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末到青岛来看海—五天四夜漫无目的自由行

午后两三点 (广州) LV.9
2016-03-20 21:03 1000/18

决定冬天跑来青岛看海,完全是为了避开旺季的人潮。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不仅避开了人山人海,还看到了只有冬天才有的景象,比如礁石上的贝壳、礁石间的海星。在夏天旺季,水面上涨,是断不可能近距离接触海里的海星。当然,享受这些的前提,就是不怕冷!冬天的海风虽说仍软软的,但是较凉。

住宿

一、住宿
和姐姐的旅游。出行前我们看中两家住处,一家是很有特色的客栈,一家是海景高层公寓。折中办法,前两天客栈,后两天公寓。入住体验都很不错。

上三图是前两天入住的青岛1903里院客栈,很安静,整体木质装修,入口有走廊,穿过走廊有两个里院。房间价格普遍实惠,淡季原因。我们订的豪华复式套房,两层,楼上就是一张双人床,面积不大。喜欢这里全靠古香古色的装修。老板很亲切,态度好,前台妹子很可爱。客栈位置很好,出门走一条街就到天主教堂、百盛,步行可到火车站、栈桥、劈柴院,满足生活需求是完全没问题的。

后两天,我们选择的维多利亚栈桥湾海景公寓,在正对火车站的高层。这栋楼里有很多酒店,入住的话要联系好,办公室在哪一层。这家楼层较高,有180°海景套房,价格实惠,当然仍缘于淡季。房间干净敞亮,面积不小,有厨房,浴室空间大,有浴缸。两张双人床各在两个套间,无门隔断。酒店负责人很敬业,态度亲切。酒店位置很好,非常适合需要在火车站出站进站的朋友。楼下就是海边,距离栈桥很近。海景房的大阳台视野很开阔,适合拍照。

行程

二、行程
我们的时间充裕,没有计划紧巴巴的行程,全程徒步,慢慢悠悠逛了很多景点。第一天,我们沿着海边走,从栈桥出发,沿路看了很多风景。栈桥两边的礁石和沙滩,有很多海鸥,不怕人的。有婆婆兜售海鸥食,一块钱一袋。在这里拍照很美,走着吹吹海风都会陶醉。

在栈桥到小青岛的路上,接近海军博物馆,有个阿姨的小摊,烤鱿鱼,非常鲜嫩,酱料十足,十块钱两串。吃过之后,感觉我以前吃的烤鱿鱼都不值得叫烤鱿鱼。嗯,过了很久还是怀念那个味道。

沿海走到海军博物馆、小青岛、鲁迅公园,三个地方紧挨着。鲁迅公园是散步听海的好地方,有很大很多的礁石。海军博物馆很适合教育性行程,我们两个女孩子都没兴趣,就直奔小青岛。这个季节,小青岛几乎没人。转一转,惬意的。

沿海继续走,路过海底世界,过了马路,走到小鱼山公园,公园往上走有很多格调满满的咖啡店,随便找了家网上评价不错的猫和咖啡,解决了午饭,小贵。从咖啡店出来,沿着方向继续往前走就是名人故居一条街。故居嘛,主要就是文化历史。走过故居一条街,就是第一海水浴场,海滩很细腻,这个季节蛮不错,往深走,沙滩很均匀的铺在薄薄的海水下,效果与茶卡盐湖异曲同工,远处看很像是行走在海面上,很微妙的。

继续走不能停,走到八大关。八大关很不错,建筑有历史有格调。最期待的花石楼,正赶上维修不让进。留个遗憾。有几个标志性的,像公主楼,需要门票,门票便宜,学生票半价更便宜。青岛的旅游门票都很便宜。

至此,这一天的走到虚脱的行程就结束了。在八大关旁边的天泰体育场坐了公交到中国剧院,回客栈。
第二天,坐公交去信号山公园。信号山公园的旋转观景台,全方位的俯瞰青岛,视野很好。旋转观景台全玻璃窗,每隔几块透明玻璃,就有一块茶色玻璃,自动滤镜。

从信号山公园往回走,不远就是圣尼埃尔大教堂,需要门票十元,可以爬到楼顶看钟楼,据说是观海最佳点,嗯哼,就这样。

回程途中路过天主教堂,也可以买票入内,里面很大,肃穆,有入内须知,建议参观。

三、美食
青岛的海鲜就不用多说了,便宜好吃。王姐烧烤久负盛名,分量和味道绝对对得起价格。不少啤酒屋海鲜店都有外卖,加工的海鲜很好吃。最值得一去的,什么老啤酒屋,价格实惠分量足,味道非常好。几乎每道菜都是招牌。我从来不吃榴莲的人,竟然对他家的榴莲酥念念不忘。麻辣蟹钳、海凉粉、芥末章鱼、芝士焗土豆、炸酱面,必点!

2016-03-20 21:28

2016-03-20 22:08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3-20 22:08:53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

2016-03-20 22:13

引用 千年一梦 发表于 2016-03-20 21:28:42 的回复:

回复千年一梦:☺☺☺

2016-03-20 22:13

几年前去过青岛,对青岛的地下排水系统印象深刻

2016-03-20 22:51

2016-03-21 06:46

引用 午后两三点 的图片:

2016-03-21 07:0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0 22:51:33 的回复:

几年前去过青岛,对青岛的地下排水系统印象深刻

回复独自醉倒:是印象好还是不好啊

2016-03-21 08:10

2016-03-21 08:59

引用 午后两三点 发表于 2016-03-21 08:10:05 的贴子:

是印象好还是不好啊

据说老城区的管道还是德国占领期间修的,现在还在用,一直没有内涝问题,你说好还是不好?

2016-03-21 09:1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1 09:25

顶一个,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3-21 11:42

2016-03-21 11:43

2016-03-21 12:4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21 15:59

引用 dongjiajia 发表于 2016-03-21 09:25:24 的回复:

回复dongjiajia:哈哈!一个月前去的青岛,现在才来写游记,具体细节都忘了。下次一定记得及时写😄

2016-03-22 07:56

引用 暗水天狼 发表于 2016-03-21 15:59:36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暗水天狼:故事没什么,就是吃

2016-03-22 07: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1 12:47: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