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神仙之三清山

flower (东城) LV.7
2016-03-20 17:51 2037/42
  • 出发时间/2015-10-19

记得还是去年的10月底,我一个人悄悄搭上从北京开往南京的高铁,表面上波澜不惊,翻滚的内心深处早已热血飞扬,满溢着欣喜与激动。无与伦比的心情,像潮水般澎湃,不断涌动。第一次背着背包,自己独自提着厚重的行李,信心满满就这么走了(其实当时心中可没谱了,跟一张白纸一样什么打算都没想过= =)。当时准备去的是南京扬州无锡,如果还有时间顶多再顺便去个苏州。当时的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一个顺便,竟让我一下来到了福建。有的朋友一直问我咋还不回家,甚至开始以为我环游世界去了= =!我也曾一度认为这是一场一去就不回来的旅行如果我还有更多的钱!就这样原本计划5.6天的短暂旅行不知不觉中拖长了一个月,我怀着些许的忐忑,带着很多迷茫跟无知,一个人游走在一个接一个陌生的城市,大大小小数不清的街头巷尾。那会儿几乎天天都凌晨2.3点钟睡觉,经常一个人漆黑的夜晚流落在街头,迷失走丢在各种街道巷陌中找不到宾馆和住处。 上过当,被骗钱,衣服没了,鞋也被大雨淋湿了还半路发烧。。。。总之发生了许多意外,正是这些突发情况让我有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尝试。一路上的大惊小怪,稀奇古怪的见闻与惊险刺激,还有结识的朋友和帮助过我的可爱伙伴们,是我25岁这一年最难忘而珍贵的记忆。
             其中有一个最令我难忘舍不得离开的地方,直到现在还特怀念,所以我一定要分享给大家,尤其是跟我一样对祖国壮丽山河有强烈热爱向往之情的朋友们。这个地方名字叫——三清山。在去三清山之前,我去了黄山,而且赶上了据说是去年第二好的天气。在经过彻夜不停的暴雨洗礼后,白天有雾有云有清风有云海,夜晚细雨过后有满天的繁星无比灿烂。凌晨时有几个外国人身后一直跟着我,后来我才注意到,于是在我的瞎带领下,我们一起神不知鬼不觉摸黑来到了一个地方等待日出,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稀里糊涂来的位置根本就不是要找的清凉台而是是猴子观海。好像又是一个歪倒正着。听说那天只有这里才能看见最清晰的日出,其他地方有的根本就看不到。想到这儿就一阵窃喜哈哈哈哈哈~~~ 早就听说过好多关于黄山的诗句。其中有一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一点都不言过其实。不过自从去完三清山,我突然发现中国原来有座隐匿的山比黄山还要美几分。后来我还去了武夷山。不巧恰逢连续不停的大雨把我淋了个透心凉,身上又冷又湿地穷开心了两整天,还吃了好几条当地的特色溪鱼。武夷山属于绿绿的美丽。
            开篇废话了一大堆,本来没想写这么多的只想一带而过直进主题,但还是不自觉地展开了。因为这一路的惊喜真的让我很难忘。这次以后,每当我心里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或者难过的事情,我都会想起来自己一个人在外地生活的这段日子,想着想着经常会被自己感动,仿佛有什么力量一下能让我变坚强许多。

❤我眼中最美丽的三清山
            三清山的美在于她的隐匿,美得令人惊艳却一点也不张扬。

一开始我以为这个绿绿的毛茸茸的山就是三清山。我还心中默默感叹半天,好绿!好矮! 三清山并不是我自己去的,后来我离开家时日过多,我叔不放心特意从北京过来看看我。这次旅行我最感谢的人是四叔!所以后面的旅行并不是自己一个人了。但好多地方还要靠自己走,四叔并没有时刻陪我尤其是上山路,因为他年龄大了爬不了这么多山,体力也不好了。

然而遗憾的是,我们去三清山的大半好时光都是在厚厚好几层的云雾中渡过的。别说照照片了,几乎什么景色都看不见。前一天昼夜不停的大雨持续没下完,并没有带来第二天期待的好天气,而且预报一周都连续下大雨。我们为此特意在山脚下多住了一晚上都不管用,我只好披着买好的薄雨衣从金沙索道上山。这是最长的索道了。索道上也什么都看不见,细雨白雾一片。

雨中湿漉漉的清新。(栈道上惊现女鬼)走了半天,雨变得小多了,可依然看哪儿哪儿看不清55555 郁闷死了要!

隐隐约约的东方女神,你们要是看不见我旁边的女神就看我好啦 嘻嘻

仙人指路。指的是哪儿呢?如果这里伸中指就神作了啊哈~

走累了(其实是想吃零食了)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拿出早准备好的零食,这时却发现了你这个小馋猫,看得出这只小松鼠特别怕人,但为了吃的,他居然冒死也要接近我,死死地盯着我手里的蛋糕饼干,连水果都喜欢真是个小馋猫你  好心的我当然不能让这只可爱的小松鼠饿肚子,于是跟它一起吃包里的零食。可每次喂完他一转眼他就一溜烟跑了,然后等我再拿出新的零食,他就又悄悄跑过来了,胆小鬼松鼠~~(ˉ▽ ̄~) 切~~

我们在三龙出海这个景点等了20分钟,老天真给面子!雾终于稍微退了一点点,后来立刻又笼罩上了,爬上禹皇顶后,照样什么都看不清,真是气死人了可怜的门票钱,白花花的银子啊┭┮﹏┭┮对得起谁!失望的我沿路而下,进入了三清山的精华景区阳光海岸。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三清山东海岸和西海岸景区。当时什么攻略都没有稀里糊涂就上去了,打着如意算盘是遇见不懂得问题临时解决,结果那天偏偏赶上山里就没什么人!这一路走的真是清净得要命!说实话有种深山老林的感觉。所以,这是血的教训啊,以后去哪儿都要提前查一查,不能有侥幸心理了。再加上我本身就是个路痴,而且经常充当路痴中的领队= =我们其实那天走的是东海岸,从南清园的禹皇顶开始一路向北,途经道教圣地三清宫景区的九天应元府,再往后连着的应该就是三清山西海岸景区,当时瞎走一气一片蒙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去的是哪里幸好四叔说都去了……

之前乾坤台。可以想象云海多的时候这里一定美如幻。玻璃的底下是万丈深渊,有的人说站在上面担心恐高, 我也以为自己会不自觉的腿儿软,可我站在上面透过玻璃往下看,只看见厚厚的玻璃下面还有钢丝网,和眼前一片雾,一点也不惊心。

深秋之美尽收眼底

当时因为突然着急想上厕所,我赶紧走在前面,四叔慢慢地后面跟着。在进阳关海岸的叉口时没有往里拐,而是一直往前走。我自己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个小石头亭子,里面供奉着什么神仙,还有烧香的呢。当时也没太在意,就觉得路边发现这么个东西挺新鲜挺奇怪的,顾不得拿相机拍了,再找不到厕所真的要死了==于是赶紧忍住好奇,管它是什么呢回来再说。结果!接下来这一走就是二十多分钟,可是还是没见厕所的影子,那个路标牌逗人玩的么==!后来四叔给我打电话了,让我别再浪费时间了,赶紧回来,在阳光海岸入口等着我。我顺着路向前望,望不到头。走了这么久让我立刻回头,真的有点舍不得,可是这一路除了自己外一个人都没有好清静,想到这儿传来一股奇怪的声音突然有点害怕了赶紧乖乖听话跑着往回走。后来总算到了阳光海岸入口。刚一进去没多久就是厕所!哎。。。。我这费半天劲的何苦,浪费我大好的光阴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个特别的小亭子居然有个很高大上的名字叫九天应元府!惊讶吧~(*@ο@*) 哇~当时都听傻了真的,而且登玉京峰的路就在附近(最后我也没去成,没时间了都赖攻略不到家遗憾死了)。我走的这个没人的小道正是通往三清福地景区的必经路。可惜又只走了一半

在走阳光海岸的一侧时,突然天空开始露出淡淡的蓝,我们为之欣喜,毕竟大半天的好时光都耗在一片细雨大雾中了!这么下去这钱花的也太不值了。正想着,突然看见远处有几座山悄悄探出了头,若隐若现。我立刻端起相机,按捺住内心的兴奋激动,准备捕捉下这一难得的画面。可惜!在我刚要按快门的那一瞬,一阵浓浓的云雾开始不断地扩展升腾,生生把好不容易才等到的美丽景色给挡住了

后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第一次等到了那天最美丽的风景。

注意看这张图还有往后的栈道上一个人都没有。

远眺,蝉翼一般透明的薄雾缭绕在湿漉漉的山间绿野,轻柔如纱,在光的折射下奇妙地变幻着,斑斓的色彩织在一起相映生辉, 泛着淡淡的七彩光晕。这时, 一道青蓝色的彩虹下垂着悬在半空中,慢慢融化在周围一片蓝幽幽的迷雾山林里。

这是从猴王观宝(观察落日最佳的地方)回来时的景色。雾气又上来了,布满这一边的天空,栈道周围什么都没有。

三清山的植物种类丰富,分布清晰,比其他地方的更美腻,而且据说有大量的珍稀品种。还有千年以上的古树。

我们从这边的阳光海岸走向对侧一边,并没有看到再多其他的景色,雾气越来越浓,能见的视野也随着减小。此刻时间已不早,金沙索道最晚是5点,而此刻已经3点多了,我们为了准点赶上最末缆车必须赶紧下山,一想到这儿我心中就很难过,北京江西这么远,好不容易大老远过来一次,还赶上一连周的大雨,好不容易雨小多了,还等了大半天才看清这么一刹那的美丽。。。相机的镜头都被雨水淋湿数回了,我不顾相机的安危就为了拍到你最美的瞬间,可照的绝美风景的照片真的好少。失望的心情越想越难受只好撤。我一路扫兴地拖着沉重的两条腿下山,本以为这回三清山之旅就到此结束,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情总发生在意料之外。之前没有好好做攻略的我们,即使拿着地图也经常找不对北。我们不知不觉又来到了岔路上。有两条路,一条长而费时,快的话至少也要2个小时左右。另一条就相对短好多,我们二话没说就选择了短的。因为怕赶不上缆车。可是!路痴的我走错了不说,四叔居然也跟着带错路。下着下着坡突然发现,我们又上去了。考虑到已经走了不少路了,便坚定决心继续向前走,结果!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儿,等意识到我们俩人选错路的时候已经晚了,再折回去要花更多的时间。没辙了这下,只好一路走到黑。四叔这会儿已经累得不行了,爬不动了,我倒是没事,非常想在这座山里多停留会儿于是我就快步走在前,一直来到了这个地方。

到了此处,下巴差点没掉出来,这么多台阶!!好几百层有了吧这个惊悚啊!连续二十多天的旅行说累不累,但绝不轻松,我的体力精力还是明显比平时消耗了许多。面对着眼前这个大障碍踌躇了一会儿,怎么办?一个字,上。回头一看,四叔都追上来了。对,没有退路了已经。台阶上漫布着雨水,很潮湿,必须小心翼翼。我们相互扶着,一边扶着护栏,一边扶着对方,走不完的台阶,穿过就是一线天。这时突然听到上面有人对我们喊 “加油,快到了就。坚持住!”总算又遇见活人了!我们一鼓作气连滚带爬,最后终于站在了最高处。

相比之下,下楼真轻松了好多!但也要小心,太滑了。这时,四叔的衣服都浸透了,我也开始喘。下去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一个上坡的地方。没办法,继续往上。一步一步,后来爬的我整个人都精神了。这时正好有一个人刚从上面下来,兴奋地告诉我们,现在去风景大好!上面特美!我一听,再一看天,立刻转悲为喜,血槽瞬间满格。可是!四叔不想再上了,说累得实在爬不动了。我能理解,四叔一路跟着我不容易啊,毕竟我年轻这么多岁,四叔让我快去快回,我赶紧一路跑上坡,生怕这次的美景再度错过!

半山腰就看见了无与伦比的好风景。虽然不知道这条路往上走会通向哪儿?但四周的景色愈见美丽,颜色也越来越丰富而浓烈, 之前被袅袅云烟笼罩的仓黛逐渐褪去他们神秘的外纱,若隐若现,亦幻亦真。我被眼前这般奇异并不多见的绝美景色惊讶的目瞪口呆,控制不住地朝下大喊,让四叔不管多累都一定要爬上来!上面是神仙呆的地方

眼前出现最美丽的桥
             曾经在三清山见到无数个大大小小瞬息万变的雨后彩虹, 它们并没有平日里看到的那样远在天边遥不可及,有时横跨在苍林之中,有时一直插入那幽深的山谷,有时却离你很近很近,她的美融化在你的心里,成为一个永远不会消逝的美好的梦。

这回终于看清了这个怎么都看不清的山!抓住一个人就要合影留念。好想拍一大堆的照片都是我和三清山的合影。去了这么多地方从没照过这么多照片。四叔什么时候也悄悄跟上脚步了 。虽然一个劲地喊累死了累死了,但他的表情中分明流露出的是喜悦与兴奋,跟我一样的激动雀跃的心情之外更多的是吃惊感叹。”恩,风景真的很不错。“听到这句评论,我变得特别激动(就跟夸我美丽一样)。作为一个去遍了中国大好壮丽河山看透无数风景过来的长辈,发出如此的感叹确实也证明了三清山值得一去的价值和锐不可挡的独特魅力。

然后,我们很快到了山顶。其实路没有那么短,可能很长的一段路,但美好的心情往往激发人很多的力量,所以我们并没有觉得多累,相反上来后反倒轻松了不少。才发现原来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啊。

这里是看日出的地方,叫玉清台。只有我一个人照相嘿嘿

看我身后那厚厚的感觉深好几千米的云海。下次记着要好好看日出。在这儿一定能看见一生最难忘的日出。

周围,一片静寂。微风拂过,风景如画。 人生几何有如此良辰美景,休放虚过。我一边饱览着最棒的景致,一边暗自思索人生。很久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向往来这里。在我尚未成熟的内心深处,三清山一直像传说一样只存在神仙居住的梦境。听说那儿比黄山还要美,却很少有人发现。也许不是真的,但丝毫不影响我对她的无尽的想象。然而,总有一天天真的幻想会被现实打破,愿望在被实现的那一刻并没有失去她本身赋予的神秘,原来十几年前一个孩子心中神仙呆的地方真的存在过,就在这个真实的世界里。

杜鹃谷

停留许久,突然晃过神意识到时间紧迫,一刻也不能再耽误了。赶紧下山。我们从玉清台下去进入了杜鹃谷。名字起得很好听。

在杜鹃谷,我们再次邂逅了东方女神。这次总算可以一睹她绝世的容颜。此刻的东方女神四周完全被雾气笼罩,宛若少女般端坐着,神态祥和,微点着头,默默注视着人世间芸芸众生。沉寂的绿色山谷里隐隐约约传来一阵阵空灵的声音,悦耳动听,仿佛她的山神们正聚精会神地听那少女般如歌的诉说祈祷。

不同角度的女神再来两张。

看完司春女神往回走的时候,我们这次并没有着急赶路。好多形状各异叫不出名字的石头,都会让我们驻足。最有意思的是,当我们从山的另一面重新路过巨蟒那儿时,先前那横空出世,拔地而起,屹立群雄,却无时不刻不在散发着震人气势的大蟒蛇藏在雾中时隐时现更让人恐怖的即视感消失了,此时更像一只长着厚厚驼峰的骆驼沉浸在一片安宁的雾霭中。

暮色渐浓,远处绵延的山峦,随着移动的光影逐渐变幻为青黛色。万籁都将趋于生命之初原,此时山里寂静得鸦雀无声。我们的脚步声被无限放大,回荡在周围的悬崖峭壁间。已经不可能再看到任何人了,趁着天黑之前,我们留恋着这最后的美丽。不多久,神秘的云雾又悄然而至。很快, 又恢复到原始状态“梦里梦外皆如烟”的惨状。

这就是我眼中看到的最美丽的三清山。一种静静的美丽,让人为之动容,难忘不已。
                   (照片那天还照了很多。但大多数都因为大雾太不清楚了,要不就是背光特别黑,什么都看不出来的风景。)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三清山。

最后谢谢四叔带我去了计划之外的很多地方

我跟三清山合影喜欢这张。自己P调过色还可以吧~啊哈

跟最美丽的山合影

2016-03-20 17:59

2016-03-20 17:59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20 17:59:17 的回复:

回复qby:三清山太美了

2016-03-20 18:09

2016-03-20 18:37

2016-03-20 18:3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0 18:37:2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2016-03-20 19: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0 19:25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03-20 19:25:38 的回复:

回复candyten:嘻嘻多年没去的地方一次性补齐

2016-03-20 19:27

有点云雾时貌似更美得缥缈

2016-03-20 19:2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0 19:29:5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朋友喜欢~一直以为晴天是最好的天气,当时下雨可扫兴了。然而这次以后,觉得大雾细雨的天儿也不错~幸运的话可以看见更多奇异变化万千的景致。

2016-03-20 19:43

2016-03-20 21:05

三清山的确很漂亮呀,有如仙境一般呀

2016-03-20 21:10

2016-03-20 21:22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3-20 21:05:08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3-20 21:32

引用 TC1975 发表于 2016-03-20 21:22:31 的回复:

回复TC1975:谢谢~~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20 21:10:14 的回复:

三清山的确很漂亮呀,有如仙境一般呀

回复简单:你也去过吗?特别美可喜欢了!

2016-03-20 21:33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3-20 21:33:20 的回复:

你也去过吗?特别美可喜欢了!

回复flower:没有,只是跟楼主这一游,大饱眼福呀

2016-03-20 21:3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20 21:35:17 的回复:

没有,只是跟楼主这一游,大饱眼福呀

回复简单:哈哈哈~我当时去大半天都是大白雾,浪费了大把的好时光可失望了555 还好都要感谢我们一错再错地选错路最后总算没有错:)

2016-03-20 21:38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3-20 21:38:00 的回复:

回复flower:风景就在不经意间,拍很不错

2016-03-20 21:3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20 21:39:53 的回复:

风景就在不经意间,拍很不错

回复简单:谢谢你的喜欢~~我特意选的最清晰的照片,照了可多了都是大白雾哈哈哈哈哈哈 估计只有自己看得懂大雾背后的绝美风景。有机会好想再来,感觉自己当神仙了都。

2016-03-20 21:44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3-20 21:44:41 的回复:

回复flower:很用心,过后一想也是一种很有意思的回忆

2016-03-20 21:53

2016-03-21 06:50

漂亮美

2016-03-21 07:3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21 06:50:4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21 10:0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1 07:31:05 的回复:

漂亮美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你喜欢!要赶上好的天儿去会印象更深刻。

2016-03-21 10:09

2016-03-21 12: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13:56

引用 dolarpan 发表于 2016-03-21 13:56:37 的回复:

回复dolarpan:嗯!~一定去景色可美了~~回来会有当一日神仙的感觉~

2016-03-21 14: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1 12:49:3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喜欢

2016-03-21 14:47

不错,很好的经历,不可多得的回忆。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了。照片拍的真的是越来越好了(深得我的真传)哈哈哈,只是这人像还真心不少。下回一定一起去旅行。

2016-03-21 17:4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21 17:45:21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哈哈恩~~照了可多了!就在三清山拍了好多而且都没什么人一路!其实景色照的更多,但不是很满意,我选出来的都是我认为好看的了。

2016-03-21 17:51

回复^-^:我觉得我是相机用错挡了!就因为小雨一直就懒得调了,后悔啊!还没得到你真传呢嘿嘿 我要练练。我还是黄山照的好看!光日出就连拍了几十张。

2016-03-21 17:54

一线天

2016-03-23 10:30

你看到了奇景!

2016-03-23 10:31

黄山的美是大气磅礴,三清山的美是遗世独立。
我个人是更喜欢三清山,因为游人远比黄山少,更有仙气。

2016-03-23 10:3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23 10:30:23 的回复:

你看到了奇景!

回复海风小舟:雨雾后的彩虹~当时好多彩虹还有单色的特别好看,尤其是烟雨过后阳光直射进来的那几分钟让人美到窒息

2016-03-23 14:1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23 10:32:27 的回复:

黄山的美是大气磅礴,三清山的美是遗世独立。
我个人是更喜欢三清山,因为游人远比黄山少,更有仙气。

回复海风小舟:真希望三清山一直这么少人,黄山我去的时候很壮观,但人太多了没有仙境的感觉。

2016-03-23 14:18

引用 flower 的图片:

这景真是不错,拍得好!

2016-03-25 10:38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3-25 10:38:15 的回复:

回复葛爱卉:谢谢表扬~~这个照片一点没调过就是眼前看到的美景,所以很值得一去。

2016-03-25 11:48

羡慕楼主在三清山上遇上好天气!

2016-04-09 13:54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04-09 13:54:38 的回复:

回复素人:其实天气不好,我发上来的是我照的唯一剩下的比较清楚的,而且大半天都什么也看不见。后来还挺幸运的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