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宝石蓝的海洋之心 Palau(上海——澳门——帕劳)

Yolanda (静安区) LV.4
2016-03-20 20:06 1174/9
  • 出发时间/2016-02-24

帕劳又称帛琉,
    一个位于南太平洋的美丽群岛,
    顺着彩虹走下来,
    就进入了上帝的水族箱。

去帕劳之前的准备

1、由于帕劳没有和中国建交,只和弯弯建交,所以去帕劳需要从香港澳门日本韩国等地方转机。帕劳是落地签的,因此不要担心签证问题。但是如果从港澳转机的话还是要提前办一下港澳通行证加签注比较好。凭借国际机票可以在港澳逗留6天的样子,但是有可能出现飞机(delay)飞不了等问题。不能去帕劳,至少可以在澳门玩一玩嘛。因为旅行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什么样的准备都要做好,保险也是一定要买好的,机票延误险、旅行安全等等。

2、去海岛,比基尼,墨镜,防晒霜一定要带的。防晒霜一定要带高倍度的,SPF50+,两瓶。我带的是安耐晒金瓶,然而还是被晒成非洲人。舒适的衣服即可,因为要潜水,然后再上岸,我带的裙子根本没机会穿。一直穿着背心裤衩在傻嗨。Gopro水下相机,记录在海底的精彩时刻,也可以当地租,100美金一天。

3、货币兑换,帕劳美国属地,因此要提前换好美元,由于那边是岛国,资源非常匮乏,依赖进口,因此物价很高。加上去帕劳出海要交入境税、离境税、出海税、水母湖税,加之在帕劳的吃饭和购物,建议人均换至少600美金。在澳门花的自然是澳币,澳币汇率和港币差不多,与人民币0.8左右,需要换一些留打车、吃当地小吃用,具体数目视待的天数而定。在大商场买东西都可以刷卡,Visa、Mastercard、银联都可以。

4、住宿预订,帕劳的我是提前把机票、酒店、出海提前一起定好的。去澳门的住宿和酒店需要单独订。在澳门去的时候住的Sheraton,因为地理位置离威尼斯人比较近,可以shopping &gambling之后早点休息。回程住在澳门老城区大三巴内,因为吃澳门老城区里local早餐是wish list里面重要一项。

5、语言及通讯:在澳门开通国际漫游就可以了,而且在威尼斯人里面wifi一直有,信号也肥肠好。到帕劳通讯很不方便,它们没有海底电缆,帕劳没有信号,发的电话有跟没有差不多,所以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我就没有要。帕劳是美属地,当地人都会英语,及时混杂着浓浓的东南亚味,但是都能听得懂,不会对沟通造成障碍。澳门相对香港普通话标准的很多,许多服务行业的人都是大陆人,不会一直讲粤语,他们会主动和你说普通话。
     帕劳是110V电压,但是带着两孔插座也可以充电。澳门需要带个三孔的转换插头。

澳门篇

澳门可以分成两部分玩,第一部分就是在威尼斯人里shopping& gambling。第一次去澳门一定为赌城里的金碧辉煌而赞叹,也会为幽兰天空下划着威尼斯小船的船夫歌声而心醉。威尼斯人附近(非常近,100m)的距离内有四季酒店、喜来登等酒店,连着购物中心和赌场,甚至酒店内一楼都有独立的赌场,一个完全综合体的plaza.

购物:很多人会算着汇率觉得在澳门买东西会比较划算,我逛了一下发现并不是的,虽然我也买了。比如巴黎世家去年新上的mini机车包上海卖8000多吧,这边一模一样的卖1w2. Chanel,Burberry这些大家熟悉的牌子也并没有便宜多少。但是确实有上海买不到款。金沙城中心DFS一楼是护肤品,会比上海专柜要便宜,不怕麻烦和重的话可以考虑在这里买,因为澳门机场免税店会贵一点,这次坐飞机回浦东并没有路过日上(去的时候路过了),而且旅途很长回到上海已经没有力气再逛了。
    二楼很多潮牌。三楼小吃街,推荐义顺双皮奶。其他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肠粉不错的,肉骨茶是没有新加坡做的好吃,也许是没找到地方。
手信是在大三巴那边买的澳门最有名钜记手信,推荐蛋卷、杏仁饼、凤凰卷。小吃的话和香港吃的差不多,可能澳门奶茶、葡挞更有特色一点。(其实也跟香港差不多,其实上海也有的买)。虽然上海也可以喝到很多港式的海鲜粥,但是起了早早,排在早餐铺前面看着大叔和阿姨用一个破破的铁锅在小摊上煮出来还是别有一番滋味。

关于gambling我没有发言权,去围观了一下轮盘和德州,主要赌场里面氛围还是蛮特别的,大家好像都特别有钱且不怕输,赌场确实是一掷千金的地方,我在旁边数筹码都觉得很刺激。赌场附近换钱特别方便,(毕竟赌场),在机场没有来得及换钱的可以在这里换,用机器汇率都是实时的。
    交通,比较著名的景区、酒店、机场之间都是有免费巴士的,非常好找也很好认。但有时在晚上没有巴士或者赶时间打车,打车的价格跟上海差不多的,但要加收行李费。澳门的驾驶座和香港一样是在右边的,道路设计也是同样的逻辑。
澳门之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这边很多混血都长得很好看。建筑风格也是葡式的,很多教堂。澳门沙湾也不错,由于时间问题就没有去很多地方啦。
    澳门篇就到这里啦,澳门很小,到机场也不会很远,机场也很小,留一个小时取机票足够,机场的饭很难吃而且很贵,好像哪里机场都一样。

帕劳篇

水母湖

水母湖:
    帕劳水母湖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发现,1985年正式开放观光,水母湖是帕劳的特殊景观,它拥有全世界罕见的无毒水母,湖中数种水母聚生,均是现今世界上少见的无毒水母。水母在接近中午的时候会浮到水面上进行光合作用,只见得水面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闪一闪地泛着金光,耀眼又壮观。无毒水母为食草性,主要是靠海藻分泌的营养素维生,因此水母散发着淡淡的橘色光茫,湖中亦有大群的银面鱼及透明的月亮水母,全都是温和无毒的。 正因为它们不能释放毒素保护自己,需要人们自觉去保护这自然的美景,保护这可爱的生物。
轻轻地摸他们就像一果冻一样的触感,怪不得水母英文叫Jellyfish。
    水母湖注意事项
1.水母很娇弱,去水母湖当天请不要画妆和涂抹防晒霜。如果涂了可以在去水母湖之前洗干净。虽然我因此被晒成了黑碳外加爆皮,但是如果你涂抹了会对她们造成很大的伤害。建议准备好晒后修复。
2. 水母如果离开水,很快会死亡,因此不要将她拿出水面。
3. 可以轻轻触碰水母,但是不能用力拉扯或揉压。
4.踩水的时候请不要太用力,以免脚蹼踢伤水母。

水母需要到湖面进行光合作用,所以阴天才能看到壮观的水母群,我们去的是晴天,所以只能看见偶尔一个一个水母从身边游来游去,也别有趣致。
    与小水母们共舞~

潜水

潜水分为浮潜和深浅。浮潜推荐地点:
    水母湖、大断层、鲨鱼城、蓝色珊瑚区、牛奶湖、美人鱼水道、 鲨鱼城与鲨鱼共舞

向着星辰大海~~前进~~我像不像superwoman~~~

深潜可以看到浮潜看不到的软珊瑚群和深海鱼群,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海牛宝宝哟。深浅需要潜水证,没有的话可以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12m.       帕劳的潜水教练还是非常专业的,下水前会教你很多注意事项和换气方法。

牛奶湖MILKY WAY

随着船程的不断深入,海水开始从深深浅浅的蓝中呈现出梦幻般的荧光蓝。
    快艇在沿途经过的无数小岛间穿梭,像在游乐场里玩一场疯狂的游戏。沿途美景不断,有些小岛真的好小,而有些海岛则还能看到有岩洞。
后半段路程有些航段直接转进了海岛间的内海,像在河道里面行驶一般,船平稳了很多,岸边蓝绿相映,一片清幽,我们可以安静地欣赏大自然的美妙。
   大概半小时后到了传说中的牛奶湖MILKY WAY。导游下船帮我打白泥上来,说是可以美容,大概泥类可以去角质吧,很多去角质美容产品都是这个原理。

科罗尔

帕劳的市中心是克罗尔,其实相比国内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downtown。最大的超市叫WCTC,我们在里面买了些水果、饮料和日用品。

周围还有其他的超市的,可以去逛一逛,还有很多小商店卖一些纪念品,同时有饮料和甜品。

走累了的时候可以去做个马杀鸡,报价35刀,可以还价到25美金。不过在那边马杀鸡真的没什么意思,工作人员大多是中国东北人。不如在上海找会所做个泰式按摩。我们做个椰子油全身油压觉得没什么意思,不过椰子油香香的。

市中心有个学校,他们读的都是宗教学校,孩子们热情又纯真。还有一个帕劳当地老爷爷坐在椅子上,每次经过他他都会对你说一遍“你好”,屡试不爽。

住宿

我们住在帕劳的爱莱彩虹spa会馆,是帕劳最有历史的酒店,有最大的水上乐园和spa彩虹屋,毕竟6天行程每天出海也会很累,如果可以在住的地方一边休息一边悠闲的玩耍是最好不过了。

环岛游

在帕劳可以海陆空,三种玩法。
    可以租飞机环岛,不同的线不同价格。1wrmb——2000rmb不等。在酒店大堂有电话。
    可以租一辆车环岛,普通车60美金左右一天(不含油费),野马Mustang200多美金一天。个人觉得还是很必要的。很多人说到帕劳就是看海,除了海没有好玩的,但是我们在陆地上发现很多好玩的动物和植物。旅途上一个人送了我们他摘的香蕉,我们也想自己去摘香蕉,没有找到。但是发现变色龙、寄居蟹等好玩的东西。

美食

美食:
    帕劳当地特色是椰子蟹、红树林蟹和蝙蝠汤。市中心吃海鲜大餐人均100多美金。帕劳在文化上亲日,学校就是日本建的,当地很多日料餐馆。听说当地一个日本老太太开的日料店不错,距离市中心大概1km左右。

旅途结束,不要忘记给朋友们寄明信片喔,在市中心有邮局,好看的片子需要到小店里淘,邮局下午4点关门,如果来不及可以交给酒店前台代寄。

从帕劳澳门delay了,但也不能影响第二天在澳门吃早茶的好心情。

旅途比较随性,有计划性,更多的是随机和随性,所以并没有完全按照时间顺序写。
    享受大海的汹涌怀抱和水母的温柔,享受阳光和随机性,丢掉手机,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假期。
    而这片海,也是我见过最美丽的蓝宝石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1 11:25

2016-03-21 22:10

你的安耐晒是澳门买的么

2016-03-21 2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7848 发表于 2016-03-21 22:11: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07848:不是 是在国内找的日本代购  帕劳当地超市有更高倍度的防晒霜

2016-03-22 2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7848 发表于 2016-03-21 22:1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