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耳其、希腊自由行

李平 (东京) LV.12
2016-03-20 21:14 759/4

因为土耳其有面料服装展览,所以有机会去古老神秘的土耳其自由行,另外很多人认为希腊欧洲所以误认为从欧洲进入希腊旅游。但是从欧洲主要国家去希腊很远,另外我国也没有直飞希腊的航班。这次土耳其自由行也正好就近去希腊看看。

DAY1天(2015.6.1)✈️CZ航班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

这里介绍一下航班情况,我们查过从上海广州乘CZ去鲁鲁木齐转机飞土耳其,差点错误定机票。注意一个方法:首先要查一下从乌鲁木齐起飞的CZ697航班是乌鲁木齐始发?还是从哪飞来经停?这个很重要!此飞机是从北京始发的,这样从北京上飞机首先行李一直在这个飞机上,另外也不用担心转机赶不上这班飞机,因为人和行李一直在这个飞机上。另外北京或者上海乌鲁木齐要5个多小时,这个飞机是空客A330-300宽体公务舱平躺,可以从始发地一直可以休息好。但是如果国内其他飞机飞乌鲁木齐的话公务舱可只是大宽座而己😨
CZ679北京T2(16:50)---经停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6月2日00:20)

DAY2天(2015.6.2)伊斯坦布尔

因为是6月2日凌晨抵达伊斯坦布尔,为了省钱我们订了较便宜的市内酒店。By Murat Crown Hotel Taksim(塔克西姆百缪拉皇冠酒店)此酒店位置很好,在小巷内。

房间阳台门

入住酒店后从阳台外拍小巷

天亮后从阳台拍的景色

吃完早餐去街上转转拍拍土耳其美女…

伊斯坦布尔街道古老有故事

卖面点地摊车

街道画廊,画水准很高但是价格不贵。老板是画家,你可随便给价,只要欣赏他的画他会很开心

乐器店很多

各种吉他你不想买吗?真的不贵

老街道和现代美女形成视觉上冲击

这里介绍一下最古老的奢华酒店-佩拉宫(Pera Palace)。
东方列车所带来的---从1883年开始运行的东方列车(Orient Express)从法国巴黎出发,途经洛桑米兰威尼斯贝尔格莱德、索菲亚,最后到达伊斯坦布尔,行程近80个小时。为了满足来自欧洲的贵族和富豪们的下榻所需,由火车公司股东出资开始修建这座当时伊斯坦布尔唯一的豪华酒店。
         此酒店独一无二的内部装饰    佩拉宫酒店拥有大量可以追溯到两个世纪以前的古董家具。这些衣柜,洁具,咖啡桌,抽屉等的藏品摆放在客房和公共区域。每间客房都铺着Ousak手工地毯,这使佩拉宫酒店成为伊斯坦布尔唯一一家拥有每间房都配有手工编织地毯的酒店。
引领一代风骚的佩拉
    佩拉宫酒店俯瞰壮丽景色的伊斯坦布尔金角湾,位于现在叫做Tepebaşı的佩拉区,这里曾被称为“小欧洲”。如今的佩拉区则是伊斯坦布尔文化社交的中心地区。在过去的五年里该地区经历了相当程度的发展,博物馆、咖啡馆、餐馆、住宅、时尚和名牌时装精品店、艺术工作室,当然也有不少精品酒店,而一切可能归结于佩拉宫带来的“佩拉文化”。
     另外酒店有一世界唯一木质电梯,只供入住客人体验一次,所以我们有幸坐了一次这个世界有名的木质电梯。  对于佩拉宫内的电梯,英国作家Daniel Farson是这样描述的:“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电梯,精致的雕木花纹和光滑的铸铁花纹将其装点,它上升的时候就放佛像一位优雅的女士在向您行礼,任何一位游客都会对它的工艺叹为观止!”

酒店门口服务生又帅又酷吧

不亏是卓美亚旗下酒店

木质电梯介绍

这个就是有名的木质电梯

卧室

客厅及工作间

古老有品味的木质工作桌,想必很多达官贵族伏案工作过吧

房间两个观景阳台(主卧阳台)

两个观景阳台(客厅阳台)

墙上名画及古老楼梯

古老的打字机

精美装饰小物

从楼上看看大厅

此酒店客房不多,早餐很精致。早餐各式面点

大厨现场做

丰富的种类

我的早餐

幽静早餐环境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尖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蓝色清真寺外景

蓝蓝的颜色极为神秘和神圣

精美

人们在默默地

圣索菲亚大教堂(希腊语:Ἁγία Σοφία,(意思是:Holy Wisdom);俄语:Собор Святой Софии;英语: Hagia Sophia;拉丁语:Sancta Sophia or Sancta Sapientia;土耳其语:Ayasofya)是位于现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
圣索菲亚大教堂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上帝智慧。其拉丁语名称则为Sancta Sophia,希腊语全名是“Ναός τῆς Ἁγίας τοῦ Θεοῦ Σοφίας”,解作“上帝圣智教堂”,教堂供奉在正教基督教神学里的耶稣。大教堂称为“圣索菲亚”(Ἁγία Σοφία),是特别献给天主圣智的那一位,即圣三中的圣言。这种对耶稣的称呼可能源自保禄从(保罗)对基督的描绘,格前1:24 “基督却是天主的德能和天主的圣智(Σοφία)”。
在该教堂伫立的地点曾经存在过两座被暴乱摧毁的教堂,公元532年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下令建造第三所教堂。在拜占庭雄厚的国力支持之下,由物理学家米利都的伊西多尔及数学家特拉勒斯的安提莫斯设计的这所教堂在公元537年便完成了其建造。刚竣工时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正教会牧首巴西利卡形制的大教堂,在1519年被塞维利亚主教座堂取代之前圣索菲亚大教堂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圣索菲亚教堂外景

圣索菲亚教堂内

顺着走廊可以上去

古老

华丽…

DAY3天(2015.6.3)上午展览、下午王子岛

上午去展览馆观看了服装面料展览后中午品尝土耳其当地午餐后,去码头买船票去王子岛,注意买岛是自助机上买准备硬币。
王子群岛(土耳其语:Kızıl Adalar,意思是“红色之岛”,常称Adalar“岛屿”),王子群岛位于马尔马拉海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东南方约二十公里,王子群岛由九个岛屿组成,其中四个主要大岛为最靠近伊斯坦布尔的Kınalıada 岛、Burgazada 岛、Heybeliada 岛和面积最大的 Büyükada 岛。
前往王子群岛可以在欧洲边的 Kabataş 搭乘交通船Istanbul Seabuses (İDO),交通船停靠亚洲边的 Kadıköy 后前往四个主要大岛,单程约一小时15分钟,花费$3.50里拉(2011年),去程最早班为六点五十分,回程最晚班为十点,旅客另外也可以在 Kabataş 搭乘速度较快的观光船前往Heybeliada 岛和面积最大的 Büyükada 岛,单程约45分钟,花费为$5里拉。岛屿上亦有旅馆住宿。
王子群岛是伊斯坦布尔人在夏天假日出游的避暑胜地,群岛上的居民平常大约唯一万五千人。群岛上最大的特色是除了警局、消防局、医疗和其他特殊需要外,没有任何公共汽车和汽车等现代交通工具,只要步行就可以欣赏岛上特有的建筑物,观光客亦可以租用脚踏车或是而由马车来回穿梭。面积最大的 Büyükada 岛从港口步行到山上的圣乔治修到院大约花两个半钟头,另也可以搭乘马车或是租用脚踏车。与邻近伊斯坦布尔的城市喧嚣相比,王子岛群显得相当宁静悠闲。

土耳其特色歺

王子岛上土耳其

王子岛各种美食小吃

土耳其的冰淇淋可是很好吃的

可以刺身?

戴上虚㓜眼镜,看到什?喊什么?哈哈

希望和平,多么温馨…

各种颜色冰淇淋

有食欲吧😀

王子岛美食街就在码头旁,一下船可经过

伊斯兰世界。来王子岛游玩中国人很少几乎见不到中国人,旅行社不会带这里的。这个就是自由行,去当地人真正休闲渡假之地。可能旅行社也不会批准去这里吧?以免打扰当地人休假

乘船返回,一路上海鸥跟着船飞翔

可以一路上喂食海鸥

夜幕下相拥,尽管伊斯兰人女人穿着保守但是世界上人们是一样的,渴望爱情、希望有真挚的爱情

粉红色的晚霞太漂亮了,我有生第一次遇见

天空海色为一体

美女与美丽景色也是一道风景线

靠岸回到了伊斯坦布尔

下面介绍很重要的伊斯坦布兰独立大街。独立大街长约4公里,位于伊斯坦布尔的新市区,从塔克西姆广场往南,一直走到加拉太塔,是一条下坡的道路。这一带算是伊斯坦布尔品位较高的地区,在游客中非常有名。
至今一些伊斯坦布尔的著名建筑和机构仍然在这条街的两侧,包括各派教堂、各国领馆、著名饭店等。长长的步行街两边挤满了商店、咖啡屋、电影院和文化中心,还有音乐商店、书店、美术馆、剧院、图书馆、酒吧、夜总会、古老的糕点铺、巧克力店和餐馆等,又常有街头艺人在此表演,叫人看花了眼。你可以从塔克西姆广场一边逛街一边沿着下坡路前行,慢慢走慢慢看,非常惬意。

塔古西姆广场

独立大街有名的有轨小火车,可以随便上下不收费。

独立大街夜景

独立大街美食很多,可以自由挑选1

独立大街欢乐的人们

DAY4天(2015.6.4)伊斯坦布尔--卡帕多西亚

上午我们打车参观了伊斯坦布布地下水宫后午餐在宫旁山坡当地餐厅吃午餐。然后去机场
✈️TK2008(17:45)--NEVSEHIRへ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西亚
住奥斯曼贝岩洞酒店(此酒店就在镇上,离热气球接车点5分钟距离很方便)

谈到伊斯坦布尔,大家耳熟能详的无外乎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欧亚大陆桥、博斯普鲁斯海峡,但估计很少会有人提到地下水宫。这个被公认为到土耳其必看的景点,和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妖美杜莎的故事,以及神秘的色彩、氤氲的水雾、幽深的音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是一个非常容易被游客们错过的好地方,一方面是因为地下水宫处在被著名景点充斥的Sultanahmet地区,有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和奥斯曼老皇宫等著名景点,另一方面则是这个水宫的实在是太低调了,本身就处于地下,而入口却有只有个一个很小的售票口和一块不打显眼的牌子。

地下水宫排队穿上古土耳其服装照相

地下水宫是古代战争用来储存饮用水

据说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最终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

水宫中还有两个被压在石柱底的蛇发女妖美杜莎的头像。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就会化为石像。两个美杜莎头像的排列不尽相同,一个头朝下,一个侧脸向下。头像如此放置的具体原因已经无人知晓了,但有传说认为这是为了镇魔。

关于美杜莎,还有比较令人同情的说法。当然,美杜莎还是一位绝色美女,海神波塞冬觊觎她的美色却又得不到美杜莎的爱,便强奸了美杜莎。失去了贞操的美杜莎便不能再继续跟随雅典娜,而海神波塞冬是宙斯的弟弟,气急败坏的雅典娜便将怒火全部发在了美杜莎身上,将她变成了蛇发女妖。后来宙斯之子珀尔修斯为了营救母亲而斩下了美杜莎的头颅。如此说来,美杜莎是不是一个值得同情的神话人物?

羊肉餐,精致美味

达卡帕多西亚机场

神秘的卡帕多西亚由于特殊地貌,外星球拍摄地很多选此。一下飞机我拍这张照片更显黄昏的神秘感

DAY5天(2015.6.5)卡帕多西亚热气球

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西亚以其童话般的斑点岩层而闻名: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令人神往。这里起初是基督教徒躲避罗马迫害的避难处,公元4世纪,一群僧侣建立了卡帕多西亚的主要部分。
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

早晨05:00的卡帕多西亚,像在外星球吧?
清晨5点多热气球的公司派车到酒店来接我们热气球升空地点集合。并免费吃早餐。但是特别冷,当时我穿不多,清晨真的很冷

热气球近距离很壮观很大,对比汽车。
乘坐热气球从高空俯瞰雄伟壮丽的卡帕多西亚的景色一直是当地一项非常受欢迎的活动,只有在夏季旅游旺季晴朗的清晨才会举办这一活动。

热气工作准备升空

安纳托利亚高原的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地区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沟壑与谷涧之中,是一片又一片的“石柱森林”。林林总总的石柱,冲天而立,形成独特的景观。

迎着朝霞,无数色彩艳丽的热气球腾空而起,自高空俯瞰被朝霞映红的峡谷岩峰,卡帕多西亚奇幻多变的地貌让人无比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漂浮在空中,仿漫步在外太空的星球之中,这样美妙奇特的经历是来卡帕多西亚最值得体验的。

热气球飞行员,会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选择起飞和降落的地点,安全性高、飞起来忽高忽低也比较刺激,可以带着你飞到峡谷里,技术好的飞行员飞起来甚至可以非常靠近岩壁让你差不多可以摸到那些神奇的岩壁。

壮观吧

记住早晨热气球很冷,一定多穿服装!

和热气球驾驶员合影

回收热气球的车

古代人们住岩洞里,冬暖夏凉
最大的奇石博物馆在居里美附近。居里美是一个只有三四十户人家的小村庄。村庄内外,到处是一眼望不尽的石柱,真是千石嶙峋,万岩峥嵘。有的高仅十几米,有的则高达几十米;有的像一根纤细的电线杆,有的则像一座巨大的碉堡。有的呈浅红色、赭色或棕色,有的则呈灰色、土黄色或乳白色。岩石表面甚为光洁,随着阳光和云影的变幻不断改变自己的色调。

游览

近距离观察奇异石

这个地区南边的埃尔吉亚斯山和哈桑山以前是活火山,岩浆和岩灰冷却凝固后形成厚厚一层凝灰岩。年长日久,凝灰岩在阳光的暴晒和风霜雨雪的侵蚀之下,松软的部分剥蚀殆尽,在地上形成峡涧沟壑,在地下形成暗流岩洞。比较坚实的部分残留下来,则形成千姿百态的岩石。其中,有壁立千仞的悬崖,有蜿蜒数十里的褶皱,更多的则是像蘑菇、树桩、尖塔一样的石笋和石柱,构成奇石林立的露天博物馆。

我们参观了土耳其手工地毯

蚕茧

设计精美的装饰地毯

晚餐的土耳其烤饼太好吃了

这个是土罐炖牛肉

结束一天旅程回到小镇。街头上汽车盖上各种工艺品摆卖

晚上入住土耳其博物馆酒店(我这里就不详细介绍,另外我专门写了关于博物馆酒店介绍)

DAY6天(2015.6.6)一天在酒店内

博物馆酒店客房很少必须三个月以前预订房间,好的酒店本身就是真正休闲场所。所以在酒店内休闲一天。
卡帕多奇亚的至高点乌奇萨教堂脚下,有这样一家独特的酒店,它由拥有数千年历史的洞穴和民居重建而成,以价值连成的古董藏品为装饰,栖身在山坡上俯瞰着这片宛若另一个星球般神奇壮美的地域,它就是博物馆酒店。

丰富的早餐

服务员全部经典制服

歪果仁真的浪漫刮个胡子还这样

在精致的小花园坐着着

房间内各景组合

低调而奢华,设计方面一丝不苟

夜晚的酒店泳池像绿色宝石般的美丽

DAY7天(2015.6.7)✈️--伊斯坦布尔--希腊圣托里尼

✈️TK2027KAYSERI开塞利(11:55)--ISTANBUL伊斯坦布尔(13:25)
✈️A3993伊斯坦布尔(16:00)--雅典(17:25)
✈️A3360雅典(19:30)--圣托里尼(20:15)
圣托里尼 菲拉小镇
这一天三段飞机---傍晚终于赶到了期盼己久的圣托里尼。我们从机场打出租到酒店,圣托里尼酒店基本出租车到不了酒店门口,我们拖着箱子转弯进入沿海处,哇噻!不可思议美景顿时让我们一天航空疲劳倦意烟消云散。

DAY8天(2015.6.8)圣托里尼

上午在费拉小镇转转走走
中午入住兹图拉斯克莱克什酒店
下午出租--伊亚、晚海鲜观日落;

费拉圣托里尼的首府和最热闹的小镇,这里集中了银行、商店以及很多酒店和餐馆,还是岛上的汽车总站。Fira是岛上巴士的中转站,无论从圣托里尼的任何地方坐巴士都要经过这里,从码头、机场也都有巴士可以直接来到这里。

清晨的费拉小镇

远处豪华游艇

费拉小镇

费拉小镇小毛驴

以下特別介绍的是酒店老板介绍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古老小镇,这里游客很少,保留原汁原味风貌,加上客人很少整个小街道安静唯美。在阳光照耀下白色及黄色房子与兰天相互辉映形成了难以想象的美。以下地图和照片分享给大家!

Pyrgos小镇地图

鲜为人知的Pyrgos小镇

伊亚(Oia)的小镇,它地处希腊的王冠圣托里尼岛,是岛上最耀眼的明珠,也是一个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的地方。Oia有着全世界最著名的日落、最漂亮的教堂、最迷人的白色小屋。走在Oia,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能感到,这里就是人间的天堂。如果说圣托里尼岛有最美的日落,那么伊亚小镇的日落便是圣岛最美的。

伊亚(Oia)小镇

在伊亚小镇尽头有条专门骑驴上下小路,弯弯曲曲

这个驴道人走下去可是很困难,我们基本走了半个小时。建议骑驴体验一下,我们这次没有骑驴有些遗憾。

这个看日落饭店也是酒店老板介绍并提前电话预约最好座位,靠近水边的桌子。观看日落最好。

夕阳斜打在饭店墙上,䁔暖的色彩…

来点碑酒、点上海鲜观看最美日落

来个特写拍照

美丽的晚霞

美味

人们在夜幕下品味人生

DAY9天(2015.6.9)红沙滩、帆船游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们酒店,附几张照片供大家参考

酒店门牌

酒店内泳池

酒店泳池

酒店小院。门口只是一根拦绳而己,放开扣便可马上跨入海边小路游览。圣托里尼的酒店和游览小路结合一起…

客房。分楼上和楼下

酒店房间内摆满各种工艺品

管家准备早餐

管家

丰盛早餐,可以在院子里慢慢品尝

吃完早餐,我们打车🚖--红沙滩へ
除了夏威夷红海滩外,在希腊圣托里尼也同样有一处红色的沙滩,已经成为圣托里尼的知名旅游景点。红海滩坐落于圣托里尼西南部的阿科罗提利小镇(Akrotiri),正是由于其红色的色彩而使其成为一个游人如织的沙滩。圣托里尼红沙滩为圣托里尼最美丽的沙滩之一,形成于沙滩身后深红色的岩石,而深红色的岩石是黑色的火山石里面的磁铁矿,经过漫长的岁月氧化而呈现出红色形成的。

圣托里尼红沙滩

以下是我们预约帆船游览。帆船不同于游艇,帆船人工根据风向调整帆旗。

上航前来一张

准备启航了

可以从船上跳下水泳玩,再上船继续旅行

船上准备午餐

可以躺在船上晒太阳

帆船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

船上可以欣赏落日的美

帆船旅行是在落日后返回港口

DAY10天(2015.6.10)✈️圣托里尼---雅典

我们从酒店打车到机场へ✈️圣托里尼(11:50)--雅典(12:35)
入住酒店后我们在雅典街上转转

下午酒店门口街道

希腊无所事事的年轻人太多

一个国家失业率看出国家的经济状况

这张我最得意拍照作品之一:对比感很强烈,店内是色彩鲜艳灯光店外贫穷艺术家在弹吉他要饭,旁边一辆破旧自行车…

夜晚的雅典

DAY11天(2015.6.11)雅典

雅典卫城(Acropolis),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雅典宪法广场有悠久的历史,好像几乎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 在广场上曾经举行过几次这个地球上最激动人心的政治集会。十九世纪40年代的时候,希腊的共产主义者和右翼政府进行着激烈的斗争。希腊当时被纳粹占领着,像许多国家一样,绝大多数的反抗都在自于共产主义者。1944年的12月,不列颠大军抵达雅典,来解放希腊,但德国人已经离开了。取而代之的是,英国人把枪口转向了那些曾经抗击德国人的游击队员们。他们还和其他合作者试着建立一个不是共产主义的希腊

正赶上罢工游行

看不明白什么党派组织

DAY12天(2015.6.12)

这天日程是从希腊飞回土耳其赶往棉花堡。时间极为紧张,我们转机基本一路小跑,插队😅
雅典--伊斯坦布尔--代尼兹利
✈️雅典(13:50)--伊斯坦布尔 (15:15)
✈️TK2578 IST伊斯坦布尔17:00--DENIZLI代尼兹利18:15
入住棉花堡

今天一路紧张赶路,入住棉花堡酒店后直接从酒店拍了这張黄昏照片

DAY13天(2015.6.13)土耳其棉花堡

冒险玩了滑翔伞。坐专用车开到山顶,在半坡悬崖跑下跳下,恐怖!但是是专业人士一起帮操作…

这个专业人士操作水平还是很高的,滑下很自然

棉花堡附近的古迹还远远不止于此。修建于2000多年前的阿佛洛狄西亚(Aphrodisias)卫城,至今残存着希腊风格的澡堂、拱门、横梁、石柱长廊、指向天空的大理石柱,它们全部由雪白的大理石雕筑而成,花纹繁复,造型宏伟。而空地上孤独伫立的月女神殿,永远在月光下闪烁清冷的光辉。
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卫城一样是希腊风格的建筑,已经被大地震毁得只剩废墟,考古学家只发掘出城外规模巨大的贵族坟场,夕阳下,借着微弱的光线,天地间只剩几座房屋式坟墓的剪影。

此地多温泉,温泉自洞顶流下,将山坡冲刷成阶梯状,平台处泉水蓄而成塘,人们可坐在里面泡温

白天游览完棉花堡后---晚上✈️代尼兹利(19:00)--伊斯坦布尔(20:05)
然后✈️CZ680伊斯坦布尔(01:45)---经停--北京T2(17:40)
这样时间比较紧湊,每天玩的比较丰富也不累。关健移动主要是飞机,节省了很多时间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6:5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2 09:2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