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旅之香港故地重游篇

2016-03-20 18:11 858/2
  • 出发时间/2016-03-12

开篇心得

在我的济州岛旅行梦想落空后,为了弥补上次在香港留下的遗憾,所以又再一次踏上了那片故土。
和小伙伴订下旅行时间,3月12日至3月15日,就在东航上买了机票,在艺龙上订了酒店。在体会过上次那豆腐干一般大小的住宿后,这次果断选择了酒店,九龙华美达酒店(现在已经改名叫“最佳西方酒店”了),但香港寸土寸金的,房间虽说不大但也算有所改善。机酒弄好,就去加了香港签注,傻逼一样的又弄了一年两次,去年那次又浪费了,估计今年也差不多要浪费了,呵呵哒。然后临行前出发换了2000港币。我也真够拖得~~~

3月12日

早上起个大早,为了赶8点40分的飞机,现在出门旅行总感觉像有甚么没带似地,强迫症啊~
和伙伴“大大”在虹桥机场碰头后,check in托运之后就安检,意外发现虹桥机场也有日上免税店的,买了一点东西后就听到广播呼叫我和大大的名字了,哈哈哈,这是我距上次重庆之后第二次被广播。到了上飞机的地方,几个工作人员看到我和大大就一直在笑,原来是两位女士,广播里一直喊先生怪不得没人应。然后看到一车的人都在等我俩,真心sorry~~~ 短驳车开到停机坪大概1分钟都没,然后就上了飞机,还算好没延误很久,落地香港差不多11点30,拿了行李就去买了机场快线的票,两人同行到青衣站100港币,买了八达通卡坐到尖沙咀就吭哧吭哧到了酒店。酒店check in之后就去吃午餐了,这天基本没什么行程,就是吃吃吃和买买买。
午餐选择在翠园星光行店解决,点了肠粉,虾饺皇,流沙包,烧卖,凤爪,吃得够饱~ 不过肠粉没有想象中好吃诶~ 另外还收了茶水费和服务费~~opps,上次旅行没有吃到港式点心和早茶,所以这次快吃到吐了。。。

吃过翠园,下午就基本上在海港城那边闲逛了,稍微看了看维港,因为天气不好,都是雾,所以灰蒙蒙的,拍个一艘大轮船。晚上去了慕名已久的九记牛腩,虽然一路上找的有点辛苦,还要爬上坡,但是真的不虚此行啊~~还在IFC买了苹果吃了GODIVA,哈哈哈,心心念念的GODIVA,其实蛮好吃的

清汤牛腩面真的很好吃~~~~~~不过一定要选伊面,真的很有嚼劲!!

IFC买的册博女拧,哈哈哈

3月13日

这一天的行程是南丫岛
早上去了莲香楼吃早茶,莲香楼和九记牛腩靠的很近哦。九记牛腩周日休息,不然还想再去吃~~~ (¯﹃¯)
在莲香楼吃早茶的时候遇见了老伯,老伯在莲香楼饮茶了15年呢,今年都87岁了,还给我们看照相机还给我们拍照,有机会再去香港的时候再看看老伯,老伯在莲香楼还有老位置呢~~

老伯相册里有很多照片,都是他游玩各地,还有在莲香楼和不同的游客的合影,这张是和张柏芝的~~ 有幸坐了张柏芝坐过的位置,哈~

在莲香楼喝完早茶,和老伯道别之后,就去中环码头坐船去南丫岛了。直接刷八达通的卡就行了,赶上了10点的船,到南丫岛的榕树湾是10点30分,还挺快。然后就一路走走吃吃逛逛看看,准备去索罟湾的天虹酒家吃午饭。从榕树湾到索罟湾的路途遥远,不仅远还很累!!!一直是上坡上坡上坡然后再下坡下坡下坡,还好路途中有一只狗狗陪伴我们,它还差点和主人走丢了,真糟心~~ 到了天虹酒家,人真的很多,我们点了2人份的套餐,量还算可以,2个人吃足够。味道算不错的~~ 原谅我没有吃过真正的大餐吧~~ 哈哈哈

在去往中环码头看到的,谁能告诉我这是在干吗?

就是这只小笨狗~~~

在天虹酒家用完餐,可以免费坐他们的船回市内。不过船开的颠簸咧,我差点吐了。再加上这天天气也不好,我们从南丫岛回市内之后就开始下雨了。撑着伞坐地铁到了旺角,想买双阿达的鞋子第二天海洋公园穿,但无奈最小只有38码,谁让我的脚太小呢~~~在旺角吃了肥姐小食,可能因为身体不舒服所以觉得一般,然后还吃了金华冰厅,也一般般。之前还看到雪糕车,还买了雪糕吃,果然还是雪糕好吃。旺角的波鞋街晃了一圈之后就回酒店了。这天开始就觉得累,因为榕树湾到索罟湾那一段太伤人了~~~

3月14日

上海的时候就把海洋公园的门票买了,含接的。昨天在金华冰厅没吃完的猪扒包打包回了酒店当这天的早饭吃,然后大大又在711随便买了一份套餐吃,就上了车去海洋公园。到那里将近11点了,导游把我们送进园就走了,然后我们就自由活动了。
海洋公园分两部分,一个高峰乐园,就是山顶上的,另外一个就是山下的叫海滨乐园。玩的刺激的项目都在山上,所以我们先坐了缆车到了山顶,首先就玩了动感快车,对,就是这个让我坐到人都要被飞出去的快车,导致后面玩的几个都不怎么刺激了。最后我们去摩天轮的时候,大大自己坐了疯狂过山车,我人难受就没有去坐,结果她下来就说一点都不吓人。好吧,谁让我们把最刺激的先玩掉了呢~~~这天的中饭就在馆内随便吃的,忘记拍照了。
到了下午就开始有大批的旅行团进来了,所以山下的海滨乐园基本没怎么看,看了个四川馆就走了,出了门坐了629到金钟站,就坐地铁去尖沙咀了,晚上就是买买买,顺便去看了维港的夜景,一样天不好,所以拍的照片不是很美。星光大道在装修,所以这个遗憾是补不了了,听说要三年呢~~。到香港来必不能错过的就是买金饰咯,不过现在香港的金价也涨价了,没有去年便宜~ 大概9点多的时候我们去吃了糖朝~ 我觉得味道不错呐~~~ 可惜叉烧包没有了~~ 回到酒店也很晚了,理理箱子就准备回上海了~~

一对情侣说这个是牙签鱼,笑死我了

豆腐花红豆沙

这个艇仔粥很好吃!

3月15日

这天可以睡个小懒觉,早茶准备去吃兰芳园,去年我也吃了兰芳园呢,嘿嘿~
重庆大厦的兰芳园要10点30开门,我们就在隔壁的万宁买了点东西,等到10点30的时候过去,已经有很多人在门口等了,开了门就直冲兰芳园。点了沙爹牛肉出前一丁套餐,吃完顺道买了自制的咸柠檬~就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机场了。

回程航班延误了1小时,但是看见了这个帅boy,大大花痴了整个飞行段,但没能再见到,哈哈哈

总结

现在的香港,购物早已没以前便宜了,除了吃就是吃吧~~~
这次的故地重游算弥补了我大半的遗憾,用一张图说再见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