会被默认开通49B包一天的流量套餐了,如果余额不足的就要去7-11充值了。下面就是49B套餐的开通短信提醒。

杂碎

时差: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晚一小时,到了泰国手机会自动校准时间,手表不要忘记调哟
电压、插座:于中国220V一样,二头插座无区别,三头插座需要转换器
行李装备:衣服以夏装为主,不用带很多百搭最好,我和麻麻就是带太多了,按照一天一套的节奏...后来麻麻买了好多衣服箱子都快塞不下了。人字拖、墨镜必须带呀!
证件:身份证、护照、储蓄卡(华夏)、信用卡、行程单、酒店预订确认单
日用品:充电器、充电宝、防水手机袋、纸笔、纸巾、湿巾、洗漱用品(泰国酒店有的不提供,但是7-11和bigc都有买很实用的旅行装)
药品:晕车药、止泻药、创口贴、肠胃药,忘带也没关系泰国药店还是很多的,随处吧可以买到)

小费: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因为他们的基层工作者都是靠小费的,基本工资不高的,20-100B左右,但是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在四方水上市场亲眼看到有老外给了硬币小费被人砸回身上了)

住宿

所有酒店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别问我为啥因为我比过价格了携程报价最便宜,其中沙美岛的日出别墅是携程转接到booking上定的。

3月3日-5日   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芭堤雅暹罗设计酒店)
价格:515RMB/晚(经典休闲房 双床 含早)
语言:前台不会中文,行李部有一个帅哥会中文但经常是不在的,英语沟通为主要
优点:很有设计感的一家酒店适合年轻人,位置位于芭堤雅二路上,楼下就是各种酒吧、饭店、马杀鸡店以及路边大排档,酒店对边就是BiG,周围有全家和7-11,还有一个唐人街大排档一条街,生活方便。
缺点:酒店周围酒吧附近所以晚上很吵,我们check in的时候前台妹妹很热心的给我们安排了17楼,并告诉我们这样会不怎么吵,晚上我就没有听到嘈杂声的,建议大家选择楼层高的房间。

3月5日-3月7日   Sunrise Villas(日出别墅酒店)
价格:1400THB/晚(标准双人间 双人床 无早)
语言:店主是一个英国小伙开的英语沟通无问题,前台还有2名泰国工作人员,以泰文和英语沟通
优点:就在码头的边上,位置方便,面对大海,别墅外的礁石上有烧烤台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烧烤
缺点:房间有点小,因为海岛晚间阳台天花板有壁虎(不过我和麻麻是不害怕它们的

下面是我在携程上搜的图,我忘记拍别墅的样子了T T,如果有侵犯哪位亲的所属权请告诉我,我删

3月7日-3月10日   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城市酒店)
价格:256RMB/晚(标准双人间 双人床 含早)
语言:前台基本都会使用中文,中文英语沟通无鸭梨
优点:胜在价格便宜吧,其他真没发现优点。。。下次应该不会选择了吧
缺点:BTS到酒店有一段距离,并不像介绍的那么方便,周围好像都在拆迁有种脏乱差的感觉,还好酒店给人的感觉还是干净的
下面又是我在携程上搜的图,如果有侵犯哪位亲的所属权请告诉我,我删(实在是这酒店没啥可拍的呢

芭堤雅

南京香港香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也没有发生特别的事情,无非就是飞机延误,哈哈哈哈

飞机上空姐会把出入境的卡发给大家,大家按照下图的模板填好就可以啦,入边检以后千万不要把出境卡弄掉哟

泰国时间14:30左右抵达曼谷,排队等待过边检加上行李延误处理等事情到15:30才开始去定去芭堤雅的大巴,在素万那普机场机场去芭堤雅还是很方便的,到机场的一楼8号闸口处有个counter写着大字Pattaya就可以和工作人员去买票了,120B/人,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你买到的是几点发车的,到发车时间还在你买票的这个地方等工作人员领你去大巴就可以了。(基本上是每半小时发一次车,主要看你买票的时候最近的一班大巴有没有坐满)
下面是车票

大家注意哈按号码入坐大巴,在时间下面的数字就是座位号,比如我上面的票就是34号座,全程大概2小时左右,上大巴之前建议把你要去的酒店行程单给司机看下让他提醒你在哪里下车,这个大巴在芭堤雅会停靠好几个点,如果是去芭堤雅暹罗设计酒店在进入芭堤雅第一个停靠点下车就好了,下车点有很多的打车服务提供也有工作人员很方便。原来想打双条车去酒店的工作人员拉住我们说很近的走路就可以到了,我和麻麻就选择了走路,毕竟没有行李的压力,但是事实是很远呀走了20分钟,不过一路的风景还不错哒,泰国的猫猫狗狗真的好多呀~

到酒店已经不早了,check in(需要交纳1000B的押金)完交代了下行李后面航空公司会邮寄过来就去房间休息下。酒店有wellcom drink很冰很好喝~我不会告诉你们为啥下面有的照片糊糊的是因为我汗弄镜头上了

给大家贴一张芭堤雅的地图吧,其实芭堤雅不大,主要由芭堤雅一路(边上就是芭堤雅海滩)、芭堤雅二路、芭堤雅三路组成,这三条路上会有双条车不停的从头开到尾,再开回来,大家找到方向以后看到直接伸手揽住双条车即可,到目的地以后按车上的小按铃司机就会停车,然后按每人10B付钱即可。注意呀!如果车上是没有人的状态拦车以后不要和司机说话,不管说什么司机都基本会默认你要包车,那价格就是200B了。其他的交通出租车和摩的我们都没有试过所以不好告诉大家实际价格参照啦,不过租摩托车的话还是不建议大家在芭堤雅租的交警如果抓到是要罚款的。

简单收拾之后就和麻麻出门觅食啦,泰国的第一顿必须吃泰国拿手菜,额呵呵呵呵呵
酒店楼下太多餐厅了,每家装潢都很有风格,我们在路边挑了一家看着很有感觉的餐厅进去了,但是我居然没有记得拍照。。。大家点菜的时候可以看菜单的图点,当然如果你英文好就无视我吧,芭堤雅其实最多的旅客还是洋人啦,所以菜单和交流方面都基本是英文。
我们点了冬阴功、烧烤鸡肉串、菠萝饭、芒果冰沙(芒果味不要太浓哦)、辣牛肉盖浇饭(我实在是不知道啥名字看图点的呢)一共975B吧记不太清了,吃的很撑分量很足,最后都没有吃完T   T

吃饱喝足了,开始散散步感受下芭堤雅的风土人情啦,其实我们也只是在芭堤雅二路上逛了逛,整条街以酒吧、大排档、马杀鸡组成,因为和麻麻出来就没有去体会酒吧啦,芭堤雅的酒吧风格大家来了就懂了(男生的天堂),我和麻麻实在是不适合,因为我们行李延误晚上回酒店很多都不方便,于是决定去BigC采购一番。

买买买完了以后,我和麻麻提着东西过马路回酒店,对面就是BigC实在是太方便了!回去把东西放下后我们准备去做下马杀鸡放松下,酒店出门向右拐就是很多马杀鸡和酒吧,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做全身的马杀鸡(我看了下基本足部和全身价格都是250B/一小时),泰国的马杀鸡和中国按摩不太一样,主要是按大家的筋骨然后不停的扭来扭去,只听到自己的骨头不停的咔喳咔喳,听起来很恐怖其实很舒服的,马杀鸡的小费标准一般是做足部的是40B、全身是100B。
做完马杀鸡后回到酒店,进入大堂被告知行李已送到,哭笑不得的我们,买的一堆日用品可咋办哟~说一记题外话哈:各位蜂友有没有知道行李被航空公司砸出了一个洞导致轮子废了咋理赔呀,航空公司现在不肯理赔T T

收拾收拾不早了,就和妈妈准备入睡了,晚安芭堤雅

第二天七点半起床,八点钟去酒店在六楼的自助早餐吃早饭(时间6:00-10:30),早餐中西餐都有还有很多水果,饮料:咖啡、茶、果汁、牛奶;中餐:炒饭、炒河粉、还有一些炒蔬菜;西餐:烤土司、各式面包甜点、浓汤等;水果:西瓜、哈密瓜、火龙果、提子还有各式酸奶等等

吃完饭大概八点半,到酒店大厅等待在携程上预定的芭堤雅东芭乐园+杜拉拉四方水上市场+骑大象+手摇船半日游【中文导游】,价格190RMB/人,其实还是很划算的,预定的车子是mini bus很舒适,而且人不多宽敞,把你住的酒店地址给报给他们,他们负责酒店大厅接送省的自己赶来赶去了,自由行其实交通是很麻烦的我觉得。打了个电话问了下当地中文导游说8:30-45来接我们,在大厅里拍拍照时间一会就过去了。

大概半小时车子抵达东芭乐园,外面停了很多旅游大巴,基本去芭堤雅的旅行团都会去这个景点,当然自由行也基本都会去玩,适合家庭、朋友、情侣出游推荐。司机将外面领进乐园见到我们的导游和领队,都是泰国人一男一女,中文都很好,跟我们大致介绍了下今日的行程,然后就开始20分钟的骑大象活动了。(骑大象到一个风景很好的地方驯兽师会下去帮大家拍照,领队说小费50-100B这个标准如果有人问大家要200B,可以不理会该给多少给多少)

骑大象刚出发的时候有工作人员用相机给大家拍照,骑完回去可以看拍的好不好,好的话200B可以买走,我和麻麻买的,觉得挺好的相框还有小象和四叶草

骑完大象以后,就是等待看泰国民俗风情表演、大象表演,中间还有点时间在表演大厅外有很多买泰国服饰、小吃、水果的摊位可以逛逛,也有和鹦鹉、老虎拍照的摊位,每人每次100B

10:30开始泰国民俗风情表演、大象表演(民俗表演45分钟、大象表演各约30分钟),进入表演厅的时候饮料和水果是不可以带入的,可以放在门口的大桌子上寄存,民俗表演结束后建议大家快速立场前往大象表演出不然好位置就全没有了,大象表演位置是随便坐的,民俗表演是按门票上的位置坐的,门票如下

民俗表演,主要是介绍下泰国东南西北四个地区的文化特色,还有泰拳,泰国男子都需要在22岁出家最少三天的风俗,以前的战事,人妖等
介绍以泰文和英文,但是舞台上方的字幕屏会显示中文简介

最推荐的就是大象表演,大象真的是很聪明的动物,他们会投篮会踢球会画画,可能大家说这些都是经过长期训练的,但是它们会在投球投不进的时候表现出可怜状大家就会给他鼓励,它就会再接再厉进了以后会开心的跳舞并且发出开心的声音,大家给他小费它们也会很开心的叫和表示谢意的摆动鼻子,并且能很准确的分辨出鼻子拿到的很多东西里哪些是小费交给主人哪些是想叫可以放进嘴巴里等等,虽然这些可能也是训练出来的,但我还是认为它们很聪明而且太可爱了

驯兽师还会和旅客们互动,喊大家进去让大象给大家做马杀鸡,免费的,一下子人数就够了多数已老外为主,中国兄弟们还是普遍害羞的,大象也会和大家开玩笑,看到是男性会用蹄子或者鼻子打不该打的地方,哈哈哈哈

大象表演结束后可以去和大象拍照,100B/人,很便宜有没有!!!不过大象的鼻子皮肤很粗糙,我膀子和腿上都给磨出红疙瘩了T T,但是它们太可爱了无所谓啦

后面就是导游带我们大家游园,其实我们这个散团人不对,我和麻麻,还有一对说着广东话的妹纸,还有一对来自北方的母女,一路上互相照顾很开心呢

据说这个汽车厅里的赛车、老爷车、跑车都是园主自己的搜藏,大写的”土豪“

参观以后就前往四方水上市场啦,到达市场后就安排我们乘坐当地手摇船,其实就是从入口处荡到顶头,然后下船大家自己在步行逛回去

市场里面就是卖各种纪念品、小吃、当地服饰、棉T之类的,和周庄这类古镇的感觉差不多,主要是因为杜拉拉升职记取景地吧,所以吸引很多人来逛,我和麻麻都觉得这个景点其实可有可无,但是第一次来泰国不玩吧又有点亏的感觉,哈哈哈,小吃的话都蛮不错的,芒果饭、水果鸡蛋饼,各种烧烤,重点是鳄鱼肉!!!鳄鱼肉!!!鳄鱼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心好吃,虽不说真假吧,肉质很Q很香,重点还不贵30B

在市场里看到一家我在微博上看到好多人推荐的一个椰子水店,店主是个帅哥,店铺里有很多人和他拍照的照片,可能是当地明星吧,我都热闹也拍了一张哈哈哈哈哈,椰子是把壳去掉只留了椰肉,将吸管插进去喝完椰汁在吃椰肉就ok啦

我的天呐(自动带入小岳岳语气),发现在那里吃的小吃,只有鳄鱼肉记得拍照了,真是吃的太开心了,大家自行想象下:芒果饭、烤串、水果果米、榴莲(话说泰国人好像很多人不喜欢榴莲,我经常在吃榴莲的时候有泰国人跟我聊问我好吃么,我说好吃呀,他们就会露出吃惊的表情比如下图的小哥)、榴莲冰淇淋等等。。。。

14:30集合回酒店了,送到酒店后,我和麻麻在房间休息了一会也不想到处跑了,原来想去看看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后来干脆去酒店的无边泳池泡泡了,因为我和麻麻都不会游泳所以只能泡泡啦,芭堤雅暹罗设计酒店的泳池有2个一个在24楼,另一个要先坐电梯到24楼在转专用电梯上去,健身房也是在24楼的专用电梯上。水质很干净,面对大海风景我给101分,不怕骄傲,旁边还是空中酒吧可以点酒水~

回房间洗漱下,就准备去看Tiffany Show了,酒店出门往左手拐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在淘宝上定的电子票黄金VIP(第四排的正中间位置,几次人妖哥哥们都指向我们),价格:115RMB/人,原来定的是19:30的,店家说没有位置了让我改18:00,我和麻麻无所谓时间就换了,其实三场(18:00/19:30/21:30)只是时间不同,表演的东西都一样的,据说18点的是人最少的场次但是我看还是基本坐满了么,旅游团比较多后面都是韩国团和日本团的。

表演以后是不可以是用手机、相机、摄影机的,你一用就会有很多绿色的激光灯照你,我旁边有个男的就是用手机拍的被射了,第一次射下提醒第二次直接会被请出去的,大家还是不要有冒险精神的,泰国人是真的会请你出去的(我是在别的景点见过不让拍照有人拍照直接被请出去的)。表演内容很精彩很好看,有歌剧、民俗、流行歌曲多种多样的,有中文(邓丽君、周杰伦、蔡依林)、日本、韩语、英语、法语、意大利印度等等的歌曲表演,反正会去他们那旅行的他们都有表演到,Tiffany Show的人妖哥哥们不亏是选美比赛出身,美到没有朋友好么!
最后结束了可以在大门口和看中的合照,小费最低40B,有公告牌提示的,我和麻麻很推荐大家去看真的是好看精彩,一小时都不够看好么!下次去还想看

接着我和麻麻就返回酒店去对面的商场吃晚饭了,吃的是泰国的国民火锅MK,说真的还是中国火锅好吃,底锅丰富,这里就是清汤然后蘸酱才有味道,不过酱料不错,而且价格不贵(定位中找不到芭堤雅店只能选个曼谷的)

吃完后我们从酒店旁边的一个小巷子窜到芭堤雅一路(五分钟)准备看看芭堤雅海滩,早上坐mini bus路过看了下基本都是各种水上项目占领了位置,比较商业化,晚上的芭堤雅海滩怎么说呢,还是不要去玩的比较好,老鼠太多了,在沙滩上一直窜来窜去的。。。。沙滩边的步行路上也有很多妹纸(大家应该懂吧),所以还是白天来玩比较好点,然后我们就去了芭堤雅的步行街,简直是男人们的天堂呀,不过中国人比较少一般都是旅行团来看看或者像我们这样自由行也是来见识见识世面的,真正消费的都是大批来自外国的男生

友情提醒:泰国的公用洗手间都是收费的(商场酒店的不收费),一般是10-20B,所以他们的洗手间都很感觉,有人专门处理清洁的

回去的时候坐的双条车,很方便,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不过每次12点左右我和麻麻结束的时候,当地人和老外的夜生活才开始)

沙美岛

前一天从酒店到Tiffany Show的路上随便找了一个路边的旅行社定了去BanPhe码头的mini bus,价格:300B/人,票忘记拍照了T T,定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要酒店地址到时候是去酒店大堂接大家的,路边有很多旅行社都可以定的不会沟通没关系,他们多少会一点点中文你再把BanPhe这词给他们看就ok了,还有一种是车船联票的就是你到了码头可以有快艇送你去你定的酒店,但是不是送到码头就是送到附近的海滩附近的海水边上,大家在下水走到沙滩上,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就在码头旁边所以我们就只定了去的mini bus。出发时间只有二个06:30、11:30,我们选择的是11:30的,所以一早睡了会懒觉,吃了早饭,收拾下行李,再去退房拿押金后在大堂等mini bus来接。

到达BanPhe码头大概要1小时,BanPhe码头有2个乘船点,一个是Taruaphe pier乘坐的是大船,另一个是nuanthip  pier是乘坐快艇,那天温度很高,而且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正中午特别热,我和麻麻就一直在找遮阳的地方忘记拍照了,大家只要给别人看这2个英文词组就可以找到,我们买的往返的大船船票100B/人,网上说往返在14天内都有效的,如果呆的时间长还是买单程的吧(70B/人)。大船的话每30-40分钟发一班,全程40分钟左右到沙美岛码头,沿途风景还是很美的。(大家如果有时间和体力的话可以在7-11里买点东西带过去,岛上的7-11有2家价格比其他地方的贵点)

上大船的时候,会有船员帮忙递行李,但是大家还是要小心,码头上船是一个木板架在码头和穿上的有点感觉像独木桥的感觉,上船以后就随意坐啦,想看海景的就坐边上,像图上那个位置大家还是尽量不要选择,傍边那位白短裤的日本阿姨,下船的时候已经下半身全湿了,海浪翻上来

这位背面出现的女性雕塑就是沙美岛的码头标志啦,上岛以后跟着人群走,就可以看到入口了,面向入口的右手边就是售票处,售卖上岛修路费每人20B

沙美岛的交通:
1.步行,建议大家穿人字拖
2.摩托车,路边都是可以租的店面,抵押护照,一般都是100B/H,300B/天 (大家租车的时候,不要挑很新的车子,如果被磨损会很容易看出来的,中等新旧程度的就可以啦)
3.双条车,绿色的,因为我们没有坐过不知道价位呢,网上看到是说200B/车

Sunrise Villas 日出别墅酒店(黎明别墅酒店)是我们在沙美岛上入住的酒店,地理位置就在码头旁边很方便,进入码头以后可以看到7-11,顺着7-11那条路直走就可以进入沙美岛景区了,门票每人200B,如果大家没有带特别明显的行李据说是可以不买票的,工作人员一般只会向带大件行李(反正就是看起来像第一次进岛的人)要求买票,我们的酒店在码头边上所以进入景区的时候两手空空没有人让我们买票,我也是后来才发现那里是卖票点呢,人生第一次逃票,哈哈哈哈

给大家安利个豆奶,已经被推荐烂掉的饮品了,真的很好喝,我和麻麻反正是买的六只装的慢慢和,还有巧克力和抹茶味道,赞

简单的收拾了下行李,休息会,坐在房间外的椅子上看看面前海里潜水的人们,这样的日纸真是完美(王祖蓝附身ing)
等太阳不是很热情的时候,我和麻麻准备出门觅食啦,别墅靠近钻石海滩步行大概10-15分钟吧

沙美岛上的沙子很细很细,才在上面很柔软,海水特别干净,特别适合度假,好后悔没有多呆几天
一把沙滩椅,一杯鲜榨果汁,我可以躺一整天,美好的海岛

沙美岛上的夕阳美到忘记世间的所有烦恼

麻麻谜之拍摄

在沙滩上有很多小贩,马杀鸡(不贵,分为足部和全身,他们会有专门的摊子铺在沙滩上躺上去以后帮你做)、编小辫子(很多麻花的那种黑人风)、画纹身(会有个本子上面有很多图案,大中小可以选,本子上的价格都很贵2000B以上,其实可以还价的不用怕看中了死命的还,我在蜂窝上看别人还到500B二个呢)
麻麻在大海里玩耍的时候我在树荫底下发呆的时候,有个画纹身的小哥过来推销,我相中一直大象属于小图像的本子标价2000B,我表示太贵小哥就问我多少可以接受,当时真的是随口还的觉得小哥一定不会答应的,谁知道小哥300B就同意成交了,不过真的很可爱,大概能保持2周吧(泰国人真的很喜欢大象,我后面的行程大家看到膀子上的大象都会过来和我聊几句)

看过日落啦,准备去很有名的ploybar去吃饭啦
餐厅就在钻石海滩上,大家仔细留一下,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把餐厅的名字给别人看问路,日落之前各餐厅都是在面前的沙滩上放上沙滩椅供大家休息,日落之后就换成了用餐的位置,坐在沙滩上看着海浪用餐,晚上还有表演很棒。
我和麻麻选择的这家是火舞表演最盛大的(中国人来的比较多),其他餐厅也有表演规模小一点,大家各取所需呀,这个餐厅旁边有个餐厅也很受欢迎(老外去的比较多),主要表演是让台下的顾客上台演唱,唱的好表演好的很多人都会给小费的~

我和麻麻是五点多到的餐厅,那时候天还没有特别暗,但是基本上已经坐满人了,中间空着的座位全部是专门给预约的,后面来的很多人都只能进餐厅门面里面的位置去坐了,所以如果大家和我们一样想近距离看火舞表演的话大家要趁早去占位置哟

喵星人为什么眼神这样呢,因为眼神的那头有一只汪星人,欢喜冤家的它们,哈哈哈哈哈哈

这边的动物都不害怕人类,而且很喜欢跟人们撒娇,你刚一坐下喵星人就过来找个舒服的位置躺下了,隔壁桌的泰国小情侣男孩子盘腿坐的,喵星人就窝在男孩子腿中央,睡的那个开心呢~

菜单上以泰文英文为主,有热门菜是有中文翻译的,沙美岛上的服务员英语都很不错,他们说这个岛中国人去的不多,所以中文基本都不会,大家如果不想点热门菜的话可以先看旁边的人点,如果想吃就跟服务员指一下别人的菜就行了

我和麻麻点的是大份咖喱蟹、炒空心菜、椰子汁、烤鱿鱼、辣鸡肉饭(应该是这么叫的吧,哈哈哈),价格记不清楚了好像是1000B多吧
咖喱蟹是真的好吃,肉很嫩还多,看到的酱其实就是螃蟹的黄,美味
炒空心菜其实还好,酸辣酸辣的
椰子汁喝完以后会有配套的铁勺可以挖椰肉吃
烤鱿鱼是真心赞,很嫩,虽然看起来白白的但吃起来就算不沾酱也很好吃,是看到旁边泰国情侣点我们也跟着点的,不在热门菜菜单里
辣鸡肉饭就是盖浇饭吧,最后我和麻麻撑的已经吃不下了,就没仔细品尝了

7点是唱歌的表演,舞台上会有乐队和歌手演唱,歌曲以泰文的、英文的、中文的为主,泰国人民真的很喜欢邓丽君,都是经典老歌,游客和游客之间会互动的很开心,唱泰文的时候我们和他们学,唱中文的时候他们和我们学~

八点是火舞表演fire show,现在是舞台上表演,然后去沙滩上表演,会有旁白君介绍所有Fire man,表演非常精彩,因为在海滩上表演大家都可以去看,看到一群中国大爷过来用大炮拍摄,我希望我老的时候也可以这样爱旅游爱生活

Fire man都是下面这种风格的

再次出现麻麻迷之摄影

这个是用嘴去玩火,真心厉害

拼了几个视频,不知道为啥手机拍摄的进了电脑就横过来了,用软件搞了半天也没有转过来,辛苦大家做下颈肩部运动啦

表演完了以后,Fire man会巡场一下,大家觉得表演的好就可以给小费鼓励下,我和麻麻给了100B,后来麻麻回到别墅还觉得给少,真的表演的很精彩,下次去肯定是还要去看的呢

结束以后原来我和麻麻准备买点宵夜就回去的,但是居然还有小游戏互动,过火杆、跳火长绳、拔河~
过火杆的时候旁白君不停的招呼大家从杆底下过去,这样会有好运,还说我们中国兄弟们都很害羞,让我们别害羞和他们一起玩,当杆的高度越来越低的时候,Fire man会帮助大家过去,他们还找来190cm以上的外国人一起过,笑死大家了,可惜没有拍照

麻麻的迷之摄影上线

这是参加拔河以后我们这队取胜了,Fire man带着我们大家一起巡场庆祝,在舞台上跳舞,玩的很尽兴很开心
在国外旅游真的很容易就放开来玩耍了,融入当地的风土人情中

PS:但是这样的互动好像不是每天都有,第二天和麻麻路过看了下,表演结束后就结束了,没有互动节目

吃饱了,喝足了,玩够了,准备回别墅睡觉啦,回去以后隔壁别墅住的是一家子中国人,在别墅前面礁石上的烧烤台烧烤,邀请我们一起吃可惜我和麻麻在回来的路上吃了宵夜吃不下了,如果是很多朋友或者一大家子来玩还是建议大家可以搞一次烧烤的呢,沙美岛上很多酒店都提供烧烤台的,其他东西现买也很方便的呢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11点约了浮潜一日游,路过7-11买了面包牛奶当早饭,7-11的面包和国内克里斯丁的味道差不多,但是很便宜都在五元以下

沙美岛的浮潜一日游我是前一天在钻石沙滩上一个餐厅定的,我们酒店其实也可以岛上的浮潜都是一样的套餐一样的价格大家只要看见下面的牌子告诉他们自己要定就可以了,我和麻麻选择的是A。

套餐:
A。600B/人 ,四个岛,时间:11:00-16:30
B。400B/人 ,二个岛,时间:14:00-16:30
C。500B/人 ,三个岛,时间:14:00-16:30
每个套餐都有浮潜工具、提供水果和矿泉水

1、浮潜设备一般般吧,如果有洁癖的亲可以买好带去用;
2、后面几个岛是看珊瑚的,容易把脚磨破看到有人受伤,船上有创口贴,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带着放心点;
3、可以在某宝买个防水的手机袋带去拍海底小鱼,我买的才十几很好用;
4、泳衣穿好去吧,外面可以套个大的T,露出的皮肤一定要做好防晒呀或者直接穿个长袖的T(敲黑板,这是重点呀亲!);
5、不会游泳没有关系的,大胆的去吧,我和麻麻就都不会游泳(团里的亲们都说我们胆子大,其实还是很安全的)

集合的地点就是报名的餐厅,因为是散团所以快艇会去各个沙滩上接客,我们就在沙滩椅上边休息边等,沙美岛还是没有芭堤雅商业化的,这些沙滩椅都是旁边餐厅放出来的不消费也可以坐,很多老外一躺就是一天,躺舒服了就下海游一会再回来躺躺,羡慕他们的假期时间那么长可以肆意的“浪费”,像我这种年假拼拼凑凑才14天的每一天都要利用好呀

期间有一对昆明的老爷爷老奶奶坐在我们旁边,听到我说中文很激动的问我是不是中国人,然后就和我们聊开了,老人家们已经在泰国呆了二个月了第二天要回国了,很可爱的老人~

这个小贩是卖拌木瓜丝的,超级好吃!!!回来这么久了我最怀念的还是拌木瓜丝,青木瓜丝加上花生辣椒,还有调料,酸酸甜甜还不贵,70B(流口水ing的我),不过这些沙滩上的小贩到晚上就不出来了,只有香蕉饼小贩还会出现

在快艇上随手拍的,没有乔角度没有滤镜就是这么美,我们这个团也就十几个人吧,我和麻麻、泰国朋友三人行和另外一个三人行、四川同胞4个小伙、老外夫妻一对、泡菜妹纸二人、还有一个温州的姐姐人超级nice,我们三人在一起玩的超级开心

第一个岛是浅海区域,船老大们用英语简单的说明下使用方法和活动时间,然后就是大家自由活动时间啦,会发救身衣所以不用担心游泳的问题哦,浅海区域都是小鱼很可爱

中间又来了一个团全是老外,一个小男孩冲到我们身边拿起了一片切片面包喂小鱼,小鱼都冲过来抢那叫一个热闹,麻麻靠小男孩比较近小男孩拿出一片递给麻麻,超级感人有木有

此处分享一只锦鲤(我手里就是拿着面包,小鱼好开心)

自由活动一小时以后上岸吃饭,比较简单,一人一份炒饭(无限加)、一个鸡肉串、菠萝(酸)、西瓜、矿泉水
自己忘记拍照了,借用温州姐姐的图~

吃晚饭以后休息会,在岛上自由活动,有人租沙滩椅(20B),温州姐姐带了一个浴巾铺在地上我们三人休息休息,岛上有很大只的兔子,肥嘟嘟的

休息好以后就去下一个岛啦,第二个第三个岛是不上岛的,就在岛附近的深水区浮潜看珊瑚、海胆,这时候不会游泳就不行了,可以告诉船老大们不会游泳,他们会下海带着你游,有爱心的船老大,团里水性好的都是从快艇的船头直接跳下去的,我一定要学会游泳以后再去浮潜次

船老大一直很可爱的对着快艇上的麻麻喊“mama,take a photo.”让我配合她摆造型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水性好的大哥们,都不需要救生衣和呼气装备的,海底真的很深!

船老大、我、泡菜妹纸,铁三角组合,哈哈哈哈

抓到一直海胆

最后去第四个岛,先浮潜一会,然后上岛玩玩,岛上可以租沙滩椅还有小卖铺,卖水和吃的,泰国三人行的中年组合在我和温州姐姐去WC期间,一直在用英语跟麻麻说要请麻麻喝椰汁,好热情的国度

麻麻在休息,我和温州姐姐去美美的拍照啦

可以和船老大们去找小海鲜玩,玩的差不多就准备回去,很开心的一天,不仅仅是因为行程完美,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相处让人更加留恋

从哪里接的你船老大们就把你送回哪里,和温州姐姐都是在钻石海滩下的,道别以后就开始和麻麻随便晃晃再感受下沙美岛的夕阳,在沙滩上的小贩那里买了一份香蕉饼,好吃但是就是吃多了会腻

接着和麻麻回酒店里洗漱下,海水干在身上感觉也不是很舒服的,在这里我就要诉苦了,我真的是每半小时不到就补一次防晒呀,spf50+、pa+++都没办法逃过被晒伤的命运,也可能是和肤质有关系,海水对光线的反射非常强烈大家还是尽量穿长袖去吧,我看到团里四川小伙比我还红他穿的是背心,最后看到他脱掉背心那个色差。。。。所以请看着我眼神答应我防晒+长袖好么

如果被晒伤了,大家也不要急尽快去7-11里买芦荟胶涂涂,芦荟有镇静修复的作用,不贵230G大概70人民币不到(岛上的7-11价格比较贵点)

晚上和麻麻在夜市大排档里买了拌木瓜丝、海鲜炒饭(螃蟹肉超级多)、猪肋排、烤鸡带回酒店吃,电视里在播泰国版本的家有仙妻~

在钻石沙滩上路过一家蛋糕屋买的小蛋糕,味道不错

曼谷

早上九点多起床,收拾收拾行李退房,吃个早餐,九点的早餐分西式(吐司、鸡蛋、咖啡)、泰式(煎蛋、白饭、黄瓜片)、法式(不祥。。。),价格记不清了反正不贵。

在码头等待轮船回BanPhe码头,大概每半小时就有吧,到了码头以后有2个去曼谷用车的点
1、前往曼谷汽车东站,班次较少,大巴车辆
2、前往曼谷胜利纪念碑车站,minibus,班次大概40分钟左右就有吧(因为我们定的曼谷城市酒店比较靠近胜利纪念碑所以我们选择的这个,每人300B,但是因为行李有2件加收了一个人价格,毕竟minibus位置少2个行李等于占去一个人的位置了)
minibus到曼谷的话时间大概在2.5-3小时,曼谷真的是堵车比较严重。。。

曼谷的交通:
1、打的(记得一定要说by meter!),起步35B,市区正常打表是不会超过100B,高峰期尽量不要打的,suv型的跳表快
2、tutu车,可以还价,参照2公里开价100B,还价80B;2公里开外开价200B,还价150-180B
3、BTS和MRT,用硬币使用自助机购票,每站均有换零钱的窗口,或者购买一日票
4、公交船(很多景点都在线路上),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出来换乘,有2种船,橙色旗帜的船为普通船每人15B,其他颜色的均是观光船有人用英文介绍每个站点,每人40B

贴一张公交船各站点的示意图(其实并没什么软用,泰文看不懂),第二张很好用,有了那个就能很清楚去哪个景点怎么坐车很方便了

我英语的水平真是初中生都可以赢过我,所以我们选择使用BTS去酒店,(BTS俗称轻轨,轨道架设在半空中的,分2条线路可以换乘;MRT就是国内的地铁啦,在地底下的,只有一条线路和BTS不能换乘,2个不同的公司需要重新买票)

也许是南京的地铁价格比较便宜吧,个人赶脚BTS的票价还是不便宜的,一站的价格15B/人、二站22B、三站35B。。。下面的是单程的车票

从胜利纪念碑站坐2站到Ratchathewi站下三号口出,跟着导航走,需要15-20分钟吧,绝对不是我在携程上看到5-10分钟(除非是大大大大大长腿),前台check in的时候会交个押金多少忘记了。。。,前台都会中文有的中文十级有的就一般了,早餐是自助餐跟国内酒店的差不多(因为基本都是中国人入住所以偏中餐),中午12点以后又免费的车子去Kingpower,有曼谷地图和免税店打折卷。

在酒店休息一会后,决定出门觅食啦,目标Siam商圈(乘坐BTS到Siam站下),类似南京的新街口吧,很多好吃的餐厅也在其中,正好去的那天不知道商场搞什么活动打折打的很凶,买买买

原来想先逛街在前往Nara餐厅(4年排名最佳的餐厅),但是跟着导航没有找到却意外的发现了建兴酒店,就进去吃吃吃啦。

我们点的是炒含羞草(很神奇的一道菜吧)、香酥炸大虾、咖喱蟹,分量很足,价格加上服务费和税好像是1200B左右吧,味道的话可能是网上渲染的太厉害了,真正吃到有点小失望

吃完饭以后,在路上买了鲜榨果汁,一杯石榴40B一杯橘子20B,边喝边去四面佛,四面佛就在Siam附近大家可以拿着网上的图片问路呢

泰国人民真的很虔诚,晚上参拜的人还是很多,很多人都是赤脚进行的,除了参拜以外还有还愿的在请人跳舞或者在放生小鸟,参拜的话200B一根蜡烛、12根香、4个花圈
四面佛,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婚姻、财富、健康,顺时针从第一面留下蜡烛,许愿(告诉四面佛你是谁,你从哪里来,来求的是什么,如果愿望成真将怎么还愿),每面三根香一个花圈,最后用圣水拍打额头、脸、手臂。
如果愿望成真了需要去还愿哟~

因为我们那里的老人都有说不要用相机拍摄神灵的话,所以我们没有进行拍摄,默默地我许了一个愿望(双手合十)

siam附近也有一个BigC比芭堤雅的规模大,我和麻麻还没怎么买伴手礼呢,从四面佛出发的话我感觉大家都不用看导航和问路的,抬头看看空中有一个特别大的绿色BigC标志,顺着方向走就好啦。

根据网上的攻略该买的都拿起来就对了,还有药品柜台,什么膏药呀通通拿起,下图就是部分买的品种啦,还有好多没有拍照就进肚子了,这还是给小伙伴的伴手礼她自己拍的呢。

这天的运气真的蛮好的,我在挑选鱿鱼的时候,旁边一个北京的大哥看了我一眼说了句中国人么,我说是呀,他就很淡定的指着我们推车里的鱿鱼说这个很难吃,所有口味都难吃别买了浪费钱,我和麻麻看着他真诚的眼神决定相信他,最后只拿了一袋蓝色的鱿鱼准备尝尝,尝过以后只想说大哥果然有品位

结账以后准备做BTS回家,出去以后发现导航的路线都是怪怪的(我真的是要吐槽下谷歌地图了在泰国多次导航错误),当时也比较晚了路上行人不多,我们只能靠着记忆返回,走着走着麻麻突然拉住我指了下旁边说“那不是刚刚的小伙子么”,我一看就是北京大哥呀立马冲过去问大哥知道BTS怎么走么,大哥和他老婆人真是好的没话说,太太太太太感谢他们了,他们住的是曼谷亚洲酒店跟我们在同一个BTS站,我们就一路聊着回去了。

为嘛说我们运气好呢,我在国内的时候是真的没有看到任何一篇游记有提到BTS有一日卡的,所以当大哥他们告诉我们有一日卡的时候,我们是惊呆了的居然有这等好事(谁让BTS车票贵,抠鼻),BTS的一日卡在站点是有售卖的140B/张,大哥他们说他们的酒店前台也有售卖130B/张,果断跟着大哥他们走呀(因为第二天要去景区都需要乘坐BTS的很划算)

聊天中我们发现彼此的行程是一毛一样的呀(缘分),只是大哥他们比我们早一天到泰国,接着他们就把自己很多的经验都传授给我们了,开头的时候我也提到了泰国物价并不是很便宜的事情,那天我和麻麻身上的泰铢基本已经用完了,准备明天随便找个地方还钱的,大哥他们说他们的经费都和我们花的程度差不多,知道我们准备还钱的时候告诉了我们去哪里换最划算(这可是他们换了几次总结的,感动

到达亚洲酒店大哥们帮我们找服务员说要购买一日卡,可惜工作人员下班了,大哥他们还帮我们问明天几点上临别的时候还嘱咐我们要来买一日卡很方便,真的特别感谢同胞的帮助。

下面就是BTS的一日卡,在站点换零钱的窗口就可以激活了,包装不要自己拆开上面有码激活的时候需要用哟,当天晚上24点以后就没有用了

第二天早上8点钟起床,在酒店一楼就餐直接开吃就ok了,早餐基本靠近中国人口味(毕竟中国人入住率很高),吃完早餐就准备去大皇宫等景区啦,酒店前台可以帮忙叫车,但是我和麻麻在曼谷就没有打一次车,原因是每次让前台帮忙叫车都是说这时候叫会堵车建议我们BTS,不过BTS的确很方便,基本上景区都可以乘坐BTS或者BTS换乘抵达。

酒店出去步行10-15分钟抵达BTS的Ratchathewi站坐到siam站换乘深绿色线到Saphan Taksin站二号口下,顺着人流走换乘公交船,公交船分2种前面我说过啦,因为昨天晚上北京大哥告诉我们还钱划算的地方是需要乘坐观光船在N8下来,所以我们选择了观光船,每人40B,观光船和普通船其实经过的路线是一样的,只是观光船上有工作人员英语解释湄南河的历史和每一站的特色,下站的地方不一样,观光船是先买票再上船,普通的是上船以后有人来跟你买票。

如果大家也想换钱划算点正好也是要前往大皇宫的话,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船在N8码头下来,就可以看见一个绿色的房子就是还钱的,汇率当时是5.34(我闺蜜在我之前去的清迈说能达到5就已经很高了),换完钱就跟着导航向大皇宫前进啦。一路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壁画和雕塑,路上还遇到一对日本兄弟跟我和麻麻说他们也是去大皇宫的让我们跟着他们一起走,除了这句是英语其他都是日语,一路都在很可爱的说日语,我们只能表示微笑回应\(^o^)/YES!

如果有想换高汇率的又正好要去大皇宫的亲,就可以和我们一样乘坐观光船到N8码头下,一下码头就可以看到绿色屋檐的房子,我当时换的汇率是5.34(我闺蜜在清迈换的说达到5就很好了),换完钱就可以打开导航去大皇宫啦。一路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壁画和雕塑,当然还有好多小吃和果汁,路上还碰到了一对日本兄弟手上拿着泰国旅游书和我们说让我们和他们走,他们也去大皇宫,一路上都在用日语说我和麻麻只能微笑并不停\(^o^)/YES!

走了大概20分钟吧(中间买鲜榨果汁和小吃什么的耽误了)就到大皇宫了,门票500B其中包括了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景点,玉佛寺就在大皇宫里面可以一起参观,柚木宫就要坐车或者打的去了,柚木宫旁边是旧国会大厦步行10分钟,旧国会大厦据说凭大皇宫附送的黄色通票在服务台可以兑换国会的门票。下面是门票和大皇宫里免费领的地图(中文、英文、日文、韩文均有,仍君挑选

大皇宫、玉佛寺女性需要穿长裙、有袖的,男性需要有袖的、长裤,入门之前会有人检查衣着是否合格,也会有很多个人导游很友善的提醒大家衣服,即使不用他们导游他们也会很友善的帮助大家的,其中玉佛寺是需要脱鞋参观的,需要把鞋脱在殿外

和士兵拍照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去触碰他们哟,严肃的士兵

交接班啦

我和麻麻其实对这种类型的景点不是很热情,但是在曼谷不来的话好像又缺点什么,人的从众心理,哈哈哈哈哈
中间发生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和麻麻在看着走廊上的壁画,麻麻突然开口说如果在这里能遇上熟人世界就真的很小了,话音真的是刚落,我们抬头就看见了沙美岛浮潜的温州姐姐,世界有没有很奇妙,大写加粗的缘分呢

原来我们是还想去参观N8码头对面的郑王庙的,下午再去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的,但是曼谷的中午真是热爆了,和麻麻商量了下准备去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做马杀鸡休息休息。

在路上买的芒果饭和芒果汁+柳橙汁

卧佛寺虽说在大皇宫的隔壁,但步行还是需要点时间的,如果是坐公交船的话直接在N7下就可以了,一路上也是有很多小吃的,我们一路买买买吃吃吃到卧佛寺,开着导航和加上问路上的警察叔叔很快就能找到卧佛寺啦。门票100B,凭门票可以在院里领一瓶矿泉水,参观的时候需要脱鞋,卧佛寺有专门装鞋子的袋子,可以拎着进去参观~

卧佛寺有一个马杀鸡学校,我和麻麻做的是全身半小时的260B,还有足部的也有一小时的,总的来说环境很不错,足部和全身是2个房子,房子里很安静而且有种特殊的香味,容易让人觉得宁静,去的人很多需要拿号排队,工作人员很热情会不停的给解渴的凉茶

麻麻这次是一个男技师,结局以后跟我说力道特别好,比前几次在芭堤雅、沙美岛上的好,果然是马杀鸡学校就是不一样

结束以后依然很热辣,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

怎么能错过芬达草莓味呢,虽然看别的游记说泰国人民都用这个祭神,的确路边的小神坛都有放这个,但是我们还是想尝尝味道么

回到酒店我看电视剧休息,麻麻睡了一觉,醒来已经傍晚了,收拾下准备出门觅食加逛king power,在曼谷有2家king power一个在曼谷胜利纪念碑车站附近一个在机场,我是在其他的攻略里看到说市区的货全并且可以使用酒店送的优惠卷所以坚持一定要去市区的逛,其实有亲和我一样不是去扫货,只是旅游顺便屯自己爱用的东西话,不建议大家去市区的,第一市区的很多旅行团去,服务员基本是不服务的,找个色号找半天找不到人,就算找到人了他们也会和你说不清楚不知道;第二优惠卷看起来很划算,什么选一样打八折啥的只要是大品牌全部不参加- -怒摔优惠卷有木有;第三我一开始要的很多东西市区都没有在机场的就有货,哎。。。

乘坐BTS到曼谷胜利纪念碑车站victorymonument下来步行10分钟就到Kingpower啦,标志很大很大非常容易找到呢。

大家在一楼的服务台一定要做好登记哟,登记时需要护照和回程的航班号,一定要记得把酒店给的优惠卷一起登记号,不然最后结账时用不了哟
女孩子们注意啦,一楼是内衣,华歌尔、Sloggi、triumph、elle价格很实惠;二楼是化妆品,Dior、欧莱雅很划算
结账时登记卡上的姓名最好和刷卡人的姓名一致,建议大家一次选齐了再去结账会有满多少减多少的活动,化妆品是机场提货的,其他的自己带走,提货单和发票放在下面这个蓝色袋子里,千万别弄丢哟

回酒店的路上有泰拳比赛,还有颁奖呢,打的真的很凶残,正在我看着入迷的时候旁边一个泰国大叔跟我巴拉巴拉说了一堆以后我表示我听不懂泰语以后,一群老外突然大笑起来还给我们东西吃,真是莫名其妙、一脸懵X的我和麻麻,有没有知道这是什么风俗

一路上吃吃逛逛东看看西看看就准备回酒店啦,每天晚上十一点半左右酒店的电视CCTV4有唱歌的节目我和麻麻算是每晚必看了,都是中国的流行歌手唱的,家乡的味道~
吃了很多就只记得拍着椰子冰淇淋和豆奶了还是在我吃了一大口之后,椰子冰淇淋还是很推荐的,味道浓郁,花生米很脆很香;豆奶的话和中国的没什么味道上的区别;水果的话都不错也很便宜切好的一袋20B,木瓜哈密瓜西瓜莲雾芒果都不错,只是青芒果沾辣椒粉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我们都吃了一口就只能选择浪费了

曼谷真的适合母女玩的地方不多,第二天我们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了就在携程上报了一个一日团,去芭堤雅玩飞跃丛林加动物园,五星吐血推荐呀亲!我不是托呀!

早上八点起床,在酒店吃过早餐,跟前台说帮忙叫车,又被拒绝说这个点堵车厉害,前台很热情的帮我们查线路告诉我们怎么去最方便,我们定的集合点是09:30 素坤逸路1号巷 Ariyasom villa,也可以选择在考山路9:00集合, Ariyasom villa是一个在素坤逸路1号巷的酒店,环境超级好,下次再来曼谷我想体验下

来接的是一辆minibus,我和麻麻到的比较早就在酒店里休息等待其他旅客,先前看过评价说这个团基本都是老外,中国人很少报,所以全程交流都是英文,我和麻麻的运气很好的碰到7个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的年轻人,他们当中新加坡人是小学的同学约着一起来玩的,2个印度尼西亚人是其中一个妹纸的男票和同学,我也想和一群好朋友出来玩耍,可惜工作以后很少大家能约一起去旅游了新加坡亲们都会说中文,去芭堤雅的路上我们一行9人很快就熟悉了,聊得很开心

大概2.5小时就到达了丛林飞跃景区,工作人员会安排大家填表(会有中文版本的),寄存包包和介绍设备怎么使用、还有些关于安全的信息比如心脏病呀、恐高呀等不要参加之类的,全程英语不过都很简单我这种学渣都可以听懂,亲们不用担心呢~

我们这个团总共9个人,看评价说一般都是不会超过十个人的,然后每个团配三个专业的工作人员,所以还是很安全的,设备都是通过ACCT国际安全认证,工作人员都很亲切,全程让人都很舒适不会有拘束感,玩起来真的感觉自己是个猴子,哈哈哈哈

在帮我穿设备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和我聊天,问问我从哪里来、跟谁来,知道我和妈妈来以后还很热情的称呼麻麻,虽然麻麻不会英语但是这样的简单交流真的可以让紧张心情放松很多呢

一切就绪后就开始飞跃啦,因为没有带手机在身上就没有拍照了,不过那个风景实在是太美了,还看到了白天在睡觉的猫头鹰,好小一只可爱的不得了,最高的地方已经忘记多少米了,最长的距离是300米,其实一上来的短距离玩过以后大家就都不怎么怕了,所以工作人员会加大难度的小恶作剧下,比如摇晃绳索、让其中一人在中途停下来等等

这是团里亲带手机拍下发邮件给我的,我们这个团真的让我好感动的,一开始第一个点过来之后有个亲可能是有点被吓到了,在那里休息了很久工作人员表示要不我们过来的先玩,我们选择等待他们并且在这里帮他加油,路过的一个老外团看到我们这么温馨对着我们的大树一起加油,真的很温馨(易感动双鱼拦不住)

有点害怕的亲最后很勇敢的过来和我们会和了,之后他真的不要太厉害哦,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东西,勇敢面对以后才会发现:哇!我自己这么强悍呀!

其实我胆小不算小但是在玩的时候也有点害怕,麻麻就胆子大很多啦,玩的很自在,甚至还松开双手,团里其他的亲们都喊她Super mother(高兴坏了

如果大家没有带相机和手机上树玩的话,其实也没关系的,会有专业的摄影师在下面取景,也会让一个团和随行的工作人员一同拍照留恋,结束以后可以购买,每张200B,随行的工作人员在最后会用英语和大家交流感情表示如果对他们满意就给予小费感谢啦,多少随大家给啦不给也没关系,我和麻麻每一个随行给了100B总共300B。

接着就开始吃饭饭啦,很简单的泰式料理+水果大餐,但是因为经历将近3小时的飞跃大家都吃的很干净,哈哈哈哈

吃完饭休息一会,跟着一个司机坐上那种国内公园也可以见到的那种小敞篷车参观绿山开放动物园,司机很会帮我们引起动物们的注意,这个动物园还真是开放,车子在路上开的很慢,还可以看到猴子从我们身边走过去,一点也不怕人

这个长臂猿的胸前其实抱着一个猴宝宝,司机一直在逗它想让它转身给我们看个仔细,只是猴妈咪并不吃这套,高冷猴

一群害羞的刺猬

嗯哼,老虎就是这么散养的,不过它貌似也懒得理我们,我们和它中只有小小的木栅栏和小水沟隔着

这个熊和老虎是在一个圈圈里的,司机介绍说是因为从小出生开始他们2个就一起成长一起玩耍,所以已经是那种很铁很铁的兄弟了

大概参观一小时,就结束行程准备回到曼谷啦,大家都玩的很开心,不过上车以后还是全部很默契的睡着了

2个小时左右就到达曼谷啦,在哪里上车的就送回哪里,跟团友们道别以后,我和麻麻还是决定回酒店洗把澡休息下。
休息到五点多我和麻麻准备出门吃饭啦,因为是在泰国最后一顿了我们想体验下泰国的地道美食,就在酒店楼下路边的大排档随便选了个人很多的店,服务员不会中文英语也不会我就喜欢这样的(上次去日本也专门找这种餐厅吃,觉得肯定很正宗),一顿指手画脚带猜带蒙终于点好了,大家注意下大排档虽然不收取税金和服务费,但是桌上看起来免费的水啥的都是要收费的哟

我摸着我的良心说这是我和麻麻一致公认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我们吃完以后都开始后悔前几天尽在外面瞎吃了应该顿顿在这里吃的,拌木瓜、海鲜炒河粉、海鲜炒饭、烤海鲜(不知道具体叫啥)、路边的鲜榨草莓汁

吃完以后我们就准备消食运动啦,前往河滨夜市,从我们酒店这里出发乘坐BTS到saphantaksin站2号口出来,就是白天坐公交船的地方乘坐免费的红色轮渡,大概每15分钟一班吧,从晚上五点到十一结束。

因为在大皇宫换2千用的差不多了,曼谷的物价就是这个水平,真是不觉得便宜(我在免税店可是选择刷卡的),这里也有还钱的房子,汇率是5.2也算划算的。夜市其实和中国的批发市场很像,有卖服装有卖小吃也有餐厅和卖纪念品的地方,在这里买了一大杯的泰式冻奶茶,味道的话和我在南京喝过得乡茶很像,茶味重,我喜欢这种茶味很重的奶茶

在这里和麻麻淘到不错的衣服几件还有给爷爷买的棒球帽,问他们都说是Made in Thailand,也不知道真假反正不贵买着穿穿,还价的话是可以的,语言什么的也不用担心都是计算器打来打去,有的店就是搞批发的数量到了才能便宜,比如我买了一个长裙和我说买300件才可以便宜。。。

吃也吃了,逛也逛了,买也买了,准备乘坐轮渡回酒店收拾行李啦

第二天我们是曼谷时间15:30的飞机,所以早上睡了一个懒觉九点起床下楼吃过早饭以后上楼继续收拾行李,一边收拾一边在看电视里播的西游记,哈哈哈哈,好好看

收拾差不多了就下楼退房,顺便测了下箱子重量,自助的机子收费每次10B,我们准备打的去机场的让前台帮忙叫车又被告知这时间堵车。。。让我们选择BTS,不过话说BTS也的确很方便还省钱。

从我们的酒店位置出发,乘坐BTS到phayathai站下转机场快线,很快就到素万那普机场了

先去取登机牌办理托运,托运的时候就真心羡慕那些跟团的旅客了,大小箱子一起上全是水果,一个大爷在我旁边的柜台不停的和泰国工作人员说这是芒果芒果,办理完托运就是过安检啦,过了安检就是免税区啦,大家随意的逛随意的买,我和麻麻又是买了一堆的节奏,免税区过了之后就是在市区免税店购物完的Kingpower提货区吧,把蓝色的夹子给他们就可以拿货啦,忙下来我和麻麻也饿了,准备找个地方吃一顿啦,机场免税店结账可以用部分泰铢部分刷卡或者支付宝的方式,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泰铢换多了花不掉的事情,不过吃饭的地方就要泰铢或者刷卡了,汉堡王和星爸爸貌似我记得是可以付人民币的~

终于写完了,这拖延症也是严重,其实也是因为之前的工作太忙碌了,有时候想想生活真的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画,所以回来以后不久我就辞掉了工作,想想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这次旅行中领悟到的最深刻的一句话
”每天领悟新的地方,感恩并珍惜每个遇到的人,虚度不虚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13:06

继续啊继续啊 我想看美莎岛的游记 从芭提雅怎么过去 啥的攻略

2016-03-21 14:3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14:55

引用 月亮兔-小花 发表于 2016-03-21 14:37:32 的回复:

回复月亮兔-小花:嗯嗯,昨晚不小心手贱点到发布了,没写好就发布了~明天晚上更新哈

2016-03-21 22:24

引用 tarepandada 发表于 2016-03-21 13:06:0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