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の四晚五日游 东京自由行攻略 镰仓箱根御殿场

• 出发时间/2016-03-12

第一天 新宿抵达

交通: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划东京的旅程,这期间蚂蜂窝帮了不少忙,看了很多游记,所以旅途中少走了很多弯路。尤其推荐一篇http://www.mafengwo.cn/i/701641.html,耐心看完就可以对东京的地铁有个全面了解了~

东京市区轨道交通大致分为metro、都营、JR三种,其中前两者是地铁,JR是铁路,大家在东京市区的路程基本靠这三种交通方式了,如果去的景点不多,一天也就坐3 4次地铁以内的,在机场买张西瓜卡充值就可以了,换线路只要刷一下非常方便,每个车站基本都有充值点。如果景点比较多,三种交通方式都有一日券,详情可以去三家各自官网看看~都有中文都很详细~

下面正文开始:
抵达成田机场后,我们买了张西瓜卡,乘坐了最便宜的交通方式到达新宿= =:京成电铁到日暮里转JR山手线到新宿,一共也就1200+JYP/人,耗时将近俩小时-0-
抵达酒店已经九点多,俩人都累的半死,出去吃了晚拉面就睡觉了- -
酒店:新宿华盛顿酒店,从新宿西口出来走10分钟, 房间有点小,两个箱子差点放不下,不过日本酒店卫生完全可以放心,处处都很干净。
10点多出来随便找了个拉面馆吃了一顿咖喱海鲜乌冬面,味道很像新加坡的沙叻

第二天 镰仓 箱根汤本

计划第二天晚上去箱根汤本泡温泉,白天去镰仓,反正两处都在神奈川县~

先坐小田急电车到了藤泽,再从藤泽买了江之电(江之岛电铁)一日券(600JYP)坐江之电玩了整个江之岛-镰仓线路,藤泽镰仓一共也就10km,江之电是一条穿越其中的小火车,有了一日券可以无限次上车下车。

镰仓曾经也是日本中世纪的政治中心,14世纪,随着幕府灭亡,镰仓便衰落了。现在的镰仓是一座慢节奏的小城,处处都是小洋房,坐着电车一路看着阳光洒落在屋顶,用心体会这份慵懒。

到了江之岛站下车,走过一段小巷就是大海边了

车站旁边围栏上的小鸟~

江之岛岸有一条小山坡,路上各种小店~

游览完江之岛,坐上电铁来到镰仓高校前站,灌篮高手经典场景之一。

江之电缓缓行驶,路过海边,路过矮房,此时感觉饿了,就下车寻找午餐

找到一家小居酒屋,菜单完全不认识- -就随便点了三道菜,此时下午1点多,店里没有客人,老板为我们忙活起来。三道菜都很精致。看出来老板的用心

到达电铁的底站 镰仓,出站走不远便是小町通,很多日式特色纪念品和小吃店,之前看评论说就是镰仓版的南锣鼓巷- - 一点不假,时色不早所以没怎么细逛就出发前往箱根汤本了。

镰仓坐回藤泽,坐JR东海道本线来到小田原,转登山电铁来到箱根汤本,然后坐S线巴士(转这么多趟车真不容易-0-)来到了我们预定的温泉酒店——游心亭

传统的日式房屋,服务人员都是老爷爷老奶奶,非常热情用心地为我们搬行李、上菜、铺床。温泉是男女分开分时段,公共浴室,在这里享用了一顿怀石料理晚餐,吃完泡泡温泉就睡了~舒服惬意~

起床后又泡了会温泉,然后七点半老奶奶过来收拾床铺准备早餐。早餐也是日式,精致又美味。
离开了箱根汤本就出发前往御殿场outlet,从箱根汤本去御殿场有直达巴士L线,但因为这班巴士车次很少,上午的最后一班是9:10,不小心错过了,所以我们只好坐巴士再转车,一共花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御殿场outlet~

牌子蛮多的,折扣也不错,coach全皮双肩包只要一两千,看中一个Balenciaga City大号只要5700RMB,但是只有酒红色的我怕不好配衣服,思考了一下还是没买- -机车包的折扣还是要碰~经典款黑色在巴黎也是常年不打折一万多~这只只要5700真是便宜哭~
逛了一圈买了一条Kenzo的连衣裙,打完折1500RMB多~Gucci的斜挎包打完折3800RMB

晚上坐巴士将近两个小时回到东京。去松本清药妆店帮亲朋好友买了一发,有点累~和第三天去的BIC CAMERA相比,我觉得松本清有些东西价格略贵。不过也差不了几块钱,大家买药妆为了节省时间也不用到处跑跑比较价格,反正都蛮便宜的~

药妆店逛完,发现对面就是歌舞伎町,进去逛了一圈~各种无料案内所,当然我们观光客也只能逛逛,真的想本番一把都只接待当地人。

接下来的两晚住在JR新宿花九州酒店,出了新宿西口过个马路走两步就到了,酒店装修现代感很强,一晚上1100+RMB,房间比新宿华盛顿大,洗浴用品都是POLA,总体感觉很棒~

第三天 新宿 味之素球场

第三天时间很紧,到处逛逛买买,晚上要去调布市的味之素球场看亚冠。
之前看了《孤独的美食家》,特意去品尝第五季第12集中介绍的寿喜烧。

从新宿坐JR线到达巢鸭,再转都营线到达西巢鸭,出了A2地铁口拐进旁边的巷子里就是这家 呷哺辰 了。

服务员也是一位老奶奶,非常热情,直接告诉我们《孤独的美食家》里大叔点的套餐是什么,教我们如何在寿喜锅里铺菜,要蔬菜放四周,肉类放中间,用肉沾取打散的鸡蛋液。知道我们来自中国,还问我们是不是BeiKing,我说是NanKing。

生鸡蛋液完全没有腥味,牛肉涮熟后肉质鲜嫩,和国内吃到的寿喜锅完全不一样~

离开的时候门外排着长队,估计都是奔着孤独美食家来的~
原本的计划是从新宿一路逛到涩谷再到代官山,结果是我想多了……由于晚上要去球场看球,时间真的不够逛!只在新宿东匆匆逛了一下就前往调布市的球场了。
调布市类似于东京的卫星城,坐京王线私铁过去还是很快的。

晚上回新宿已经10点多了,找了一家寿司店点了两份套餐。

图片看着美其实味道一般般,鱼肉不算特别新鲜。一顿将近5000JYP。东京之行的最后一顿饭了。

第五天 回程

回机场前在新宿的LUMINE 2看到了LAUDREE,少女心爆棚,买了4个马卡龙外加一个挂饰~

最后坐到羽田机场启程飞回浦东机场。

东京印象:日本的男性上班族清一色黑色直筒风衣和白衬衫,下班高峰时段在地铁里看到黑压压的一片有点压抑,日本的妹子普遍偏矮,可能因为一直坐的是地铁,没有怎么见到美女-0-
日本每个公共场所的卫生间马桶都是带有冲洗和加热恒温功能,整个空间非常干净完全没有异味,刚开始没觉得,回国后才逐渐怀念日本的马桶~真的应该在日本买个马桶盖带回去的~
还有日本的服务业人员态度真的太热情了~一直微笑又耐心地服务,无论是酒店还是酒馆,真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五天四晚的东京之旅就这么结束了,遗憾还是有的,没有怎么好好逛街,这也是为下一次来霓虹国埋下小伏笔。下一次……嗯,大阪等着我们……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0 20:12

2016-03-20 20:57

引用 一只鱼fish 发表于 2016-03-20 20:12:0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一只鱼fish:谢谢咯😁

2016-03-20 21:12

2016-03-20 22:11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3-20 22:11:03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噢~

2016-03-20 22:17

2016-03-20 23:1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01:03

2016-03-21 06:48

引用 左左左左左小哥 的图片:

漂亮

2016-03-21 07:14

2016-03-21 11:1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5:54

引用 lfdzyx 发表于 2016-03-21 15:54:15 的回复:

回复lfdzyx:😁😁

2016-03-21 21:1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1 07:14:1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21 21:19

楼主我这次去也要住新宿华盛顿呢,很怕找不到呢,同样也是成田落地。

2016-03-22 12:18

引用 凡的小宇宙 发表于 2016-03-22 12:18:18 的回复:

回复凡的小宇宙:坐到新宿,从新宿西口或者南口出来沿着甲州街道走10分钟,拐弯就到了,google map很有用~

2016-03-22 14:12

引用 左左左左左小哥 发表于 2016-03-22 14:12:48 的回复:

回复左左左左左小哥:谢谢哈,还要问下京成电铁好找么?(怕坐错车)

2016-03-22 16:39

引用 凡的小宇宙 发表于 2016-03-22 16:39:18 的回复:

谢谢哈,还要问下京成电铁好找么?(怕坐错车)

回复凡的小宇宙:好找的,日本虽然交通方式复杂,但是指路牌很多,而且名称日语都看得懂

2016-03-22 17:17

引用 左左左左左小哥 发表于 2016-03-22 17:1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