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爱人 爱女 畅游 亚庇 马达京!(第一次写游记很详细 很用心)

畅游 (抚顺) LV.7
2016-03-20 20:53 2647/37
  • 出发时间/2016-02-21

选定出游地点

从小就喜欢蔚蓝的大海,因为所居住的城市不沿海,因此很少有机会真正面对大海,喜欢那轻柔的海风拂面的感觉,好想光着脚丫漫步在细腻的沙滩上,好想让自己的身体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随波逐流。这样的场景只能几经在梦境中浮现。后来慢慢的长大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随着后来找工作,娶妻生子。出游的计划一直没有成型,现在孩子也大了生活相对稳定了。于是和家人商量了一下准备出游,看了很多游记,我们主要是想选择一个性价比高且自然环境好的海岛。于是选中了马来,选中了亚庇选中了那迷人的海岛马达京岛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要是有不足和错误的地方请各位小伙伴多多包涵。因为没有带专业相机游记上图都是手机拍摄,加之拍照技术有点烂总之下回努力吧!

规划行程

其实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那么简单,首先你要规划时间,行走路线,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等。对于我这个工薪阶层来说穷游一说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你得精打细算用最少的钱既能吃的好而且玩的还得嗨。特别是带着老人和孩子出行考虑就更多了。
       首先飞机票和酒店是最大的开销,飞机当然首选亚洲航空了,别的航空也有特价的时候但相比亚航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亚航每年都有几次大促,我都错过了,但我订票时正好赶上亚航武汉亚庇开航打特价。虽然没抢到零元机票,但每人往返700人民币我已经很满意了。如果要订亚航的小伙伴们要时时关注官网和关注微信。不要错过廉价机票。
       订酒店我都是在淘宝订的。马达京度假村是在淘宝小乐旅游订的,查了很久。口碑不错。即使你不在小乐家订,他家的客服也会不厌其烦的给你解答各种问题,你只要把出发离开时间给小乐客服,他们就会制定出一套完美的行程安排。让你感觉很贴心。我订酒店时正值双11还给我了不少优惠。感谢小乐旅游。值得信赖。以下是店铺链接喜欢出游的小伙伴们有空可以去逛逛。会有惊喜的哦!
亚庇我订的是加亚酒店和香格里拉酒店。前者是性价比高后者是配套设施完善的酒店。记得机票酒店都要提前订。
       关于签证,网上有代办很方便,我们是在淘宝百程办的,100多人民币,大概10天左右就能出签。大家记着尽量早点办,赶上节假日高峰期护照到了大使馆需要排队的。别耽误了出行计划。
        关于货币,建议你必须带信用卡或银联卡这样取钱方便些,也可以带现金到当地兑换点兑换。马币兑换你可以先在亚庇机场一楼maybank自动取款机兑换点马币,兑换时汇率含手续费大概是1:0.62,然后在到默迪卡广场一楼兑换,都说那的汇率最高,我问了几家大概1:0.635,曙光广场地下一层也有一家汇率大概是1:0.62,我说的都是我当时去的时候的汇率谨供参考。
下图是莫迪卡广场一楼货币兑换点

这是曙光广场货币兑换点,可能是汇率低没有人。

交通主要就是出租车,当然也有公交车但很不方便。出租车不打表一般起步都是30RM。机场到市区正常都是30RM,在市区打车的话可以讲价一般能讲5RM左右。建议不要在酒店商场门口打车,不好讲价。亚庇租车乘降点很多。走几步就是。
      莫迪卡旁边的出租车乘降点可以讲价,司机师傅很好。

顺便说一下亚庇的交通状况,当地马路很少有红绿灯和人行横道的,也没有当地交通警察疏导交通,并且道路很窄,但大家不必为出行担忧。亚庇的交通秩序井然。机动车都很主动的避让行人,有时甚至停车拜手示意行人先通过。向广大的文明司机致敬!

行程表 费用

一行四人:我,媳妇,7岁女儿,岳母。出行时间2月21日-2月28日
行程表如下:第1天,沈阳-武汉  武汉-亚庇
                     第2天,亚庇-斗湖  车 船 入住马达京度假村
                     第3天,马达京度假村
                     第4天,马达京度假村退房 船 车 斗湖-亚庇 入住加耶中心酒店
                     第5天,加耶中心酒店
                     第6天,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第7天,退房,亚庇-武汉
                     第8天,武汉-沈阳   到家
 费用:机票全加上费用12000元人民币  酒店全算上是10000  签证吃玩3000。
         出行前需要打印的:亚航登机牌,提前14天就可以在官网值机了。酒店入住通知单。这些建议你打印两份。还有就是地图了。在家做好功课多看游记,像我这样英语太烂的建议把地名商场酒店名字用英文提前打印好,这样坐出租车问路更放便。值得一提的是临行前小乐旅游又给我发了温馨提示邮件告诉我出行须知,跟我核对了出行时间,出游的注意事项,需要带的等。
如下:请打印之前我给您发的酒店确认单入住酒店,不然出示护照或是报上预订号码也可以。
1、手机充电器和英标转换插头。
2、高指数防水防晒霜(露得清、水宝宝)。
3、比基尼两套、沙滩鞋、凉拖、太阳镜、大边帽。
4、浮潜三宝,浮潜眼镜和吸管,岛上有免费出租救生衣。
5、二套薄的长袖薄款衣服。浮潜时最好套着,背部很容易晒伤。
6、牙膏和洗发水,另外长发的话护发素一定要大瓶 。
7、药品: 止泻药、感冒药、创可贴、抗过敏药、止痒药膏、酒精棉、红药水、金霉素药膏、藿香正气液、晒后修复的芦荟霜~。
注意事项:
1、亚航行李 :每位乘客只允许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登机,行李的最大体积为56厘米 x 36厘米x 23厘米/22英寸x 14英寸x 9英寸(简称20寸以下),并且重量不得超过7公斤。另外还可以带一个女士包或电脑包。该行李必须能够放在您前方下的座位或在飞机内的储藏厢内。
另外如随身行李有液体物,其液体须置于最大容量为100毫升的容器中,所有满足最大容量为100毫升的液体容器应当能够自如地放入一个透明的、可重新密封的一升塑料袋中。
2、亚航飞机冷气很足,建议自带长衣裤或者毛毯。U形枕一定要带,要不睡不好。
3 可以的话出发前准备一份英文的行程表,方便与当地的司机沟通。
浮潜小贴士:
1、不要吃得太饱
2、浮潜前脸上不要涂粉或是防晒霜,不然会与脸部贴合不紧而漏水进去。面罩内用牙膏涂抹,然后用海水洗掉会更清楚。
3、与跟船潜水员聊天,请他们带着浮潜能看到更多的鱼和海洋生物。他们非常热情
4、浮潜前去一定要去泳池边借大毛巾,可以在浮潜上来后擦干身体披着挡风防治感冒。
5、不会潜的同学,建议先准备好面具、呼吸管去游泳池了练习一下哦
6,不会游泳的同学也可以浮浅哦只要穿上救生衣做好安全措施就可以了。 会游泳的同学也务必穿上救生衣哦,出来旅游还是要安全至上哦。
预祝您:旅游愉快
很贴心吧,再次感谢小乐旅游!

下面是我准备好的地图

出发

准备登机了女儿第一次坐飞机显得很兴奋!

早上从家出发到达亚庇已经是第二天凌晨。顺便说一句亚航的飞机温度非常低记得多添衣服注意防寒。

国际段亚航的行李检查不是很严,规定是7KG我的行李箱明显超重也顺利通过了。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顺利的过了安检,顺路别忘了拿份亚庇地图,到达一楼有卖电话卡的。自动取款机。还有出租车售票处,在机场乘坐出租车是要在机场买票的其它地方不用。先去自动提款机取点钱,尽量早点人很多有时候钱会被取没的。

上三楼有很多商铺深夜就剩下麦当劳了可以点点东西歇歇,三楼是国际出发和托运行李,柜台值机等,二楼国内出发,国内段亚航行李检查比国际的严,记着过安检的时候千万别推车进去那样安检人员会认为你行李超重。让你重新返回三楼托运行李,一定要把行李背在身上或拉着。那样也许目标小一点。我们的行李很多还好顺利通过。
      马上到斗湖了,从飞机上往下俯视

大概九点的飞机一个小时后到了斗湖,下了飞机天气不错!斗湖机场很小。

出了机场会围上来很多接机的问你去哪?只要报上酒店的名字很顺利找到酒店的接机人员,一般他们都会说几句中文,在他们的名单上找到你的名字就OK了。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大巴车,说大巴车还不如说过山车。速度嗷嗷的。到达仙本那码头,很小。但人很多。

12点的船,一个大叔中文很棒他是马达京酒店在码头的负责人跟我核对了人数时间包括离岛时间无误后,登船前往美丽的马达京,一定要穿好救生衣,坐稳扶好!快艇很刺激心情很激动啊。

马达京你好!

从码头开船大约40分钟吧。就到了马达京岛下船登岛,果然眼前一亮。经过20多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马达京心情无比的激动。说真的我从没见过这么清澈的海水。海水颜色分明令人心旷神怡。

酒店工作人员很热情弹着吉他每人献上了一杯冷饮。

酒店很人性化先给我们安排了午餐。餐厅环境不错。海景哦!座位都是固定的每个桌子上都有预订人的名字日期。当然你也可以上临海的露天餐桌就餐。自助餐饭菜的种类和味道也很棒。在小岛上能吃到这样的饭菜已经很不错了。毕竟离陆地很远运输很不方便,我告诉女儿要少拿,等吃完了再去拿女儿很听话没有浪费食物。

吃完饭就大堂休息填写表格。一个中文说得很好的小伙子给我们讲了很多须知等等。我这才知道岛上是有驻军的只能在指定的区域活动,不厌其烦的解答着我们的各种问题,后来才知道岛上说中文的就那么一两个。领取钥匙准备入住。

我们订的是豪华园景房,房间不错。干净整洁最重要的还有热水,酒店就第一天发两瓶矿泉水,喝完留着瓶子免费去餐厅接水也可以接果汁。建议带个水瓶可以接热水。这样做说是为了不让岛上到处都是空瓶子,想想也不无道理。

在床上躺了一会听着海浪声实在禁不住那大海的诱惑,疲惫全无,准备下海畅游,酒店的救生衣是免费借用的还可以借用大毛巾,地点在浮潜中心,浮潜工具可能需要租金,我们是自带的,报上房间号就可以了。

不多说了,我和女儿穿上救生衣直奔大海,大海我来了!

女儿第一次面对大海,居然不害怕。居然敢漂浮,真是高手!

往回走时居然发现了小蜥蜴,小蜥蜴看到人很害羞。

没想到在浮潜中心后面有一只大蜥蜴。刚开始看到有点怕怕,但时间长了发现它性情很温顺。还很上镜。嘻嘻。女儿居然不怕它。

马达京岛上有个观景台,白天开放可以上上面拍照观景,上去后马达京岛上风景一览无余!

吃完晚饭,天已经黑了,我们也累了早早的就休息了,没想到这一夜折腾醒了好几回,罪魁祸首就是那该死的蚊子,提醒小伙伴房间里有灭蚊剂,睡前一定别忘了用在房间里好好喷一喷,好免受皮肉之苦。我们每人都最少叮了10多个大包。岛上的蚊子太厉害了追这你咬所以提醒大家天黑千万别出去,门窗关严实些,吸取我们的教训。

第二天前往小马达京,马达京岛之所以迷人是因为它还有个附属的小岛屿小马达京岛,中间有一条沙滩小路相连,沙子很细腻。涨潮时小路会被海水淹没,而且浪还很大,只有退潮的时候小路才会露出来才能到达小马达京,我去的季节一般早上8点就开始退潮了,到了大约10点小路就会完全露出来了,而后就会开始涨潮。

记着一定要在涨潮之前回到大马达京岛。要不你就要在小马达京过夜了,嘿嘿!晚上那里可没有人哦。记得去小马达京之前要在救生员那里签字,回来也要签字。都是为了安全起见。救生衣就在小亭子里。大概下午3点钟小路就会完全淹没了,而且风大浪急在那里是严禁浮潜的,只能在安全区域浮潜,

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晒。要不遭罪的日子在后头,看我女儿多会照顾自己

说到浮潜你可以在退潮的时候沿着小路从马达京岛一直浮潜到小马达京岛。那里是一条很深的海沟说不定还能看到大海龟。我运气有点差没看到海龟,但鱼真的很多而且珊瑚很漂亮,由于保护的好生态环境基本没有被破坏,死珊瑚也很少。所以水非常清澈。带上手机防水套。秀几张!

沙滩小路的东岸由于海岸浅在太阳的照射下水温很高躺在海水里很舒服,有种泡温泉的感觉。大家可以试试,马达岛沙滩很细腻,退潮时海岸很浅非常适合孩子和老人。女儿玩的很高兴,跳进海里就不出来了。海水超赞!

在海岛上时间过的真快。明天就要离岛了。明天早起看日出。
天刚亮我们就起床了。马达京岛东岸有一个小码头。上边有个小屋晚上好像有驻军。对岸就是菲律宾海了,太阳出来了好好欣赏一下美景吧。

11点准备退房岛到了,真有点舍不得。再见马达京!

亚庇行

到达机场,晚上9点多飞机斗湖亚庇,到达亚庇机场已经深夜了。买了出租车票30RM要是过了0点就得45RM了,坐上出租车直奔酒店,大概10多分钟的车程。到达加亚酒店,可能因为居住的华人较多,刚过完猴年,大堂布置得很有亲切感,在大堂很快办理的入住手续。

家庭房房间很舒适,好好的睡上一觉吧。
第二天一早去4楼吃早餐,这是这家酒店最有特色的海景餐厅,高峰时需要等位置。早餐的种类很多偏中餐。

饭后出去探探路。有点失误没想到亚庇得太阳也这么毒晒死了。加亚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不错。离商场,码头,市场都很近,先去码头看看,这是跳岛游卖船票的地方。都说9号窗口好,我看6号窗口也会中文可以讲价,价格比9号窗口便宜,听不懂的他们会拿计算机打给你看,讲价的时候别忘了问清楚他说的费用都包括什么,含税和上岛费不。玩一个岛25RM,两个岛一个人大概33RM。本想第二天跳岛游但在马达京玩的累了,所以跳岛取消。

如果你嫌麻烦,可以找当地旅行社带导游当然价格会贵,酒店一楼有,酒店后面有一个楼内走廊里面全是当地旅行社还有包车租车的服务。很好找很有特点。

酒店右面是曙光广场,很大的广场也有卖吃的推荐一家,地下一楼有一家日本料理,味道很正,我们的午饭就是在那里解决的不贵。

晚饭没有去大家推荐的大茄来,先去的海边的海鲜烧烤,人虽然很多但海鲜全是冰鲜,不新鲜。而且价格也不便宜。

换地方我们抱着走到哪吃到哪得打法,记着白天去码头的路上有几家海鲜餐厅。我们选了一家名叫唯味美海鲜餐厅,老板会中文,有冷气房,环境不错很干净。而且海鲜很新鲜,价格不贵,橘子冰,葱香蟹,椰子布丁,奶油虾都名不虚传。

第二天出去逛逛。曙光广场的商品档次更高一些,楼上有个大超市。

门口是著名的涂鸦广场。

而默迪卡更平民一些。一楼有很多吃的,过瘾。有榴莲泡芙,章鱼小丸子。冷饮蛋糕等价格很便宜。每样都想尝尝,午饭不用吃了,饱了。

晚上顺着加亚街闲逛加亚街是亚庇最繁华的街道了,路过佑记真火爆。人满为患!

怡丰关门了,冯业到时没什么人,

到处走走吧,

累了回酒店睡个好觉,一早吃过早餐,就准备退房了,退了房间时间还早把行李免费寄存到大堂,酒店有专门人员看管,很人性化。午饭我们是在飞鱼广场旁一个海鲜茶餐厅吃的味道也不错。而且价格很便宜。老板也会中文香港人,他是居住在马来的第三代人了。见到我们很亲切,东兴楼海鲜茶餐厅。

我要了一碗海鲜面条,一上来这么一碗量真大。又点了几个招牌菜,点多了打包。

到了香格里拉酒店,设施环境真的不一样呀,价格也有点小贵,订这个酒店就是为了看丹戎路日落和享受那著名的无边泳池,还有女儿喜欢的儿童戏水乐园,进了戏水乐园女儿玩得不亦乐乎。

傍晚黄昏我们早早的来到海滩边,今天很幸运天气超棒,这里是世界第三落日景观点,来亚庇丹戎路日落是行程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嗨了。

随着美日渐渐的消失在海平面,注定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也注定我们的马来之旅也即将结束,明天我们就要返航了,再见美丽的亚庇景观,再见绚丽的马达京岛!,

2016-03-21 11:15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3-21 11:15:19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谢谢

2016-03-21 11:24

太美了,海水真清。

2016-03-21 12:44

是不是亚庇转斗胡,行李要去三楼 然后再去二楼登记?

2016-03-21 13:33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6-03-21 13:33:17 的回复:

回复木目心:是的,二楼是国内出发,你要是登机牌打好了的话就直接去二楼安检。

2016-03-21 13:51

2016-03-21 17:21

谢谢大家

2016-03-22 00:40

太美了。好幸福。我也好想去!

2016-03-22 10:09

写的太美了,真想去亲眼看看。

2016-03-22 10:24

写的很详细,对我以后出游很有帮助

2016-03-22 10:30

非常好的旅游攻略。

2016-03-22 11:01

好,太好了

2016-03-22 11:55

引用 cherry_lyl 发表于 2016-03-21 15:59:3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herry_lyl:也回忆了好几天,谢谢!

2016-03-22 16:16

引用 bunnyever 发表于 2016-03-21 16:25:38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bunnyever:谢谢!

2016-03-22 16:16

引用 。●ο 芞゜モ求 ○ ο● 发表于 2016-03-22 11:55:26 的回复:

好,太好了

回复。●ο 芞゜モ求 ○ ο●:谢谢 光临

2016-03-22 16:18

引用 👑 ∴水 发表于 2016-03-22 10:09:14 的回复:

太美了。好幸福。我也好想去!

回复👑 ∴水:

2016-03-22 16:19

求评论求赞

2016-03-22 17:00

写得很好!感觉去旅游的人和我很熟悉,就好像一起去了似的!

2016-03-22 21:21

人美景更美

2016-03-22 21:51

景点非常的美丽,诱人,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你们去旅行,去欣赏异国他乡那美丽动人的景色,,,,,。

2016-03-23 11:53

感谢你写了怎么好的游记。我准备去亚庇玩。能加你吗有不懂得互相交流一下。谢谢!

2016-03-29 15:29

果断收藏!

2016-03-29 16:54

很喜欢 哪的海 好像去看看

2016-03-30 09:23

朋友推荐  赞一个

2016-03-30 09:59

有空一定去看看。

2016-04-01 09:05

写的有点乱

2016-04-01 09:21

回复cherry_lyl:

2016-04-21 08:46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03-21 17:21:5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天狼:谢谢!

2016-04-21 08:48

看了你的游记,景色很美,海水真蓝啊,清澈见底,沙滩的沙子也很细腻,有机会也得去看看 !

2016-04-21 12:30

不错,7月份也要去体验下马达京

2016-05-24 16:47

马达京赞啊!求链接

2016-05-31 12:45

你好,我想问一下你斗湖飞亚庇晚上9点的飞机,怎么11点就离岛了阿

2016-06-22 00:20

引用 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6-22 00:20:53 的回复:

回复小叶子:可以两点离岛  中午还供应午餐

2016-06-28 20:44

引用 人山人海 发表于 2016-05-24 16:4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