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吴哥窟这座遗落的城市

自上次去玩日本后没有写游记,此又开始提笔。
我很想说说关于这次柬埔寨吴哥窟之行的心情和感想 因为旅游是你从你熟悉的地方到他人熟悉的地方
有的人旅行为了开心,有的因为虚伪的炫耀,有的人为了工作,然并卵,什么都好,在陌生的地方,总是开心的。而我非常喜欢东南亚
在有四季分明的上海的冬天,没有那么激情,只有恐惧蜷缩着的冬天,去东南亚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起飞前有一个阿姨和我说他们是穷疯了的国家,开始不以为然

我和朋友M报的是半自由行的团,当然更多因为我想省事,自己懒得做太多的攻略,只要把好吃的好玩的记录下来跟着TUTU车走就好了。

不得不说柬埔寨是个落后的国家,在导游车上经过导游的洗礼后觉着他们的国家确实蛮可怜,有时候贫穷不是不努力,而是有没有这个意识。

柬埔寨不需要太多的攻略,只要找好合适的飞机票和酒店,这个行程就算完美。我们定的驴妈妈上面的春秋航空,这个红眼航班,我是真的怕了。12㛑26号的8点飞到暹粒是晚上12点了,我们一路的兴奋,到达安检口才知道那个阿姨说的话是对的,必须要给1美金的消费,他才会让你过,否则就是把你护照扔到一边的待遇。 由于没有现金,我们都给了10元钱,算是完成了。

第一晚当然是直接去酒店休息了,我们团有三种酒店,三星级的疯牛和四星级的DRAGON,五星级的哪里都有,如果你是自由行,建议找PUB street附近的酒店,因为HIGH的地方和购物的地方是一起的。PUB STREET 以及NIGHT MARKET 和OLD MARKET。可以足足的逛上一天,我记得我在第二天的晚上和我们团的另外一个女孩子疯狂的逛PUB,一个晚上换了四个酒吧,并且在最热闹的酒吧和一群老外HIHG到1点回家。

第一天的行程:国王行宫(只是外面拍照)后面有一个小庙,比较脏,进去要给钱,和曼谷的宫一样。但是往后面走会很赞,很多卖吃的店铺 有美式和东南亚菜,不多众多中在那里的中国人和韩国人居多。
第二天的行程:大小吴哥窟 女王庙
第三天的行程:自由的杀人的高棉文化遗址,洞里萨湖, 国家博物馆。

关于感想:吴哥窟是比较落后,更多的是限制他们出国,就比如我们国内想去发达国家的限制,看到俩个场景更有感触。
一个是关于我们参加完乳胶店后有一个大叔给了一个小孩钱,那个小孩抱着自己的弟弟,那边的小孩如果找你要钱有很多可能是弃婴,有很多也可能是自己的养母,如果没有要到钱,今晚就是没有饭吃,我深刻的记着他给侯,其他的孩子看到像猴子一样马上蹿过来。他们不需要一块俩块糖或者2000柬币,更多需要的是衣服,关爱,学习以及意识。
一个是关于在PUB STREET买香蕉饼的一个摩托车店,这种店很多,我恰好在他的摊头上,看着很干净,做着也很干净,摩托车和旁边的小孩子上坐着俩个胖乎乎背着书包的小孩,我想应该是这个胖男子的孩子,男子一直忙碌着帮我们做饼,直到做完后给他们一人一袋子,大孩子牵着小孩子一步一步的往自己的家里走过去。我记得导游说过这样一句话,很多孩子没有钱,家里也没有钱,但是生孩子是得到很多支持的。但孩子也是痛苦的,他们没法读书,没钱买衣服,没有人教他们改变命运。
另外一个是让我震惊的,撞死人只需要陪2000美金,而撞伤没有死是5W美金,你们觉得这个合理吗?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