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丽江大理

小朱 (成都) LV.4
2016-03-20 18:43 428/3

费用

出发时间:2015-10-1      出行天数:5 天        人物:三人     人均费用:2801.5RMB

准备

由于临时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故而订购了川航的往返机票。原价票1897元可以免费接机的哦。为此还是觉得如果要出去耍,还是要提前订购机票比较划算,还是不要在黄金周凑热闹了。
随身携带的物品:
1、移动电源、各种充电器
2、防晒霜,帽子,防紫外线墨镜,太阳伞。(必须防晒啊,回来都晒黑了)
3、相机
4、各种证件:学生证、身份证、钱包
5、现金随意,网络时代随意就好。
6、运动鞋、平底鞋一双。
7、面膜和保湿润肤露加唇膏。
8、建议可以带个小背包,很方便,边逛街看到喜欢的东西买下来可以放包包里,也可以放相机等杂物。
9、药品:感冒药,出发前一天还在感冒身体不适,赶紧输液买点药品带上,这是为了出去耍,身体不适都坚持的节奏啊。
10、洗漱用品:毛巾,牙膏,牙刷,梳子等。
日用品:湿巾、袜子、拖鞋、餐巾纸、护肤品。
当时百度看天气预报:气温在摄氏15-25度之间,带长袖,外套,稍薄的毛衣等。想去玉龙雪山玩,带了羽绒服。事实告诉我,简直没得必要啊。热的我后悔没带夏装。

我这算是穷游了,为了川航的免费接送车,4点起床,还打了个嘀嘀。结果比我晚到的人多的是,我也是醉了。
出发前,我还看了好些攻略,1个人看的高兴,哪里都想去。但现实是思维涣散,漫无目的,偷懒的人。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总会带点残酷。
攻略告诉我:机场到丽江古镇大约有28公里。打车或坐私家车会贵,怕敲棒棒。
1、出了出发大厅,乘坐大巴到达终点站:蓝天宾馆站(车程30分钟,票价20元,人满才走)。下车步行到福慧路酒店(整洁、干净),订了两晚上。对于我们这种人来说,晚上出去逛累了,回来趟床上,谁看你环境条件的,经济实惠最重要。在此要感谢同事的大力支持,住宿本酒店,还是给了优惠的。
2、由于住宿地理位置较好,一行三人中的二人对吃,竟然完全没有要求。就近小店解决午餐,决定靠导航步行丽江古镇。
3、到了古镇首先是去旅行社,报团去了。因为我们嫌麻烦,签订1个大理高品全景风光二日游,包含古城维护费80元。不管喊的价格有多高,你使劲讲价就行。还有拉市海半日游。玉龙雪山一日游费用大概5百多以上,价格太贵。天气炎热没雪,就不花费这个钱了。
4、订了团,还赠送黑龙潭免费票,烈日下爬山花了大约2小时,就是为了看下玉龙雪山的山峰啊。最锻炼身体的一天啊。
5、回来晚上准备好好款待自己,网上团了一个套餐,分量正是给力啊。和老板聊天说这分量对于我们来说要5、6个人才行哦,老板说对于当地人来说这分量还不够呢。

第一天 黑龙潭

第二天 拉市海 束河

导游约好8:10分出现,现实是9点过才出现。
乘坐面包车抵达拉市海附近农家(填写保单,推销手套,以为骑马要1个小时。所以购买了,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骑马游船,觉得是玩的最开心了。
饭后,让面包车师傅送我们去束河,闲逛古镇。然后再花5元,约二十分钟。快到古镇提前下车,步行回酒店。

第三天和第四天 大理跟团游

作为低价团,我们都是知道的,是需要购物的,但购物遵循自愿原则,你不购买,没有人能强迫,只是别个脸色不好看,说话不好听而已。
1、大巴车继续迟到,等待半小时终于出现。从丽江出发花了2小时抵达大理
2、理由导演张金华,全程热情的给我讲解了下风土人情。鉴于大家都熟知流程而车上80后人数占多数,保持沉默睡觉中。
3、上午逛了下有名的崇圣寺,再花费35元人电瓶车费用。
4、下午 洱海一号大游轮,花费每人40元的座位费用。欣赏洱海景色和三道茶表演。中途停靠南诏风情岛和双廊
5、大家主动取消去大理古镇,直接返回酒店入住。
第四天 就是购物店  蝴蝶泉
1、大理有名的就是翡翠和银子了,必须待一上午啊。
2、下午蝴蝶泉花费20元人电瓶车费用,感觉和成都植物园没啥区别,浪费我表情而已。
3、再也不愿意,这样跟团了,精神疲倦啊。

最后一天

最后总结了下,旅游就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放松自己的心情,开阔自己的眼界。丽江是一个适合慢慢游玩的地方,并不适合走马观花。我最是喜欢泸沽湖可以静静的发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1 15:59

引用 小朱 的图片:

2016-03-21 16:1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