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分登临五岳之尊

东岳登山准备

冬去春来,春分之际正是登山好时节,今年的目标就是五岳之尊-泰山

游览之前做了不少功课,蚂蜂窝的攻略看了好几遍,来泰安之前就把往返火车票,宾馆,游览日程都安排好了,上山前一天做高铁莅临泰安,宾馆预订汉庭大酒店,泰安高铁站坐出租至汉庭泰安火车站店20元,看时间允许先去岱庙游览一番,养精蓄锐把多的时间留个泰山

这个酒店临近火车站-东岳大街与龙潭路路口,去岱庙、红门、天外村都很近

上山给养一定准备充足,酒店西走500米就是大润发超市(东岳大街北侧)

上山谁是必备,来一瓶能量饮料是必须的,不一定非选RED 牛味道都一样,建议不要经常喝,个人感觉山上东西不是很贵,可能没到旺季吧

2015等华山的登山杖应该可以用上,一直保留征服五岳

山上这个季节大碗泡面6元,最著名的还是煎饼卷大葱,但并非本人所好

早期早上山,2016-03-20早晨6:00就离开宾馆出发(汉庭早餐是7:00开始),对面的快餐简单吃一口(山东大饺子&南瓜粥一共8元),准备上山

去红门登山在在市委党校火车站站做K3就可到红门,节省时间做出租价格10元,10分钟就到红门喽

红门登山处

若体力一般,不上香建议选择天外村登山,不认不想错过这段景点,穿过红宫就到红门了。

红门已过万仙楼就在眼前,请出示门票。。。。。

3月份,没错此时是旺季,票价125元+2元明信片,麻溜掏买路钱进山

引用:李健吾《雨中登泰山》-我们来到雨地,走上登山的正路,一连穿过三座石坊:一天门、孔子登临处和天阶。水声落在我们后面,雄伟的红门把山挡住。走出长门洞,豁然开朗,山又到了我们跟前。
        不过今天没有雨,雨季还没有来到,有的是少许雾霾(这2天泰安雾霾一直很严重)

回马头,地势明显变得陡峭,上山的游客有的已经开始喘息

行程过半

经过2个小时的攀爬终于到了中天门

天门是主枢纽,可以步行经过十八盘去南天门,可以选择索道直达中天门,也可以做到天外村的客车打道回府,为了节省体力献出100大洋(单程)经索道上山

天门到了请下缆车,有人多了起来,由于人多南天门显得很狭小

过南天门沿山上走就是天街

登临泰山小天下

泰山之顶玉皇顶终于到了,来张360度全景照

五岳独尊

有山一定有发射塔,来张现代的

日观峰,不看日出来张自拍

玉皇顶游览完毕准备下山,此时上山的人越来越多了,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难。上山坐索道节省了体力,下山并不困难,但也是腿发颤。

重返人间

升仙界,天上人间此处划分,我又重返人间了

下了十八盘回望南天门,恍如仙境

煎饼卷大葱,越吃越轻松,现场制作

此五大夫清朝赝品

各种名人摩崖石刻

高山流水,水少一些

天门我回来了,可以坐车下山了,去天外村,车费单程30元

旅程结束

20分钟车程至终点天外村,出站南行300米乘坐K3返回宾馆,东岳之行就此结束,下一站筹划中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1 19:56

引用 贾斯汀-赢 的图片:

泰山索道票价相对于黄山、华山、三清山等明显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