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memory ——哈尔滨,雪谷,雪乡。

西瓜籽 (沈阳) LV.9
2016-03-20 18:48 1494/18

絮言

2014年末,心里萌生了两个念头,其一,明年要去看我JAY的演唱会,其二,去哈尔滨。虽然晚了一个月,所幸是两个小心愿全部达成。
女主:西瓜籽
         男主:胖虎
         时间:2016.1.20——1.26
         地点:哈尔滨,雪谷,雪乡

封面

谈不上装备,只是平时的衣服,也就是我和胖虎的封面因为刚放假,又赶上他搬校区,他拿了一个大行李箱,一个书包,一个旅行包,重点是每一个都装的满满的,斤两十足啊。然而我只拿了一个小行李箱,根本指不上他。
西瓜籽:上衣:长袖t恤+皮棉服+长羽绒服
                        裤子:秋裤+棉裤(网上卖的那种里面带绒绒的,个人觉得一点也不厚)+单裤
                        鞋就是普通的雪地靴
Tips:帽子,围巾,手套,口罩必备,在网上买了20个暖贴,20个足贴,暖贴剩了10多个,足贴剩了5个
          胖虎 :上衣:半袖+毛衫+冲锋衣
                      裤子:秋裤+棉裤+牛仔裤
                      棉运动鞋之类的,总之在哈尔滨,根本不保暖。
他比较厉害,来哈尔滨根本没穿棉裤,帽子手套也没有,口罩是我给买的,刚下火车是根本没觉得冷,晚上逛中央大街,给他买了棉裤,帽子,手套,建议大家来之前都要备好。

目录

1.25  雪乡——哈尔滨
          1.26  哈尔滨——家

定价

我们的花费,只有一些主要的花费,晚上吃点零食啦,买些小玩意啦,就不算在里了。
车票----------------------------------------------------------------------------------------------------
 火车票:640 (都是由学校到哈尔滨哈尔滨到家的,每个人都由情况而定)
 包车:哈尔滨到雪谷   150/人
                     雪乡哈尔滨    120/人(只能包车,别的方法都非常非常不方便)
 门票: 冰雪大世界 320/人  我们俩都是用了学生证,就是160/人,网上买原价票可能会便宜些,但是要谨慎,小心被骗。冰雪大世界学生证查的比较严,注册章,钢印,磁条什么的很重要,各位学生党注意。没有学生证最好不要伪造。 如果雪谷穿越雪乡,需要雪谷,雪乡的门票,分别是40/人,95/人,学生证分别是20/人,50/人。
Tips:雪谷有个游乐场(很简陋),但是滑雪圈,滑雪,滑冰,基本满足要求了,而且不限次数,我们去的比较晚,没有多少人,玩了一会天就黑了,我们倒数第二个走的,玩的时候挺冷的,注意保暖,门票是80/人,一般你住的地方的主人会找车,车接车送,就是100/人,要是去玩,就滑够了再走,个人觉得挺好玩的,雪乡就不建议玩了,很贵。
--------------------------------------------------------------------------------------------------------------------
住宿:哈尔滨,爱琴日租公寓,178/晚 我们住了三晚,很干净,不是特别好找,到中央大街打车十块钱的路程,到冰雪大世界坐公交就可以了,老板人很好,去雪谷时还免费寄存了行李。
雪谷,张利成家庭旅馆,网上能搜到电话,住的100/人的三人间,独立卫浴,包吃(似乎没有双人间,但是可以花三人份的钱住两人间)幸运的是,我们俩去的时候,只有我们,所以我俩占据了一个炕(不是床哦),晚上会给烧的,不冷,天刚亮的时候就有些凉了,最好多盖点。每天三顿饭,主人会敲门叫你的,吃的也不错,很符合我的口味。
雪乡,也是张利成家,100/人,三顿饭,早饭有些早,七点,这次住的就和宿舍一样,上下铺,男女分开住,洗漱,厕所在外面,还是有些不方便的,但是上下铺还是不错的,看个人喜好了。

这些总共是——2974
我们在哈尔滨没吃什么特色,本来我就是东北人,所以对我来说没什么特色可言了,俄罗斯餐厅可以去尝试下。

哈尔滨

我们全程都是拿手机拍的图,总之我们的手机并没有因为寒冷而掉电或关机
去往哈尔滨的火车上,还给他扎了个小辫子。

刚到哈尔滨,下午两点半,阳光正好

中央大街

意外发现了猴哥儿

马迭尔冰棍,吃着还可以,不过也没到非常好吃的地步,都是被神化了

对眼二人组

一位大姐主动给我们拍的

灯光,俄式建筑,石砖路

走了半天实在太冷了,去了街边的一家店取暖

一个纪念品小屋,很漂亮的荧光

好冷好冷,回家喽
我只想泡个脚

圣·索菲亚教堂

阳光充足的一天

先去吃饭,装修还挺有特色的

胖虎同鞋眼睛没睁开

冰雪大世界

有同学元旦去的时候,下午四点去排队买晚场的票,没有买到,所以我们下午从教堂直接去了冰雪大世界买票,顺便认认路,还好人不多,晚上七点直接从住处前往冰雪大世界

千万不要买冰雪大世界门口卖的滑雪的东西(也就是我下图左手拿的那个)不要相信卖东西说的话,进去后根本不让用,速度太快不安全。

刚一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冰城堡,给我撒欢儿的,好像来到了童话世界 ice  feeling

那么冻手,自拍也不易啊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话说,队伍里的一位俄罗斯姑娘真美啊

传说中的夜明珠

建议大家冷了可以去厕所暖和一下,有干手器,能缓解下冻爪

水龙头下面都结冰了

冰雪大世界最好玩的莫过于冰滑梯和雪滑梯了,我俩事先都不知道还有这个项目,看到好多人在排队才渐渐知道,雪滑梯排了没多久就玩上了,要到我的时候又激动又有些害怕,啊啊啊啊。。。叫着就下去了。据说200多米,当时我说,这么长啊。工作人员说,这很多人还嫌短呢,不过玩了之后真心觉得短,没玩够。雪滑梯之后赶紧去冰滑梯排队,这两个项目好像九点半就结束了,我们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波,建议大家早些排队,玩不过瘾多玩两遍,排队的人确实很多,冰滑梯比雪滑梯更刺激可惜没玩够

晚上回去的时候,有很多出租拼客,也不便宜,有专线公交,不过只到中央大街。真是冻得不行,暖贴在外面冻一会就不热了,回到屋里一暖和,脸特别烧,很久才睡着。

雪谷

一早就五点多起来退房,六点多在中央大街集合,拼车去雪谷,给他困得不行。中途到了一个商店,可以去上厕所,吃点饭,商店里的东西也是不便宜。

中间到这里换了一辆车,中途还遇到了事故,堵了一会车,所以下车玩了一会雪,拍到了很静谧的景色

中午到了住的地方,吃过饭休息了一会,去了山上的游乐场

雪圈滑个够

此处有视频

哈哈哈哈,中间卡那了

要走的时候都没人了,远方的月亮出来了

智障儿童欢乐多

这么冷的环境。它还活着

穿越

上午八点半开始走,下午三点左右到的雪乡,一路上也没有急着走,我们俩极其不专业,吃的只有一根红肠,一袋牛板筋,几块糖,半瓶矿泉水,一路就吃了这么点东西,连口热水都没喝,矿泉水不是一般的凉啊,建议还是带个保温杯装点热水。尽量轻装上阵,山顶很冷,最好带一件衣服。穿越过后,才知道这是当年杨子荣打虎上山的那片林海雪原

小小穿越者

宝马

我的银丝

到了山顶,风特别大,特别冷

下山就很快了,说说笑笑就到了,

雪乡

雪乡建议呆一天就好了,我们下午到,又呆了一天,第三天中午走的,个人觉得第二天中午走就可以了,雪乡主要就是一条街,看看景色就可以了,梦幻家园之类的地方,自认为没有必要去了,雪乡消费是很高,羊肉串很好吃,第一次买的烤地瓜和土豆,好像都烤干巴了,很难吃,第二次买的坛子烤的很好吃。

偶遇光头强

要走的上午,天气特别好,阳光很刺眼,我们俩来了个大换装

一位可爱的阿姨,海南人,带孩子来看雪,自从见到她,她都是激动的不行,我们俩给她拍了好多照片,嘴里一直说着,来一次不容易,来一次不容易,好美啊,好美啊

i  am  a  girl  from  东北

这一路见了,马拉雪橇和狗拉雪橇,都是很可怜的动物,拉不动的时候,还会滑回去。

傻狍子

临走了,看见一个很奇特的雪地自行车

哈尔滨

回家

回到哈尔滨,下了车,俩人就奔去了必胜客,大吃了一顿,准备明天回家。
第二天去火车站,各种小插曲,最后没赶上火车,哈尔滨站真是该改建了,候车,入口,标志不明,左一个候车室,右一个候车室,让我们第一次去的人很不好找啊,最后我们改签了高铁,总之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也给自己留下纪念。一路上的好好坏坏都值得记在心里,一路上遇到每一个独特的人,也许我们曾经擦肩而过,也许我们曾在一个饭桌吃饭,也许你会看到这篇游记。期待我们的下一站... ...

不错 不错 漂亮

哈,快冻成狗了

2016-03-21 07:28

2016-03-21 12:5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1 14: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1 16:53

你好,想请问一下,你全程是用手机拍摄么?还是用相机?

2016-10-10 23:04

引用 抹茶星冰喵 发表于 2016-10-10 23:04:55 的回复:

回复抹茶星冰喵:都是手机

2016-10-12 16:53

引用 西瓜籽 发表于 2016-10-12 16:53:38 的回复:

都是手机

回复西瓜籽:不好意思想再打扰一下,那么冷的情况下,手机是不是蓄电特别不好,你怎么给手机保暖呢?回到室内有啥预防措施么

2016-10-18 18:51

引用 抹茶星冰喵 发表于 2016-10-18 18:51:54 的回复:

回复抹茶星冰喵:可能因手机而异吧,我手机什么保暖措施也没有,就普通一个手机壳,出去玩的时候,没有掉电,就普通拍照片的话,电还是能用很久的,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2016-10-21 11:39

你好 麻烦你问一下 包车是怎么联系的

2016-11-28 22:27

引用 明国 发表于 2016-11-28 22:27:40 的回复:

回复明国:一般你住的地方都有包车司机电话,他给你电话自己联系就好

2016-11-29 08:17

请问从雪谷到雪乡的衣服鞋子是租的嘛

2016-12-04 09:33

引用 soumns🌻 发表于 2016-12-04 09:33:06 的回复:

回复soumns🌻:衣服鞋都是自己的,鞋上的防滑链和雪套是住的地方借的,因为住的是一家,到了雪乡那边旅馆还回去就可以了

2016-12-04 15:15

哈尔滨~雪乡~雾凇岛,每天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