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 Trip*5日漫走新国-又再遇见你

2016-03-20 20:50 1248/10
  • 出发时间/2016-03-12

这是Easy的另外的几篇游记噢:
 【2015西部行走17天的毕业旅(西宁-青海湖-拉萨-林芝-山南-纳木错):www.mafengwo.cn/i/3360321.html  】
 【13天3000元重庆 成都 九寨沟 都江堰赏秋之旅 www.mafengwo.cn/i/3227987.html  】
 【济南青岛 就要冬天来看海:www.mafengwo.cn/i/2955853.html  】
 【这个七月听台湾的心跳声(台北-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http://www.mafengwo.cn/i/3134825.htm  l】

旅程的开始都是没有缘由的,趁年轻就该多走走。自从去年十月去了厦门逛了逛之后就没有出游过了,于是年初年假申请表出来的时候果断申请了,3天的年假,加上两天的周末和一天的轮休,那就一共有6天的假期了,不长不短的假期,不能去太远,刚好家里的母后也有去新加坡的意愿,于是,去新加坡!就这样定下来了!新国多元的文化对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人都是很好的选择噢。

前期准备

从大三开始写游记到现在当了上班狗不知不觉蚂蜂网已经陪了我这么久了,签证资料也从在校学生变成了在职人士了~
粗国游首要的肯定是要搞签证啦,新加坡的签证我是在淘宝办的,如果你在广州,我十分推荐这家噢!
230/人,今日送签第二天就出签了,前前后后用了不到3天就收到VISA了,速度杠杠的啊
资料方面也不复杂,可以参考下图,

签证搞定后就是机票和酒店了。当然啦,如果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可以选择各大旅游网的机+酒套餐,有些真的很划算的噢,不过航班时间不是很灵活,还是决定全部东西都亲历亲为了。

机票是在朋友推荐的天巡网订的,的确对比过价格,有时候会比X程,X哪儿要划算,这次选的是Scoot酷航,这是新航旗下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虽然服务几乎是没有的啦,但是买了20kg行李,还选了座位,两个人双程才RMB2576,价钱实在很可爱啊!
如果有订国际机票的,可以到官网看看噢:http://www.tianxun.com/

至于酒店,来了新国怎么可以住金沙酒店了上去看看那个无边游泳池呢!!虽然住一晚的价格的确不太可爱啦~
建议金沙酒店在官网上直接预定噢,这个价格最实惠而且还有20SGD的优惠噢!预定成功之后预留邮箱会收到酒店发过来的确认信,check in的时候把邮件里面的Order number告诉前台就可以了,十分方便。
金沙官网:http://www.marinabaysands.com/
新加坡住宿跟香港差不多,房间小价格较高,价格几百到几千都有,当然啦背包客可以选择青旅,选酒店的时候看到很多青旅都很不错的!
剩下的的三晚是在booking预定了维多利亚酒店(Victoria Hotel),三晚含税的价格是316SGD,人民币大概1500左右,虽然房间是小了点,但是地理位置是在好啊,离百胜地铁站(Bras Basah)就几分钟路程,附近吃的地方挺多的,而且离赞美广场,美术馆这些超级近的,如果对住的没有要求太高的话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噢!

签证,酒店,机票三样最重要的东西确认之后,去中国银行换好新币,就可以出发了!
至于行程嘛,说真easy我不是一个喜欢提前安排行程的人,也不是经典点控,要我们一大早起来全天暴走到晚上我们做不到啦,虽然出发前也会看一堆攻略,但事实上我们都是前一天安排第二天的行程,这五天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Day1:广州-新加坡-金沙酒店-酒店周边乱逛
Day2:金沙游泳池-乌节路-克拉码头-乌节路
Day3:牛车水-佛牙寺-麦士威熟食中心-滨海湾植物园-水幕表演
Day4:圣淘沙-环球影城-珍宝海鲜舫
Day5:赞美广场-鱼尾狮身公园-老巴刹-小印度-机场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玩到的,不过带着母后不能暴走,还是合适自己最好~

至于在新国的交通卡,电话卡,寄明信片等等的,游记下面会详细写的啦~~~
这不是什么旅游攻略,这只是在新国这5天的一些所见所闻啦,一些出游的tips呢我会用做个提示的~
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我会尽我所能回答的啦~

出发

Day1~~~~~
凌晨5:55的航班晚点了一个小时,坐上接驳车兜兜转转终于看到传说中的Scoot飞机,廉价航空的停靠地点都很偏僻啊

坐上飞机的那个已经困到不行了,在飞行的差不多四个小时里一直都是昏昏入睡神志不清的状态~
终于在中午到达了新国 了!
新加坡终于又见面了!!!

办了入境,拿了行李之后可以到兑换钱币的柜台那里购买电话卡,
对于上网这个应该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新加坡也有提供给游人的电话卡,
主要有Singtel和Starhub两家,
我们是在机场买了Starhub再用热点的,每天2GB流量,有效期5天,18SGD,
建议可以到市中心的便利店购买,机场的卡值都比较大,
便利店有一种Singtel的4GB的上网卡,15SGD,反正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啦~

新加坡的交通卡--ez-link卡,可以在樟宜机场的地铁站办理,
5SGD的办卡费用,这个是不能退回的噢,但是卡里面的余额可以在最后一天申请退回,办卡除了方便而且会比单程票优惠噢。
 新加坡的地铁跟广州的略有不同,一开始我们也坐错了呢,因为它们有些两条线都在同一个站台的,这时就要留意屏幕这轮到底是去那里的,不要傻傻的看到地铁就上了噢
附上新加坡的地铁图~

从机场到金沙很方便,在Tanah Herah转东西线(绿线)坐到Bugis转市区线(蓝线)到Bayfront,下地铁后按照指示牌走就到了。
这里推荐可以下载一个叫‘新加坡地铁轻轨’的APP噢,非常方便,输入始发站和目的地就会告诉你正确的路线的

到了金沙是快两点了,check in的人很多,等拿到房都已经快三点了~我们订的是市景房,楼层比较低,落地窗对着的就是海湾植物园了,房间很大,浴室也很大,非常适合装逼哈哈~

在房间了嗨完之后,就到楼下找吃了的~

黄细亚肉骨茶,金沙b2的食物中心有分店,个人觉得一般般啦,
胡椒味好重好重好重,偏偏我是不喜欢胡椒味的人~所以吃了一块之后就吃其他东西了,
这里特别推荐新国的薏仁水!!!!超好喝的,微甜,而且里面的薏仁很好吃噢。

吃完东西之后母后和我也实在太累了,又滚回房间睡觉去了,醒来之后已经晚上了,然后又下去酒店乱逛,
看到大众点评说摩天轮楼下的路边摊不错,就决定晚上去这里了!
金沙酒店离摩天轮很近,在tower3的门口出来,过马路顺着桥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新国的晚上不太热,空气又好,晚上出来走走很舒服~

路边摊就在新加坡摩天轮下面,有很多小摊档组成,多数的食客都是摩天轮下来的游客,
随便吃吃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不是住附近的话不建议专门过来,因为有很多地方都比这里好吃噢 !

海南鸡饭,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路边摊的这家,相信我,其他任何地方的任何一家都比他好吃!

福建炒虾面,老板娘是炒到一半把汤倒进去湿炒的,加上鸡蛋很香噢,6SGD的小份也很多了。

叻沙,来新国必吃,口味略重,但是小清新也能hold得住的!
汤底微辣又又淡淡椰香,好吃好吃!

晚上回去酒店之后就要上去游泳池装逼啦!
住34楼一下的需要上到34楼再转电梯上去最高层57楼。需要有房卡才可以进入游泳池。
虽然已经是晚上,但是泳池还是很多人啊,特别是很多韩国大妈啊,我和母后也没什么心情,随便照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
还是明天早上再上来吧!

Day2~~~~~
泳池的开门时间是06:00-23:00,不建议下午的时候上去,真的很多人啊,
这天我们早上8点多上去,人不算很多,不过没什么人是真正游泳的啦,都是去拍照的哈哈

金沙必备的---装逼露背照~

除了游泳池,57楼的风景真的很漂亮的噢!

到了游泳池装完逼,差不多也够钟check out了,下去房间洗了个澡(游泳池的水真的。。。不干净),准备向新酒店出发!
其实这天的行程还没想好呢,check in了之后在酒店躺了一下,搜了下大众点评附近有亚坤土司,决定先去吃个土司再决定吧!
再次赞下酒店的位置真的非常好啊,对面百盛楼是专门卖书的地方,很多小书店,附近有新加坡美术馆,门口走两步就是赞美广场,非常好!
亚坤土司的分店在白边浮广场负一层,走过去就十来分钟。不过中午的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都已经满头大汗了。

亚坤土司,五颗星推荐啊!!!
咖椰土司听说说新加坡当地很常见的早餐,咖椰是用鸡蛋,糖,椰浆和香料制成的酱料,咸咸甜甜的,面包也考得很脆,
搭配半熟鸡蛋更加好吃噢 !不过咖啡很甜~~

吃完土司出来到了对面的广场逛了逛,广场那里有座教堂,至于叫什么名字。。。。已经忘记了~

那天是周日,草坪和石凳子上面都有很多野餐的人,
真的觉得新加坡人不怕晒的,有些小朋友正中午就撑着个伞坐在太阳底下午餐。。
不过这生活过得真是悠闲~

从广场出来,看到地铁图这里离乌节路不远,所以决定下午就去乌节路走走吧,
乌节路在地铁红线的乌节站(Orchard),一出来就是占地几层的F21.

乌节路是新国有名的购物地带,整条路不长,从顶级奢侈品到大众品牌服饰应有尽有,血拼的好地方啊!
而且很多店家买够100SGD以上就可以到机场享受退税噢,很划算的,退税过程后面会说的

夹雪糕,在街道旁的小车就可以买到,可以选择饼干或者三文治,奥利奥巧克力味很好吃噢 !

刚好这天是周末,乌节路简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跟母后买了要买的东西之后,一出来,居然下暴雨了!!!
妈呀,这是我们新国之行唯一的一次暴雨,本来去滨海花园的计划还是取消了,
于是,一个下午我们都hea在乌节路,到了雨停才回去~

义安城上面的大食代,比昨天的路边摊好太多了!鱼丸面很清淡,超级好吃噢!!!

百丽宫B1那里有一家超市,去那里买了一堆肉骨茶酱料什么的做手信,
到了傍晚终于停雨了~手信买得差不多,回去休息准备明天行程!

Day3~~~~~
一早起来吃完早餐后就出发去牛车水~
牛车水和佛牙寺都在同一个地方,坐downtown line(蓝线)到Chinatown出来便是了,
牛车水就是唐人街,但也有不少印度人,里面由三条小街组成,主要都是买一些新加坡的小手信,
什么钥匙扣,明信片,印有新加坡logo的T恤包包,还有药油零食什么的应有尽有,
而且价格很便宜,10SGD就可以买到一堆了。
但是不同街价位不一样,建议不要急着出手噢,因为同样的一个钥匙扣第一家看到是10SGD6个,下一家有可能是10SGD8个的噢

居然还有中国景点必有手信-----花瓶香水居然在新国也有啊

在牛车水这里有一条美食街,不过附近就是maxwel熟食中心,美食街看看就好~

这天路上有很多穿校服的中学生应该是在做社会调查吧,
被他们采访了一些关于Chinatown的东西,很可爱的一群小朋友噢~
这让我想起了大学时候的毛泽东社会实践,也是跑到街上到处找人访问,青春啊~

马里安曼兴都庙,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门内的高塔上,有各种神灵和圣兽栩栩如生的雕像,从远处就能看得清楚,参观必须要拖鞋,不过easy对于宗教一窍不通,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佛牙寺,也是在牛车水一带,那天寺里正在举行活动,展现了新加坡宗教艺术与文化的方方面面,里面 供奉了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虽然有很多旅行团参观,但是也很值得参观。

佛牙寺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午饭肯定选择麦士威maxwel熟食中心啦,离牛车水很近,中午人很多,附近的上班族都来这里解决午饭,可能要拼桌或者等位噢。
特别推荐鲜榨果汁,刨冰啊,炎炎夏日来一杯简直透心凉~

传说中的天天海南鸡饭没有营业,去了隔壁的阿仔海南鸡饭,因为门口排长龙哈哈,应该挺好吃的吧~

5.5SGD一set,分量超多的,还要了一碟内脏,鸡油饭真的超级好吃啊,至于鸡肉的比较软,而且比较油腻,点上特制酱油更加好吃噢。

鱼丸汤!!!又吃了!!绝对是我在新加坡最爱之一!!

原本下午的计划克拉码头周边看看的,但是大中午太阳太猛了,好晒好热!!!所以,我们还是临时转换阵地,先去金沙滨海植物园!
新国的交通真的很方便,而且面积不大的关系,所以去各个地方都很近,十来分钟左右就到了,真羡慕本地人上班可以这么近,在广州上个班单程都要快一个小时啊

海滨植物园在滨海湾区域,坐地铁到bayfront沿着指示牌穿过地下通道出来就是了噢。

沿着这条通道上去就是滨海湾花园了,很多人都在这里休息照相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

其中花园是免费参观,云雾林(cloud forest)和花穹(flower dume)和空中步道的门票是在淘宝上面订的,120一套,比在售票处买便宜一点点啦。
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
如果要去冷室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带件外套!!!!里面真的很冷啊~~~~~~~~~

云雾林,一进去就是超级高人造瀑布,一股冷气铺面而来~~~~~~~~
瀑布非常壮观,超级震撼的!

走到冷室的尽头有天梯可以上到7楼的空中栈道然后一直走下来,不过母后有畏高她说怕怕的,
可以观赏到很多很漂亮的植物,虽然到现在还不知道是叫什么名字啦~

花穹里面就更冷了~~~~但是里面的植物太漂亮了,颜色鲜艳,真的好像假花那样,而且还有很多肉类植物噢!
可惜里面真的太冷。。。。。不然这两个冷室真的可以逛一天啊,

空中步道,要坐电梯上去的,风景非常好,金沙酒店,摩天轮尽收眼底!晚上还可以欣赏灯光秀,不过我们准备去滨海湾看水幕表演,上去逛了一下就离开了。
如果有时间的话真的可以呆晚一点看完灯光秀再走噢。

从走道下来已经快七点了,想起八点在滨海湾还有水幕表演,匆匆到附近吃了东西之后就来到滨海湾前面的小广场准备看水幕表演了。
从购物中心出来就是看水幕表演的地方,每晚20:00和21:30都有一场,
这是easy第二次看这个水幕表演,大概是20分钟左右吧,是介绍新加坡的表演,建议早点去啦,因为还没到八点广场上面已经站满了人,但是其实我觉得远一点比较好看啦,太近的话水幕的画面会看得不太清楚的。

好多人好多人~~~

水幕结束等人群散去之后可以在河边走走,新国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噢!

逛完滨海湾回去好好休息,准备明天万众期待的环球影城了!!

Day4~~~~~
这是整个旅程中起得最早的一天,因为今天要出发去圣淘沙咯~
进入圣淘沙的方法很多啦,缆车,捷运,步行,打的,都可以。
我们选择的是最大众的方法----捷运(SentosaExpress)。
搭地铁到环线的港湾站(harbourfront),在怡丰城(vivocity)3楼就有捷运进入圣淘沙。
可以到三楼买票进岛,也可以直接刷ez-link
圣淘沙被誉为新加坡最迷人的度假小岛,著名的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等的景点都在那里,还可以去海滩噢。
是到新国旅游的必去之地啦。

我们到圣淘沙就是为了去环球影城,在捷运第一个站下车就到了。
门票我们也是通过淘宝订的,RMB260多,当然,怕排队的也可以加100左右买优先票啦。不过个人建议噢,如果非公众假期或周末的话普通票都可以的了,我们排队最久的一个项目也就20分钟

环球影城是10:00开始营业的,建议提早20分钟左右到门口噢。

下面给大家一点tips吧,
我们是逆时针玩的,也就是第一站是纽约,其实当时也是跟着人群乱走的啦,不过后来发现这个方向超级正确!!
第一站可以直冲变形金刚3D对决,因为晚了会很多人!!!我们一开门就过去排队五分钟都不用。
然后就可以到前面的科幻城市玩红白过山车了,再去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这些热门项目越早去越好啦~
至于失落的世界里面那个漂流,记住如果你不想存包包,一定要带上雨衣噢!!!还好我们带了,还真的喷得我们全身都湿了!
通常玩到失落的世界就已经到中午吃饭时间了,这时一些比较刺激的项目就搞定了,下午就可以看看表演跟卡通人物照照相了,中午可以到各food court吃个中午饭休息一下。
到了下午很多卡通人物都出来了可以找他们照相了,这时记住!!!只要你遇见你喜欢的角色一定要不顾一切先冲过去照相啊!!
如果不把握机会下次真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它们了,而且照相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可能一次就出现十分钟左右,旁边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拍照的队伍来估算时间,如果太多人拍照的话工作人员会笑着拒绝的(easy就是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小黄人从我面前走掉的啊!)

变形金刚很幸运可以坐第一排噢,三维高清脚本,坐在车上亲临感受终极对决,真的视觉心脏都感到超级强烈的冲击!!!太爽了,母后也赞不绝口噢!

红蓝过山车,我只坐了蓝色的,太久没有坐过过山车了,失重,反转再反转,真的太刺激了!!全程和隔壁那个妹子都在大喊大叫的,下去的时候还头晕晕的哈哈哈~

木乃伊复仇记,全黑暗的室内过山车,在恐怖的音效中感受瞬间后滑反转,还有圣甲虫木乃伊的密室,恐怖又刺激啊!!

寻宝奇兵,在木乃伊复仇记对面的,就是坐个小车转两圈,略无聊,不过能看到对面的遥远王国风景挺不错的!

失落世界推荐侏罗纪河探险啊,不过排队略久,大概20多分钟吧,不过在侏罗纪公园的环境中漂流很有趣哦,记得不想湿身带雨衣噢!

从失落的世界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到了对面的food court搞定中午饭,环球影城有好几个food court,一个套餐都在10-15SGD之间,味道还可以啦。

下午一直逆时针一直玩,遥远王国下午三点有4D电影,还有马达加斯加也有表演,都是吐血推荐的!!!
直接上图!!但还是要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那换了的气氛的啦

手信店里的公仔超级可爱的!!特别是小黄人和企鹅啊哈哈~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在附近的Candilycious逛了一下之后就坐捷运回到vivocity,准备去珍宝海鲜楼吃辣椒蟹去~
珍宝海鲜楼是新加坡旅游局首推的海鲜餐厅,在新加坡有好几家分店,但是首推海滨坊店,顺便可以欣赏克拉码头夜景。
河滨坊店交通很方便,在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的Central Mall出来左走几分钟就到了。
话说这家珍宝坊名声之大一直都是门庭若市的,前一晚easy无意中上大众点评看到上面说要提早一个月订位马上吓尿了!!!我可以什么预约都没有啊!!!
于是马上上官网,果然这天的预约已经满了,只有第二天的
没办法了,只好直接去了并且已经做好了等几个小时的准备了~
事实上没那么夸张啦,我们六点半左右去,已经满座了,幸运的是等了十分钟左右就马上有位了~但是用餐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

来珍宝坊首推的当然是招牌辣椒螃蟹啦!两个人的话要一公斤已经足足有余了!
螃蟹是按照时价算的,我们去的时候是78SGD/kg
除了螃蟹,麦片虾也十分推荐啊!

1kg辣椒蟹很大只,汁底微辣,里面加了番茄和鸡蛋,很入味!!配小馒头超级正点啊!

麦片虾,要的是小份已经很多了,虾很新鲜,麦片脆脆甜甜的很香口,好评!!!

西兰花炒带子,第一次看到带子比西兰花还多的啊!!妈呀太满足了!

整顿下来150多SGD,性价比超高的,太满足了~~~

吃完可以到克拉码头周边散散步,再回酒店休息噢 ~

Day5~~~~~
这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这天起来check out在酒店寄存了行李之后
先到了赞美广场走了走,赞美广场就在酒店附近,却等到了最后一天才去~

圣安德烈教堂,给人很神圣很纯洁的感觉噢,绿树成荫,很安静很舒服~

离开赞美广场后就前往那个新国最著名的,但是我们一直没去的地方----鱼尾狮身公园!!!
从地铁市中心站(Downtown)出来步行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
果然是著名景点真的很多很多很多人!!!!很多人都在拍喝水照,
想安安静静地拍张独照真的太难了。。。

随着旅行团的人一波波地来,我们拍完照就走了,顺着路牌来到老巴刹~
老巴刹是一座维多利亚时期的铸铁建筑,一座汇聚各东南亚特色美食的熟食中心,真的非常大,
店铺十分多,各种美食应有尽有!真的会有选择困难症!!
其实在新加坡这几天,发现各熟食中心吃的东西都大同小异,但是看到这么吃的还是兴奋无比啊哈哈哈~

之后就到了新国的最后一站----小印度
到小印度站(Little India)即可,小印度印度移民的聚集地,一直保留着印度传统的文化,一出地铁马上闻到浓浓的咖喱味和羊肉味,还有印度香水味,真的就像进入另外的一个世界~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典型的南印度建筑风格,门上的塔楼上装饰许多立体的彩色神像,色彩斑斓~

印度里面很多彩色的建筑和涂鸦,真的别有一番风情。
在地铁站出来会经过一个熟食中心,里面多数的店都是印度美食,试了他们的奶茶?
咸咸的又有一股焦糖的味道,上面还飘着绿色一条条东西,吃起来像面粉。。。。。额。。很不习惯味道真的见仁见智

下午回酒店拿回行李,寄完明信片之后就出发机场回我大广州了~

这里说说怎么寄明信片吧~
明信片在牛车水,小印度,还有金沙,植物园等景点的游客中心都可以买到,很方便。
而邮票可以在地铁站的SAM机购买,但是不能给现金,只能用Visa或者Master支付的。
当然也可以到邮局去购买邮票,看到写着‘Singarpo Pose’的就是邮局了噢:

买了邮票之后呢,就可以在路边的邮筒寄出啦,新加坡的邮筒长如下这样的噢,投到 'other countries'就可以了so easy~

从市区到机场坐地铁只要半个小时,超级方便,最后大赞新国的机场啊,不愧是亚洲第一啊,服务好,店铺多,还提供按摩椅,赞赞赞!
办了登机牌之后就去退税了,
这里说说退税吧,在新国很多地方买满100SGD以上都可以退税了,其实退税十分方便的!
但是记得一定一定要保存好商家给的eTRS票据,这个十分重要,丢了可是退不了的噢!
在机场指示牌找到GST的标志就是办理退税的地方了~退税都是电子自助的,按照自助服务终端的指示进行就可以了,
完成全部步骤之后可以选择退回到信用卡或者退回现金,
退回现金的话会给你打印一张票据,上面会写着(approved),这表示你的退税已经通过审批了。
然后到了候机那里找到CRC柜台,交上你的护照和票据,等着海关盖了“refund"之后就等着拿钱吧!

最后,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新国,但是新国仍然带给了我不一样的惊喜
环境超级干净,空气很好,人也热情,不愧是著名的旅游城市,
反正Visa是两年多次的,所以咱们下次再见哟~~~

好像好厉害喔 这位老姑婆

2016-03-20 21:44

引用 Easy 的文字:

果然是著名景点真的很多很多很多人!!!!很多人都在拍喝水照

怎么不拍撒尿照啊

2016-03-20 22:2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1 19:03

引用 yuleung 发表于 2016-03-20 21:44:14 的回复:

好像好厉害喔 这位老姑婆

回复yuleung:。。。滚开肥仔!

2016-03-21 20:09

引用 yuleung 发表于 2016-03-20 22:24:49 的回复:

怎么不拍撒尿照啊

回复yuleung:关你鬼事!

2016-03-21 21:1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2 15:25

引用 du_kyle 发表于 2016-03-21 19:03:0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du_kyle:哈哈谢谢

2016-03-23 23:18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03-22 15:25:30 的回复:

回复candyten:看回照片就记起来拉

2016-03-26 11:45

楼主写的好棒

2016-07-24 13:24

引用 微信842505270 发表于 2016-07-24 13:24: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