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V·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出走❥渝蜀情☞武隆(附赠重庆+成都)

• 出发时间/2015-03-27

写游记会上瘾。在写巴厘岛+新加坡的游记时,瞥见了盘里存着的重庆武隆照片,一个蠢蠢欲动的念头就此在心中生了根,“要不把武隆的照片也整理成"记"吧......时隔一年又逢此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之际,透过照片重拾起昔日的记忆,仿如再度置身世外,天坑地缝,闻不到汽车尾气和腐蚀垃圾弥散的城市味道,听不到畅叫扬疾和繁言碎语的都市喧嚣,又是一次深度的净化呼吸之旅。

行程 & 交通

2015.3.27 上海飞往重庆磁器口→朝天门→洪崖洞

2015.3.28 重庆坐火车前往武隆→火车站前搭乘正规长途车前往武隆度假村→武隆游客中心搭乘班车前往天坑/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返回武隆度假村

2015.3.29 原路返回武隆火车站坐绿皮车回重庆→坐动车前往成都(有武隆开往成都的火车,但是时长不美丽)→锦里

2015.3.30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成都飞往上海

奏响<重庆>序曲

山城:磁器口→朝天门→洪崖洞

这样古色古味的古镇魔都也有不少,邵稼楼、七宝古镇都与之类似。陈麻花、糖糍粑、重庆小面都是当地的特色。

高歌<武隆>主旋

世外桃源:天生三桥(天坑)→龙水峡地缝

一早就在度假村游客集散中心买好景点的门票,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景点来回都有班车接送,天生三桥出口处有开往龙水峡地缝的单程班车,没有返程。

正在下坑中。

默默地发现原来还得往上走,感觉搭上这部直达电梯后,就要和真正的旅程正面相迎了。在这样一个闭塞的环境中,要建造这么一部百米观光梯,怕是要耗费偌大的精力、体力和财力。本小主心里有些许被震惊到。

回首来时路,也无风雨也无晴。

路经古宅,坑顶自然倾注而下的天然水落至古宅屋顶,从远处俯瞰,屋檐落水的古宅仿如安置于一片纱之内般朦胧。走近细观,此处俨然已经被商业化利用。在这里买了明信片和邮票,古宅小屋里还提供各种纪念印章,可以自行盖戳。

走着走着,厚重的云层已经褪去,天空放晴了,露出一片广阔的湛蓝。坑也不坑,一路收获着惊喜。

白色的光束是从坑顶倾泻而下的天然水,是形成坑底地下水的一大因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拾级而上,步步登高!

步行到此处,不再是满眼的坑石小溪,眼前已是一片豁然开朗。紧接而至的将是一段漫长曲折的上坡之路,如果觉得体力不支,可以在这里搭乘观光车上行。可是这样也会失去一路上捕捉好风景的机会哦。

出了天生三桥,本小主急需补充体力(在天坑途中已经补充过炒饭、烤肠、水),当地特色就是炸土豆,长相味道不诡异也管饱,其他的看着油油腻腻的就算了。一路吃着走过黑暗料理道,便是搭车前往龙水峡地缝的候车点,这里有个规矩就是小食不能带上车迟,一定要吃好扔掉才可以上车。

都有电梯的,也是相当的高级。

这张拍摄时候太阳光照太强烈,亮暗反差太明显,宝宝P图实在是无能为力,就恶搞一把咯。

一整天泡在天然氧吧里,好似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的体验!

傍晚时分,回到酒店休整一番之后,出门觅食去啦~~~一整天把大半年的土豆都给吃了

用手机随手捕捉了几个镜头。

再见芙蓉江

一夜好眠,窗帘打开的正确模式难道不是晴空万里,放眼望去尽是一抹忧郁的蓝,揉揉小眼睛准备继续迎接美好一天的开始嘛。。

谁曾想睡眼惺忪的眼里竟是这样的景色。。。

好大好大的雾呐!真是换了种方式来忧郁。

整装来到昨天踩过点的接驳车停车点,搭车去武隆火车站。车小人多,等了好几辆车之后才终于有位置了。提醒大家回程还是得预留充足的时间才行。

路过芙蓉江的景色美丽至极,可是绿皮车的窗玻璃真是脏的不要不要的!万幸的是终于能选出这么几张可以见人的照片,也是没有辜负了这一程。

弹拨<成都>和弦

锦里:吃货们的米缸

从绿皮车到动车,在重庆南北广场间穿梭赶场,顺利来到了“休闲之都”:成都。时间再一次慢了下来,滴答,滴答,滴滴答答。。。

这位大叔一副很有特色的扮相!涂抹的黝黑的面容着实吓了小主一大跳,这才毅然决然地拍下他。原来吓人也是可以赚得免费宣传的。

锦里的外延区域是打扫干净的小花园,古色古香的建筑里没有小吃售卖,人烟相对稀少些,适合吃饱过来散散步,小情侣们劈劈情操。

游过一圈之后,太庆幸自己是下午来这儿,小吃琳琅满目,全都要各来一份。吃好之后,寻觅了一家售卖明信片的小铺,寄了明信片。此时,夜幕降临,又可以开动脑筋想想晚上吃什么了,哈哈!

随意进入的一家餐馆,却结缘看到了特意想看的川剧变脸。大赞特赞!

Lotus Palace,听闻是不少成都大小明星的出道圣地。

宽巷子窄巷子:走走停停品品茶

泡在海底多年的老沉木了,仅凭本小女子之力,根本撼动不了沉木凳子一分一毫,汗颜。

杜甫草堂:不枉临时走这一遭

宽窄巷子并不大,欣赏过小小的巷子之后仍旧有大把的时间。临时在附近的游客服务中心买了去杜甫草堂的来回车票,这个游客中心可以买到前往本地各个景区的BUS车票,来回一起买或者买单程,到了下一个景点再选择去另一个景区的车票都是可以的,灵活方便。

用时一个月码完这篇回忆录,正逢诗隆在巴厘岛喜结连理,不知又会勾起多少人对巴厘岛的回忆,也不知会牵动起多少人想要一赴巴厘岛的蠢蠢欲动的心。奉上本小主的巴厘岛之行链接,以期和蜂友们互通有无,多多交流:

圣诞在巴厘:http://www.mafengwo.cn/i/5396957.html

巴厘岛行前必备:http://www.mafengwo.cn/i/5348030.html

中秋在北京http://www.mafengwo.cn/i/6333848.html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1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1 01:03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03-21 01:03:05 的回复:

回复sebrinapp:祝愿你们顺顺利利 玩的开心~!友情提醒,那边虽然都是有人工建成的阶梯,但走的时候还是要留心脚下注意安全哦~~

2016-03-21 10:2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2 10:25

对于任何在一次旅行中同时游玩重庆和成都两地的同学,无论什么原因,我都给差评,为什么呢?因为重庆和成都都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城市,特别是重庆,如果在十天以内的时间里同时游玩这两个地方,等于都是走马观花,等于都是白游了,这两个城市,特别适合深度游,特别是重庆,所以,建议后来的同学千万不要因为节约银子、时间等原因把这两个城市一勺烩,而应该作为单独的旅游目的地,不然,其实是得不偿失的浪费了您的银子和时间。

2016-03-22 12:50

写的真详细!值得学习!

2016-03-22 16:21

引用 shxww 发表于 2016-03-22 10:25:3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hxww:说的我都害羞了!哈哈~~

2016-03-22 22:28

引用 畅游 发表于 2016-03-22 16:21:42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值得学习!

回复畅游:

2016-03-22 22:28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3-22 12:50:42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你提出的建议~~但我本来也就只想去武隆玩两天而已,并没有觉得时间不够宽裕,还亲临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觉得收获颇多。

2016-03-22 22:30

问下 你们去武隆是早上从重庆出发的还是前一天晚上就住那儿了

2016-04-09 11:49

引用 金木君hsy 发表于 2016-04-09 11:49:55 的回复:

问下 你们去武隆是早上从重庆出发的还是前一天晚上就住那儿了

回复金木君hsy:我们定的火车站旁边的酒店,一早从重庆出发,到达仙女镇度假村时临近中午,下午连玩了天坑地缝两个景点,时间刚刚好。买景点门票时可以咨询下售票员你们打算的行程安排时间是否合理。

2016-04-10 10:47

引用 ooBIG·VヾYun 的图片:

wow,晃眼一看好像悉尼大桥

2016-06-23 13:3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23 13:3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