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 Evan @ 2015 新西兰南岛自由行自驾之旅 (南京出发)

^MiYa (南京) LV.12
2016-03-20 21:18 1509/2

Miya的其他游记
2015夏 Miya @ 美国 【和三十几个娃美国圆梦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539911.html
Miya‘s in Mauritius--毛里求斯  休闲自助自驾游(洲际酒店)http://www.mafengwo.cn/i/2873498.html
Miya @ Korea 2014 首尔济州休闲五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3221747.html
Miya@桂林——携仨小精灵游桂林阳朔 http://www.mafengwo.cn/i/3417291.html
Miya,Evan&Ivy 在最美人间天堂杭州——带娃两日休闲游http://www.mafengwo.cn/i/3272556.html
台湾  http://www.mafengwo.cn/i/2873138.html

金陵·秋 (南京  大学)http://www.mafengwo.cn/i/2917501.html
【花样爷奶】---一个人带着三老一小的青岛  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176796.html
皖.宏村  http://www.mafengwo.cn/i/2873133.html

——————————————分割线——————————————————

先发几张自己喜欢的照片。

——————————————————————————————————————————————————————————————————————————————————————————————————————————————————————————————————————分割线

人物介绍:四人行欢度国庆小组,唐总,刘老师,我,挑夫。
新西兰一直是挑夫心心念念的地方,他一直向往着这里的极限运动,想来这里高空跳伞。喜欢雪山,喜欢冰川。
有一天吃饭,唐总和刘老师在讨论国庆去日本玩儿的事,挑夫说我们打算去新西兰。刘老师立马说,那我们不去日本了,和你们一起去。于是四个人一拍即合。
此次出行以轻松休闲为主,因为巧的是我和刘老师都是怀孕5个月的孕妇,强吧。

出行时间:2015.09.30 ---2015.10.7

机票 :
去程:大韩航空     KE894  上海-首尔——KE129 首尔-奥克兰  9.30 11:00-10.01 08:10
           新西兰航空 NZ515  奥克兰——基督城 9:50-11:00
(在奥克兰转机只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而且要从国际航站楼拿了行李再去国内航站楼登机,时间非常紧。好在我们从上海首尔中间没有航班延误,及时赶上了,建议大家奥克兰基督城的机票选择可改签时间的,买个安心。我们是从南京出发的,考虑到航班是早上11点的,又是黄金周,所以我们提前一天晚上下了班直接乘高铁先去上海,入住浦东国际机场附近。这样第二天不用这么赶,而且酒店基本上都有送机服务,很方便。)
我们定奥克兰基督城新西兰航空机票的时候,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之前对比价格的时候,发现新西兰航空官网价格比捷星还便宜,且可以带行李,决定立马下手。谁知用官网中文版订票的时候价格竟然变高了,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决定用英文版的试试付款,结果还就是比中文版价格便宜!赤裸裸坑中国人么~~ 大家在订票的时候一定要中文版英文版都刷一遍!

返程:NZ560 基督城——奥克兰 2015-10-06 21:05- 22:25
          NZ289  奥克兰——上海    2015-10-06 23:59--07:30

时差:奥克兰北京时间早5小时。

签证:新西兰签证相对比较简单,提交材料就行了,不需要面签。 在新西兰签证中心官网查询所需材料,邮寄到新西兰签证中心,等待回复即可。网址如下: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
自己送签的优点:成本最低,一家人(一个户口本上)交一份钱就可以了。淘宝办理如果夫妻的话还得给两个人的钱或者是加一些钱。
如果是黄金周出发,建议大家提前一个半月送签,越早越好。我们当时提前一个月才送,一直到9月16号才下来,吓得我不轻,机票都定好了,生怕打水漂。弄得我连酒店都不敢定,最后一晚在Tekapo的住所差点没订到。各种旅行网站全部搜了一遍,Airbnb上也找了,都没有合适的。最后还是挑夫厉害,翻墙在国外网站上才定上了一家就在Tekapo边上的湖景房。所以订不到房间的时候可以翻墙试试看哦!

货币:1新西兰元=4.3人民币,自己在中国银行先兑换好。不用兑太多,准备好visa或者master card信用卡,基本上到处都可以刷卡的。我们在新西兰使用的visa,银行还给我们10倍积分,有的商家刷卡还有优惠。

租车:通过租租车在Hertz租的新款汉兰达,提的车非常新,也很干净。一行四人坐得很宽敞!六天人民币3000左右。在基督城机场直接提车,还车的时候也在机场。 网站上提前预定好, 在基督城机场行李提取处找Hertz柜台办理提车。

驾照:自驾游的话驾照需要提前在国内翻译并公证,淘宝上可以代办理。

电话卡+GPS:也在基督城机场行李提取处可办,我们没有租导航,都是包流量直接用google earth。

行李:国内十一正是新西兰冬末春初的时候,天气多变,有时晴,有时雨,还有一天飘了雪,所以短袖和厚一点的衣服都要带。女生的衣服以舒适为主,不建议带时装。
           1.轻薄羽绒服
           2. 冲锋衣,这次我们四人当中就我没有冲锋衣,新西兰天气一会晴一会雨,打伞雨衣都没有防水冲锋衣方便,还抵寒。
           3.T恤,有时候也热得穿短袖。
           4.三项插头接线板,新西兰的插头和我们国内的三项插头一样,但是没有两项插孔。

玩完之后给自驾路线给个建议:如果只玩南岛的话可以从奥克兰直接转机到皇后镇,以皇后镇为中心向西去冰川,向东南去达尼丁,向北去Lake Tekapo. 基督城附近好玩的景点不是很多,别把时间浪费在路上。

拿到签证了,终于可以放心。三年多次往返,不知道三年内还会不会再去呢

订新航机票时只有两个座位被挑了,其他的都能选。挑夫非要选安全门的位置,说宽敞。我说那个位置麻烦,要成年人,还要会说英语。他说:“我完全符合啊!” 谁知一点安全门的位置竟然比其他位置价格要贵1/3,立马放弃。而头两位乘客竟然就选择了安全门的位置。我们选在他们后面,等乘坐那天倒要看看是哪两个土豪。

此行的准备工作几乎都是由挑夫一个人完成的。感动的眼泪~
每天晚上9,10点下班回来还要做攻略。

好认真地在为大家服务!

看到右下角的时间了吗?都凌晨了还在做攻略。

订酒店,B&B,和房主沟通,也是他亲自操刀 !

大致的行程成形了。

出发!
先发几张挑夫扛包系列~

买去程机票也很有意思,刘老师和唐总假期比我们多,所以他俩提前先去奥克兰周边玩两天,之后我们再在奥克兰碰头一起出发去基督城。我和挑夫往返机票一开始都打算订新西兰航空的,都提交订单了,后来问了一下他俩,去程买的大韩航空。我们又查了一下,发现价格比新西兰航空便宜,而且时间还好,郁闷啊! 谁知让我们惊喜的是,我们之前订的去程的新西兰航空的订单竟然没被受理,只受理了返程的机票,简直是太幸运了,天意啊,老天让我们省钱!立马改定了大韩航空的。
我们从来没有坐过大韩航空,还担心会不会是廉价航空,安全没有保障。
后来发现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大韩航空不仅空姐漂亮,座位空间相对较大,娱乐设施齐全,飞机餐也不错,真是又一重惊喜!
行程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到首尔,再从首尔起飞到奥克兰。中间还在仁川机场扫了些货,挑夫买了个包,我买了些化妆品。

飞机上有摄像头,可以随时看飞机前方和机舱下方的情况。

餐具是金属的

飞机餐——韩式拌饭。

早餐是海苔粥

经典游戏,吃豆人

坐我们旁边的是一位韩国的阿扎西,一上飞机就开始和我们海聊,英文还不错,性格非常开朗,户外旅游爱好者,去过世界很多地方。知道挑夫是搞金融的,还让他分析国际经济和中韩经济。挑夫常年不怎么用英语的,竟然也能说出个1,2,3,佩服佩服!这位阿扎西说他是韩国某企业的工会主席。他说工会主席在韩国是很重要的职位,经常要代表工人和企业去谈判,难怪他说他是工会主席的时候这么傲娇。我印象里国内的工会主席基本上是在丧葬嫁娶,吃喝玩乐中起些作用。

到达奥克兰,我们要先出关,拿行李,再到新西兰国内航站楼托运行李。国际和国内航站楼步行大概要15分钟左右。也可以等班车,但是班车也是10-15分钟一班。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出了国际航站楼,沿着绿线走就能到国内航站楼。我们找绿线找了半天,原来就在距门口2米左右就有一道domestic terminal 深绿色的线,一直沿着它走就能到国内航站楼。

终于,在新西兰国内航站楼和我们另外两位小伙伴顺利会师,基督城,我们来啦!

这是新西兰航空,娱乐设施也很齐全,还可以和飞机上的人联网聊天,挺适合单身的,哈哈

新航的飞行安全提示是一首hippop,还挺好听的,反正每次我都很仔细的在看。

新航发的小点心--cookie time,吃过最好吃的cookie!到了才知道,原来这是他们当地一个很有名的品牌,号称新西兰最好吃的cookie,回来时候带来好多。

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要从新西兰南岛东边穿越到西边,晚上挑夫订好了Feanz Josef Glacier附近的B&B。
车子都是右舵车,和国内相反,开一会就习惯了。只是经常把方向灯和雨刮器弄反咯,还有一次我们在反向车道开了半天,四个人中一个都没察觉,开了五六分钟才反应过来我们逆行了,大家要小心

Google earth上设好导航,粗发!

新西兰主要居住着羊,牛,鸟,人,前三种的数量远远大于第四种,最常看到的场景就是一群群牛羊,但望不见一个人。

车开到了大山里竟然堵车了,原因是桥面在施工。新西兰都是单边桥,只能一车通行,过桥必须按照指示让行。所以一旦修桥两边就堵死了,只能耐心等待。

路过了一个叫Hokitika的海滩,(新西兰地名都是什么po,ka,ki之类的毛利语发音,很难记)

祖国内陆长大的孩子,看到大海就很兴奋。
第一次见大海还是跟挑夫回家,而且看的是黄海

牛羊一看到人就呈现出这幅呆萌状。

终于看到Franz  josef小镇的指示牌啦!安心了,没找错地儿

看,一看到人就呆萌。

驾好三脚架,来张合影。

这个季节的南岛天气多变,一阵大雨后路面就成了这样的小河,但是一天后就变成了全是石头的河滩。

天全黑了,我们才找到了第一站寄宿家庭,是在airbnb上找的。主人很热情,洗浴用品,小吃茶饮齐全。
价格RMB1200一晚,两房间,可住4人。
对挑夫的选择表示很满意!

第一晚,开车到小镇上觅食,路人推荐了这家餐厅,说是当地人的最爱。原来他们喜欢吃东南亚风味啊!还有中国的寿碗。

清早,主人准备好早餐就上班去了,我们想走的时候自己走就行了。看来在这个小镇上,人与人之间都是非常相互信任的。

主人家院子里的playground

白天在住家的花园里可以看到franz joesef 冰川,水汽云雾缭绕,那一瞬间仿佛置身仙境。

给主人写留言本

主人家中有一个的留言本,有来自世界各地房客的留言,加上我们只有2个中国家庭,而且都是来自南京的。

吃饱了,喝足了,第二天继续上路。来之前我们还很担心新西兰冬末春初的季节会下雨,影响我们出游。不过后来发现新西兰最美的就是雨后,同一个场景晴天,雨中,雨后是完全不同的样子。

第二天,先来到马赛森湖景点Lake Matheson。这一天天公不作美,下了好大的雨,我们先在景点边上的餐厅吃饭,喝咖啡,又去旁边的纪念品商店逛了逛,等待雨停了进山徒步。谁知雨越下越大,于是只能冒雨前进了。

带防水的冲锋衣很重要,四个人里面就我没有,只能买雨衣了,很不方便。

牛又很呆萌地看着人

马赛森湖最著名的就是reflection island,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如镜面般的湖水中看到远处雪山的倒影,可惜我们只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两位友人走到一半就折返了,我和挑夫决定冒雨继续徒步,绕湖一周。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但是我和挑夫在暴雨中携手同行走在树林里,走累了坐在石凳上休息自拍,雨水不停打在脸上,但是感觉很美妙,我想我会永远记住那一刻。

马赛森湖出来,身上都淋湿了,赶紧在车上换了衣服,继续上路。雨渐渐停了,天边出现了彩虹!

三脚架合影一张

车开到沿海的公路,刚下过大雨, 海岸线很近,浪也大。刘老师惊呼,“有鲸鱼!”我们赶紧靠边停车,果然有四五条鲸鱼就在海岸线边不远处跳来跳去,真是壮观!仔细看海里,几个黑点就是鲸鱼的鱼鳍。我想要不是这场大雨,我们肯定见不着这么令人惊喜的场景。

这里也是途中一个小景点,叫做Lake Paringa ,很多人会开着房车到这里来露营。

雨后的海平线像一道极白的光。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当车开到这个地方,原本在车上酣睡的我被挑夫“哇~哇~哇~”,及相机“咔擦咔擦”声给惊醒了,他说这里太美,太震撼了。一直到整个行程结束,挑夫都一直觉得这个场景 是他最喜欢的。一步步靠近雪山,云雾缭绕。

车停下来,不一会太阳出来了,把山顶照印成了一片红。
沿途有很多小景点,一般看到路边可以停车的地方说明此处是观景点。

很喜欢这里,白色的顶,红紫的光,绿色的山,蜿蜒的小路。

看,远处的雾气和雪山。

一路前往今天的目的地——Queen's Town皇后镇的Lake Wanaka.越往南走,风景就变得不一样了.之前穿越了森林,草原,看见成群的牛羊。而这里更多的是雪山,湛蓝湛蓝的湖水,时不时见到令人震撼的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除了车灯照出的路,其他什么也看不见了。我们从皇后镇回来的时候还走的这条路,才知道我们晚上错过了多少美景。

找了家韩国餐厅,饥寒交迫,终于喝上口热汤。

挑夫为我们定的第二家酒店,Oaks Club Resort,位于Wakatipu湖畔,我们吃完晚饭找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晚上接近11点了,而这里的酒店前台并不是24小时都有人服务的。好不容易找到酒店大门,却发现漆黑一片大门紧锁,心头一紧。门上有一个电话,我拿起来试了试,可以拨通服务专线。服务员接通了电话问询了我们预定的姓名,之后就开始指导我们如何进入房间。
首先在大厅对面的墙上找到密码箱,输入密码,在里面找写有我们名字的信封,里面有房间号和钥匙。接下来把车开到地下车库,从地下车库的指定电梯进入房间。这大半夜的,在国外玩密室逃脱嘛,亏好我们是一个高IQ团队哦!

我们订的房间有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两个套间,两个套间都有独立卫生间。房间非常干净,有暖暖的电壁炉,卫生间还有地暖,超舒服啊。
价格RMB1900一晚,两个房间,可住4人。我最近查了一下发现Oaks Club Resort两个套间的房,在携程含税竟然接近2900RMB了。
再次为挑夫的选择鼓掌!

房间里的厨房厨具都很齐全,锅碗瓢盆,微波炉,烤箱,洗碗机等都有。我们要在这里住三天,准备第二天去超市采购食材大干一番!

超大的客厅,还有壁炉和环绕音响,每晚我们四人都会在这里烤湿衣服,鞋子,掼蛋

走到阳台,映入眼帘的就是满天繁星。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星星,赶紧拿着相机来记录。

Wakatipu湖畔的星星!

没有快门线,如果快门时间再长一点就能拍出星轨。

原来晚上的天空也这么亮,这就是我们阳台外的夜景。

一大早又来到阳台,眼前就是LakeWakatipu,真是美不胜收。谁家住在这真是幸福死了,夜晚和白天都分别美得不像话。

酒店的其他客房

开车去皇后镇溜达溜达。

走到哪都离不开咖啡的挑夫~说来也好玩,第二天他还想要喝咖啡,我跑去给他买,结果整个店都停业装修了,皇后镇很小,也没有第二家了。

今天要前往Dart River一日游,达特河距离皇后镇不是很远。一路上的风景是不是很美?

国人的旅游大巴吧。

摄影担当

Dart River Jet Safaris是挑夫在来之前就订好的项目,包括达特河快艇和森林徒步之旅。《魔戒》也曾经在这河道上取景。我们到了目的地以后,想加一个双人皮划艇的项目,结果竟被告知没有船了。其实当时人并不是很多,挑夫说也就是在这了,要是在国内,肯定借船都让你报名啊,有钱都不赚。这也是我们一直很遗憾的地方,因为双人皮划艇是在一个快艇不能进去的小溪里划,河水是蓝色的,但小溪却是碧绿的,两边都是岩石壁,充满神秘感。所以提前预定项目的时候一定记得要加上皮划艇项目哦!

Dart River河底的玉石

乘坐Jet boat的时候还有一个乌龙事件,因为我们四个人走在后面,上船的时候位置不够只能分两条船坐了,更郁闷的是我和挑夫还得分开坐。我尝试着和别人换位置,说I'm pregnant,想和家人坐在一起。正好被船长听到了,非要赶我下船。然后我压根不想换位子了,只求船长别赶我下船,不停和船长求情,他还不肯。没办法,我就下船了,对挑夫说你去吧,我就在这等你们。谁知道他说我不去他也不去了,一定也要下来陪我。我强推他上船,我说这个景点很重要,而且是你特别玩的项目,一定要参加!他还是执意不去,下船陪我,当时非常很感动。后来他们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问询情况,我骗他说我only one month,他去和船长求情,才让我们重新上船了。
不过那个jet boat确实比较颠簸,我是对我自己的身体情况比较了解,如果身体不好的孕妇就不要去参加了。

彩虹一直跟着我们

船开到了河流的上游,当地人习惯用’Virgin Blue‘来形容达特河的河水。据说这里是新西兰最干净的水,船夫拿着杯子舀起水就喝。

双人皮划艇就是往这里面划,充满了神秘感。

开始森林徒步之旅

Dart River位于Glenorchy格林诺奇,《魔戒》和《指环王》中很多镜头都是在Glenorchy取景,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地方。

皇后镇的路上偶遇小鹿

买好食材,准备大干一场!

厨房——男人天地~

在超市买了牛排羊排,青口,三文鱼。这几样是新西兰最有名的,青口非常鲜,还有我不怎么能接受生食的都爱上了这里的三文鱼,接下来的几天几乎天天在吃这几样,而且一定要在这里吃个够。打算自己烹饪的话记得要买佐料和黄油。

干杯!

新的一天,要去皇后镇找i-site订挑夫此行最想要体验的sky dive ——空中跳伞。我是个连大型游乐园都拒绝的人,当然也不希望他参加任何危险性活动。在家就劝了好几天,然并卵,还是执意要去。我们两位孕妇当然不能参加,说在地下等着他们跳下来。结果整个皇后镇的i-site都定不到sky dive了,空中跳伞对天气要求很高,只要风稍稍大一点都会取消。所以他的梦破灭了,我却心理窃喜。考虑乘坐直升机上冰川,但冰川行走危险系数太高,也只能作罢。弄来弄去,最后定了一个farm experience——农场一日游,挑夫的心情可想而知。

最喜欢做的事,逛童书店,在这里给我大女儿淘了两本书,质量和内容都非常好,她非常喜欢。

好多美书,担心行李超重,没敢多买。

Skyline餐厅也是挑夫为我们提前预定的,这是一家需要乘坐缆车进入的“世界最佳景致餐厅”,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皇后镇

准备上去啦~缆车坐到一半,又开始下起了大雨,坐在缆车里往外看一片雾蒙蒙,有些扫兴。但过不了多久,老天又给了我们惊喜。在这里就是这样,奇迹总在发生。

时间还没到,等待排位。

大雨过后,天空开始放晴。

突然,一个巨大的彩虹出现在了我们餐桌边,这是我见过最大的彩虹,真是不期而遇的惊喜。
临走时竟然又下起了大雪!
就吃饭的这一会功夫,经历了多云,大雨,阳光,彩虹,大雪这几种天气。南岛风景变化太快,最美的风景就给你看几分钟。

自助餐,基本上还是老三样:牛羊排,青口,三文鱼

皇后镇的夜晚

新的一天,我们要开启Farm Experience农场之旅了!乘坐身后这辆船前往农场,还是前往Glenorchy格林诺奇的方向,今天是走水路。
挑夫一路在叹气,说是老年人的活动,还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然后我们另外的三人都很满意,哈哈!

达农

牧羊犬,主人一吹口哨就知道把羊群往羊圈里赶。

参观剪羊毛,在这个工作室里放着节奏感很强,声音很大的音乐,感觉像在酒吧里,据说这样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

剪好的一整张羊毛

拿到了一小撮羊毛

赶往下一个目的地Lake Tekapo,再一次经过这条蜿蜒崎岖的山路,我们叫它“面条路”。去往皇后镇那天晚上我们也走过这条路,当时挑夫在呼呼大睡,我们三个人在车上“wow,wow,wow”都没能吵醒他,后来告诉他有这么条路,并且在google earth上找出来给他看了看路况,他表示要再走一次,并要亲自驾驶。

飞机从山中飞过

云朵UFO

途经这里---Crown Road皇冠之路,国家地理的感觉有木有!这张我们现在用来做电脑桌面了~

超级震撼!

所有的桥都是单边桥,需要让行。

又回到满眼是草原,羊群的地方。

挑夫这张照片拍得是有成本的,把手机跳地上屏幕裂了!

走到这个Lake Pukaki的时候发现停了好多车,有的人还在和我们打往回走的手势。一打听才知道,前往Tekapo的唯一一条路由于车祸封路了,且至少要好几个小时才能通行,当时已经5,6点了,不知道今晚之前能否入住在Tekapo的酒店。(佩服他们的工作效率,车祸竟然要封路几小时。。。)在这里拍拍照等了一会,我们决定先到其他地方转转,找个地方吃晚饭。

这一封路,我们决定深入Cook Mount去探山。

超美的景色。

我们给一位在修口等待的游客留了电话号码,让她一旦放行就打电话通知我们。都天全黑了,还没等到她电话,只得摸黑去找吃的。导航到了最近的小镇,找了一家餐厅。

吃完晚饭,终于接到电话说可以通行了,立马赶路。漆黑的路上,我们还在分享一些惊悚的刑事案件,整个人都精神了...

终于到了Tekapo,在这里的旅店当时因为订的比较晚,国内的旅行网站基本上都订不到可以入住4人的套间了,最后翻墙才订到一家motel。两个套间,有客厅和厨房,厨房用具也很齐全。
RMB1000一晚,设施一般,但位置很好,坐落Tekapo湖畔,利牧羊人教堂也很近。
找到酒店办理入住以后立马前往最佳观星点——牧羊人教堂。Tekapo小镇拥有“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是肉眼赏绝美星空的最佳之地。一眼望上去超乎想象,天空已经不像之前的印象是一个平面了,而是一个充满星星的半圆锅盖一般罩在头上,非常震撼!
那天晚上天非常冷,很困,但是能拍到这样的照片,啥都管不了了。

到达的时候有些晚,早点过去的摄影爱好者还拍到了极光。
还有流星不停划过。

拍摄星空一定要三角架,控制好色温和快门速度。

来点创新,我和挑夫走到镜头里,拿手机画了颗星。

这是白天的牧羊人教堂,坐在教堂长凳里,十字架后面是一扇小窗户,透过小窗就看到湛蓝湛蓝的Lake Tekapo。那个构图很美,只不过教堂里禁止拍照,没能拍下来。

白白的雪山,蓝蓝的湖水,这是新西兰南岛最标志性的景象。这应该是冬天特有的美,夏天看不到雪山吧,但也许有花海,好想夏天再来看看啊。

返回基督城的途中,像不像windows桌面?

路过一家小商店,在门口休息了

一直嚷嚷着要买一些在新西兰航空吃过的那个好吃的曲奇回去,结果在回基督城的路上竟然看到了这么大一家Cookie Time的工厂店。

到达基督城咯!11年的时候基督城发生了大地震,城中心全毁了,等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建筑竟然还没有修复。我们的猜测一个人他们人力比较少,所以重建效率低。也有可能CBD改建到其他地方了。

城市的象征“大教堂”也没有在地震中幸免,到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重建好。 基督城Christchurch,从名字看来就知道这个教堂对当地人来说非常重要。

重建中的城市

开到机场,把车停到之前的车位,油量还剩“0”!看到我们的厉害了吧~
也为我们这次十一之行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2 09:25

楼主怀孕还做那个快艇感觉真心危险啊。。捏了一把冷汗的说。。。
请问楼主Dart River Jet Safaris 的预定地址?看起来非常赞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