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老成都

刀刀 (武汉) LV.6
2016-03-20 19:03 847/8
  • 出发时间/2015-12-25

世界那么大,我想和你一起去走走

是的,马大爷终于找到我了。
一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女子,(。・∀・)ノ゙
由于马大爷的前几篇游记里有透漏出一丝丝征友的欲望,所以有想要不写个虐狗文算了。但鉴于一个美丽女子的良心(我猜马大爷这里肯定会笑场(*^__^*) ),所以这里也不跑偏了,爱情故事就下回分解了。还是老老实实写个游记算了。

呐,世界那么大,我想和你一起去走走。马大爷这么说,我们就开始了星辰和大海的征程。
第一站是成都
作为一只心中住着白狼王的怪,成都似乎口味有些太淡了。但偏偏,这只怪是个十足的吃货。于是旅程变得欢天喜地。
时间选在了圣诞节,趁着公司圣诞假期,3天浪起来。说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但其实也是有小私心的,在选择地点的时候也有考虑过诸如长白山之类的地方,但最后的决定还是去老成都,私心大概是马大爷说过成都已经用不同的玩法玩过两次了,但是第一次我们不相识,第二次差那么一点点还是没一起去,这个小遗憾一定要补起来,你一个人走过的山川河流,最后都要刻上我们两个人的影子。呐,所以我们去了成都
为了响应圣诞节的主题,于是产生了下面的套图。

马大爷负伤前往。
行程开始前两天,一个有刀疤的男人突然出现,是的,马大爷肚子上挨了一刀。
虽然是个微创手术,但是毕竟也是开了条口的,运动范的阳光小帅哥突然变身步履蹒跚的糟老头(自动隐身,马大爷看到这里会不会揍我。。。我真是个拿命写游记的有正确实惠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人儿),想过要这么取消行程好好养伤得了,但骨子里我们太像了,都不甘心就这样错过第一次征程。所以,上图下图以及下下图中握着我的手蹲着拍照的马大爷的内心是崩溃的,腰上的伤口在叫嚣,单膝跪地,然后,呃,起不来了。我只好骄傲的转身扶起这位敬业的摄像师傅。

为了记录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我俩四处搜寻圣诞树。
即便做了手术的马大爷也不改腹黑天性,说已经get成都现在所有的大型圣诞树的点了。我本来是不信的,直到看到他手机屏幕的那一刻。原来已经找到一篇专门介绍成都圣诞树的文了(黑线脸)。但后来玩high了,还是按照自己的行程遇见就拍并没有刻意去按点找了。上图就是在回酒店的路上偶然捕捉到的一只,我俩特不要脸的跑进那个恢弘的门口有服务生的高大酒店的一楼大厅,故作镇定的拍完,然后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其实内心有在怕被礼貌的赶出来的,hiahia)。

世界那么大,希望每个地方都与你牵手走过。

出发喽

开篇开了这么久,终于出发啦。
到的时候是夜晚,凌晨实在太过疲惫,感受到的却是与武汉的夜不同的气息。飞机即将降落的时候,看下方一片灯火,气流里的忐忑变成了一种说不出的宁静与安心。
成都的第一印象就此刻下。

休息好后与偶遇的小伙伴约了饭,然后正式与马大爷一起探秘老成都

去陈麻婆豆腐家吃了陈麻婆豆腐,然后步行去宽窄。
不知道为什么提到成都,总喜欢在前面加上一个老字,可能就跟不知道有多远,但还是选择步行一样。好多事情第一感觉定了,就跟着走肯定没错。
跟着马大爷走在老成都的老路上、十字口,用手用眼睛用嗅觉甚至用每一次呼吸感受着这个城市的节奏。感觉每一个瞬间就像慢镜头一样,骑着小摩托的墨镜爷爷,悠闲地坐在狮像旁的花格子奶奶,连川流的人群也变成了一帧一帧的胶片,可以回放,可以暂停。我们牵着手,站在人群中,站在斑马线,站在红绿灯口,也不急着走,也不刻意留,就这么感觉着,时光仿佛对这个老城特别优待,每一刻都是缓缓淌过的。
马大爷举着手机记录,我挽着马大爷的手,觉得这就是这个世界了。

好像没有人是急着赶路的,好像每个人都是。。。我想不出更多的词汇来表述这一刻的感受,站在中间,迎面而来的,转身离去的,都是安宁的。

马大爷说,好像这个老奶奶养了一只大猫咪呐。
在宽窄的巷子口,晒着太阳的奶奶与石狮对望,不敢破坏画面里阳光中流淌的宁静,只敢悄悄记录下这一刻。

对门环有一种近乎痴迷的执念,每次看到必拍。
总觉着,每一个门环都扣着一个故事。这一群群兽头叼着的是这个城市的变迁还是亘古不变?有没有一个门环衔着一个养石狮的少女?
在我眼里马大爷就是我的天才摄影师,黑白的兽头似乎比门环惹铜绿更能讲述这个故事。

我抚着砖墙跟马大爷装逼,说你知道每块砖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么?抚摸砖墙能听见他们在讲这个城市的故事。
马大爷配合的听我瞎扯。

又寛又窄的巷子

进了巷子之后,反而没有进去之前的那种柔软的心情了。
建筑除开游客和各种精品店的话确也还是美的,索性一撒欢,管他呐,解放吃货本性吃一通也不虚此行。没料惊喜永远是不经意不抱任何目的性的期待时发生的。

问了马大爷宽窄巷子名字的由来,好像也是一通瞎扯淡。唯一的印象就是又宽又窄,然后还是条巷子。
刚刚百度了一下,好像是清朝留下来的古胡同。两个粗俗的人就这样闯进了文化中,一点也不觉得羞臊。反而觉得小骄傲,没带着任何的背景任何的标签去体验这里,每一刻的感觉都是original。

仗着身高优势,我们的天才摄影师马大爷骄傲的把人头都踢出了镜头。
安静的拍风景的美男子拍出的风景确实有味道。
古宅伴着黄色的银杏叶,飞檐上挂着的灯笼,青砖和石瓦,虽然在现场并不能感受到回去了那个年代或是种种文艺的怎样,但看到照片的时候还是有一股历史的气息流过的。

一直想回去再吃一份奈何胃的容量有限的红糖糍粑店里的代币。
用了这么长的修饰词只是想说明,我也是能在美食诱惑下还能保持理智先让马大爷拍完照片再拿代币去换糍粑的安静的吃货。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看到的毛绒小动物都是两只两只的呐///@__@//

前方高能

是的,这个不是我,不是正在闻香水的我。⁄(⁄ ⁄•⁄ω⁄•⁄ ⁄)⁄

这个也不是牵着马(大爷)的我,跟马儿对望的时候我的内心小剧场演了80集。看客请脑补。

马大爷总爱记录吃东西的美少女(呸,真不要脸),不过这个伤心凉粉吃的真是想掉眼泪。

嗬哒~再拍后璇飞踢腿就来了啊马大爷。

大脸照也被强行放上来,mua⁄(⁄ ⁄•⁄ω⁄•⁄ ⁄)⁄,不能安静的做一个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了。
还好马大爷喜欢男孩子,哈,就是我啦!

要用这两双脚去把世界点亮。
去吧,皮卡丘!

❀小惊喜
 偶遇一只拍写真的小男孩,门牙缺了两颗,笑的比阳光还耀眼。
我们也生一个吧,马大爷说。以后爸比天天给他拍,拍到他烦。
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

小幸运

昨天一天high的有点上头了,考虑马大爷还是个病号需要足够的休息,今天决定按照神的指示(QQ星座运程(/*/ ̄▽ ̄/*/)),休整一天。于是乎一觉睡到了正中午,起床去春熙路找到了昨晚搭公交时瞟到并且惦记上的赖汤圆店,吃了些些成都小吃。然后准备四处逛逛,不带任何目的,只等着跟着城市相遇。晚上再去吃个火锅,圆满一天。
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可以用一句四川话总结——巴适。

别问我为什么赖汤圆店没拍赖汤圆,就跟前面说红糖糍粑也没拍红糖糍粑只拍了代币一样,急。

吃完汤圆转呀转,突然发现一只在微博上很火的熊猫。
义无反顾的跑进了那栋楼准备一探究竟。⁄(⁄ ⁄•⁄ω⁄•⁄ ⁄)⁄
是的,我们都还是个宝宝,只不过是好奇宝宝而已。。。

感觉自己有点RAP,EVERYBODY, 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马大爷说,感觉你要飞起来了小斐斐。
是哒。
果然不抱目的的行程总会有出其不意的惊喜,走进那栋楼里,昨晚一直找想买情侣装的店就这么遇到了,而且还送了一个叼叼的自拍杆。知道送自拍杆的时候马大爷内心是拒绝的,甩着冷傲的小眼神。然而在我的鼓动下拍了第一张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这个神奇的东西了。

是的,我们在大熊猫的注目礼下用自拍杆给情侣装拍了好多照片,但是我是不会放上来的。因为我们的主题已经说了,不是虐狗。蛤蛤蛤蛤~~~(捂脸)

马大爷总能拍出最温暖的样子。

楼顶有暖气还有小型乐队演出。
送气球的小丑和送暖心红茶的妹子莫名的般配。
暖气的小火苗袅袅,民谣歌手轻轻哼唱。
“红窗台,轻轻叹,雨打六月芭蕉扇”,感觉突然发现了一片秘密花园,顶楼的人不多,或是驻足若有所思,或是凑上前倾听,或者只是找小丑要来一只气球,又有了时光就这么慢下来的感觉。
侧头发现马先生也正望向我。

马大爷第二次来成都的时候住了这家青旅。设计很开放又很温馨,所以准备这次带我来看看。
虽然这次来没有定到房间,但是进到电梯里就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我想象中青旅的气息了。

各种语言的海报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们。
小贴士和拼车启事都无比有爱。

进来最大的感觉就是舒服,虽然没有房间给我们了,但是公共活动空间还是给了我们邀请函。
坐在沙发上,看着小灯,写着一些心情,休息了好久。然后不舍的动身,去向下一站,蜀九香吃起来。
虽然觉得没订到房间很遗憾,但同时又有些小庆幸。哪有没有遗憾的事情呢?正是因为这些小遗憾和小满足才成就了这段旅程呐。正是因为这些小遗憾,所以才能对人生,对这个世界,总是充满了积极的幻想啊。

每每到了吃饭的时候,就是虐马大爷的时候,各种哀嚎层出不迭。
恩,马大爷这个病号忌辛辣。

下面都是马大爷第一次来成都时吃的,其中有来之前跟我隆重推荐的来成都必吃的九宫格。

来之前他也以为应该吃的是这样的。——一格更比一格麻辣的九宫格

或者是这样的。——泡着辣油的鹅肠

至少是这样的。——蒜泥和辣油的蘸料

万万没想到,来成都却变成了一只兔子。
胡萝卜,豌豆尖,莴笋和清汤粉成了主食。
特别要提一提豌豆尖,这个热爱排骨到crazy程度的大爷毫不犹豫的点了九香排骨,然而在下锅时服务员却无辜的说,这个排骨不能下在清汤里,因为本身就是用辣椒腌制过的。马大爷充满激情以为能吃到排骨的热切期盼脸顿时黑了一片。哀怨,忧伤,正好还有添油加醋的我在,场面是什么样的看下上图应该就get了。于是一个吃了两盘豌豆尖的男子拖着九香排骨吃一块丢一块打着饱嗝儿的女子愤然离去了。

路上有清洁工人在用共具打下银杏叶子,站在下面像下了一场银杏雨。
于是我给马大爷拍了一个错愕的高大回眸。

Panda繁殖研究所

于是到了第三天。
昨晚差点晕在临时订到的可以搭机场大巴的布丁酒店,马大爷直接晕倒救了我们一命。这趟旅程真是完满,正好看熊猫要趁早,不然错过了吃饭点儿,这群懒东西又得睡了(羡慕。。。),于是我们干脆开了房门唱着小曲一直到天明,6点多快7点的样子就出发啦。

本来打算坐一下这种木质老公交的,第三天的行程有点赶就只远远看了几眼。
马大爷第二次来的时候坐了,正好前方是个头发花白的奶奶,从后面拍过去刚好看到了这个老成都最美的剪影。

然后我们打车到了大熊猫大本营。
上面那个举着门票傻笑的肯定不是我╭(╯^╰)╮

用上了昨天送的自拍杆,下面拍熊猫时这个功臣确实发挥了不少作用呐。
所以这里放张合照只是为了说明自拍杆的作用,不虐~(*^__^*)

门票上的大熊猫黑白分明,我也真是信了。。。
下面看到了动态的活的大熊猫后完全颠覆了,这群naughty的小胖子,全身都是黑乎乎的。。。

总觉着这就是天光了。
小时候幻想的仙境,就是这样隐隐密密,带着一束光。然后继续往深处走,会遇见仙子和蝴蝶。

马大爷突然说,小斐斐,你知道这是什么原理么(一脸你不知道吧,爷告诉你的不可一世的小表情),哈哈,是马丁达效应!
(¬_¬),马大爷,这是丁达尔效应啦,什么马丁达。。。
马大爷说,我姓马,不可以哦!

清晨的空气中还带着一丝丝湿润,张开双臂拥抱着阳光,深呼吸,真切的感觉到了自然的味道。

然后正式遇见熊猫家族。
之前一直跟人装逼说知道咩,小熊猫跟大熊猫不是一个物种呐。看着别人一脸迷茫总会有一种诡异的快感(〃ω〃),结果马大爷就开始跟我科普了,诶,小斐斐,你知道咩,大熊猫和小熊喵。。。(¬_¬)

多亏了自拍杆我们才捕捉到的一张错愕脸的小熊猫,真是萌哭了。
以前在动物园看到的全身一滩熊猫,这次正好在这群懒东西饿着的点儿来了,终于看到一只只活蹦乱跳的毫不停歇啃竹子的“活物”啦(。・ω・)

顺着走来到了幼稚园,这里看到几只被蠢哭了的大熊喵。。。

比如说这只——抠屁屁抠着抠着姿势停滞了,若有所思,歪着脖儿,忘记自己要干嘛了。。。
还有只正在爬木阶的抬腿抬一半悬在半空中了,停滞了2分钟,然后又放下腿退下了木阶。。。
总觉得像极了马大爷放空的时候,马大爷一脸傲娇(*▔^▔*) ,像是找到了同类。

还有这只——不知道是怎么爬到这个树杈中间的,反正是尝试了一千种想下来的姿势后还是卡在树杈中间不敢下来。。。

是的,马大爷又找到了自己。
靠着太师椅,抬抬腿儿,抠抠背,简直是爽。

总觉着这个看起来眼熟,仔细想了想,原来是家乡好多地方有这种造型的垃圾桶,不造你们见过没。

爬动起来吧,小懒虫们~

刚说完马大爷,他就找到了我。
一直从我们看到就一直在吃,一刻没停,心无旁骛,毫不在意游客们拍照围观的,专注的吃货熊喵。
“小斐斐,这个好像你丫..."~(¬_¬)

莫名的喜感,别拦我,我要吃!

完全不留一点隐私。。。瞧这美腻的臀

YAO吃嘛

在大熊猫基地找到自己之后,我们来到了这次老成都之行的最后一站。
锦里。
第一天在宽窄我要吃第二份红糖糍粑的时候,马大爷说别急,锦里这边会有更好吃哒。于是终于来了根本掩不住一个吃货飞奔的心,感觉要大干一场啦~YO!

进门就是红灯笼酒招旗木窗檐青砖墙,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

马大爷说,当夜晚来临时,红灯笼都点起来了,映着夜色和古楼,会感觉在另一个时空里。
于是就算是要赶飞机,我们还是从白天呆到了夜色降临。

也有游人和店,但是却不像有些景区那样完全的商业化了,处处透着一丝古朴,甚至让你觉得有些店铺的存在反而给了这里一丝丝人气。

在马大爷指导下拍的,感觉自己天赋异禀。(/ω・\)

好多这种窄窄的巷子,两端挂着一串串红灯笼。真的有种换了时空的感觉。
忘记有条巷子两端写着什么了,只记得好像是说福禄寿喜还是一走白头之类的,反正拉着马大爷走完了~

这边麦当劳也出奇的合拍,在水面一台古榭,窗扇和灯火都刚刚好,灯笼上写着诗句画着梅兰竹菊。
安静的坐在二楼,从木窗扇望出去入眼的全是飞檐和银杏。

牵你手,一起走。喵呜~(@。ε。@) ~

没去看场川剧确实有些遗憾,皮影在灯火下鲜活了起来。

溜达一圈,到了小吃一条街。吃货模式全面开启(『ω′)~
马先生不知道在哪里抄来的句子,春风十里,不如你;夏阳满山,不如你;秋雨淅淅,不如你;冬雪皑皑,不如你。
我说,大肉包子,不如你。
是的,就是这么个程度的吃货。

麻辣的酱,只是看着味蕾就不受控制。

辣椒面和葱花摆的绿叶配红花,每一块都在喊,选我选我选我~

不造这个叫什么,但是游记写到这块我开始找吃的了。

喝了好几罐的酸奶!!!!!但是不是这种,那种好像叫成都老酸奶,没拍照,原因同之前的。急。

“人生就像一盒糯米坨子,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坨会是什么馅儿的。”——by 阿 斐

看起来每个都好好次。。。。。。。。。。。。。。口水流的已经写不动了

不是很好吃的锅盔,刚刚问马大爷我吃过吗?
马大爷一脸嫌弃,肯定吃了啊,你看还拍的有你吃这个的照片呐。不过确实不好吃,难怪你忘了吃过。
哦。难怪我现在看着照片又有点想吃了呢。。。原来是不好吃忘记吃过了。。。

力推力推!这个伤心凉粉简直绝绝绝绝绝绝绝绝!

荞麦面用最原始的压面机现场压出来直接到锅里,口感跟平时吃的面条很不一样。不是很滑但是带着麦的香气,一点点劲道,更多的是谷物的原味。负伤的马大爷要了一碗不辣的全吃掉了。

吃了成都的火锅,在哪都不想吃火锅了。
吃了成都的麻婆豆腐,在哪都不想吃麻婆豆腐了。
吃了成都的串串,在哪都不想吃串串了。
下次一定要吃到马大爷力推的厕所串串!

插播一碗马大爷上次去吃到的肥肠粉,好像叫梁记肥肠粉,在宽窄的门口,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在陈麻婆豆腐家实在吃太多,没能吃下(ノへ ̄、)

三大炮!三大炮!三大炮!!!
老板再给我来十碗!

菠萝饭~~~超级好吃的那家也没拍到,急。

果然有我吃这个锅盔的照片(╬▔^▔)凸

夜幕下的灯火,恍若隔世。

每种颜色都带着诱惑。

然后我们奔赴机场了

星辰大海

第一次的旅程就结束啦。
算是个启程吧,毕竟我们还有星辰大海要去征服呐~

期待下一次,每一次,与你的旅程,与你的人生。

最后以两张图结束吧,跟马大爷之前的游记一样,最后才是说出重点的时候,hihi~

上大摆锤之前

上大摆锤之后

2016-03-21 12:5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4: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1 15:59

引用 乌龙茶tt 发表于 2016-03-21 15:59:33 的回复:

回复乌龙茶tt:😄,这次去马大爷负伤了没背相机,直接用6s拍的,后期简单调了下光

2016-03-21 19:28

引用 看淡了所有丶 发表于 2016-03-21 14:25:3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看淡了所有丶:☺️

2016-03-21 19: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1 12:52:4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21 19:44

感觉好有爱啊,资兹一下

2016-03-21 20:47

引用 三年二班的湘伦 发表于 2016-03-21 20:47: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