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亚庇,梦在仙本那(亚庇篇)

Dong (广州) LV.10
2016-03-20 21:26 2457/17
  • 出发时间/2016-03-02

前言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旅行,也爱上了看关于旅行的一切事物。
       还记得曾经在一篇游记上看到这么一段话:环球旅行是我儿时最大的梦想,我不要名牌包包,不要钻石珠宝,只要一场又一场的旅行。一股文艺而高逼格的气息扑面而来,好美。习惯性的往下看看留言找找共鸣,谁知道沙发便是:我老婆两样都要。噗~~~忍不住笑了出来,但细想想,这话却很接地气。些许虚荣平凡的我们,可以要求生活即物质又文艺,但,这一切靠自己的我们并不觉得有多粗俗。爱旅行的心,都是经得起朝九晚五,也能够浪迹天涯的。
       这是我第二次去马来西亚了,因为上一次时间比较赶,是去新加坡顺道去了亚庇,只去了环滩岛就回国了。为什么会再次选择马来呢,完全是冲着仙本那去的,那里的海那里的岛,我说过一定会去一次的。

关于沙巴与亚庇

很多朋友都说:你不是已经去过马来西亚了吗?你上次去的不也是沙巴吗?哈哈,好吧,让我们来普及一下马来西亚的地理。
       沙巴(Sabah)是马来西亚(Malaysia)的第二大州,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的北端,属于东马,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North Borneo),在 1881 年开始被英国人统治,直到 1963 年 8 月 31 日独立。仅仅 16 天后,1963 年 9 月 16 日,北婆罗洲建立沙巴国,与马来亚国、砂拉越国和新加坡国,共同组成独立的马来西亚沙巴享有风下之地(Land Below The Wind)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沙巴首府为亚庇,前名为 Jesselton。亚庇(曾译作哥打京那峇鲁,哥打京那巴鲁或哥打基那巴鲁,马来语:Kota Kinabalu,简称K.K.)沙巴的主要城镇有亚庇山打根斗湖、根地咬、保佛、古达仙本那、拿笃、斗亚兰、吧巴、实必丹、丹南、兰脑、吉打毛律、万劳等。通常意义上沙巴就是指的亚庇,但实际上,亚庇仅仅是沙巴的首府,两者关系如同省和市。

关于行程

3月2日                        亚庇红树林一日游
3月3日                        亚庇市区一日游
3月4日                        沙比岛水上活动
3月5日                        亚庇包车郊区游
3月6日                        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3岛+巴瑶族一日游
3月7日--3月10日        卡帕莱水上屋4天3晚
3月10日                      回程

关于航班

3月2日 广州--亚庇 00:05—03:15 AIR ASIA(亚洲航空)
      去马来西亚,有两个机场可以选择,一个是吉隆坡机场,一个是哥打京拿巴鲁国际机场(Kota Kinabulu),就是亚庇,简称KK,因为订票比较晚了,所以机票价格都比较贵了,亚洲航空从广州直飞的只有一班机了,而且还是红眼航班,由于到达时间太晚了当时有考虑过从香港飞或者澳门飞的,但是我老公执意不愿意去香港飞,因为之前试过一次实在太累了,所以宁愿晚点到也不想这么折腾,后来证明,在广州直飞确实省事好多,不需要一早过关去香港,还要转几次地铁才到香港机场,想想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也是够累人的,所以,建议如果价格相差不是太悬殊的话还是就近飞吧。由于到达时间是凌晨3点了,所以我早早就在某宝上订好了接机了,亚洲航空的机场和马航机场合并了,所以现在的亚洲航空比之前的客运站似的机场要好很多,但是机场还是不算大的,你取好托运的行李之后一出门就会看见有人举着你们名字的牌子在等候了,所以其实完全不需要太担心太晚了会不安全的问题,我们定的接机都是大巴来的,大多数都住gaya街道,司机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所以,事先做好安排,就放心的订机票吧。

3月5日 亚庇斗湖 BKI-TWU 20:30—21:25(亚洲航空)
         马来西亚国内飞的话还是有很多班机的,亚航有两班机,马航也有好几班机,价格都相差不远的,当时是想着在亚庇深度游所以选的晚上的飞机。也是提前在某宝上订好了接机的,45RMB一个人,从斗湖仙本那镇上还需要大概一小时30分钟的车程的。本来卡帕莱度假村是可以提供免费的接机的,但是由于我们第二天还要在镇上玩一天而不是马上上岛,所以度假村就不提供接机了,但是送机还是提供的哦。

3月10日 斗湖亚庇 TWU-BKI 10:10am—11:00 am (亚洲航空)
         当时是因为我老公11号有事情要忙,所以10晚上我们要回到广州了,于是订的10号早上的飞机回压庇,也是因为对马航有些害怕,所以继续选择了亚洲航空,亚航也是只有两班机,早上一班晚上一班,但由于我们订了晚上从亚庇广州的机票,所以只能选择早上的飞机,但后来听同行的朋友说,其实马来国内的话马航也是可以放心的,所以如果不是太强迫症的朋友可以选择的中午的飞机回亚庇,因为如果是早上的飞机,你必须坐当天6:30的船离开卡帕莱,太早了而且那一天岛上的时间也浪费了,而且那里的景色会让你万分不舍的。

3月10日 亚庇广州 20:00-23:15 (亚洲航空)
        这次全程选的是亚洲航空,因为订机票时间比较迟,虽然这次亚航的机票也并没有太便宜,但是南航的机票是亚航的几倍价钱啊。所以如果计划好去马来西亚的朋友们可以早点留意南航的机票哦,因为南航也会不定期有特价机票的。

关于旅行社或代理的选择

1.红树林一日游:北京无待自由假日旅游专营

由于这个行程离市区很远,所以必须报当地的旅行社去哦。
      这个旅行社是我在玛蜂窝上面看到很多蜂友推荐的,所以决定尝试一下,亚庇接机我们也是选的他家的车。选择他家的人也真的不少哦,我看其他旅行社都开的小面包车,他们家都是大巴接送的。这家大巴的导游很不错哦,而且服务也挺好的。

2.沙比岛一日游:广州去玩吧旅游

其实这个一日游的话对旅行社的要求并不高啦,因为很多自由行的年轻人都选择自己上岛的,因为去沙比岛其实距离市中心很近的。我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这家有包含岛上的拖曳伞的一日游路线,价格299RMB一人,因为有对比了一下岛上的水上项目,拖曳伞单独玩的话要100多马币,另外再跟团需要170马币,这个的话可以省上100多RMB一人哦。后来听这店家说其他水上项目也是可以在他家提前订的,价格会比当场预定要便宜许多,具体便宜多少就不知道了,大家可以问问价格对比一下哦。

3.包车一日游

包车的话其实在gaya centrel酒店附件的WISMA SABAH的第一层就有很多租车的代理了,你们可以提前去问问价格再决定包不包车哦。我们当时包车是400RMB一天(也不知道有没有贵了),从10:30到下午的18:30,因为包车我们是临时决定的,沙比岛那天导游和我们说他们也有包车一日游的服务,于是我们找的是他们的车和司机,司机会讲中文英语和马来文的,所以沟通基本无障碍啦。

4.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仙本那林老板BIGJOHN潜水旅游度假中心

这家代理也是很多蜂友推荐的,都说林老板人很好,可惜的是那天没有见到他,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去泰国了,带我们的都是他们的队员。怎么说呢,因为当天整个团队只有我老公一个男游客,其他全是美眉,所以啊他们是非常照顾漂亮的美眉啦,我是当然没有这福利了because I am married!偷偷的擦了一把眼泪,哈哈哈哈,还有同行的四位妈妈级的也是只能互相照顾了。好啦,言归正传,这代理不过不失吧,这样的差别待遇我们是ok啦,毕竟是成年人了也不需要别人总是照顾着,不过始终觉得少了点安全感,因为我们和那四位妈妈级的有时候是完全没人照看的哦

重点来了!!!
5.卡帕莱水上屋度假村:马来西亚小乐旅游

由于仙本那几个岛的水上屋度假村都必须通过代理预定,或者在他们的官网上预定,但是官网的价格并没有比代理便宜哦。在agoda或者booking和携程上面都是订不了的。小乐是同事推荐我的,之前她有在他家订过其他岛的。于是我尝试在某宝上面和他们联系问问有没有房间,当然也有在其他代理咨询,后来一些代理想推荐我去马达京,直接就说卡帕莱没房了。不太喜欢被营销的自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在小乐订,他们都超有耐心的回答我所有的问题,而且当时在马达京和卡帕莱犹豫的时候也给了一些很中肯的意见哦。让人感到特别惊喜的是,我们被分到了最远的61号房间,超激动的!虽然说是随机分配的,但是后来我们遇见了几个同行的中国游客,他们在另外的代理商订的,说他们订单出来的时候已经有写明是30-50的房间了。但是小乐的订单上并没有这么说明哦,说到check in 的时候才分配的,或许只是心理作用,但是真的超级感谢小乐的,我们在那里的四天都超级享受的!!

关于住宿

3.1 -3.3  gaya centrel hotel 两晚 (豪华房  含双早)
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它就坐落在gaya 街,由于我们这几天的活动都集中在这附近,所以决定选择一家交通和饮食都比较方便的酒店。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价格不贵而且很多美食和景点都在这酒店附近,还有一点吸引我的就是,这酒店楼下走几部就有很多的银行,都是有银联标志的,取钱非常方便。但是相对来说这酒店是一家老酒店了,设施和装修都比较旧了。
3.3 -3.5  Grandis hotel  两晚  (高级海湾景房   含双早)
这家酒店是朋友推荐我的,说就在码头附近,一开始我以为gaya街离码头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所以就只选择在这里住两晚,但是没想到它其实和gaya centrel酒店只有三百米的距离,两个酒店只隔这一个suria sabah商场。个人感觉这一家比gaya centrel要好哦,这家酒店是近一年才开的,设施都很新,而且房间空间很大。
3.5 -3.7  仙本那海丰大酒店 两晚(高级海景房  含双早)
因为仙本那镇上并不大,这酒店是镇上唯一一家三星级的酒店,而且蜂友都说这家是镇上最好的酒店了,所以选择在这家酒店住。
3.7 -3.10 卡帕莱水上屋度假村 (四天三晚  非潜水员套餐 )
这个就不需要说了,下面直接上图便是

亚庇篇

第一天: kawa红树林一日游

行程开始啦。
飞机3:05就抵达kk机场了,我们取好行李出来顺利的搭上了之前订好的接机大巴,这次大巴上好像都是中国来的,所以无待旅行的负责人和我们沟通也是直接用的国语,原本以为这只是纯粹的接机服务,但没想到在车上我们的负责人还一路上向我们介绍了亚庇的特色景点,并每到一个景点都会给我们介绍一下,也许是因为旅程刚刚开始吧,车上的人似乎并没有显得很疲惫,反而对导游的介绍听得十分认真,包括我自己啦,哈哈。
由于我们是2号凌晨到的,所以必须预定1号的房间,到房间入睡已经四点多了。为什么第一天先安排红树林,是因为红树林的行程都是一点半到两点才开始的,所以白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补眠。我的旅行观念便是:旅行嘛,就是养足精神去玩,不赶行程也不为到此一游

睡到自然醒是早上十点多了,因为订的是海景房所以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海,真舒服!
因为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先开启我们吃货的第一餐:怡丰茶室。先在酒店楼下的MAYBANK取了钱,用Google导航一下就到了(  ps:Google在国外使用还是很方便的哦,建议大家出国前可以先下载下来哦)

图片上介绍写的其实就是他家的拿手菜了,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按着上面的点就是了我们点了叻沙还有砂煲鸡饭,外加一碟青菜,还有一杯双色拉茶和拉茶。因为等下要搭比较久的大巴所以没敢点太多。叻沙味道很赞以至于在后面我们有尝试过其他比较出面的店的叻沙都一致认为怡丰的是最地道的,砂煲鸡是我老公的最爱,拉茶也不错,其实就是我们说的奶茶啦,但是他家的口感很滑哦。这家店很多当地人也来吃哦,营业时间是早上六点半到下午四点半,想去的朋友别错过时间了哦,他们晚上是不营业的。

砂煲鸡饭

拉茶,卖相一般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双色拉茶

叻沙

吃完怡丰之后发现时间还很充裕,所以我们决定在gaya街附近走走熟悉一下环境,马来西亚的太阳可以说是非常十分Very的毒和烈,所以请把110度的防晒涂上,一定要哦!!还有记得带遮阳伞,因为防晒霜也只是防晒伤而不防晒黑哦

这似乎是每个来gaya街的游客都会拍的游客照,哈哈

他们的车都有种悠久的历史但又很拉风的感觉

好啦,差不多时间我们就走回酒店等车来接我们去红树林了,今天的人也蛮多的,又是一辆大巴车才够装,哈哈。
这里需要说一下的是:因为无待红树林也有好几个不同的套餐的,有kawa的,也有westons的,有经济红树林的也有vip红树林的。我们这次选择的是kawa红树林VIP套餐,选择kawa的原因是路程没那么远,选择vip套餐是因为客服说这个套餐吃的会好一点而且卫生点,可以到香格里拉拉萨莉亚度假村喝个下午茶再过去,比较休闲,这个套餐看长鼻猴还有免费的望远镜提供,船只大小方面都会不一样。不过这个套餐的话是清真寺那一站只能是在外面拍照,没有时间进去参观的,而且这个行程没有看日落这个环节。如果是普通套餐的话可以进清真寺但租用服装的费用是自理的,看日落的地方据说也是私人度假村的沙滩,是他们家独家的,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比较一下咯。

第一站:清真寺外拍照五分钟
这一站的行程真的仅仅是到此一游哦,因为我们还要去香格里拉喝下午茶,所以下车看了一下然后拍拍照走了。普通的行程是可以进去参观的,进去清真寺必须穿上他们宗教的服装哦,入口旁边就有服装租,记得是5马币一套。

第二站:香格里拉拉萨莉亚度假村下午茶
从清真寺到香格里拉需要的时间也挺久的, 好像有40分钟左右哦。到了之后直接进去下午茶,这下午茶不是自助餐式的,是酒店为每个客人都准备好了的,比较精致但一人份也是够吃了,几块蛋糕和面包外加一杯咖啡,因为饿了所以没拍照就直接下手了,味道还不错,格调和景色那是非常不错滴。

第三站:kawa红树林
香格里拉坐车大概需要一个小时30分钟的车程,到了上船的地方,我们可以随意拍拍照,还有和马拍照哦。不过这个马的这身衣服实在是不敢恭维啊,而且感觉这像驴不像马哦。好吧,去凑个热闹吧。

这就是我们坐的大巴啦。

导游说这是我们晚上吃饭的地方。走过这里就是我们上船的地方啦。

穿上救生衣拿好望远镜我们就开始寻找长鼻猴的旅程了,如果怕蚊子的朋友们最好就在当地的屈臣氏或者商场买一只防蚊液就好了,据说从国内带过去的都不太管用,我也懒得带了,直接去到再买的,价钱也不贵。一路上导游都会和我们有互动的,一边沿着红树林的河走,一边寻找长鼻猴。长鼻猴是只有马来西亚才有的,所以来亚庇一定不要错过哦。很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好多的长鼻猴,虽然他们都在树上,但是导游都会叫船停在树下让我们可以近一点观赏。其实不需要望远镜我们也看得蛮清楚的哦。

一路上都看到很多长鼻猴,还不时看到他们直接从这棵树就跳到了另外一棵树上,非常的活跃。船上的我们看到都极其兴奋的。导游说今天也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有时候天气原因长鼻猴是不出现的或者是没有今天看到的这么多。

在河中也能看到日落,划着小船,嘻嘻笑笑,听着流水缓缓流淌的声音,看着夕阳慢慢落下,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哦。

回到码头天色已经入黑了,我们上船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晚餐了。东西味道还行吧,其实马来西亚的东西都是偏甜的,而且都喜欢煎炸并混着番茄汁吃,对于从食都广东过来的我们自然是觉得欠缺了一些,不过卫生还是挺干净的,吃的比较放心。
       晚餐过后我们上大巴去另外一个地方看萤火虫,原来长鼻猴和萤火虫不在同一个地方!去到萤火成的地方,导游千叮万嘱我们一定不能开闪光灯拍照,因为这样的行为会把萤火虫杀s的,还有导游说手机和相机是拍不出萤火虫的,建议我们没有拿出来拍照了。好吧,那就好好的享受一下萤火虫之旅吧。船开了没多久很快就可以看到树上布满了萤火虫,看上去就像一棵棵的圣诞树,一闪一闪的,浪漫极了。还有需要特别提到的是,这里的星星简直遍布整片天空,是我见过最多星星的夜空,多到我们都分不清是萤火虫还是星星了。船上的人都不可思议的说这是萤火虫吧,似乎伸手就能抓一把在手里的感觉。真的太美了!!萤火虫是需要船夫用电筒吸引过来的,虽然飞到船上的并不多,但是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看完萤火虫差不多八点了,这里回市区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是离美人鱼岛很近的地方,所以如果打算去美人鱼岛的朋友可以把行程安排在一起哦。

第二天:亚庇市区一日游

因为今天要换酒店,所以今天安排在亚庇市区吃吃逛逛。前面也有提到,其实gaya centrel hotel和Grandis hotel 离的非常近,所以如果住市区的话可以直接就在一家酒店住宿就可以了。非常推荐这一家酒店,首先设施很新,房间空间大,而且早餐的环境很不错,要比gaya centrel干净舒适很多。

后来在gaya街吃东西的时候遇到了昨天红树林同行的一家三口,才发现他们也住Grandis,他们说他们订的房间超级大,一张大床旁边还有一张小床,剩余空间还很多,他们说没有住过这么大的房间,应该有40多50平米,走完整个房间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哈哈哈。他们订的是高级海湾景房家庭房,计划去亚庇的朋友可以尝试预定一下哦。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去了SURIA SABAH对面的涂鸦墙看看,实施证明很多事情要亲身体验过才知道,不要尽信网上的,这个完全是被国内攻略炒火的,其实就是一水泥地上面的柱子和墙壁画满了涂鸦但是我们还是很尊重这里的艺术家的。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们今天穿了情侣装就是为了来这里拍拍情侣照的,哈哈哈。所以后来我们也是有摆上几个帅气的pose照了几张的。不过,就不上图把大家帅醒了

接着我们就开启了我们一天的吃货模式了,第一站是大家都很推荐的富源茶餐厅

因为刚过早餐,纯粹是过来这里试试味道的,今天的人流不算太多,点了一份椰白面包加一杯拉茶,没有惊喜的感觉但是口感还是不错的。这里还有一些自助的点心,拿好直接去埋单就可以了,有点类似我们的关东煮那样的,不过看着觉得和广州的差不多就没试了。其实富源亚庇有好多的分店,基本上你换一个地方肯定都能看到富源,我们去的这家是在63酒店对面的。

其实我们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冲着海鲜去的。吃海鲜的地方其实蜂窝上已经有很多推荐了,比如说大茄来,双天,华兴等等都是炒得很热的。上一次来马来西亚的时候有吃过大茄来,个人觉得味道挺一般的,海鲜也感觉不是太新鲜,可能是我们晚上比较晚去的,很多海鲜都没有了。而且价格也不便宜,记得当时三个人吃了五百多,不过他家的椰子布丁还是很不错的哦。因为上一次的尝试,所以我们决定放弃去尝试那些炒的非常火的餐厅,因为其实很多都是名气大于实际的。

这一次我们的目的地是知味海鲜餐厅,这家餐厅是当地人推荐的,就在亚庇Jalan  Asia街星城(Star City)购物广场G层,在大茄来附近,很多当地人都来这边吃,在蜂窝上很难找到有推荐这家店的哦,但是我真心推荐大家来这家餐厅吃海鲜,价格比大茄来要便宜,而且海鲜超新鲜的,老板都会讲中文,粤语普通话都是no problem的。第一次来吃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吃了五个菜,才120马币,相当于人民币190,味道那是可以给32个赞哦,心心念的我们最后一天在亚庇也特意跑过来再吃了一顿。PS:这家餐厅是早上11点半才开门的,中午一点半就休息,到下午的五点再开门,所以要去的朋友们注意一下时间哦。

咸蛋黄炒蟹,超级新鲜好吃!!

咸蛋黄炒蟹

奶油老虎虾!我们点的是最小只的,因为听介绍说最小只的才是最好吃的,于是我们第一次点了四只,第二次点的是中等的老虎虾,点了6只,味道都很不错!!

鱼漂羹,就是我们说的鱼肚羹,料很足,味道很赞!

中等的奶油老虎虾

这个他们叫东风螺还是叫什么,不太记得了,和国内的螺好像不太一样,哈哈。味道还可以哦。

白贝汤,很鲜甜哦!

特色豆腐,外香内滑的

蒜蓉蒸扇贝~~很鲜

这是沙巴的当地菜,叫树仔菜,有点像我们国内的野菜,很嫩很爽口,加上鸡蛋的香味好吃哦

蟹肉蟹膏炒饭~~吃下去有点太干了

这家的橘子冰有点太酸了。

因为要帮朋友买ysl的唇膏,所以吃饱后就导航步行到了imago商场,看导航是20分钟的距离,我们天真的想着那就当吃饱了散散步吧,结果啊~~走了半个小时,而且外面太阳超烈的,整个人都不好了。imago听当地的司机说是新开的大型商场,里面牌子算是亚庇比较齐全的了,但是还是没有找到ysl,逛了一下就打车回gaya街了。顺便说一下这里的士当地人叫德士,都是一口价不打表的,大概都是20-30马币。从市区打的去机场或者香格里来看日落也都是30RM,超过这个价格的就是有点被宰了哦。

回酒店歇息了一回我们就打车去香格里拉看日落了,这里打车还是很方便的,在酒店就可以帮忙叫车,而且一般酒店叫的车都是比较舒适的哦,价格和外面的的士是一样的,所以这几天在亚庇打车我们都是叫酒店帮忙叫的。
         从市区到丹绒香格里拉酒店大概20分钟的车程,上一次来马来西亚就住了一个晚上的香格里拉,住这酒店完全是冲着世界三大最美日落之一去的,结果那天因为去环滩岛回来迟了没赶上看日落,心碎一地!!!所以为了弥补上一次的遗憾,这次早早就到了香格里拉,找好位置坐等日落。
         分享一下上次住香格里来酒店的环境,酒店是在去阿里订的,因为当时是十一黄金周去的,所以价格也比较贵,我们订的豪华海景房大概要200元一晚,平时订的话只需要一千多不过还是很值的,香格里拉的环境是非常大而且很舒服的,不干别的就在香格里拉散散步游游泳看看日落,就这样呆在酒店一天也不会无聊哦。

我们订的是大床房,只是没想到他们家的大床竟然是两张床拼在一起的,这个做的不像五星级的酒店呢。

空间还是蛮大的,还有阳台,晚上吹吹海风还是很写意的。

一开始以为酒店为我们配了两瓶白酒,我们打算今晚就一醉方休了,结果喝下去之后除了肚子涨涨的并没有其他的感觉,因为它们其实是白开水来的,哈哈哈,这样的装饰我还是蛮喜欢的。

房间阳台早晨看到的景色,吹着海风吸收着大自然释放的氧气~~

这里的泳池真的超棒的,可以算得上是无边泳池了,池水倒影着天空的颜色,显得超蓝。我们当时吃完早餐出来就赶紧回房间换上泳衣下来畅游了。我不会告诉你们因为太兴奋了以至于我一滴防晒都没有搽直接就跳水里了,后来的后来,你们懂得。
       泳池旁边其实还有一个亲子乐园的,很适合一家人去玩哦。总的来说在这里住上一晚到两晚是很不错的选择啦。

回到我们最美的日落来。香格里拉有个日落吧,是看日落的最好位置了。到了四点多五点日落吧就会被围起来,如果是住客的话是报房间号就可以免费进去的,非住客的话就需要买给25马币一个人,包含一杯饮料,其实就是在他们那里消费就可以进去了。进去了之后服务员会给你安排位置的,我们当时想到靠前的位置观看日落,结果服务员和我们说靠前的位置每个人还需要加70马币。啧啧啧~~~果然是生意人啊。好吧,最后我们找到了一个靠海边的位置坐下来,日落吧人太多了,全都站起来看日落,要是在旁边或者后面的位置你是根本看不到日落的。所以或许在外面的沙滩上看可能感觉还会更好一点。

这就是日落吧了,早上非常的安静,一到日落时分就开始热闹起来了。

其实在日落吧这边的椅子坐着看日落未尝不是一件舒心的事情,因为大家都往日落吧挤去了,这里反倒显得宁静许多。

一开始云还是比较多的,时不时就把太阳挡了起来,以为今天又看不到日落了。幸运的是,日落还是如期而至了,而且真的美得让人尖叫!

词穷了。看图吧。

配个抒情点的对白:别想抓住任何稍纵即逝的东西,你也抓不住。虽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是日落来了,日出还会远吗?珍惜此时此刻此地此人,就够了。

不愧是世界最美的日落之一。有幸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心中充满感恩。

啦啦啦~~又到了晚饭时间了,我们今晚决定去试试”传说中“的肉骨茶,肉骨茶其实在gaya街有很多家,比较火的是新记,佑记等等。介绍说新记是肉味比较重,佑记是药材味比较重的,于是选择去新记尝尝。结果发现新记没开门,可是明明招牌是写着夜市的,后来才知道他们这几天在装修厨房。所以我们就去了不远的佑记吃,那生意是相当的火爆啊,我们去到的时候还要等位置。

环境就不说了,碟头很小一份,而且味道真的非常一般,真心不懂为什么会炒的这么火。下图是在佑记碰到红树林同行的那一家三口他们吃的,我们都一致认为味道太一般了,再一次证明网上推荐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适合自己口味的才是最好的,又或者往往好吃的东西都是比较少人知道吧,所以我觉得跟着当地人去吃准没错了。

第三天:沙比岛一日游

离亚庇市区很近的有三个岛,沙比岛,马努干岛和马幕迪岛,很多人都会选择跳岛游。由于我这一次不是冲着海岛去的,是冲着水上活动去的,所以我只选择了去沙比岛。前面也有提到,水上项目能提前预定就记得一样要提前预定,这样会比你到现场再买要便宜很多的。如果真的是去到岛上再买的话,记得一定要砍价哦!
       我们出发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在酒店等,因为我们酒店就在码头旁边,所以不需要这么早出发。出发前记得带一套内衣裤和浴巾,还有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另外还有如果你是打算玩水上活动的话记得带点现金,不需要太多,因为在岛上除了水上活动基本上不需要用钱了,岛上也有寄存重要物品的地方,你也可以上岛去寄存自己的钱包和手机,10RM一次。

这是某家旅行社的水上活动价格表,仅作参考哦。

这里就是买上岛船票的地方了,如果是自行上岛的就是在这里买票的,看了一下好像是2号窗口是最多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二号窗口会讲中文呢,哈哈,我乱猜的。我们的导游也是在二号窗口去我们的票的,取了票之后他给我们一张行程单,上面有我们的船票和提前约好要玩的项目。
到了岛上之后,就有人接待我们了,导游会直接把水上项目的菜单给我们看,我们是提前预定的拖曳伞的,如果还需要加其他的水上项目就直接和他说就好了。因为水上项目的地方和浮潜的地方是不同的海域来的,所以要玩的项目必须在出发前就确定好了。

摩托艇蛮好玩的,一开始教练会开一段距离,教完你之后的全程可以是你自己开,也可以让教练带着玩,自己开的时候教练会在后面保护你的。如果是教练开的话他有可能会把你甩下水的,我们就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他甩下了海,而且整部摩托都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老公太重了,嘘~~~~)不过穿着求生衣就没关系啦,最重要玩的尽兴~

这个叫飞鱼,天啊!这个项目下来,我们都嚷嚷着屁股疼s了。这飞鱼其实就是你隔着这东西坐在水上,屁颠屁颠的,有浪的地方就像屁股用力的撞上海墙,你说,能不疼吗?在这玩意上面我们都盼着它快点结束让我们上船,哈哈哈。

这个就是我最想玩的拖曳伞了,虽然刚开始有点害怕,但是到后面感觉就越来越舒服了,想想你在高空中一览无余,整个海好像就在你脚下,那种感觉既刺激又痛快,很值得一试哦。

水上项目结束后已经回到吃饭的地方已经一点多了,导游帮我们打包好了饭菜,我们换洗了一下就开始我们的午餐了,午餐的内容吧,鸡翅加鱼,味道就不说了,反正带着吃点不饿着自己的心态的话就会比较容易满足哦,在吃午饭的时候遇到了它!!!第一次如此接近蜥蜴,据说它还有爷爷奶奶,都是一起在这个岛上生活的,岛上的人似乎并没有被吓到,其实它们并不可怕的,只要你不去攻击它,它也绝对不会去攻击你的。

午饭过后我们歇息了一会准备去浮潜,在面向大海的左边浮潜的人比较少,听导游说是因为那边鱼没有这么多,不过海水还是比较清澈的。右边人很多,导游说那边可以看到小丑鱼。

左边的海,人很少。

右边明显人多好多,有点下饺子的感觉。不过这边真的好多鱼,就在沙滩边上低头就能到看一群。但是因为太晒了而且人太多,我浮了十分钟就上岸了。冲洗一下差不多就到三点了,导游指引我们上船就回亚庇了。到了亚庇之后也会有人过来接的,但是因为我们酒店就在码头隔壁,两百米不到,于是我们懒得跟司机去车场了取车了,就直接步行回去了。

晚上我们继续在gaya街觅食,今天在沙比岛的时候当地的导游介绍我们去另外一个他们经常去的肉骨茶,叫大德肉骨茶,原来就在新记隔壁,晚上人也是蛮多的,当然没有佑记人多,味道很不错,比昨天的佑记好吃太多了。

他们家的肉骨茶有干湿两种的,我们都点了试试。这个是湿的。药材味不重,味道不错!

猪腰肉骨茶

这个是干的肉古茶,我老公很爱吃,它的汁做的很好,肉也很入味。

双色拉茶和橘子冰。似乎这两种饮料是这类店铺的必备饮品。我喝的已经有点麻木了,不过他家的橘子冰不错。

晚饭后我一心想带我老公到天桥底的水果市场买榴莲吃(ps我是不吃榴莲的,哈哈)就开着导航准备过去,攻略都说就在天桥底下,结果后来我们走着走着竟然走到了菲律宾市场,而且当时我们还不知道,只觉得那边大部分都是当地人,或者准确来说是菲律宾人,晚上的菲律宾市场全是夜宵档,因为当时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就赶紧原路返回了。结果在返回的路上就被我们找到了,但是当时摆摊的并不多,而且3月并不是榴莲的季节,所以我们逛了一下买了点芒果就走了。如果想吃榴莲的朋友可以在6-8月的时候去马来西亚,那时候可是榴莲最好的季节,一定要吃上一口正宗的猫山王。

第四天:亚庇郊区包车游

第四天因为下午六点就要到机场去仙本那了,所以我们打算去沙巴大学走走,因为市区我们其实逛得差不多了,就决定租个车到亚庇郊区走走。因为我们租车时间有点赶,所以价格也不算便宜,8小时400人民币,想去哪都可以,想租车的朋友可以提前约好哦。

第一站:沙巴大学
一开始有打算打车到沙巴大学然后自己走走逛逛的,后来非常庆幸包了车,因为沙巴大学实在太大了,而且这里你想回市区似乎好难找到车。在攻略上看到有些蜂友是搭公交车来的,具体的路线朋友们可以查查哦。
包车师傅带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是沙巴大学的海岸,哇,还真不觉得这里是一家大学,走出课室就能面朝大海了

坐在这里静静的吹着海风,很是舒服。这里的学生是不是会忘记其实自己是来这里上学的,哈哈。

在这附近走走之后师傅直接带了我们去水族馆,这里的水族馆本地人进去只要出示身份证就是免费的,游客的话就要买票,5RM一个人。
水族馆其实很小,如果你走马观花的走估计十分钟就能走完。对海洋生物很好奇的我们是边走边拍,准备记录下来回家慢慢研究(如果你们相信的话
        这里可以很近的看到珊瑚的所有细节哦,原来珊瑚是这么美的。

这里能看到珊瑚是在呼吸着的,左右一摇一摆的像扇子一样,很是漂亮!!

魔鬼鱼,剧毒而且速度超快的。这鱼在卡帕莱的海就经常能看到,而且它们有时候喜欢躲在白色的沙子里面,让你完全不察觉。要是在海里是没有这样的机会凑这么近看的,见到了,就赶紧逃吧。

原来魔鬼鱼的反面是这样的,刚看到的时候鸡皮疙瘩都起了,有点像巨型蟑螂有木有。

还有各种大鱼,海龟,海星,对海洋生物很好奇的我们还进行了一番研究,结果,当然是没结果了。哈哈哈。不过这个水族馆还是让我们大开了眼界。其实水族馆里面还有很多海洋生物的标本和它们的详细介绍的,只是它们都是英文,所以还是看图吧

接着我们来到沙巴大学的粉红清真寺。据说很多小女生都特别喜欢这建筑,因为真的挺粉嫩粉嫩的

这个清真寺是不允许进去参观的,只有伊斯兰教的人才能进去做祷告。

旁边还长着一颗粉嫩粉嫩的树,绝配了。

沙巴大学之后我们又跑去了知味海鲜餐厅吃午饭,前面也有介绍就不一一上图了。午饭后我们还去了当地的普陀寺,这是是马来西亚华人拜佛的地方,他们一般都是选择周日过来的。

接着司机大哥问我们要不要去巧克力馆看看。一开始以为是类似青岛啤酒厂那种可以了解巧克力的制作过程的所以就瞎兴奋的喊着要去,这里离沙巴大学不远,但是离市区就比较远了,地方也比较偏僻,附近没什么商店和居民楼的,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只有零丁的两三个游客,没想到其实就是一件卖巧克力的商店。

逛了一圈也没有什么购物欲,因为和预期的不太一样了,不过看到这里还是可以自己做巧克力的,于是就试着玩玩,选了最简单的第三个。其实就像画画一样,随便你在饼干上画什么,画完之后店员拿去冷却就OK了。

右边那个是我老公画的,哈哈哈~~~看来他的美术是体育老师教的,嘘~~~

这是这家商店外面自己种的巧克力豆,原来长这样子,涨姿势了

这行程之后也就差不多四点多了,我们回去酒店取了行李之后打算去香格里拉外面的丹绒沙滩玩玩就直接去机场了。

回gaya街的时候还去了这一家叫“太子椰”的吃了个椰子布丁再走。

椰子布丁好好吃,而且椰子超新鲜的。吃完一个之后还想打包一个走。听我们的司机说这家店也是新开的,还挺多人过来这里吃的。我来亚庇一直就想吃椰子布丁,去天桥底市场那天晚上无意中经过的,当时就决定要来试试,结果味道非常不错,太满足了。

好吧,来这里看看日落拍拍照什么的就好了。至于玩水吧,建议就千万别了,我穿着拖鞋就在岸边走了一会,鞋子就穿不稳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的拖鞋全沾满了油,穿着鞋子滑溜溜的,你们能想象那种恶心的感觉吗?走到有水的地方洗了五分钟,还是不能洗掉可能是因为这海滩旁边就是食街吧,所以水质很差很脏。
     好啦好啦,好心情不能被这点小事影响到。师傅说六点是马来西亚人下班的时间,所以是交通的高峰期,于是我们六点差不多就往机场去了。

另附上:环滩岛一日游

这里顺道介绍一下上一次来马来西亚玩的岛--环滩岛,没去过的朋友强烈建议去一次,当然,是不能和仙本那的岛相比的。但是如果你去亚庇,是很推荐你去环滩岛哦!
       一日游代理:  洪叔(梦之岛旅行社)
       联系方式:   +60105060966嘉雯(服务时间:10am-11pm)         +60165858753 花啦(服务时间:9am-12pm)
       费用:  500/人(含午餐和浮潜),深潜另外加300/人
       路程:一个半小时的快艇
      其实我的一日游大部分都是在蚂蜂窝上面找到大家推荐的,环滩岛是只有几家代理商的,洪叔就是其中一个,还知道一个是环滩岛自己的,某宝上的店铺:环滩岛大中华区直销店。 看介绍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去了一下。
       因为后来才留意到直销店, 所以我报的是洪叔,他家订一日游的话还可以送一次接机服务的。不过我看攻略上发现可能每个旅行社去的环滩地点可能会不一样的,因为大家的照片有一些一日游是在度假村,有些是不在度假村的,比如说我们。还有环滩岛是有一日游和两日游的,时间允许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在岛上住上一晚哦。
      环滩岛据说是私人岛屿,所以每天都会限制上岛人数的,所以根本不需要担心会出现下饺子的情况!这也是我选环滩岛的理由之一。
      这代理也是会到酒店接送的,我们当时要换酒店,他们还免费送我们回原来的酒店取完行李然后送我们去香格里拉,真心感动。对了对了,这个代理还有一点让人很感动,就是导游是可以免费借水下相机给我们拍照的,只要我们把自己的内存卡放进他们的相机里就可以了,对于当时没有带水下相机上岛的我们真是太棒了!!
       好了,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虽然没有仙本那的岛那样美的深邃,但是这淡淡的颜色何尝不是另一种恬静的美呢。
说实话真的好喜欢淡绿色的海,纯洁而宁静,让人一点也想不起来那茫茫大海中让有迷失的恐惧感。

浮潜的地方都能见到好多的鱼,而且水好清,还有就是可以到看~~小丑鱼!!!好可爱有木有?这些是我们的教练们抓拍的,我们自己浮潜的时候也看到好多,还记得当时激动的想说话所以喝了一大口的海水!!

岛上是没有任何的水上项目的,那些三脚型的东西是旅行社专门准备给我们浮潜的时候玩的,虽然很简单,但是其实爬上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容易的,所以我还是玩的很嗨爬的也很累。

浮潜是有两个不同的地点的,每个地点大概浮潜半小时的样子。浮潜结束后就会岛上的凉亭休息准备吃海鲜BBQ烧烤午餐,主打还是烤鸡翅和鱼。环滩岛上面是有厕所和淡水给我们冲洗的,环境卫生还是可以的,所以不需要太担心。
    午饭过后自己可以自由活动的,在沙滩上走走也是很舒服的,当然还是那句:请把防晒涂上!!

我们在岛上和教练们玩得超嗨的!

午饭过后,我们是可以选择继续浮潜或者是海钓的。
      由于早上已经浮潜过了,而且懒得再冲洗一遍了,于是我们选择了海钓。
      but...我们一条都没钓到。

这女生可厉害了,钓了好几条这样的大鱼,到后来我们都跑去看她钓了,哈哈。不过这里如果钓到小鱼是必须放生的哦。看着这鱼这么可爱,也不舍得吃吧,所以善良的她后来还是放生了。

值得说一下的是,这里的教练真的每个都超好的,浮潜的时候很照顾我们,不管我们有没有人游泳,我们身边肯定会有教练在的,而且他们都超热情的帮你们在水下拍照,I在岸上的时候也很玩得开很聊得来,总之这一趟旅程都被照顾的很好,玩的很爽。也许这也是对环滩岛印象很好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想说的话

我,不喜欢走马观花,更不喜欢被安排。于是我旅行从来都选择自由行,因为...很自由!
我,不喜欢走马观花,更不喜欢赶场似得旅行,于是我选择了在一个地方深度游,因为,,,很有意思!
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旅行态度,这,也是我自己的旅行态度。
尊重别人的旅行态度,也喜欢听别人的旅行故事,我喜欢有故事的人生。更喜欢有故事的旅程。
故事还在继续,我们的旅程也在继续.....(仙本那篇正在码字中.....)

仙本那篇

仙本那篇会在下一篇游记中有详细的分享哦,需要的蜂友们稍等片刻哦~~~不说了,继续码字...

2016-03-20 22:05

神奇美丽的海底世界

2016-03-20 22:47

2016-03-21 06:46

2016-03-21 07:01

2016-03-21 07:13

2016-03-21 08:5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1 09:25

2016-03-21 11:42

参考参考,加油吧

2016-03-21 14:22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1 19:03

引用 xinxinmary 发表于 2016-03-21 19:03:08 的回复:

回复xinxinmary:没时间出去的时候我也喜欢转转蚂蜂窝☺️

2016-03-26 13:47

引用 Dong 的图片:

这个拉茶的感觉也是没谁了  当地的橘子冰我还是很喜欢的 很解渴

2016-05-10 17:19

楼主,广州去香港机场很方便的.上网订,在正佳广场西门上车.直接坐车过关,直达机场才180元.便宜又快.我上次去中午出发,2.5小时到机场.

2016-06-06 11:41

引用 Good Feeling 发表于 2016-06-06 11:41:07 的回复:

回复Good Feeling:哇!那不错呀!谢谢你的分享,这样子的话就方便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