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青春退却了激情,我愿意一直在路上{湖南之张家界}

• 出发时间/2016-03-20

关于让我记忆犹新的青旅

关于湖南张家界森林公园,
因为我是一个人去的, 当天晚上住在武陵源的青旅。
关于这个青旅,还是挺让我记忆犹新的。
鸭舌帽青旅
去过很多地方,我们也听过许多故事,见过很多不同的人,可是能让你有家却不不怎么赚钱的青旅老板又有几个?
还没有入住鸭舌帽青旅的时候,只是看见了许多好评, 这家店新装修的,店里许多涂鸦都是老板小P哥和义工自己画的。
从大巴车下来时我整个人都快奔溃了, 因为自己拖着一个黄色拉杆箱。倒也不是拉不动,只是自己不认识路,从大巴车站到鸭舌帽那一段边走边各种迷茫。后来找不到地方小P哥打电话接的我,一路帮我拿着行李。
也许是因为这一路自己一个人一直自己照顾自己,小P哥接过行李的时候一下觉得自己轻松了,进门的时候阿姨很热情,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小P哥的妈妈。 一个个子不高,身材有点瘦小,普通话讲的不好,却做得一手好饭菜,把青旅收拾的很干净的潮阿姨。
说起这个阿姨, 后来的几个晚上我们年轻人玩游戏,她总是笑呵呵的坐在一边看我们玩, 有时候看累了,就上楼睡觉,有时候听到我们说搞笑的事情也会与我们一起哈哈大笑。
有时候感觉阿姨的亲切就像每一位母亲那种眼里满满的都是疼爱。
在小P哥家蹭了两天的午饭, 感觉每一天肚子都充满了幸福感, 阿姨也会变换着做菜, 但都会有汤。总会看着我们吃完,生怕我们不好意思吃不饱.
我不知道你们旅途中去过的青旅都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关于鸭舌帽青旅, 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只是因为名字很有特点, 但是随之往后的日子这里的人们给了一种温暖, 小P哥常说, 请把你的到来,当成一种归来。

关于张家界的美食

去的第一天晚上小P哥用地图帮忙标记了路线, 因为自己不太喜欢早起,下午晚一点又没有车,所以小P哥帮我设定了张家界2日游得路程。
结果...  我给走错了....
同志们,原谅我。不是我智商不够用, 只是一个人的旅行走走停停总会大脑短路.
下午回来, 因为晕车,直接耳朵懵了头也痛的要死,但是我作为一个吃货, 我怎么可以停下来吃的脚步呢?
小P哥推荐了我和青旅的几个小伙伴们吃当地的一种特殊的干锅。
富正毅谷鸭
谷鸭锅属于汤锅,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少加辣。吃完可以加汤底涮菜, 必点: 鸭杂,鸭血,粉丝,千张。
富正毅三下锅
三下锅里有各种菜和辣椒,肥肠,排骨, 还有一种肉是什么我忘记了。 汤锅不是很好吃, 但是干锅味道超级好吃, 希望能给旅途中的你们一个参考。

关于张家界的景色与小伙伴

关于张家界的景色,其实我是一个喜欢拍照的人, 但我并不太喜欢拍那些你们都知道又或者大同小异的景色。
我总是喜欢拍一些树, 小河之类的, 就是很不起眼的那种景色。
其实我刚可是进张家界的时候觉得张家界一点也不美, 但是一场雨过后,美呆了!
当你爬上山看着那些的景,那种朦胧美,山感觉一层一层的叠在一起,我并没有拍下来, 因为手机拍不出来那种美。
那里的树让我觉得好高,沿着上山的路我总是时不时的就会找到一个奇形怪状的石头或者小河然后兴奋的让小伙伴们帮我拍照, 她们总是很嫌弃我,说我好独特。
张家界的空气很棒, 如果有体力的人, 建议可以全程步行, 游览车会晕车, 山路有时候会很弯,我第一天坐车的时候下车直接吐了。

说起张家界, 其实让我想起了那里的猴子, 因为本姑娘有点小少女心,背了一书包的零食结果全喂猴子了。
我和旅途中结识得姑娘晓林,走不动时她拉我, 后来我们2个被猴子抢, 哈哈, 我记得我对晓林说:“我靠,我堂堂一女汉子怎么可以被猴子欺负!” 结果..刚说完,我最爱的趣多多就被猴子抢走了, 如果你不给小猴子吃的,小猴子会召唤出一只大猴子跟着你, 本来我想和猴子握握手的,却不料一个不小心把自己的零食都喂完了, 然后还被抓, 最逗得是!!它竟然吼我..好吧, 我吼不过它,我怕了,晓林对我苦笑不得, 最后无奈的把我拉走了。

其实爬山倒不是很累, 有个人说说话,  慢悠悠的也就上去了, 但是我总是爱拍一些奇怪的照片, 所以我们走了好久好久,哈哈。

旅途中认识了一位绅士, 他叫林鸽,因为他是80后,我们总是亲切的称他为林哥。
他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男人, 我觉得他文笔很棒, 但是他总是很谦虚, 对他最记忆深刻的是,他好流利的英语与外国友人交谈。

还有小伟, 一个军人, 他其实不像军人啦, 在军校,  但是看起来就很傻那种哈哈哈~~  别让他听到了。
他是晓林的发小, 我刚开始一直以为他们是一对, 结果发现人家晓林有男朋友, 他个臭屌丝~~ 哈哈,  不过个人认为小伟应该是一个挺有责任的男人, 他身上有那种军人的气场。
毫不质疑的,我们几个是旅途中的哥们,那天下山不幸的脚扭了 - - 。  然后晓林是扛不动我的, 林哥又根本无法直视我(因为我太2了),  后来被逼无奈小伟扛着我下了一半的山, 不记得他背我时林哥和晓林在后面是怎样的调戏我的了, 只记得小伟把我背下来时说, “大姐, 你该减肥了!这比我体内训练还累。”    对于如此爱自黑的我, 怎么会介意别人说实话呢!~~~  哈哈, 于是乎, 我告诉小伟, 他体能训练太差了...

爬了一天的山,下山后我们去吃谷鸭, 四个小伙伴, 一锅鸭加各种菜。

最后想说的是...请不要不相信!!除了小伟, 我们四个人每个人吃个四碗米饭!!!!  包括我家瘦弱的晓林!!就连林哥都吃了四碗。毫无疑问小伟被我们嫌弃了, 哈哈哈

那天的元宵节。

临走的前一天晚上, 因为我比较喜欢唱歌。第一次在乌镇唱歌时跑调从此以后再也找不到自己的信心, 却因为在长沙路边意外的找回了丢失的勇气, 那是一位流浪歌手给我的勇气, 他说, 其实你很棒, 多练习就好了。
于是我每到一个地方就去去酒吧一条街,每个酒吧唱一首歌就跑。
但是作为穷游的我, 走到张家界时已经没什么钱了。如果去酒吧唱歌会有消费。作为古灵精怪的我总是脑子里有很多古怪的小鬼点子。
于是我带领着晓林, 小伟,林哥 ....
每到一个酒吧, 我会先去找经理, 然后找老板沟通, 我会装作很专业的模样告诉他们我是一个穷游的背包客,因为喜欢唱歌, 有自己的游记, 想边旅游边收集一些酒吧的故事,希望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唱一首歌,然后与老板合影,我会把他们写进我的故事里。

当然, 我们很成功, 哈哈, 晓林负责手机录像, 而林哥带了单反,所以林哥负责拍照。
倒是每个酒吧都很热情, 后来还有老板请我们喝酒, 那种快乐我形容不上来。 但是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就连小P哥都忍不住骑着小电动来凑热闹, 小P哥说, 那种感觉太刺激了, 好有青春的活力。

元宵节那天我们一起唱完了张家界酒吧一条街里所有的酒吧.

回到青旅晚上小P哥和阿姨还煮了汤圆, 我们就像一个大家族一样, 一起讲笑话玩游戏, 分享那些属于自己的故事。

故事的最后我想说

好吧, 我已经辞职在旅途中走了2个月了, 这两个月都花的之前的存款, 现在已经所剩无几。

所以我决定摆地摊赚钱, 现在我已经走到了南京, 今天才从杭州进货回来。

关于这些游记, 这都是我自己写的, 也许这些游记并不是多么的精彩。

记得我在贴吧的一个粉丝曾经对我说, 背包客们总说他们喜欢的是自由, 是放荡不羁, 他们诉说的是旅途中的所及所闻可后来发现那些所谓的自由与不羁都是扯淡, 只有遇见困难那种无助,焦虑与之后的绝望,充斥着浓浓的负面情绪。

我赞成他的说法, 但是我认为, 旅途是随心的, 路是自己选择的, 而我们要学会自我调节不是吗?
我现在经济窘迫, 自己进了3000块的女装准备一个人开始摆地摊, 我虽然情况如此, 可是我还是选择继续我的旅途, 这条路上,我曾经也被骗过, 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生病没人照顾,但是我对旅行的坚持从未改变。

前一段时间我被骗的时候心情差到了极点, 整个人都没有了状态, 虽然我也消沉了一段时间,但是总不能在一个地方受伤了,以后就永远都充满恐惧吧。

好啦, 我也不知道你们是否能明白我再说什么, 哈哈,

有朋友说, 让我去做斗鱼或者龙珠的户外主播, 我不想卖脸, 更不想刷脸吃饭, 写这些游记也不图什么粉丝或者关注, 就是想有人可以一起分享一下故事。 晚安

啦啦啦,第一条

2016-03-20 20:5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0 21:0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