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星球,我的满足——逛吃小分队首尔5日游

2016-03-20 19:49 1278/7
  • 出发时间/2015-05-01

前言的前言

很遗憾,这篇本该去年就写好的游记到现在才完成。也许本来它会一直躺在我的草稿箱里,只是这几天定端午行程的时候,看着别人的游记和美照,又开始心痒痒,于是重新P图,回忆,写作。
      人们常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花钱又累人,还不如在家睡大觉。的确,一趟旅行从几个月前就要开始准备,事无巨细,旅途中也会碰到各种计划外的事情。但是当我重新开始这篇游记写作的时候,当我给春卷打电话的时候,一年前在韩国的一幕幕便如电影般在眼前浮现。生命已走过三分之一,未来的日子时光愈来愈弥足珍贵,我想,旅行至少让我回想过去这一年的时候,满满的都是美好的回忆,时光荏苒,岁月不再冰冷残酷,当它与旅行结伴而来,便温柔缱绻了很多。
      当然,拖延的后果是旅行中当下很多的小心思不能及时转化为文字,很多细节也记不清楚,比如明洞的鲤鱼烧,已经忘了多少钱一个,但是我记得它很好吃很好吃,是念子夜小朋友介绍给我的,春卷还补充说买鲤鱼烧之前我们去逛了TeenieWeenie专卖店。如此,遗憾也变成动力,就有了此文。

前言

说起韩国,大家会想到什么呢?也许是长腿欧巴,也许是美食,也许是韩妆……而我对韩国最初的印象来自于韩剧《人鱼小姐》,升华于《豪杰春香》,爆发于《星你》,没错,作为都教授的脑残粉,爱他,就要去他生活的城市看看。
      这是我与春小卷的第三次旅行,前两次分别是2013年十一山东,链接:http://www.mafengwo.cn/i/2885361.html
      和2014年3月泰国,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039861.html
      在机票和酒店定下来之后,我们又加入了两个小伙伴,分别是ivy和霄,我照常负责机票酒店以及前期攻略的准备,春卷负责搜罗各种美食和美妆信息。
      对自由行来说,4个人的确是最完美的,可以打一辆车,点一桌菜,还能凑一桌麻将。但是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旅行又是一段高密度在一起的时段,难免有争执,因此一定要选出一个leader,在大家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来主持大局;旅程结束,我也借此机会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的包容和支持,期待我们下次结伴而行!
想看旅行照片的亲直接拖到【正文】,想要tips的亲直接拖到文末。
以下如无特别指明,一般在韩国境内所说费用都是韩币。

行程安排

多次旅行的经验告诉我们,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次首尔行依然这样,很多地方都没去成,不过“旅行就是不断重复遗憾”,在遗憾中提炼闪光点。以下是我们实际5天的安排:
D0,4月30日
下班后,我、ivy和霄从杭州出发,春卷从无锡出发,入住浦东机场的华美达酒店(此处感谢Allen哥哥帮忙预定酒店和接送)。
D1,5月1日
浦东8:50出发,仁川11:50降落→过海关→坐大巴到景福宫→check in(入住弼云洞泡菜韩屋),下午景福宫附近溜达,晚上清溪川,明洞
D2,5月2日
早上三清洞、仁寺洞、北村韩屋村,下午+晚上 梨大、新村(怕下雨,弘大没去)
D3,5月3日
早上景福宫看庆典,换酒店check in(入住新舍洞华美达安可酒店),下午江南区狎鸥亭、新沙洞,晚上东大门汗蒸
D4,5月4日
早上去高阳市参观《星你》特别展,晚上南山塔,凌晨逛东大门购物
D5,5月5日
退房,打车到金浦机场,退税,逛免税店,登机回国

很多人都说首尔很小(事实上确实很小),没什么好逛的,主要也是购物,但我真心觉得首尔是一个值得沉淀下来好好欣赏的城市;也有人说首尔很破(事实上的确很破),市中心几乎没有高楼,楼层都很矮,马路上都是电线杆,地铁站出入口甚至都没有电梯,但我想说,韩国日本之类的国家他们的城市早在十几二十年前就已经建设完毕了,设施陈旧是很正常的,我在首尔5天,没有看到一处市政工程,不像国内到处敲敲打打。而且人家自己生活的很安逸,就像他们的韩屋,真的很小很旧很不方便,我们住了两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归去来兮,审容膝之易安”。

费用清单

正文

景点篇

景福宫

我们的计划中没有安排进景福宫内部参观,想着毕竟以前是天朝的属国,建筑风格大同小异吧(其实是时间实在不够用,只能花在刀刃上了),前两天住在景福宫附近,就有事没事过去溜达一下,天气不好加上五一游客多还赶上了庆典活动,所以我理想中的片子是下面这样的:

至少是这样的。。。

事实上我拍的是这样的。。。

韩国堪称“庆典之国”,每个月在各个区都有五花八门的庆典,而5月被称为“季节女王”,是最适合旅行的月份,也是庆典之月,而我们误打误撞正好赶上了景福宫的【宗庙大祭】,各位可以想象一下,在古老的宫殿里,文武百官和各种仪仗队身着传统服饰,浩浩荡荡地穿城而过是怎样雄壮宏大的场面,不多说,直接上图。

↓ 高大威猛,真人哦!电视里不都是骗人的,几天逛下来,首尔街头的男士普遍身高还真的蛮高的

光化门广场

光化门广场就是光化门前面的一块空地,相当于咱们的天安门广场,但是远没有天安门广场大,平时电视剧和综艺节目里看起来很大的广场实际上跟我妈妈晚上跳广场舞的地方差不多大,但是人家胜在设计和历史底蕴。从光化门过去依次是世宗大王铜像和李舜臣将军像,而广场左右两旁是沿着朝鲜时代六曹街流淌的水路,水路中刻有自朝鲜建国1392年起至2008年的韩国历史主要内容,水流与喷泉交汇后流向清溪川。

↓ 广场上的灯会,展示韩国传统文化的。

↓ 世宗大王,就是他发明了韩文,才有了你们的欧巴和擦浪嘿

↓ 这个螺旋状的雕塑我一直以为是冰激凌。。。其实人家叫spring,象征着春天和积极向上吧

韩国国民的自由意志挺高的,五一这几天,市中心每个路口都是武装警察,去青瓦台的路也封道了,因为那几天有大型的游行集会,是针对岁月号沉船事故的,很多遇难者家属和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专人组成。个人建议在境外遇到类似情况走远点就好,难免发生冲突或者吸收一些负面情绪影响旅行的心情,我们当时就到了广场边的咖啡厅坐着等大批人潮退去才继续逛。韩国对于咖啡的热情相对西方国家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到处都是咖啡店,有些特色咖啡店都已经成为旅行地标了。

清溪川

清溪川据说以前是一条臭水沟,经过不懈的治理,现在成了首尔的其中一个地标,很多韩剧和别的偶像剧在这里取景(我是受泰版《浪漫满屋》影响)。白天就是一个普通的市内景观,到了晚上才露出迷人的一面。清晰的河水伴着璀璨的灯光,河两边莺莺燕燕,还有一些流浪歌手,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这个是许愿池,常看韩剧应该不陌生吧。许愿然后把硬币投到中间发光的位置,投进的话就会有好运哦~

↓ 照片右侧那个高的建筑物是乐天酒店,下次去可以住那(当然内心是向往华克山庄的

明洞

清溪川不远处就是明洞,基本上市中心步行都能走到。晚上的明洞真的像它的名字一样,灯火通明。
明洞最重要的两件事无非就是吃和逛,可以去找餐厅吃,也可以路边小摊尝试,都有惊喜。至于逛,一定要目的明确,自己需要什么买什么,提前做好功课,别图新鲜图便宜买了一堆不用的东西回来,还死沉。具体在后面购物篇中详细说,包括我自己买的用过推荐和帮助拔草的单品。
我们逛到10点多出来,只能打车回,这里要强调一下:首尔租车分三种,根据颜色来区分,黑色的收费最贵,银色次之,橙色最便宜且晚上起步价会贵一些;离出口近的车子不愿意打表,尤其看你大包小包的提着,这时候千万hold住(不差钱的另说),稍微走两步就能打到愿意打表的车,举个例子,我们从明洞打车到住的地方(景福宫附近)打表是3700,不打表的车叫价8k-1w。

后面【购物篇】增加了韩妆的种草拔草

↓ 当地时间下午6点,天还很亮,路堵打不到车,我们就暴走了

↓ 到处都是wuli都教授,好开心!下面这个他代言的VC粉,我后面头脑一热在星你展上买的,贵了好几十软妹币

↓ 大名鼎鼎的twotwo炸鸡,后面【美食篇】会讲到,先打个卡

↓ 是谁说TeenieWeenie在韩国本土买便宜的,明明随随便便一个小包包就上千呐!!!吓的我赶紧滚粗来吃了点东西压惊

↓ 白天的明洞好冷清,跟晚上的熙攘形成强烈的对比。我们是去吃饭的,再次打卡【王妃家烤肉】,超级好吃!!!吃完打车去新村、弘大、梨大咯~

三清洞、仁寺洞

这几个地方吧,离的很近,韩屋村地势稍微高那么一丢丢,很容易走着走着就岔了,所以我也分不清照片里哪里是三清洞哪里是仁寺洞。。。总之小资加古典吧

↓ 这儿有个小花絮,我跟ivy正拍照呢,发现一些外国友人突然长枪短炮地对着我们一阵拍,还指挥我们摆pose,心想:呀!我不会要红了吧!!!

↓ 霄用日语向俩志愿者问路。首尔街头很多这种小红帽红背心,都是志愿者,胸前挂着会的语言,最多的就是中英日三语

↓ 虽然土地寸土寸金,但也要装点的美美的呀!

↓ 每一幢楼都是艺术品

北村韩屋村

韩国保存着比较多的古村落古建筑,大部分还有居民居住,尤其是首尔市中心景福宫周围一圈,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北屋韩屋村啦。

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是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最初为教会学校,所以学校里有很多教会元素。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象征着智慧与美丽并存的新时代女性教育的典范,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对我而言,最吸引我的是门口的那一面梨花墙以及进校门后的沉降式阶梯图书馆。

新村

新村地区周围遍布多个大学。延世大学、西江大学、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多个名校密集在新村周围。由于往来人流大部分是大学生和年轻人,所以在新村地区形成了特有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地带。充满着青春和生机。新村地区建有多个大型百货商场,在以购物闻名的梨花女大正门,更是有很多风格不同,个性而有特色的服装店及小物店,吸引着很多年轻女性前来光顾。人气旺了,吃喝玩乐各种设施也就一应俱全,正如国内每个大学附近都有一条“堕落街”“垃圾街”一样。
我们在新村开启了又一轮购物潮,主要是韩妆、衣服、文具等,我还在那配了副眼镜,又漂亮又便宜

↓少女心爆棚的HelloKitty咖啡馆,千辛万苦找到它,竟然关门/(ㄒoㄒ)/~~好在首尔真的遍地都是咖啡馆,随便找一家貌美的坐下来休息,顺便下午茶。我出门一般都是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用一切可能在吃

狎鸥亭、清潭洞、新沙洞

江南区,跟下面的新沙洞都离的蛮近的,江南嘛,富人区,因此这些地方高档餐厅呀、奢侈品店啊比较多啦,路边停的车也跟江北明显不同,基本都是奔驰宝马奥迪等进口车,而江北区一水儿的现代。这里也是整容业和娱乐产业的大本营。追星的小伙伴可以来蹲点,好多著名的娱乐公司都在这一片。

↓ 地铁站出来,一抬头前后左右都是整容医院

↓ 有需求的亲,看准了,韩国政府推荐,应该靠谱。但是整栋楼都金碧辉煌的,估计价格不菲

↓ 这个牌子看着童趣十足,但还是蛮贵的

↓ 很有设计感的MCM的专卖店,但是对他们家的包包 我真是欣赏不来

↓ 为了拍这位大叔(大哥?)手上的气球,我追出去好几百米。。。主人羞涩地转过去了头,好吧,其实我也不是要拍你,嘿嘿。这个小兔子有一种奇怪的治愈能力,只要看一眼就能忘了烦恼,没头脑的跟着他一起微笑

↓ 在一家精品店给自己和春卷分别买了个戒指,春卷手指修长又不失肉感的,戴上真好看!

↓ 我的短胖手指就只能戴这种开口的

↓ 偶遇一家男装潮店,这个品牌略有耳闻,他们家以各种帽子闻名。给张阳阳买了顶帽子,king of LA不解释。T恤也是简单百搭的风格,可惜啊可惜,没有可以送的人

↓ 去现代百货那换地铁的时候,发现亲切的彭麻麻~思密达近年来很注重中韩友谊嘛

东大门

东大门是某宝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了吧,仿佛跟这个词沾边,就是潮流的代表。没来之前,我一直被淘宝卖家误导了,以为东大门就是一个纯批发的廉价市场,其实稍微好看点的,看起来品质好的都好贵啊/(ㄒoㄒ)/~~但是款式真的吼吼看!!!在dota和APM逛的时候我感觉每一层的衣服我都喜欢
也并非每天都通宵营业,我们3号晚汗蒸出来,大门都锁了,时间隔太久,具体关门时间怎么安排已经忘咯。不过即便如此,我们在第二天逛完南山塔后直奔这里,开启了终极买买买,一直买到凌晨2点!

↓ 半夜了,街上依然车水马龙

韩国必须要体验下汗蒸!我们是在第三天晚上11点到东大门一家汗蒸馆的,12000/人,提供寄存服务,我准备下次换乘火车去釜山之前的晚上就在汗蒸馆过啦!
洗完澡换上专门的衣服就横七竖八地躺下了。正式开始蒸之前,入口有付费的按摩椅,1000块10分钟,还是挺舒服的。这家汗蒸馆没有特别烫的房间,外面就正常温度,单独房间里也是暖暖的感觉,瞬间让人昏昏欲睡,果然,躺下没两分钟,ivy和霄就呼呼大睡了。我因为要去喝米汤,挣扎着爬起来。

《来自星星的你》特别展

终于到重头戏啦!星你是韩剧历史上的一个高峰,创造了无数奇迹。我知道你们现在的老公已经换成太阳的后裔——宋仲基了,但我对都教授的爱依然(尽管我也认为仲基欧巴又帅又很会撩妹!)。看星你展应该是我去韩国最重要的事情了吧,当初知道有这个展览时正是星你大热的时候,展览馆还放在明洞,等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搬到高阳市了,当然了,距离并不会阻挡我的热情。
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本打算坐接驳大巴去的,就在东大门APM门口,但我们完美地错过了发车时间。当然机智如我马上决定坐地铁!过去大概一个小时吧,这里有个小TIP,提前收藏好韩游网的网站非常必要,可以在线查乘车路线。

↓ 这个是巧克力,一直舍不得吃,连外面的塑料纸都没舍得撕。前阵子情人节的时候想独自品尝,结果拆开一看,里面都是跟星你有关的浮雕,更加舍不得吃了!!!

南山塔

首尔的地标,就像去北京要爬长城一样,去首尔的人都会去南山塔,但与国内不同过的是,韩国当地人对南山塔也是兴趣盎然,很多韩剧都有来取景,比如我教授的星你啦~
我在当天的朋友圈里说“把整个五一的排队时间都贡献给了南山塔,但是值得"的确,为了看夜景,也为了避开汹涌的旅游团,我们特地晚点出门,结果碰上堵车,到山下看到密密麻麻的排队人群头都大了,这还只是排队买缆车票的。

据说塔晚上10点就不能进了,我们成功的在9点40分上去了。首尔的夜生活真的好丰富,晚上10点了依旧灯火通明,仿佛夜晚才是它真正的模样。塔下的平台密密麻麻都是同心锁,这让我们四只单身狗情何以堪。

这个邮筒是在塔上观景台的,你们收到的每一张明信片都是从这里寄出的哦

首尔塔真的非常非常推荐!远看、塔脚下、平台上各有风情。坐观光电梯上到观景平台上的时候,电梯里面还会放3D电影,介绍首尔的观光片,电梯速度也是非常快。

TIPS:五一期间早晚温差很大,而且妖风四起,尤其是在南山塔上,我穿了开衫依然冻成狗。

美食篇

在我看来,韩国美食那么多,还是不及我们家春卷亲自下厨做的这顿早餐~前两晚住韩屋,厨房是公用的,可以自己做饭吃,于是就有了下面这顿。
这枚拥有大长腿的白羊妹纸,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只待有福气的人共结良缘。PS.本文四人都是五好女青年,要联系方式的你们懂的

韩国料理其实就那么几种,不是肉就是面,当然还有海鲜和各种泡菜,味道真的很好,跟国内吃过的韩国料理有明显的口味上的不同。烤肉界著名的有姜虎东烤肉、王妃家等等,我的行程安排里俩家都吃,后面由于同行小伙伴强烈要求买买买,把吃肉和壁画街的行程直接改去机场免税店了。
王妃家位于明洞这家,生意真的很火爆,有中国服务生,所以点菜不是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套餐的份额很大,所以我们四个人点了1个套餐,另点了些吃的就完全够啦!可以用抵价券,依然是韩游网上提前打印好。价格在首尔的消费不算贵吧,人均¥150

↓ 这个是海鲜饼,超级好吃,口感有点像pizza,可惜不能点半份,我们就浪费了,罪过

来了韩国,虽然么又初雪,但也要体验炸鸡和啤酒!无数网友推荐的twotwo炸鸡,果然名不虚传,应该是我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炸鸡了!店员看见我们直接派过来一个东北大妈,我大天朝很有一统天下的赶脚!真心的到处都是中国人~虽然亲切,但也失去了一些出国的味道。
两份炸鸡+豆腐锅+啤酒+饮料,人均60几块,还是很便宜哒!

↓ 这个是某天早饭,首尔是典型的夜猫子,半夜不睡早上不起,早上八九点出门,找了很久才有一家能吃早饭的,突然很怀念天朝的早饭,那真是五花八门。同理也很怀念我大天朝的夜宵,种类繁多。

↓ 某天夜宵,地点在东大门

韩国的人均消费状况下,牛奶算是白菜价,我这个爱喝奶的宝宝几乎每天都要去便利店买各种奶,香蕉牛奶、鲜奶、酸奶~

↓ 就是这个鲤鱼烧!里面是红豆沙,好吃。就在明洞TeenieWeenie 门口大街上。价格查了记账本,3000/4个,还可以吧,尝个新鲜。

↓ 这个是汗蒸馆的米汤,强烈推荐一定要喝!!!2500超级大一杯,两个人喝都够了。后来实在太想念这个米汤的味道,回国后我还在天猫超市买过罐装的,当然口味是要差一些的。

土俗村参鸡汤也是人满为患,由于找旅馆花了很长很长时间,本来该吃午饭的结果下午2点多才吃上,好在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服务员也都是东北大妈,可能生意太好了,又是做游客生意的,服务态度和效率上有待提高。所谓的人参是一小罐碎末末,在鸡汤上来后自己撒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撒胡椒粉。鸡肚子里倒是有不少的东西,可能是药材吧,鸡汤里应该也有人参熬过,反正参味儿挺浓。
不过作为游客,到此一游还是蛮有必要的,我们客栈的老板娘也是推荐。两份标配鸡汤,36000,价格还行

推荐两个单品,一个是蜂蜜口味薯片,国内卖15-20,韩国便利店大概8块钱。
另一个是乌云冰激凌,冲着创意去的。
还有华夫饼啊,草莓制品,芒果甜品,实在没时间去一一品尝,就等各位自己去探索吧!

其他的一些吃的,也没特别推荐了。最舒服的时光就是随便找一家貌美的咖啡馆窝着喝下午茶,姐妹淘一起聊聊天,刷刷朋友圈

不过韩国的腌萝卜是真好吃,我在首尔这几天吃的萝卜比我前三十年吃的都多。最好吃的就是下图那个黄色的。回国后我尝试自己做过,味道相当不错。

住宿篇

每次出去都会住至少一晚当地特色的旅馆,来了韩国,自然要体验传统韩屋。前两晚住景福宫附近的弼云洞,在韩游网上定的(需提前网上支付),叫【kimchi guesthouse】 600一晚,定了4人屋,带独立卫浴,但真的小的可怜,打地铺,行李箱都没地方放。。。优点是是地理位置好,能很快融入当地文化,有家的感觉;缺点就是小,生活不方便。
后两晚住的【华美达安可酒店】,上文提到过,我们为了方便买买买特地定在东大门附近,结果东大门有俩华美达,而我们那个其实在新舍洞,离东大门有两站地铁的距离。四星酒店,标间,房间相对来说就大了很多,也比较现代化,携程上定的,540/间夜。

交通篇

一、往返飞机:
一般至少提前3个月预定,尤其像我们这样公共假期出游的,宜早不宜迟,如果是年休假出去,当然是选择机票便宜的时候。
比较了几家订票网站,根据始发地、航空公司、出发时间等,最后确定为5月1日上午8:50从浦东飞仁川的大韩航空KE896,国际航班一般不晚点,当地时间11:50准时降落,期间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很简单,建议大家一定要在飞机上填好,不然入境的时候害人害己。
回程是5月5日下午16:15从金浦飞虹桥的 KE2815航班, 也没有晚点,17:15降落。

↓ 曾经工作的地方,现在唯有一声叹息

春卷每次都会认真学习飞机上的资料,点赞!飞机上冷气真的开的很足,我们问空姐要了毛毯,顺便又学了一个英文单词,啊哈哈

穿越雾霾,也就一秒钟的事情

↓ 飞机餐,不知道算早餐还是午餐,比想象中简单了点,还好有我爱的酸奶

二、当地交通
1、步行:市区蛮小的,主要的景点和购物场所离的比较近的时候可选择步行。尤其是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已经把首尔市区的方位存脑子里了
2、打车:没去之前听说首尔打车很贵,但事实上感觉跟杭州差不多嘛,尤其我们有四个人,打车跟坐地铁费用一样的。
韩国的出租车,尤其是便宜的车型一般都是大叔甚至大爷开,自食其力棒棒哒,但是难免的他们听不懂英文。。。所以要去哪里或者自己住的酒店都要提前翻译成韩文,另外韩文字体少,发音又相近,所以尽量写下来,标志性地点就准备些照片吧。
3、地铁:首尔的地铁也是四通八达,远距离我们会选择地铁,比如江南区和因为没赶上去星你展的班车(在高阳市)。首尔地铁蛮老旧的,经常入了地铁口都是台阶和冗长的步行,还没有电梯,所以东西拿的多的时候还是打车吧。不过站点标识都非常的清楚,重要的站点都是中英韩三语,可以在酒店拿一份首尔地图备着。
另外,韩国地铁上特别安静,也很香(很奇怪吧,单就是没有任何异味,且香喷喷的),乘客都低头看手机。地铁上如果看到连着的几个座位没人坐,别以为自己走运,那很有可能是老弱病残孕专座。

↓ 汉江,好像钱塘江呀

4、机场来回酒店了。我们去程是浦东到仁川,住的是市区景福宫附近,路程较远,选择机场大巴,提前查好班次,仁川的机场大巴也是相当发达,都是以数字标明,如我们乘坐的是【6011】号线路,1w每人,车程1小时。这里有个小提醒,网上下载的1000韩元大巴优惠券要看清使用范围。回程我们从东大门到金浦金浦机场算在市内,路程较近且我们大包小包提了很多东西,酒店帮我们叫了合作的小黑车,比GL8大一点的7座商务车,反正四个人加行李倒是妥妥的,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费用是5w

购物篇

购物这事儿吧,对女生来说几乎时刻都在买买买,大到商场,小到地铁站的地下通道
主要战场有一、明洞:主要是化妆品,韩妆品种齐全,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明星来站台;
二、东大门:啥都有,且通宵营业,美妆店一般都有中国人,沟通无障碍,买东西会送很多赠品;
三、新村:时尚,但有些品牌热门产品会断货;
四、江南林荫道:精品店多,品质好,很多产品设计感强,缺点当然是贵;
五、机场免税店:我们是在金浦出境的,相当于虹桥机场,有国际业务但机场很老很小,免税店自然也是小,品牌不多,产品也少,好的是出境人少,退税很快很方便;
六、飞机上:国际航班一般都有提供免税商品购买服务,飞机座椅背上有画册,国际大牌价格美好到想哭,可刷卡。可以提前在其官网看好需要购买的物品;
七、乐天或新罗官网:网上都有优惠券,付款时可直接抵扣,且购买的物品等出境的时候直接在机场领取即可,不用大包小包带着跑,当然这也会少了血拼的真实感。

TIPS

准备工作
(1)机票:
      提前2个多月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一般上海往返的2200左右就可以马上下单,不然机票只会涨。大韩航空早去晚回,少请假,尽量多游玩的时间。从上海出发是因为航班可选择性多,且比杭州出发便宜近一千(当然来回上海和住宿一晚的费用及时间成本也要考虑)。
      大韩航空是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本次采用波音777机型,来回我跟春卷都值机到了双人位的座位。提前24小时可在其官网凭票号值机选座位。
(2)住宿:
      前两晚安排景福宫旁的kimchi  guest house,是个韩屋。这个见仁见智,我本人是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住至少一晚当地特色的房子,以最短的时间融入这个国家或城市。预订地址为韩游网,需提前付款。我们订的四人间带独立卫浴,要打地铺;但可以自己做早餐,与房主和其他住客交流,比较温馨。
      后两晚考虑到购物需要,住的酒店,东大门华美达安可酒店。这里有个小失误,东大门有两个华美达,预订的时候没有看清楚,我们住的安可酒店比东大门那个差了有2站地铁的路程,本来可以步行去的地方全都要打车。这个是在携程上订的,正好有活动,不算贵,也是提前付款并购买了退订保险。
友情提醒:首尔的酒店真的非常非常小,不要带太多行李,也不要疯狂购物,根本没地方放。
(3)签证:
    韩国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我们提前一个月在淘宝上办理,费用300元(不含运费)由于需要用身份证原件,我找的是在杭州有办事处的,亲自把材料送过去,身份证可以当场拿回来。只要递交上去,一般3天就出签了。
      我选的最普通的套餐,提交的材料除了官网提供的三张表格,还有在职证明、信用卡近6个月流水、社保近1年账单。建议提前跟公司前台打好招呼,我就遇到了电话问询(不知道是代办旅行社还是使馆),对方问了我是否在这个公司上班,职位,月薪等,接电话的小妹竟然说不清楚!!!还好姐是良好市民,有出境记录,缴税也还高。。。
(4)换汇:
    根据经验,中国银行的汇率肯定亏,我跟春卷2个人只换了1000块钱的,够坐机场大巴和简单花销就够了,其他到韩国再换。很多地方都有,明洞啊、住宿的酒店啊、东大门啊、景福宫啊,基本上游客多的地方都有换汇服务。我的经验是东大门最高,酒店最低。另外能刷卡的地方就果断刷。
(5)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买的EGG(无线路由器),我们买的LG的,信号稳定,四个人用也跑得起来。

建议在住宿确定好之后可以简单做个攻略,我是把要去的地方都在韩游网上查好(支持中文搜索),截图保存,这个网站比较强大,起点终点输入好之后它会反馈给你步行、地铁或者打车的路程、花费时间及费用,这样心里有底,打车不怕被宰。我的几个截图给你们看下:

后记

韩国绝对是值得再去几次的国家。我还要去鹭粱津吃海鲜,去汝矣岛看樱花,去坐海边的火车,迎着朝阳开往釜山,去梨花壁画村凹造型,去都教授和律师喝茶吃面的小馆,去……

念子夜 这个名字 我是拒绝的!!!!

2016-03-20 2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0 21:25: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念天使呢

2016-03-21 16:5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1 17:5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2 14:25

引用 相鋆 的图片:

估计也歪

2016-03-24 17:04

引用 相鋆 的图片:

同感

2016-03-24 17:0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24 17:05:41 的回复:

同感

回复angel:店员还很傲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