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未知的美好,我和她的日本游——行前准备,纯干货

TMS (海淀) LV.12
2016-03-20 19:28 549/5
  • 出发时间/2016-03-29

出行前的话

开始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还没有真正走出家门。计划是已经做了很久了、仿佛已经在各个目的地一闪而过,但是真正的美好,还需要等着出行来发掘。不过希望早点贴出来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些预定的经验想和大家分享,也希望能尽早的给希望去日本的同志们做一些参考。以下,主要是出行准备时的一些经验,等真正回来以后会基于这一篇修改成真正的游记的~

机票预订

这次出行是LZ和家里LD一起。两个人都是上班族,所以假期都没多长。一开始想着凑个假期去,第一概念就是五一,结果五一并没有多长。那要不就早点?于是预定了清明。看了一段时间的机票,北京来回机票常常在4000上下波动,当时也没想到天津有便宜的机票,所以一直傻傻的在看北京飞的。
楼主属于心上放不了事的人,基本有了想法马上会去办,看了快一周实在没有耐心了,有一天在京东上闲逛时忽然发现京东竟然又机票栏目,于是顺手点开了,结果看到3000左右的机票瞬间激动了,于是马上给LD打电话(LD还在加班),问LD可以请几天假。LD表示最多两天,撑死三天,于是最后选了个只用请三天办假的时间,同时横跨两个月(公司有每个月一天病假可以请),也没看周几就把票定了。两个人算下来不到7000,国航下午四点飞东京,下午一点大阪回。价格不算特别便宜,但是时间都还不错。但是千算万算没想到,LD因为工作太忙加了无数次班,最后调休根本用不掉,再多请两天就可以一次玩9天了(现在的是7天,真正玩得只有五天半)。
不过最后安慰安慰自己,人比较穷,久了也玩不起了,就这样吧~
这里安利一下京东机票,价格相比同期携程、去哪儿都便宜,也比国外网站如orbitz、priceline、expedia便宜,而且票还是保真的。同时,服务态度真心不错:LZ和LD都脑残了,一个写错了自己生日,一个写错了护照过期日。跟京东打了两次电话就改好了,很方便。对比之前LZ有一次在携程帮别人订票姓和名写反了,扯皮了半天还是没解决,最后去现场求了半天才让上的飞机,真是高到不知哪里去了。而且强迫症的LZ给国航还打了两次电话确认信息,确实没有问题,真心很赞。
不过需要吐槽一下国航竟然不给提前选位,也是醉了。第一次坐国际航班碰上这种事,你看看人家全日空(我也没坐过)...算了,谁叫人穷呢,等有钱了财不理你呢

酒店预订

这个是LZ特别想和大家分享的一点。一般在日本订酒店无外乎Booking,Agoda,e路东瀛和Jalan(Airbnb不是酒店,暂时不讨论),但是LZ觉得这几个网站还是覆盖面不够。在此,特别介绍一下我订酒店的网站(之前看了所有游记竟然没有人提到过):Japan Traveler Online。
这个网站的网址是:https://japantraveleronline.cn/,中文版的,而且最好的一点是,酒店多而全。虽然需要提前支付房费,但是入住前4天往前可以免费取消并退回全部费用。还有一单很贴心的是会在标注日元价格的同时标注人民币对应的大致价格,十分贴心。这个网站还有一点LZ不太适应的是没有会员系统,每次都是写一个邮箱,设置一个订单密码,并最后用订单号查询预约。
一开始也十分不放心,但是当时LZ想订的秀峰阁湖月在其他几个网站要不就找不到要不就太贵了,最后无意翻到了这个网站,还有房间而且价格还可以,再加上预定早有一定off,LZ也没想太多就下单了。
下单以后LZ那个忐忑啊,于是第二天发邮件给酒店询问,酒店竟然立马回复而且确认了订单,LZ这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最后一路住下来也没有任何问题,大家可以多多参考~
之后也就在这个网站和e路东瀛上对比了下,两个网站各定了两个酒店,也就把酒店基本都定了下来。
本来楼主在google搜索(翻墙的)的时候跳出了一个Expedia的酒店,心斋桥狮子,价格和地点都还不错,还是闪购,LZ也没看评论就订了。但是最后查了下评论,说烟味太重,想想LD怕烟味,还是取消了。不过Expedia、priceline这些有时候闪购价格还是很合适的,大家不妨试试,说不定能捡到白菜。
还有一点需要说的是,LZ真的是有点迷糊的,定完酒店才发现那是樱花季,还好下手早,不然真的是要露宿街头了。

签证

其实这个没什么好说,就是在淘宝找了家店。由于是在北京领区,而且之前有去发达国家的签证,所以连资产证明都没要,就开了几个流水就搞定了,非常开心(要是要资产证明还真是麻烦,LZ和LD基本把钱都扔路上了,还真没那么多存款)。而且我当时办没要我具体行程,就是贵了点。LD比我办得晚,那时酒店机票已经订好了,便宜了一些。不过还是等的有点久。LZ春节要去菲律宾,所以要用护照,一月底寄去办日本签证还是挺忐忑的(之前在办菲律宾签证)。不过还好赶上了,基本说是十个工作日就是十个工作日。还有一点,就是日本单次旅游签只有3个月,千万不要办早了!千万不要办早了!千万不要办早了!LZ也是拿到签证时才发现,还好时间够,惊出一身冷汗。

行程

大致行程在定去日本之后LZ也是看了不少。毕竟是第一次去,还是想多经历一些,所以定的是东进阪出(还有一个考虑是万一要买买买,大阪好像便宜一点)。之后是订机票、订酒店,订好了才开始抠行程。以下便是我呕心沥血的大作:

做完越发感觉时间不够,不过LZ有一点好就是起得了早,而且体力还不错(想当年,还可以跑跑马拉松...咳咳跑题了),所以应该可以完成吧~
日本那几天LZ目前打算是每天7点出发(他们的7点相当于我们的8点,对于每天在北京挤地铁上班的LZ完全无压力),晚上时间也尽量好好利用,也就能多跑一跑。
具体行程如下:
Day 1:坐飞机,飞啊飞,好晚才能到啊一天就废掉了...具体到那边以后可以用單軌電車&山手線內推薦車票,一张票到酒店500yen(楼主是到羽田,可能和大部分人不太一样),只有部分时间可用。网址是:http://www.tokyo-monorail.co.jp/tc/tickets/value/yamanote.html;
Day2:东京一日游
早上去上野,顺便吃一兰拉面当早餐,逛逛上野公园,之后到皇居看眼二重桥,有时间再去Bic Camera看看LZ心心念念的Casio Oceanus。然后到银座给LD找甜品,然后去台场,逛逛高达博物馆和龙猫店,之后坐Hotaluna(就是下面这货,预定网址:https://www.suijobus.co.jp/reserve3/)。这个是二代,选他主要是船顶有平台,而一代没有。之后到浅草寺转转,溜达去天空树(淘宝定的票),差不多日落时候上去,希望能看看白天和黑夜两种景色。之后回到秋叶原小逛一下,结束这奔波的一天。

Day 3:河口湖和富士山
一大早坐富士急行到忍野八海(我知道这个基本就是一个国人景点,但是下次来估计不会再到这里了所以还是来看一眼吧)。这个网站http://bus-cn.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1订票只订到个别景点,还是去他们的日文官网订比较好。
之后就是很崩溃的一段:富士五湖的巴士在网上看的资料比较少,从忍野村到河口湖好像没有直达而且班次很少(如果有还请知道的大侠帮帮忙),所以要先坐绿色的旅游巴士到富士站再转火车到河口湖站。之后就可以让酒店来接了。有空的话稍微看看天上山公园和音乐盒博物馆,要不就在湖边转转也好~
特别推荐一下秀峰阁湖月,回复邮件超快,各种问题回答都很详细,最最重要的是地点超好,貌似就他家看富士山没遮挡且同时可以看到河口湖。算上一顿怀石料理、温泉,贵一点也就忍了,不就回来吃几周泡面吗
Day 4:河口湖到京都
这一天又是一大早的车,从河口湖坐到三岛,赶新干线去京都。没错,不用回东京再去京都!这条线会快很多,而且感觉一路风景还不错。这个网站有一些信息:http://www.fujikyu.co.jp/citybus/highwaybus/kawaguchiko.html顺便求问各位大侠,24分钟赶新干线来得及吗?
大概中午到,准备去酒店放下行李(就在二条城边上)然后去二条城。二条城完了去金阁寺转一圈然后准备吃晚餐:京洛肉料理,米其林二星米其林预定经验LZ会在后面说的。吃完之后准备溜达到白川看看夜樱。
Day 5:京都完了去大阪
简单来说,早上伏见稻荷(一定要早),溜达一下三十三间堂。中午尝试下相对便宜的米其林一星川上。下午八坂神社溜达去清水寺,有时间去下锦市场。目前计划是晚上6点到清水寺看夜场,大概七点半往大阪走,去吃最后一顿米其林:三星弧柳。
Day 6:大阪奈良
大阪可玩的真的感觉不多。早上准备去黑门市场吃个Brunch,中午到海洋馆看鲸鲨,下午到奈良去看小鹿。晚上回来买买买。
Day 7:大阪回家。
最后一天了。早上准备去大阪城公园看一下,晃悠到十点左右往机场走。

大概行程就是这个样子,之后会给大家Update完成情况。

碎碎念

关于米其林预定:
主要是LD是个吃货,LD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圣旨,所以本次安排了三顿米其林。京洛是全肉料理,大概12900yen;川上定的是午餐小怀石,6000yen左右;弧柳也是怀石,但是是米其林三星,也是大概12900yen。预定的话,京洛和川上LZ是自己定的。LZ一点日语都不会说,全靠和他们说英语,但是店里的英语真的让我崩溃,说一个名字花了我十分钟,还好Skype够便宜,不然真是哭死了。LZ定完也一直没有勇气再去确认,因为那个英语实在是想起来就后脊发凉。听天由命吧,希望能够吃上。弧柳是在淘宝定的,能订到三星很不容易。之后反馈好LZ再推荐店家。
其实并不像大家想的所有米其林必须酒店订or会日语,但是需要花时间去找、去打电话。LZ主要参考了16番、tabelog和痞客帮的柔兰食单,并尝试去打了电话。大部分三星确实需要酒店预订,比如打电话给弧柳,直接被find your hotel顶回来。然后酒店由于可以退订,一般要你到了才可以帮你订,那不是搞笑吗,三星最少要提前一个月。所以只能求助万能的淘宝了。推荐下江西环境国旅上海专营店,预定费用算是不贵的,而且只要你提出要求就会去尝试。我本来想订旬席铃江,后来告诉我可能价格太高,推荐改到弧柳。弧柳还是很难定的,最后能顶上也很不容易,赞一个!
总结起来,不想花钱自己多试试,不想费劲我们有淘宝。
关于车票船票门票:
万能的淘宝啥都可以解决(好像除了车票,因为选择太多)。像天空树、三岛特急这种只接受日本信用卡的就只能过去再说或者求助淘宝了。天空树我在淘宝订票主要是不想排队,顺便在他家把wifi租了还可以便宜。实测发现完全没有必要租两台备用,基本一台的电力可以用一整天不用充,非常省心~推荐下淘宝:北京乐游环球~
关于大阪没什么玩的:
LZ和LD去奥兰多的迪斯尼和环球影城玩了一周,之后真的没有感觉这些游乐场不用再玩了...所以才会没有安排大阪的环球影城和东京的迪斯尼。不过哈利波特真的很赞,排队也是值得得(圣诞期间排了三个小时,都是泪啊

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由于内容相关性实在差别比较大,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另开一片文章,欢迎关注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10:4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1 15:54

引用 winsome_he 发表于 2016-03-21 15:54:15 的回复:

回复winsome_he:还没出发呢~

2016-03-21 18:43

请问特急三岛的淘宝店能给个连接吗?之前试了网站预订,master visa都不行,应该是如你所说,要日本卡

2016-09-26 16:44

引用 lz. 发表于 2016-09-26 16:4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