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记台湾八日

李李 (杭州) LV.7
2016-03-20 18:08 1305/10
  • 出发时间/2016-02-05

准备

❤确定自由行。
❤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在出入境管理局办事大厅,提供相关资料办理,一般30天左右。
❤取得通行证后,办理《入台证》,这个必须要通过旅行社代办,淘宝上很多,根据提供资料的繁简200-400元不等,最多10天就可以下证。
❤定机票及住宿。Airbnb真的是不靠谱,钱都付了,最后告诉你没房间了,这种情况出现了2次,果断卸载了此APP。推荐Booking比较靠谱,都是真实房源,预订之后,就尽管出发吧!

Part 0 行程概要

厦门转机,1日游
台北(中正纪念堂、台北101、西门町、淡水等)
礁溪(温泉、公园)
罗东(夜市)
花莲(看太平洋、太鲁阁、七星潭等)
台北(国父纪念馆、诚品、忠孝东路四段等)
❤飞回~

part 1 厦门

❤2月5号晚,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由于我使用护照定的机票,办理登机手续时遇到小麻烦,差点没赶上啊,话说这次是整架飞机在等我俩啊,真是惊险刺激,佛祖保佑。感觉自己真像《人在囧途》里的王宝强啊。
❤特意选择在厦门转机,停留1天,拜访一下厦门人民。温差很大,一边下雪,一边如春。
❤2月6号凌晨3点多,台湾高雄6.7级地震,一海之隔的厦门,震感明显,那时我在离海边不远的酒店里,睡的正香。
❤早上新闻铺天盖地,维冠大楼倒塌云云。。。我们的假期该不会还没开始,就这么结束了吧,心情就灰了。和66先生商量的一下,决定“冒死”前往。
❤我们行前并没有制定什么行程计划和攻略,打算跟着感觉走的,所以66先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决定,不去南部罢了。
❤从酒店出来,已经中午了,看来并没有充足的时间好好逛逛厦门了。随便吃了点小笼包、烧仙草之类,就徒步来到鼓浪屿轮渡码头,阳光很好,太阳镜必备。

❤17:00的航班,这次早点去,修改登机信息,免得再囧。
❤滴滴打车,早早出发去,司机说,如果一会有人问是不是滴滴打车,一定要告诉他我们是朋友。看来厦门的滴滴司机不好生存。

如果你是来旅游的,那请开启暴走狂虐自己模式

如果你是来度假的,请跟着感觉走~follow me

Part 2 抵达

❤18:45准点到达台北松山机场,国际航班就是准时,手动点赞。

❤等行李。
松山机场在行李平稳传送出,服务人员在出口处帮你小心翼翼码好,侧立、提手向外,极方便取下。.
❤亲们猜一下国内呢?行李箱duang duang的从滑梯上滚下来,如果你的行李箱上没有刮痕污渍,就不算你做过飞机。我的笔记本电脑屏幕摔碎了,整个不能用,整个不能用,整个不能用!换个屏幕等于换个电脑啊,心痛的不想说什么了,直接上图,请大家前车之鉴,珍重珍重。

❤机场台湾银行兑换的新台币 ,当时汇率是1:4.94。纸钞面值分为2000元、1000元、 500元、200元及100元,其中2000元较少流通。硬币则有50元、20元、10元、5元及1元。
❤机场大厅有专门外汇兑换柜台,台湾各大银行也都可以兑换。我们兑换了差不多6900新台币,招商银行借记卡提现2000新台币,事实上够了,因为大多数衣食住行都是可以信用卡(visa或银联)支付的,直接用新台币结算。
❤机场大厅走一圈,可以迅速搞定很多业务。.比如手机卡,可选的通讯公司有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等。
❤我们买的是台湾大哥大,700新台币,可用7天,4G上网流量不限,速度快很过瘾,如果半年内再入台湾,还可以继续启用手机卡哦。

❤ 交通局免费提供英语,中文简体,日语的游览地图及交通手册,对之后的游玩还是很有帮助的,虽然现在都有了手机地图,个人觉得纸质地图更直观,方便圈圈画画。

❤办理青壮卡(限30周岁以下成人办理,很多景点里面,购票时可以打折)。
❤年轻真好,无法摆脱现实地好。

❤以上就是在机场差不多可以搞定的业务了。
❤接下来,转到捷运站,自助机办理悠游卡,7-11,捷运站都可以办理。
这张卡是必须的要办的,用处可大。不管是捷运、公交、大部分火车/台铁都可以用的上的,也可以购物用。而且非常方便。
❤离台时可在任意捷运服务中心办理退卡退余额,7-11没有这个服务哦,三个月内退卡的要收取20新台币的手续费。

台湾捷运也是足够的发达,不出地面就可以到达绝大部分景点,非常便捷。. 我坐多次的就是2号线了。可以到达东门,北投淡水,士林夜市,台北101,象山石林官邸,大安森林公园等景点。

❤ lamb tour house 青年旅馆
地址:台北南阳街25号
交通:捷运淡水信义线 或者板南线,台北车站下,跟着地图步行吧你就。
❤第一晚住宿的青年旅馆,很难找,没有标识。整体地理位置还可以,捷运很方便。
❤ 从1楼开始,进门脱鞋,没带拖鞋的亲们就赤脚从1楼晃到4楼吧。
❤上下床,公共卫生间、浴室、拖鞋。
❤习惯了酒店和宾馆的人可能会有点不适应青年旅馆,他们不允许在房间内吃东西,因为鼓励大家到客厅“交流感情”,营造氛围,隔音一般化。价格和商旅酒店差不多的,不习惯的同学请慎选。

❤lamb tour house小贴士。

❤商家提供的大多都是电子发票,返程前我全部都捐赠给了慈善机构。
❤一般繁华的街头,夜市都会有捐赠箱,想做公益?随时随手~

Part 3 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

❤睡到自然醒,早中飯吃好后,第一站是中正纪念堂,恰逢除夕和初一闭馆,无法进入参观,也没有看到耍花枪等表演,小遗憾。
❤不过,这个小遗憾最后在国父纪念馆弥补啦。

❤交通:捷运搭乘各捷运线如台北捷运淡水线、信义线、小南门线至”中正纪念堂“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地址:台北中山南路21号
每逢整点开始的换岗仪式不容错过,建议提前一刻钟站在栏杆外面抢占有利地形。
有人说像帝陵。。。

❤从中正纪念堂看过来,正对面是自由广场,左边是音乐厅,右边是国家戏剧院。
❤整个院子设计地很对称,强迫症患者会很爽吧。

❤据说一些静坐常在这边。
❤我并没有诉求,只是坐坐,

❤这货说他自由了。
❤and很兴奋。让我想到闻一多,虽然跟他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哦,找到浪漫的感觉。

❤离开中正纪念堂,去台北101的捷运站里。这条通道里并没有人。
❤仿佛我们没有在生活里了,就只活在随心所欲里。

Part 4 台北101

❤Taipei101:
地址:台北信义区市府路45号(信义路五段)
交通:捷运板南线,市政府站
❤买门票时候送的红包(空的啦) and 纪念巧克力。
❤青壮卡派上用场了,原价是500新台币,九折之后450新台币,那位“中年”先生就没得折扣享受咯,想说年轻还是比较实惠的,嘻嘻。
❤从底层到第89层室内观景台,乘电梯只需39秒,这速度,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我耳朵的不适感还没调节好,就已达到,才知道这个电梯才是猴赛雷,东方明珠都弱爆了。
❤目前开放至91层,电梯可抵达底89层,90-91层走楼梯上去。

❤“爱上微笑台湾”,觉得还挺有意义的,有一种见证爱情的满足感。

❤这是借位,并不是真的啦哈哈
❤歌声里的~你~和~我~会永远在一起~

❤必看 风阻尼器---纯碎科普,不喜欢的跳过~
❤最喜欢的运动:荡秋千
❤最喜欢的天气:台风天 地震
❤使命:保护101

❤在91层,可以走到室外,隔着栏杆看到夕阳,秒秒钟落下去了。
   斜阳浪漫可惜放任。
❤我是否该写一首悲伤的歌,在你沉默的时候唱给你听

Part 5 淡水

❤看到这个简笔的骑摩托车小人图案就 想笑 想笑 想笑。
淡水还是值得一去的,时间充足的话,要安排1天的行程才能玩个大概。
❤这里有很多旧制古迹建筑,例如红毛城、淡水沪尾炮台、马偕墓园、英国领事馆、淡水海关码头、淡水龙山寺、牛津学堂等等。

淡水老街
地址:中正路、重建街、清水街等一带
交通:捷运淡水信义线,淡水站下车。
❤在淡水站下车后步行几十米就是著名的淡水老街。这就是一条普通的街道,是淡水区最热闹的一段区域。
❤小吃方面,鱼丸、鱼酥、铁蛋、阿给等。店铺林立,鱼龙混杂,不想进不想进不想进。

❤对岸就是桃园市了

❤渔人码头是我们这part的终点,还有点远的,走路要累残了,于是决定用悠游卡租借ubike。
❤ubike,微笑单车。类似大陆的公共自行车,但是并不免费,网址:www.youbike.com.tw
台湾目前有5个城市有这项公共服务: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彰化县。每个城市的租借费用不太一样。

台北微笑单车 www.taipei.youbike.com.tw,目前有“单次租车”和“加入会员”2种租车方式,第二种方法比较便捷,推荐。
❤以悠游卡到各站点Kiosk、U-Bike官方网站或是服务中心注册加入会员。
❤需要有台湾手机号码,一个手机号码可以登记多张悠游卡,扣费也是从悠游卡扣。费率如下(不定期调整)

❤今天是大年初一哦,天气很好,行人如织,河堤挤满了人,原来的自行车道也早已被行人霸占,所以我们就选择沿着中正路一路向渔人码头骑行,途径不期而遇的风景,加分。

❤真理大学:
地址:淡水区真理街32号
交通:红26、1504、880
❤沿真理街向上爬啊爬,等快要累的半死的时候,你就看到真理大学了,这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
❤骑车随便看了一下,环境和普通的学校并无二样,只是有个3H大道,(名字源于他们的3H理念Humble、Humane、Humorous)。当处处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宗教图案,才让人意识到它的与众不同。

❤学校大门对面是一座牧师楼,是一间别致的咖啡店,提供点心和饮品。
❤慕名而来参观真理大学的游人并不少,因此牧师的生意很不差,不能不说歪果仁真有经济头脑。

❤红毛城:
地址:新北淡水区中正路28巷1号,中正路与真理街交叉口。
交通:捷运淡水站,换乘指南客运红26、836路,红毛城下车
❤迄今已超过三个半世纪历史,是淡水最具历史意义的建筑,也是台湾的一级古迹,逢闭馆,只是远远看到红色的建筑,阳光下很俏丽。

❤私立淡江中学:
地址:淡水区真理街26号
交通:红26、880
❤再往上爬啊爬,几十米的样子,来到私立淡江中学,是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取景地,是小公举粉丝的同学可以进去打打卡啦。

向来喜欢花啊草啊的,这个花是盲点,有知道的小伙伴吗?求教。

❤小白宫:
地址:淡水区真理街15号
❤再往里走,有一栋回廊式的建筑,它就是小白宫,是清朝时期淡水海关税务司官邸,很小,一眼望穿,主要看建筑设计风格。

淡水渔人码头:
地址:新北淡水区,淡水河出海口右岸
交通:捷运淡水站可乘坐红26路、836路
推荐指数:☆☆☆☆☆

❤渔人码头的日落,只叹太快…心神往
❤“这个安静的黄昏,要么孤独,要么庸俗”

看过不少的日落,每次都震撼

Part 6 西门町

亮点在中下方,自己找。我不敢写

❤西门町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的成都路上,紧邻西门町徒步区
交通:捷运板南线/松山新店线,西门站下车
出了捷运站,就看到这个指路牌,

❤红楼:
捷运西门站出站几十米便是红楼。
一楼经营咖啡厅及精品店(现以台湾特色商品为主),免费参观。二楼定期上演相声、戏曲、舞台剧、舞蹈、音乐会等艺文活动,购票观看。
推荐指数:☆

❤电从前的电影一条街,还仅存三五家。其中较大的秀泰影城showtime,有很多不同等级的电影可以选看,比如你可以选限制级哈哈。

❤限制级,随便看哈
❤时值热映《死侍》

❤这碗面,加收了10%服务费,因为春节。。。

❤康是美,药妆为主,从本土药妆到日本药妆,再到各国知名药妆。
台湾,康是美的密集程度不输屈臣氏。
价格一般比大陆便宜20%--40%左右,还经常有促销活动,推荐扫货。

❤有一家面线必吃,那就是阿宗麵線,队伍长地那叫一个夸张啊,不过速度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就轮到了。
地址:西门町,峨眉街8号

面线店前排满长城的队伍

❤小份50元,大份80元。
汤浓稠,面线看上去烂熟,虽然很细但是很有韧劲,挑起来不断,吃起来爽口;里面还有猪大肠哦,处理的非常好,一点腥臭味都没有,甚至还透着一种想,就那种劲道越嚼越香啊。在当下这种快餐文化下,还有这么精致的面线,真是难得。
推荐指数:☆☆☆☆☆

西门町夜市,草根服装,鞋帽,饰品等多于美食,而且经常会有城管驱逐违法的移动/无执照的小吃摊位,但并不驱逐食品以外的摊位。

彩券摊位很多很多很多,几乎每家彩券站都是门庭若市,不管男女老少都会买一沓,坐在一边刮得很嗨森。
原来大家都有一颗突然暴富的心。

❤天后宫类似的寺庙,不胜枚举,在台湾,很多地方都有供奉的信仰,不管庙宇壮观与否,人们都带着虔诚之心来膜拜。
不方便打扰神灵,在此就不奉照片了。

Part 7 二二八公园

❤早餐很想喝粥,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原来如上图。。图是五谷杂粮芋头粥和淮山粥。
开始怀念咱们大陆的厚重的粥了。
❤by the way 小伙伴们看着就没有食欲

❤二二八和平公园,为了纪念二二八事件。
❤生态很好,人并不多,相比前一天的繁华热闹,对这种幽静更加需要了,这更值得去看一看。
推荐指数:☆☆☆☆

❤玩个游戏吧,找出三只松鼠
❤小松鼠、鸽子、水鸟怡然自得。为保持生态,园里不允许游人喂这些小动物哦。

台湾特有的青枫树。
❤天很蓝吧,仅一墙之隔,就远离了喧嚣,就连温度都变得凉爽了,徜徉在凉椅上,摸摸刚刚填饱的肚子,闭眼倾听鸟儿叽叽喳喳,睡意马上来了。

Part 8 礁溪

❤从228公园步行,不远,就到了台北火车站,要在这里乘台铁去宜兰礁溪 罗东)。

❤自动售票机,直接用信用卡购票,也可直接刷悠游卡进站,这样更方便。
❤台铁主要分为:
自强号,停大站,速度快,票价贵,类似大陆的T字头;
莒光号,停站较多,速度<自强号,类似大陆的K字头;
复兴号,属于短程区间车,相当于大陆的绿皮火车;
由此可见票价排序: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
❤太鲁阁号、普悠玛号,这两种列车属于新型的自强号,比一般自强号更快,只有从台北花莲,或从花莲台北,才有机会坐得到。
因为这两种列车毎天的班次非常少,如果想要搭乘,一定要提早订票。

❤看,这就是对女性的特别关爱~也有特别的妇女候车安全地点,有摄像头。
❤在台湾捷运和火车车站都设有夜间妇女候车区。
这里通常是车站中最明亮的地方也有监控器可以监控。在夜间人少的时段,妇女,小孩或老人可以集中在月台某处然后进入某个特定车厢,彼此照应不致落单。

❤列出停靠站标,密密麻麻,头疼了吧?啊啊啊,这时候就体现有一个男人在你身边有多么重要了。

❤花生、瓜子、矿泉水、饮料。。。

❤沿途,火车沿海岸线行进。

❤抵达小镇
❤据说遍布温泉

三星葱,宜兰特产,有人说这是上次赐给宜兰的礼物。
三星葱被制作成各种美味:三星葱蛋卷、三星葱馅饼、三星葱肉卷、三星葱酱面、三星葱冰淇淋,还有不得不尝一下的三星葱油饼。
三星葱和北京/山东的大葱并不太一样,它们葱白细长,叶肉也厚。
❤ 味道上来讲,三星白葱的滋味清脆甘甜,并不像山东大葱那样辛辣(山东大葱不光调味,那种辣大概可以杀菌了)。

Part 9 礁溪温泉公园

❤地址:宜兰礁溪乡公园路70巷60号。
❤交通:搭乘北回线火车至礁溪火车站,再沿温泉路、礁溪路、公园路步行即可到达礁溪公园。
礁溪的第一站,礁溪温泉公园,距离礁溪火车站1-2千米,走走就到了。

❤林荫夹道,好像谁家的后花园啊

❤曲觞流水,果然处处是温泉,多到你都怀疑到底是热水还是真温泉。
❤其实我也抱一颗亟待考证的心。

❤这么美,竟不想做个优雅的女子,只做女汉子。
❤“我是女汉子 我骄傲,青春的路上不能跌倒“。。。

❤时值二月,桂花已飘香。

❤螺丝很肥
❤此情此景,安静地做一颗螺丝也挺好的。
只要不被炒

❤这家店:头目的家

❤这花,不知名,看着,静静地美,我们有一幅婚纱照就是在这花田里拍的。

❤离开礁溪温泉公园的路上,博学先生说,因为沿海,估计是炮台。

Part 10 汤围沟温泉公园

❤很特别的一个地方,就在马路边上的温泉公园,有细长一条小河沟,其实就是齐小腿深的温泉沟,不需要门票,感觉很像社区内的小公园,大家没事就出来泡泡脚拉拉家常,感觉很亲切~

❤汤屋充满日式风格,却又满满禅意,再让小鱼咬咬脚,顿时全身放松,我不知如何是好了~

❤上图的脚大概很脏,引来这么多鱼。
❤这是汤围沟公园的一家温泉小鱼馆,(礁溪乡上到处都是这种小鱼温泉),成人80,不限时间哦,觉得还蛮划算的。
❤顺便科普一下:亲亲鱼,土耳其星子雄鱼和本地热带母鱼,经过人工繁殖出来的新品鱼种。
   此鱼属热带鱼类,一般生存在18-43℃的温泉水、加热水、半咸淡水和高温水中。

❤公园里一些温泉水是免费的,随便泡

❤汤围沟公园角落里,朱缨花

❤过了很久,好吃先生念念不忘,接下来的行程都没有再找到这种味道了。
队伍排得很长,但那对残疾的老年夫妻,仍然不温不火地烹调每一张饼。这大概就是古早味必需的修养吧哈
地址:汤围沟公园旁

❤街边温泉,都是免费的,惊现万人洗脚水。
❤若不是赶时间先生催促,我恐怕也要下去体验一番了。

❤总结一下小镇:
1、小巧、安逸,有汤围沟公园和礁溪温泉公园2个公园,10分钟左右的脚程。
2、整个礁溪乡到处声称温泉温泉,马路边上的水都是温的,没有温泉不成店,便也没有了如今礁溪的温泉文化。不过,琳琅满目的招牌,一眼望去,有点搞笑。
3、请问这都是真的温泉吗?

❤出发去罗东,去逛我心心念念的罗东夜市。
❤去过我在西门町夜市没过完的瘾。

Part 11 罗东夜市

❤到!

❤地址:忠孝路53号,离罗东夜市很近(其实罗东很小)。
❤春节期间酒店特别紧俏,价格也飞涨,在booking上预定的,所谓豪华大房间,4300新台币一晚啊。然而也并没有觉得多豪华。
❤房间锁是需要钥匙的那种,没有房卡。为了掩盖一把钥匙的丑陋,老板倒是别出心裁的做了一个感觉像民国以前时期的钥匙板,如图左下角。

三星葱肉串
❤100元3串,利用了三星葱,爱吃葱的人可以多多尝试一下,这种葱并不辛辣。
❤做法揭密哈:你喜欢的肉片(猪、鸡、羊、牛、培根...),三星葱,
三星葱切成适合的长度(跟肉片差不多宽),
用肉片将三星葱卷起(大概包2~3根),用竹签串起。
架在烧烤架上就ok了,撒点芝麻啥的味道会更好!

❤我也和多数人一样:在《阿灶伯》与《羊铺子》之间踌躇了一阵子,因为每一家都生意火爆,没有座位,最后选择了《阿灶伯》。
❤图为 蚵仔煎、当归羊肉汤
蚵仔煎,吃的有点腻腻歪歪的,番茄酱+牡蛎 很甜很瘆的慌,那种感觉在嘴里,希望你懂得。
当归羊肉汤,主要还是喝汤,平时我自己也会做当归排骨汤,不过当归配羊肉倒是第一次吃;羊肉是薄片的,涮火锅的那种,没有大快朵颐的感觉倒是多了一些清爽。

首先我是冲着”荣获2014年宜兰县十大伴手礼“这几个字去的,嗯,吃了之后,开始好奇评选的依据
天使红虾,80元1只,肉老,味道一般呢

❤包心粉圆的发源地就在罗东夜市,包着红豆的粉圆,Q弹有劲的美妙口感。
❤包心粉圆与一般粉圆最大的不同是中间裹着一颗红豆,再搭配上烧仙草、豆花、布丁、冰淇淋或者水果冰,可以变出不同味道。
❤正宗的包心粉圆都是底料一个碗,热腾腾的粉圆再一个碗,吃的时候再把粉圆倒进去,享受那种冰火两重天的畅快口感。

❤川东牛肉面,相当火爆。
❤晚8点多,根本排不上队,吃了一圈回来,快10点了,人终于少了一点了,才有了位置。面汤和面都很赞,肉香面Q。
推荐指数:☆☆☆☆☆

❤吃到最后,味蕾都麻木了,回味一下,几乎没有了刚开始的兴奋点了,吃点甜点和水果,完美。
❤2个人1000元左右吃吃喝喝可以搞定了。

❤推荐美食:
魏姐包心粉圆,晶圆包心粉圆
阿灶伯当归羊肉,羊铺子
三星葱肉卷,三星葱油饼
川东牛肉面
龙凤腿、卜肉
一串心

❤又是一个自然醒,早午饭在罗东夜市用过,少部分不辞劳苦的店家,前一天晚上营业到很晚之后,白天仍然选择早早开门。
❤由罗东花莲,出发。
❤虽然春节期间,属高峰期,罗东花莲的车还是比较好买的。

Part 12 花莲

花莲,当然住民宿咯,”梦境台湾“。
地址:花莲县国兴三街23号
交通:由花莲火车站步行5-10分钟即到,交通很方便。
❤贵是贵了点,2晚5300新台币。
❤老版还不错,是老两口,很热心问我们行程,并免费借我们脚踏车(喏,就是上图的那些脚踏车)。

❤环境还好,比较整洁,我们这一间非常非常大,有点奢侈。
❤洗澡洗到一半,热水器坏掉了,老版轻车熟路得秒秒钟搞好了,看来是老问题了,时长发生,还希望老版从根本解决问题,以免尴尬了后来人啊。

Part 13 花莲东海岸

❤借了老板的脚踏车,沿中山路一路向东,4-5公里后,到了东海岸看太平洋咯。

❤身后就是太平洋啊。
❤都说七星潭一定要带一些石头回来,我看花莲东海岸(靠近南滨公园断)的石头也不错哦。欢迎李晨来捡送给冰冰哈。

❤这些巨大的奇形怪状的混凝土浇筑体,大概是为了缓冲来自于太平洋的巨大冲击力。
❤应了那句: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此时,天气有些诡异。

❤椰子林和白色沙子,浓浓的南国风情。

❤南滨公园是太平洋的入海口。是花莲看山看海最好的去处。公园偏重人工娱乐设施。
❤从中山桥旁的北滨公园起,沿着旧临海铁道边之海堤,一直到南滨公园,是骑行、散步、看海、戏水、捡奇石的热门路线。

❤在南滨公园的小丘远眺

花莲人民喜欢彩虹路(高山族亦信仰的彩虹桥)

❤Cool

❤看衣着和乐器,应该是先住民(“原著民”的称呼被认为是歧视,同为中华儿女,我们相亲相爱~

❤位于花莲火车站旁边,在这里你可以收获很多小册子和咨询行程等问题,也是在这里报名观光巴士。
❤这里一般都会有很多包车司机,主动问你的行程~不过价格是归于观光巴士的。

❤春节,出游高峰期,2月7-2月14期间,特增发短途观光巴士班次。
❤在花莲县旅游服务中心报名乘坐,我们选择“峡谷景观”

❤在花莲游客服务中心,有一本小册子《大陆游客台湾旅游须知》,仔细看看,真的是“有的放矢”,句句讲的都是大陆游客的恶习啊,汗。

Part 14 太鲁阁

❤太鲁阁游客中心
  地址:太鲁阁台地,台九线(苏花公路)与台八线(中横公路)交会点一侧

❤上图是太鲁阁游客中心的2个雕像,向人们介绍太鲁阁族人文化。
❤从头部看,你可能无法区分性别,导游交会我们区分的方式:男性刺额纹和颐纹,女性刺额纹和颊纹。
  这是太鲁阁人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特色。
❤太鲁阁族的男性,婚姻条件是猎首及具有高超的狩猎技巧(唯有已猎首过及擅于狩猎,男子才有资格纹面)。
  女性的首要条件是会织布(女子会织布才能纹面,纹面的女子才算是美丽的),

❤这种纹面/刺青,如今已经不再沿袭,只有少数相当年纪的老人脸上,才能看到这个历史的痕迹。
❤到太鲁阁的当下,老公就给我推荐了《赛德克·巴莱》,了解更多的赛德克/太鲁阁族文化(虽然太鲁阁族人不认为他们和赛德克一族),很值得一看,所以推荐给大家。

❤立雾之水不东流
闭上眼睛
想一想立雾溪没有被拦腰截断的样子
张开眼睛
嗯,还是闭上眼睛好了
------解说

❤因为美丽,所以危险并存。
❤这里长长发生山体滑坡,拦截了盘山公路。

Part 15 七星潭

❤下一站七星潭
❤石头景观
❤关于七星潭的传说:七星状丹井群,是浮丘公的精心设计,上得北斗七星之光,下借九龙吐纳之气,在此炼丹七日,可达(七七)四十九日的功效。人服此丹四十九粒,可长生不老,腾云驾雾,升空飘游如履平地。

❤七星潭海堤

Part 16 花莲美食篇

老牌炸蛋葱油饼,是来花莲必吃的小吃之一(另一个是公正包子)。
地址:花莲花莲市复兴街102号

❤一共去了2次,第一次去看到队尾在50米之外,放弃。
❤第2次去,售完。
❤就像念念不忘礁溪汤围沟公园的榕树下三星葱油饼一样,这成了花莲之行的最大遗憾。
❤后来的小伙伴请一定替我品尝到我未曾体会到的美味。

花莲的公正包子是驰名的老字号。没吃过就像是没来花莲一样。
❤人气超旺,永远都是一排长队。开了三四十年的老字号。
❤地址:花莲公正街4-20号
    推荐指数:☆☆☆☆☆

❤包子 ,蒸饺 , 豆浆 , 酸辣汤 , 小笼包 , 红茶 , 小龙包 , 古早味红茶 , 肉羹汤。
❤价格非常实惠的,包子5元/个,蒸饺30元/笼(新台币),2人行,60-80元饱饱的

❤口福牛肉面
    地址:花莲福建街533号,离彩虹夜市不远,然而幽静。
❤是当地老字号的花莲牛肉面店,我们也是误打误撞找到这家店,吃了之后,牛肉面先生大爱,在花莲的2天里,每天都过来吃一次

❤面的种类:意面、拉面(推荐)、冬粉
❤肉的种类:半筋半肉(推荐)、全筋、牛肉
❤带筋的牛肉怎么可以炖得那么酥烂,入口即化,配上Q弹爽滑的面条加之浓醇厚的汤料,真的是超级美味!词穷,词穷啊
❤品尝牛肉面诀窍:
    1、先喝一口香醇浓郁的汤汁,清香不腻。
    2、再吃一块极品牛肉,鲜嫩多汁。
    3、最后配上Q劲十足的拉面,香滑带劲。
    推荐指数:☆☆☆☆☆

❤所谓太监鸡,就是要阉割,有些血腥,据说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因此受追捧。
❤要真是吃起来,味道真的一般,油腻无味。
   推荐指数:☆

❤曾记麻糬和阿美麻糬都是花莲比较有名的麻糬品牌,门店很多,随处可以购足伴手礼。

❤推荐几款特色伴手礼:
❤剥皮辣椒,品牌形形色色,原本是花莲人民用来招待客人的小菜,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好评如潮,因此成为当地特产。
剥皮辣椒,利用新鲜采摘的青辣椒经过油炸剥皮的处理而制成,剥皮处理是为了使辣椒吃起来的口感更好。
❤麻糬,外皮非常软糯柔软 也不黏牙 嚼起来很有弹性。红豆、抹茶各种馅。花莲有很多家麻糬门店和品牌,但正宗的就是曾记麻糬了,花莲有很多门店,不愁找不到。
建议买几个现做的,现吃1-2天内吃掉,不然会硬掉哦,然后买几盒包装好的做伴手礼就OK啦(这种比较不容易变硬)。
花莲芋/薯,原料是蕃薯,作法是先去皮煮烂后,捣成泥状、加入糖、香料、面粉等拌匀,捏成型烘烤即成。花莲芋的作法亦雷同,惟烘培前,再撒些玉桂(肉桂)粉,增加香气,又称为“玉桂馒头”。
❤太鲁阁饼,有这种饼的品牌并不是很多,一家独大。据说是为纪念东西横贯公路通车55周年,感念前人开山辟路的辛劳,延续当年的记忆,研制的”太鲁阁饼“让人在畅游太鲁阁名胜之际,也能缅怀念之。
 价格贵于以上几种,推荐指数:☆☆☆☆☆。

Part 17 国父纪念馆

❤国父威武。

❤站岗的兵哥哥,每整点换岗,并有耍花枪仪式。

❤看完换岗仪式,我们还流连在飘满肥皂泡的广场上,太阳收回他最后几抹光辉,大概5点半左右,迎来降旗仪式。
❤正派的兵哥哥绕广场走一圈,福利大放送啊,就从我旁边走过,胡茬都看得清清楚楚了
❤整齐划一的动作虽带有表演性质,但十分英姿飒爽。

仁爱路,台北有名的林荫大道

地下通道里的画展

Part 18 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
❤耳机先生在测试音质,降噪不好~

❤Bestsellers
❤看看有没有你想要看的~

Part 19 忠孝东路四段

❤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
(最繁华的地段是复兴南路至光复南路段)
❤和信义商圈一样,忠孝东路四段是台北流行时尚重地,一般被台北人民称之为“东区”
❤这里隐藏了几个很深的巷子,女孩子买买买,吃货们吃吃吃。
    216巷是吃货的巷子,181巷则是剁手党的天堂。

❤推荐一家越难料理店:越苑 Savoy

❤碳烤牛排薄片饭

❤特色:火车头牛肉河粉
   牛肉片、牛筋、半肥牛、牛百叶、牛丸,牛丸弹牙有嚼劲,汤温厚浓郁,
❤还有就是我无法接受的--柠檬+辣椒,,简直醉了

❤比起西门町,这里各种精致,各种怡然自得。
❤推荐指数:☆☆☆☆

❤看到我大支付宝的支付方式了。

❤地理位置一级棒。出门捷运站。
❤房间比较小,五脏俱全,隔音很差。

❤早餐券,可以在饭店餐厅就餐,也可以楼下7-11超市购物抵用70元。

Part 20 返程

❤国光客运站(台北车站)台北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
❤搭乘台北桃园机场的巴士

❤一纸机票,我在这头,台湾在那头。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1 14: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1 16:53

在川流不息的时光中,神采飞扬

2016-03-21 19:49

2016-03-22 12:47

引用 阴霾的晴天 发表于 2016-03-21 14:25:2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阴霾的晴天:一起学习~

2016-03-22 21:26

引用 spring 发表于 2016-03-21 16:53:3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