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旧情怀 越南闺蜜游 13days

2016-03-20 21:11 1556/23
  • 出发时间/2016-03-04

总行程:
签证:淘宝办签证,另纸签证(只有越南才有),免寄护照,一天出签,顺丰包邮,速度杠杠的,290大洋。
1day南宁南宁火车站—河内嘉陵火车站 215元 软卧(仅此一种)18:10—06:30
2day河内:找到正版新咖啡 买河内-顺化-岘港的两程连票sleeping bus 12小时 共27.8万 后因为新计划直接去了会安 票价没变
3day会安: 晚上逛会安 因灯笼而闻名遐迩的灯笼古城 买到芽庄的车票sleeping bus23万 10小时
4day岘港:清晨租摩托骑行海云岭 很美很长的海岸线
5day芽庄:泥巴浴14.3万一人 听海聊天 芽庄大叻车票9.9万
6day芽庄:四岛游 17.5万一人 做了个足底按摩一小时和逗趣可爱的老板娘还价到12万
7day大叻:疯狂的房子 玛丽圣母修道院 租摩托
8day大叻:各种廉价水果疯狂袭来 买买买 大叻美奈车票8.9万
9day美奈:各种问价租车拼团
10day美奈:摩托  沙漠滑板 红沙漠日落  红沙漠热情如火拍拍拍 野山羊火锅
11day美奈:吉普越野 白沙漠日出 仙女溪 渔村 海鲜餐 美奈到胡志明车票8.9万
12day胡志明:胡志明飞河内机票173人民币
13day河内:嘉陵火车票-南宁火车站国际列车 73.2万

酷炫的沙漠,有你真好。

启程的你最美

旅行里并不只有美景和兴奋,可能还会有委屈和意外
也许它不如你想象中的样子
但是如果你肯怀揣着最初的目光温和的去欣赏 少些抱怨
辛酸会无关痛痒 惊喜会更惊喜
祝每一位将要启程的朋友们,旅途愉快。

***本文比较啰嗦,可以说是我个人对本次旅行所做的记录,而非严谨的攻略。
  谢谢所有耐心观看的朋友,希望能帮助到想要启程的你。

总花销:包括回来火车票机票和签证,共计约3000元—3200人民币。

注意:下河内找准正牌新咖啡,之后就不要找了,一程接一程都是在新咖啡门口上车。
       河内-胡志明,越往南气温越高,至少一件薄外套,大叻早晚较凉,注意防晒和墨镜,备一两个口罩有必要。
       免手续费ATM:ACB、BIVD 不过还得看你的卡在国内取款的手续费,例如桂林银行,就是双向免。
       备点药,沟通不便的话生病很麻烦。
       每到一个落脚点给自己酒店大门拍一张照,玩疯了忘记自己酒店在哪的时候,谷歌搜酒店地址
       下好谷歌地图,地名可以网上查英文翻译,输入谷歌里就行
       不要怕迷路,旅行本就是未知的旅途,游客越少的地方越容易收货计划之外的惊喜和感动

1.河内

海关
要下两次车,要求带上所有行李。一次出境一次入境.
一直听说越南入境海关强制收小费,对此很反感,钱是不多,10元省麻烦,但想想这种要求完全不合理,也助长了他们那种溢于言表的嚣张气焰。我和闺蜜还有一些旅友们硬撑着一口气就是没给,当然,我们为此也付出了代价,被滞留了一个多小时,我闺蜜的行李箱被打开来一件件衣服扔乱,被翻译指责:为什么别人都给,你不给?我闺蜜巾帼当仁不让,全程我们在外面听着霸气十足,更有一个抱着睡着的小孩的年轻妈妈,身上的小包被打开,直接把钱拿走,幸好这位妈妈很彪悍,直接凶回去把钱抢了回来,那些人才悻悻地作罢,也有一个英文十分好的女生全程用英文调戏对方。我个人比较幸运,被海关遗忘了,在厅里等我闺蜜。
总结:怕麻烦还是给吧,我们回程的时候给了,一来实在太困,二来东西太多不想陪那些人折腾;如果决定不给,那你气势千万不要输,僵持一下还是会给你盖一样的章安全放行的。

河内 暖暖小伙伴们

1因为和闺蜜的火车票是分开买的,座位不在一起,后和闺蜜那一间的一个男生换了床位,好心帅哥一枚。
另外两个是情侣,咱们四个聊熟了在接下来的旅途结伴了一程。
2出了嘉陵火车站,打的到还剑湖附近,10万。当时天还没亮,4个人摊下来还好。
3流量卡10万 能打电话的卡20万含20分钟,天微亮,在串巷时迟到了一家美味无敌的河粉,用闺蜜话说,这份惦念,从北走到南再回头,还是那个味道最正。
4兑换越南盾 越南目前我确定了的是两家免手续费的ATM机 分别是ACB 和BIVD 按照当天汇率兑换 当然很多人选择带现金 到了河内会发现多数银行只兑换美金不兑人民币 这时可以找金店兑换 兑率会高一点点 不同金店给的兑率不同
5墙角小巷 吃了各种说不出名儿来的当地小吃 味道都还不错

河内很多假的新咖啡,各位一定要认准标志。这家是真的,记住地址,用谷歌一搜就行。

四个人有些拮据的吃东西,点了些旁边人点的,很特别。

左边的铭哥刚好起身,行吧,那就咱三了~

越南失误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是:特别喜欢吃草,啥食物都一定得配点绿绿的东西。
这个叶子够恐怖,薄荷叶,那口感,真的得看个人口味问题了。

小糯米滋,我们养成了看当地人给钱的习惯,保证不会被坑。
我们看见别人给7千,大娘跟我们要一万,我们就说别人给你7千啊,最后还是收了我们7千。
出去玩,也得精一点才行啊。

看了半天没看出来她做的是什么

杨杨姐,铭哥,祝愿你们长长久久,美满幸福。

你说闺蜜就是,你前言不搭后语,我却懂你想表达什么。

必尝食物:法棍
你会发现,从北走到南,法棍都是随处可见。外面硬到割嘴巴,里面菜香肉嫩可口。

到达河内第一杯咖啡,味道很一般,是在窄小的屋檐下的一个摊位。
还有,原来加奶酪是要加钱的……

这个加工环境也是醉醉的了,
之前看网上说越南餐饮的整体卫生情况不好我还犹疑,没想到果然如此。

顺化

河内-顺化-岘港
顺化基本可省 但是没有直达岘港的车 顺化作为一个中转站必来不可 当然我们只中途停留了几个小时就上车了

我觉得有些不忍直视自己的表情,不过我还是挺喜欢自己犯二时候的样子的
说认真的啊,别笑

会安 日不落古城

原计划是到岘港 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去会安 票价是一样的 司机让我们补钱的时候我们拿了其他乘客到会安的票给他看 就让我们坐回去了
顺化看到了很多啤酒店 三五人围坐在一起喝啤酒聊天 各个国家的人都有 我们被热情的招呼坐下 同行的一个铭哥抽起烟来 有个豪放的小哥走过了很新奇的看着铭哥手里的烟 问了一句:海洛因? 铭哥顺势递给他了,他吸了一口,脸上满足的表情逗笑了我们。
2.到会安的时候接近傍晚,新咖啡的选址都很好,下了车,左右两边走都是各色酒店,价格幅度也挺大,足以对应不同层次的需求,嫌麻烦的可以提前网上订,不过找过去也是很累的,杨杨姐和铭哥定了一个酒店,每人一辆摩的过去,走之前说好一起五万,到的时候却脚踩在行李上,要每人五万才肯走。这种情况甭指望酒店能帮上忙,顶多不给你添乱罢了。最后只能破财消灾,给钱。
3.会安的夜 很热闹 街道上屋檐下 是各式各样的灯笼 有一个共同点是都很漂亮 但就是这样美好的夜景里 我和闺蜜孤独的找酒店找得好累 大部分都已经满房或是太贵 惊喜的是 我们在一个巷子里累得有点心慌的时候 遇到了一个心肠无敌好的越南人 本是我们拦下他的摩托车问路 最后他载着我们去找了酒店 从遇到到上他的车 我们纠结了很久不敢轻易相信 而他的英文竟然也比我们更烂 沟通了很久之后身心劳顿的我们坐上了他的车 住下后 他还带我们游玩古城 他的爸爸妈妈在古城街道上卖冰棍 热情的招呼我们吃冰棍 全程我们沟通也很困难  所以他话不多 只一个劲跟我们说他很喜欢中国 和中国功夫 他是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来到越南了  他一直温和有礼的跟着我们 这不是艳遇 是一个平凡的男人在我们落魄的时候搭了一把手 那种来自异国的人文温暖是尤其深刻的 我记得他笑起来有点傻气的样子 憨厚 善良 温暖 感谢你 陌生的人

岘港

会安租摩托12万一辆(每家店价格不一样,时间多可以多问两家,一般住的酒店就有租车),加油8万(加了两次油,建议先加5万,不要在海云岭上买瓶装油,贵而且不纯,海云岭脚底下有正规加油站)。
骑行海云岭,当时去的早人不多,风景很美,岘港的海也漂亮,至少相对后面的美奈来说,水净沙白。

好呆…… 看一次笑一次

我们每到一个城市,几乎都是一辆摩托随处逛。
看到风景就停,一路走走停停。

海云岭俯瞰这条被称为“人一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的超长海岸线

来首歌曲,立马来一段舞,绝逼会疯。

岘港的海很漂亮,遗憾没能在这个小城住上一天,好好与它对饮三杯。

芽庄

会安芽庄的新咖啡车票比较紧我们也没买到,所以改坐了其他的巴士公司,服务相对新咖啡是差一点点,但价格也稍低些,整体还是不错。
芽庄的时候是凌晨五点多,巴士把我们放在海滩附近,看着时间,正好可以赶上看日出,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拖着行李箱跟着地图来到了海边,很多人在晨练,广场舞的阿姨们舞姿优雅,小跑的人面上的精气神似乎感染到我,天露初白,心情很美。

看完日出,我们开始沿着海滩找酒店,问了好几家的价格最后入住了一家较为普通但干净整洁的酒店,25万。
接着,开始找四岛游和泥巴浴的一日游。我和闺蜜的英文烂的像渣渣一样,在沟通的时候闹了许多笑话,还好服务员都很耐心很温柔,一点一点陪着我们用有道词典翻译一些重点单词……哈哈 四岛游17.5万一人 泥巴浴20.3万含车费

这时是去泥巴浴,报名的时候九点多,出发时间可以自选,我们选了11点的车。只能是,想象都是美好的,这个泥巴浴的质量我且不想多说了,毛巾可自带,租的话一万一根。有储物柜,押金最后会退等于免费。

没办法不夸一下越南这款药,28万一盒,一盒14颗还是12颗我忘记了。折合人民币也六七元左右一颗,很贵,但是当时喉咙疼的像刀割一样,我买了六颗,一天吃两颗,当我晚上吃了一颗下去的时候,第二天早上醒来,喉咙至少缓解了一半,简直神了,一颗的药效相当于在国内吃两天药的效果。

芽庄晚上有一个市场,物价一般,想要大购物的建议前往大叻
市场右手边第一家有一个摊子,类似于国内的清补凉,1.8万一大杯,味道很好。

这是一家海鲜自助BBQ ,人超级多,成人25万一位。
当时和闺蜜进去逛了一圈,菜色很好,种类也很多,但是当时就是没舍得吃想留着到美奈。现在我们都后悔了……

芽庄

四岛游 上岛费是不包的 最后一个岛的时候几乎是不能拒绝了,因为船把人放在岸边就会离开,岸边就是售票处,如果不买就会困在一块不足5平米且无遮阳的地方。我们全程也只交了这一个岛的上岛费,岛上的游乐设施是统一价,但最后一个岛玩的时候会稍微长一点,实在想玩的朋友可以留到最后一个岛再玩。

芽庄海水很蓝,海风温和凉爽。

终于可以坐滑翔伞了,不过真的很贵,心好痛,65万一个人,即使是双人飞也130万一分不少。
在此特感谢和我一起飞的阿三朋友,上岛后认识的南京朋友,爽朗有趣。

我和闺蜜上岛竟然没有带泳衣,只能看着别人在海里畅快。
忍到最后一个岛不碰水,看见滑翔伞整个人豁出去了,看见没!裙子也要飞,啥事都先放一边,飞起来,嗨起来~
当然,最后落到水里,场面不雅……

做个滑翔伞也坐出了一个例外,我和阿三连着降落伞掉到水里,一辆摩托艇过来,结果看了两眼又往回开了,我拽着不放问怎么不载我们回去,他竟然让我放手,最后无情的扒开了我的手,随后竟然没有人过来管我们,放我们在水里泡着。
浪花有些大,喝了两口海水滋味很不好,我寻思着降落伞这么大踩在脚下或许会舒服点,踩着踩着感觉伞面往水里沉,瞬间又慌自个也会跟着沉,开始拼命捞落伞。我和阿三大声朝岸上的人喊救命,估计也被海浪声吞没了。
过了估计有五分钟,才有一辆摩托艇过来把我们带回去了。
后来听说,头一辆摩托艇好像是出了点问题才拒载的,还有不知道是谁冲着工作人员大声指责怎么没人去救我们,才有了第二辆摩托艇过来载我们。
够精彩,够刺激。
超级爱往前跑了两三步然后飞起来的那一瞬间   值了。

岛上paty 我们是两条船一起 主持人很嗨 每个国家都会派代表上去唱歌 主持人说中国人的时候 有两个资深背包客大叔很嗨 英文也很棒 他俩一直搞气氛 鼓励示意我们 我们表演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是所有国家里最轻柔的一首慢歌
后来大叔和我们聊天的时候说 你知道我们中国人出来玩身上最缺什么吗
缺一个放得开 缺一种劲 主持人喊到别的国家的时候 别人大大方方就上去了 与主持人打趣跳舞
喊到我们中国人的时候 都扭扭捏捏不好意思
大叔说 如果我刚才喊你们你们都不上来 我俩就准备给他们来一段中国功夫了 可不能丢人啊 这番话我很受教

旅行就是放松自己,不要带着太多顾虑,旅途中遇到的人也许一生就这么一次照面,
放开自己,没有人会对你指指点点,有又何惧?
愿你热情如火,笑容明艳。

大叻

大叻的时候是上午,我们打算去看看疯狂的房子并且住一晚。门票4万每人,里面的房价不算太高,人民币150到200就已经可以在树洞的房子里住一夜了,但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要下午才能办理入住。
大叻非常值得来一趟,物价绝对是走过这几个城市当中最便宜的,有想带礼物回去给亲人朋友的,都可以在这里淘到物美价廉的东西。
路边摊四个释迦2.5万 ,五个牛油果3万。带皮的木菠萝又多又甜才2.5万,甜到吃不完拿回酒店招了蚂蚁,甜筒才三千缺好吃到爆,入口的美味征服了我。但是水果种类多,有店面的那些果摊也有很坑的,千万注意问清楚价格和看果称,越南的价格都是公斤价,比如她说3万,那就是指1公斤3万,把水果放到果称上问多少钱,不合适你就放回去,千万别不好意思。

大叻的干花很多,方便携带的可以带些回国,真的很漂亮。

大叻是一座温柔娴静的小城,我很喜欢,可还是不得不提我所遇到的负面遭遇。
第一次在国外报警,就是在这座小城。和闺蜜在找落脚点的时候进了一家酒店,我在大厅等信息,闺蜜上楼看房间,最后是觉得不合适就走了,而我这个人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马大哈,我把手机落在柜面上了,闺蜜上楼的时候我正好手机连着充电宝在充电,还惦念着待会别忘了放包里,结果还是忘了。走出去大概近半小时,我突然找不着自己的手机才想起落在上一家店里,闺蜜安慰我说应该会还给我的,不至于吞一小姑娘的手机。我稍稍放下点心来,我们赶紧往回赶,来到酒店门口,一大婶从门边的沙发上麻利的跳起来招呼我们,原来只有一个大叔在,这会人换了,我这心里一咯噔,这可怎么沟通了。大致向大娘说明了一下情况,可大娘面色比我们还焦灼,一个劲说没有没有,我和闺蜜安静的东瞧西瞧,我只重复说了两三句,我确定落在这里,没怎么接那位大娘的话。接着她给她丈夫打电话问情况,扑通一挂冲我说,我丈夫说没有看见什么手机。我当时有些乱注意力不集中,还好闺蜜留着心眼,用中文问我,你刚看见她拨号了吗?我一想,大娘几乎是拿起话筒就开始说话,那速度根本来不及拨号,这也许就是心虚则乱。越观察大娘越觉得有鬼。
感谢手机里有一个查找手机功能,闺蜜手机上一查,显示就在那座房子里,我拿着手机导航在房子里转来转去,最后我很肯定的站在一件房门前,要求开房门查!可不,大娘紧张得我更听不懂她的英文了,眉头皱出了一个大写的川字。闺蜜也越看越疑,大娘却说她没有钥匙,钥匙在她丈夫手里,而她丈夫要两个小时后才可能回来,我们愿意等的话就等着。这时她咕哝着走进另一间卧房,我在房门前守着,闺蜜尾随着她进去看见她在一大串钥匙里拆下了一把放着,接着我闺蜜神乎的拿到了那把钥匙偷偷递给我告诉我是大娘单独拆下的一把钥匙,肯定有鬼。大娘这时正靠近,我情急就塞在裤腰带上,无奈当时穿的半裙是滑溜溜的布料,一下子就掉地面上了,大娘手快直接给拿走了。
这下事情太明白了,绝壁有鬼,而我手机十有八九就在那件说是没有钥匙的房间里。

我脑子也终于转清醒了,我让闺蜜盯着大娘,我马上出门寻求帮助,我和闺蜜当时为了省钱都只买了流量卡,只能找人帮忙报警。出门恰好看到一位大哥在打电话,立马冲过去请求帮助,看出来小哥的英文比我差不了多少,一知半解的看着我,最后把我领到街边的店面里找来英文不错的女店家。情况一说,就给我报警了,让我回去等着,警察十五分钟赶到。
心放下了一半,和闺蜜两折腾半天已经是下午两点还没有吃过午饭,我去隔壁买了两碗米粉,更幸运的是,老板娘是一个中文很棒的越南人,沟通后她答应在警察来之后给我们做翻译,这心啊,也放下三分之二了。
警察一来,是两个年轻,笑起来挺憨厚的人,隔壁的老板娘帮忙翻译,了解了情况就陪我们一起等,大娘矮墩矮墩的身影简直无处安放了,一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吃着粉听到她声音都想作呕,有力的回了一句:donot spesk!
然而她没鸟我……过了约二十分钟她丈夫并没有回来,她进进出出的终于不知道打哪带回一把钥匙,就像在帮助我们一样招呼着我们开了房门,笑得跟朵花似的从房里的阳台角落里拿出来一个袋子,叠的好好的,恰好就是我的手机和充电宝。忍不住的冷笑!
人身在国外,人生地不熟,只能大事化小,手机回来就好,全当被狗咬了一口买个教训。

再次感谢帮我报警和帮忙翻译的好心人,其实帮忙翻译的老板娘和帮忙报警的店家和酒店都是邻居,怎么也不好太出面,帮我至此,已经是难得。感谢这些热心的人,让我的旅途即使偶有阴暗也更加光彩夺目。

最后拥别了每一个帮助了我的人,留下合影,以作纪念。

大叻

租了一辆摩托8万,圣母修道院的房子粉粉的很漂亮,在大叻逛来逛去,买些小礼物。还有犒劳自己的胃
大叻的房子很漂亮,颜色鲜艳,错落有致,法式风情尽收眼底,只是看看,就恍如置身于一个带点梦幻色彩的小镇里。

放肆的吃各种没见过的小吃,你会淘到很多美味,即使味道吃不合适,也不会有大的损失。

美奈

新咖啡的选址真心是不错,在美奈的中部,这里的房价也是明朗的很,越往西越贵,往东则便宜。东是渔村的方向。
租了一辆车,租车的地方在新咖啡附近,我和闺蜜的英文水平朋友们一直担心我们在这边吃不上饭回不去,我俩跟那位越南哥用各种拼凑起来的费劲英文沟通成功之后,结果他来了一句中文!那一刻我俩真想把这位逗趣的小哥给放翻啊!我们问他怎么不一开始就跟我们说中文让我们沟通得那么辛苦,他憨厚的笑着的回了一句:因为我喜欢说英文。

依着晚霞看了看渔村的风貌,也为之后海鲜拼餐摸个底。渔村是一个说得上是脏乱差的小镇,海风里渗着浓浓的腥味,走到海边上,到处可见一些死鱼或是卖不了钱的贝壳,但我认为这算是商业化还不是太浓的象征,比较原始朴素。渔民们晚上出海,早上五六点妻子等在海边,看着满载而归的丈夫来不及多的寒暄,就心照不宣的接过丈夫手里的海鲜开始就地蹲点销售。在这里,你会看见一种当地的特色小渔船,圆形,停泊在海面上五颜六色不显花哨,而是风景。
女人们基本都不会英文,你问她们多少钱的时候,她们就会从兜里掏出钱来给你看,千万记得要狠狠的砍价,要看清楚海鲜的新鲜程度来还价,交流受阻记得多使用肢体语言哈哈。

傍晚的渔村,依着落日余晖,彩霞般的美,圆形的小船在海上漂浮着,那是渔民的生活,是希望。

美奈

跟着导航越开越偏僻,却也让我们在小村子里偶遇了花园小房的美景和美食。

小洋房,村落里朴实的人家,有些人躲在墙角边好奇的看我们拍照,然而我们脸皮厚的举止如常,拍照要紧哈哈

深巷里的美食,我们到的时候小摊前没有人,等了一会才有人出来,一听我们说英文就径直往隔壁家走去,带了一个会英文的叔叔过来。
这位叔叔的英文估计和我们伯仲之间,沟通正好。
布丁0.5万一个,我和闺蜜每人要了两个,叔叔还给加了冰。
半层咖啡冻,半层芙蓉蛋,裹着冰,口感好得不要不要的。

沙漠在心里简直美到神圣,但是这种美你亲自深刻体验了之后你就会有所改观了。沙漠是热血的,纯粹的,仿佛能吞没一切。风沙扬起,发髻里,衣裳里,全是沙沙作响的黄沙,走上去,踩出一排清晰的脚印,按了两下快门再看时,已经又是沙漠经典的纹路,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在沙漠里行动及其不方便,穿着鞋只会越来越重,每一脚都陷在黄沙里,赤脚的话,每一脚的起与落都已经很费力气,太阳烤得沙漠表面像热锅的底面,我尤其记得在爬一座面向太阳的沙丘时,爬了两步又热得退回来,拽着手里的东西整个人都是狼狈不堪,放弃了几次最后一鼓作气爬到了顶面,两个人又是笑又是想哭的。因为那是下午两点的太阳,沙漠里放眼望去没有看见第三个人,而我两一直往里走,如果遇到什么事大声喊救命估计也不会有人听见。可是就是这样玩才带劲,拍到美丽的沙漠和自己,很开心。

我们深入红沙漠腹地,风大得似乎随时就要把人吹起来,我们很努力的坚持,为了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你。

肖肖姑娘笑起来很甜,可是沙漠的风沙让我们没有办法睁开眼,看,还是很美很美。

小孩给我们拍的照,闺蜜装,好美的年纪

交通工具依旧是摩托,定好第二天的吉普越野团,我们开车去往红沙漠看日出。本想去市区看看,结果谷歌地图怎么也没能把我们引到那边去,就顶着下午一点多的高温来到红沙漠脚下。车还没停稳就有餐饮店老板娘拿着滑板过来了,同事另一个方向也跑来了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手里也拿着滑板,起初以为是一家人,后来看见老板娘凶小男孩的样子瞬间有些心疼,但是老板娘防滑玩她的滑板就给免费停车在门口,最后我和老板协商,他两的滑板我们各租一个,小孩带我们去沙漠里教导。老板娘不大高兴的同意了。

小男孩话很少,但是手脚很麻溜毫不含糊。刚进入沙漠就看到了四个差不多大的小男生,一口算得上是比较流利的英文,然而我们仍旧没有任何戒备心的带着他们一起走了。接下来一个小时里,他们及其配合热心,又是帮忙拿行李,又是帮拍照,还教我们滑沙,我两几乎受宠若惊。临了,他们说,我们帮助了你们,你们给一点 小费。消费两个字用的是中文,完全杜绝装傻的可能,懵逼了一下问需要多少,他们说随便你们给,态度还是很好,想着他们小孩子赚点零用也不容易,何况相处也很开心,就给了每人一万的小费,貌似嫌少但还是没多说什么。最后租他滑板的那个小男孩,倒是愉悦的给了两万小费。
注意:千万不要在沙漠里弄丢东西,小东西的话,用不了两分钟估计就被黄沙完全掩盖了,红沙漠风很大很大!

中午约好旅友在晚上拼一餐野山羊火锅+BBQ,但是我们在红沙漠里迷失得太久,也超过了还车的时限,旅友已经在等着我们了,一路狂飙八九十码回去,超了半个多小时,幸好租车店的哥哥没有说什么。再赶回酒店洗了澡出去,结果微信位置定位出问题还是怎样,引着我们往反方向走了很远,最后还是通过实时共享位置才找到方向,在此感谢几位旅友耐心的等待了我们快两个小时。
一家大排档里,人很多,味道还不错,没有膻味,不过感觉也没吃出啥特色。

美奈

凌晨四点半出发,早上九点回到酒店,与四个韩国人拼了一辆吉普。景点顺序为白沙漠/红沙漠/渔村/仙女溪。白沙漠日出,红沙漠日落,这是经典玩法了,值得看看。
其实拼这个团回来以后我两都有些后悔了,还不如自己开摩托去呢,只有白沙漠会远一点,二十多公里,但是自由行的乐趣就在这里啊,有些辛苦,痛并快乐着。

白沙漠的沙很细,表面比红沙漠硬实一些。感谢与你相遇,留下美好的自己。

吉普车有四座有六座,价格不一,很多报名四座最后却被塞到六座车,谨慎。
俏皮姑娘,可惜我俩只能互拍,合影不多,你是我心中的美丽姑娘呀~

回到酒店两个人都快困傻了,疯狂补眠模式……
晚上的时候,没找到合适的伙伴拼海鲜大餐,于是我们腐败的去大排档里吃了一顿海鲜。记住,要疯狂的砍价,最后采用各退一步的方法达到你能接受的价格。
海鲜味道一般,没有惊喜,还是想自己去渔村买回来加工,种类多又能实惠些。

美奈 胡志明

这时美奈的最后一个清晨,我们又找原来的小哥租了六点到八点两个小时的车,三万块。头天晚上让我们开回酒店里了。头晚上租车的时候特好玩,我们边聊边砍价,可是我们身上没有护照没有身份证也没有足够押金的钱,最后小哥竟然收铺子自个开一辆跟着我们回酒店,拿了一张身份证押着。
刚到渔村的时候,我们的车出了点问题锁不了车头,一个越南姑娘很主动的过来帮忙,聊天时发现她是一个翻译,陪着一个中国客户过来拍照游玩。笑起来很亲切很可爱的一个姐姐。
没想到我们早上六点十分出门还是晚了一点,渔村岸边的东西已经不是很多了,螃蟹不够大,大龙虾都没见着活的了。
我两在一个海鲜摊主前问价时遇到了一个身上背着两部单反数个镜头的大叔,而后又走来一个背着双肩包皮肤黝黑很简练的女孩,聊了一会说,要不一起拼一餐吧,大叔毫不含糊的就说他的翻译是越南人,让她来砍价,一招呼,走过了的竟然是刚刚帮忙弄车锁的姑娘,再一听很干练那位女孩也跟这位翻译有搭过话,这下凑齐了人,亲切感特强。
一阵唇枪舌战,我和闺蜜感觉却越来越不好,因为大叔连越南盾都不太认识更别说换算了,翻译砍价的阵势在我看来也不够狠,结账时翻译就从大叔挎的袋子里掏钱,而大叔还在问这么多越南盾到底是多少人民币……整个过程可以说是很好说话,也没觉得贵,想买就买了,可我和闺蜜两心里算得上是有点想跑了,怕平摊下来兜里就没剩的了,再看另一位干练的姑娘准是和我们一样穷游范,心里更是没底。

龙虾都不是活的不新鲜,我们就没买。之前问过加工的价格大概是5到10万,但是拿去之后比尔一看,即使是白灼,也要最低15万,我们种类六七样这样。我们下午一点的车要赶去胡志明转机,但是店里要11点才有厨师正常上班,就特意交代师傅要早点做。

这时一部分的图,五个人,完全吃不完,尤其吃不惯白灼的鱿鱼,没有味道…… 一刀刀切下去内心满满都是焦灼

这一顿足足吃了两个小时,期间惊讶的发现那位皮肤黑黑很精练的姑娘年纪大了我们整整一轮,接下来还要去柬埔寨,从胡志明过海关只要交35美金就能入境了。然后大叔和越南翻译对中越历史侃侃而谈,翻译自羞自己对本国的历史和文化竟还不如一个外人了解,我们一起谈天说地,教翻译学各种中文流行词汇,吓到宝宝了,艳遇等等,我说艳遇意思是两个陌生人在特殊的时间里发生了一段奇妙的姻缘,把自己都给逗笑了,后来聊起中国历史某某皇帝时,大意是史上第一位做某件事的人的一个词,但是晕姑娘听不懂,我在旁边解释说,意思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越南姑娘的眼神更迷茫了,呆呆的思索着我在说什么,这时大叔笑着说,你看,正在吃螃蟹的人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你好搞笑啊,我才发现自己手里正拿着螃蟹在啃着,大伙又接着乐了。
临走,说算下账吧,可大叔说算了,我请你们,下回到过来你们做东就好了。都懂这是客气话,大叔是看我们都小姑娘出来穷游,没打算让我们凑份子了,重要的是,买的时候场面有些乱,大家几乎都不记得价格了。感谢大叔的慷慨,一个为了一张照片可以原地等两个小时人潮散去的摄影爱好者。

胡志明 河内

美奈-胡志明 五小时 坐或趟两种巴士价格一样
胡志明飞河内 两小时 173人民币 也是跟踪了许久的票价浮动才定的 后来我们很傻很主动的在胡志明机场买了个15公斤的行李托运19万每人 我们的行李箱最好中的一个才14公斤 后来听说不超过15公斤是免费的 目前没有去核实过 建议行李多的朋友们注意一下 对了 还有背包客旅友说查的不严 两个人背着包分开一些走分散注意力 后来两个人都直接把行李带上了飞机 当然也有已经超重了一点点但是没有去买行李托运直接现场称重给钱的 那数目可是我们的又翻了一番

胡志明建筑 法式风情 眼底都是浪漫

飞机起飞时 胡志明夜景一览
胡志明物价比较高 走走逛逛 吃就可以简单些了

机场出来的巴士票价四万 当时我们坐上去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它会开去哪里 错过了倒数第二次下车的机会 最后在末站里吹着冷风找不着方向
最后冷疯了各种衣服都穿上 裤子外还套裙子配跑鞋 但是已经完全顾及不了了,保暖最重要。
两辆摩的带我们去找酒店,大晚上只能认栽,附近并没有其他酒店了,这也是最坑的一晚。还好给我们延迟退房,睡了个日上三竿。

河内

下午醒来,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去买河内南宁的票。统一票价732000,折合人民币215左右,与来的时候价格一致。并没有需要预约,也没碰到乱收费,但是有旅友说被多少了钱,因为给的是美金,兑率给的太低,所以折合人民币245左右一个人,这时候用美金就不划算了。

非常复古的火车站售票处 八九十年代大上海滩的feel
河内又两个火车站 这是另一个 国际车票得从窗口边走进去买
售票员会告诉你 去嘉陵火车站上车 来的时候那个车站

买好了票,就安心的再走走河内三十六街
我们买了灯笼,再次光临了一家街头的法棍,尝了河内著名的河粉。就这样晃悠着到了改回家的时候。

两万一个的法棍 大娘手脚很麻溜 生意很好

迷糊糊+油条 三万 当地人外国人都坐在墙角边握着一碗这个东西在吃 因为看着太有味道 我们就两人要了一碗 结果还真没吃出啥特别的 有些吃不惯 尝了几口我们就放下了 但是那个氛围真的很好 无论你是谁 来到那儿 点一碗油条米糊 坐在语言不同的人们身边品尝一碗当地的小吃 那个感觉还是很特别的 值当

南宁

下了火车,亲切感爆棚,全都是中文呀中文呀,全都看得懂好骄傲啊 ……
来一碗桂林米粉,瞬间感觉拥有全中国

码了这么多字真的要吐了,一次过,不忍回头检查语病和错别字了
第一次写游记
没有诗意唯美的表述
能看到最后这儿的,你一定是我的知音伯乐!
我是个爱旅行的妹子,期待在往后的旅途中能与你相遇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11:25

2016-03-21 11:43

2016-03-21 12:47

引用 心理小菜5 的图片:

上次在泰国也遇到一个恶心的出租车司机,本来要去廊曼机场,就在附近,因为不认识路就打了一个出租车,已经说了好几遍廊曼机场了,最最后竟然把我们送到素万那普机场,为了赶飞机只要又开回来,本来十几块的车费变成几百块了,出去旅行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这些坏人。

2016-03-21 12:5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1 12:47:0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21 14:51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21 11:43:20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3-21 14:52

引用 sisifenglao 发表于 2016-03-21 11:25:1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isifenglao:我觉着大假哪个旅游地人都多 可是相对来说越南应该还好 比泰国的中国人少多了 反而是欧美人较多

2016-03-21 14:53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3-21 12:54:49 的回复:

回复新麦:对!出门旅行不可能尽遇到好人 总要自己留些心眼

2016-03-21 14:55

引用 心理小菜5 发表于 2016-03-21 14:55:53 的回复:

对!出门旅行不可能尽遇到好人 总要自己留些心眼

回复心理小菜5:主要是在国外,人生地不熟,有时候吃亏了也只能认了

2016-03-21 15:05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3-21 15:05:29 的回复:

主要是在国外,人生地不熟,有时候吃亏了也只能认了

回复新麦:就像我手机这回事 明摆着就是店主非法 但是最后还是忍了 别人的地盘 能拿回来不错了 😐

2016-03-21 15:10

引用 心理小菜5 发表于 2016-03-21 15:10:28 的回复:

回复心理小菜5:那这种明摆着的当然要争取啦~那种模棱两可的就比较麻烦了

2016-03-21 15:18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3-21 15:18:32 的回复:

那这种明摆着的当然要争取啦~那种模棱两可的就比较麻烦了

回复新麦:我和闺蜜的英文水平让我觉得能顺利拿回手机已经很知足了 😅

2016-03-21 15:23

沙漠好漂亮,大红闺蜜装很不错呢,亲在哪儿买的啊

2016-03-21 17:09

引用 Sofia邹 发表于 2016-03-21 17:09:59 的回复:

沙漠好漂亮,大红闺蜜装很不错呢,亲在哪儿买的啊

回复Sofia邹:在某宝😌

2016-03-21 17:2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1 19:03

引用 奶茶 发表于 2016-03-21 19:03:07 的回复:

回复奶茶:那就计划一下 决定就出发😜

2016-03-21 21:03

👯

2016-03-22 09:41

剧情有波折,但故事很精彩。是吧

2016-03-22 22:33

引用 隔壁家王欧巴 发表于 2016-03-22 22:33:58 的回复:

回复隔壁家王欧巴:还有许多驴友遇到的故事没码上来 旅行多故事☺️

2016-03-30 13:24

看完了更加有一种冲动去越南旅行 可惜现在还在上班

2016-03-30 13:25

引用 1隻熊 发表于 2016-03-30 13:2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