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北纬18°~~8 天亲子自由行(详细费用明细)

徐辉Cathy (青岛) LV.4
2016-03-20 21:29 2493/5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序:交通&住宿&其他准备事项

目的地:三亚
时间   : 2016 .3.12-19 来回8天,
家庭   :2 家人一起自由行: 1家: 1 大1 小;另一家 2 大1 小
从今年2月初就在筹备亲子游,为了能让我们有个舒服且省钱的行程,请了3 月中旬的年假。PS: 由于工作关系, 还差点去不了, 不过最终还是如愿以偿!
一、交通  Total: 往返三亚机票+高铁(2大1小,儿童6 岁) : 4500 左右;人均 1500RMB
          机票+高铁
          机票是一笔大的开支,提前十天了找朋友预订的儿童票,从经济的角度出发,选了去程晚班和下午回程的航班,海口往返青岛(去哪网预定)
          去程  3.12: 21:55-01:55        海南航空HU7840青岛流亭机场T1-海口美兰机场     费用     成人: 340 RMB 儿童: 310 RMB
           返程  3.19: 17:30-21:05   海航HU7839 03月19日 海口(17:30起飞)-青岛流亭  费用     成人: 980 RMB 儿童: 980 RMB
          高铁: 海口美兰站----三亚站
          到达海口美兰机场后, 根据指示牌10 分钟步行到美兰高铁站,自动售票口买票,
          去程 :  美兰--三亚   成人 : 一等座 94.5 儿童: 49.5 RMB
          回‘程:  美兰--三亚   成人 : 二等座 79.5儿童:  39 RMB

二 、住宿: Total: 6晚1600RMB(2 家评摊后) 每晚平均:270RMB
        当然住宿是第二大开支,提前往上看公略,对比各酒店和客栈,最终选择了哪里哪里大东海海岸客栈,这是2个家庭6 晚的的住宿明细
       (去哪网预定)
         3.13        :396-53 (返现金):
        3.14-15   :636+516-140 (返现金)
        3.16-18   :822+849=1671

三、   其它、证件:这个不说了,身份证,宝贝的户口。
          服装:这个得好好计划一下,因为天气原因还有要照相,衣服要尽量样式多,轻巧、不占地方,泳衣,清凉夏装,总体原则,透气、遮阳 。
          。另外还有,沙滩拖鞋、太阳帽、太阳伞、太阳眼镜,浴巾等
          洗漱用品: 牙膏牙刷
          防晒、保养用品:防晒霜、晒后修复霜,保湿喷雾、美白面膜、湿纸巾、女性用品、
         药品:带了’ 防蚊虫叮咬的,还有 益生菌, 其他准备当地购买, 去了才知道三亚药店很少

计划行程篇

预计行程篇
Day1  (3.12):  青岛 -海口美兰机场,看情况宿机场附近
Day2(3.13): 早上美兰机场-美兰站--三亚,下入住客栈, 下午自由活动
Day3(3.14):  蜈支洲岛
Day4 (3.15):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Day5 (3.16):南山寺
Day 6(3.17):椰梦长廊看日落,亚龙湾等游泳
Day7 (3.18 ):自由活动
Day8  (3.19):      返程:三亚-海口-青岛

出发行程篇

Day1  (3.12)
 青岛流亭机场T1-海口美兰机场:晚上7.10分从青岛开发区打车到机场,飞机准时起飞。但行至快厦门时被通知海口大雾,无法降落,凌晨1.30迫降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机场给安排的住宿(厦门空港佰翔花园酒店)  。酒店环境不错,属于四星标准。对于我来说自由行没有太大影响,不过第二天一早就下起了小雨,查看海口依然黄色雾景。前台打电话说要下午1点钟接到机场,于是高德搜罗中午觅食之处。找到了一家小餐馆,味道不错,走路5分钟,花费 40 左右 ,人均15元。

Day 2 (3.13)
吃过午餐后在大唐集合前往高崎机场,到达后静待通知 ,下午2点40登机,安全抵达取完行李后按指示牌去美兰火车站买动车去三亚。直接在机场里面,步行8分钟即到。用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晚7:40发往三亚,一等座费用94.5,儿童半价49.5。晚9点到达三亚,中间站点依次为: 美兰 -文昌-琼海-博鳌-万宁-陵水--亚龙湾--三亚
抵达后打车去客栈: 场打车到客栈30块,酒店前台有客栈公众号可提供餐饮,购物交通等详细信息。客栈前台nice!
Total :350 左右RMB
                 ---早餐‘: 酒店吃
                 ---午餐: 30
                ----晚餐: 50

出发行程篇

Day 3: ( 3.14 )
 一早醒来淅淅沥沥的小雨,且温度只有22 度左右,本来打算去游泳,这下泡汤了,随机安排吧。早餐后临时决定去千古情看演出。去年跟团来玩时候经过,这次去体验一把。同程购成人票,儿童票现场购买。由于是晚上8点的场次,时间还早就先去椰梦长廊。在客栈出来到游客集散中心坐8坐公交,沿途经过第一市场,于是在在回程路上去那里吃到了各攻略火爆的清补凉,抱罗粉和虾饼。边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回来顺便买了椰子和山竹。
吃完后公交车回客栈休息,午睡小眯一会打车前往千古情景区 ,节目很精彩,对于第一次看千古情的我来说,很是震撼,被剧情深深的打动了 .演出结束,打车回酒店
Total : 680 RMB
           ---早餐下洋天市场  30
           -----午餐  第一市场  50+50=100
           ----- 千古情门票270成人;220儿童
           ------交通来回打车费50

千古情景区,一进去,映入眼帘的只有两个字————震撼!
里面的人物,建筑,放佛让你回到了多年以前。
很多人以为千古情只是表演,演出,百般无聊。
其实大错特错。千古情,绝对值这个票价!
里面关于海南的建筑,像一尊神,进驻游客的心!
里面还会有一些探险啊,鬼屋啊,海盗船之类的!
跑男当时在这也在在这拍过一集!
Tips:大家下午三点准时进园买票,演出有两场,5点和8点,建议大家看8点那场,这样玩的时间多一点。因为5点天还没有黑,看完演出天就快黑了。买8点场可以白天多玩一会儿,不用担心会没得玩浪费时间,基本上这里是玩不完的。

启程出发篇

Day 4 :(3.15)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交通: 客栈步行至鹿岭路路口,做24 路公交可直达,途径夏日百货 半个小时左右 ,亚龙湾站下车
第一站是兰花谷。做游览车上去的。山路蜿蜒,坐着游览车挺有趣的。兰花谷其实没有什么好玩的,就是一些兰花。第二站是索桥,也就是情人桥。也就是非诚勿扰葛优和舒淇走过的那个桥。这里的需要另外收取20元的过桥费。景体力好的可以从兰花谷直接爬上山顶,欣赏热带雨林,
一个登高望远的好地方——千里伞。登上千里伞,有一步登天之感,正是极目千里之处,但是风特别大。奇怪的是下面并没有什么风,但是一登上伞下观景台,就感觉狂风大作,根本站不住人。不过这里确实是最佳的观景点,除了森林公园的景色一览无遗,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国家海岸的1海棠湾乃至三亚市区周围的大东海三亚湾都可以尽收眼底。去年来的时候去了, 今年没去·今天天气不好阴天, 照片拍的不多·

Total :880RMB
         同程门票 :140  ,儿童票110。
         公交:         7
         早餐:        30
         公交往返: 42
         其它:       水果 35(亚龙湾景区)+ 25(客旁)+ 30(夏日百货)
         晚餐:       必胜客300(含第二天午餐打 包)

启程出发篇

Day 5 (3.16)
蜈支洲岛
D5: 3:16  客栈--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古称“古崎洲”,又名情人岛。蜈支洲岛四周海水能见度在6~27米,拥有无数色彩斑斓的热带鱼以及迷人的珊瑚礁,是三亚乃至全国的“最佳潜水基地”。岛上还拥有全三亚最洁白的沙滩和丰富的热带植物,恐龙年代的龙血树是迄今为止地球上留下的最古老的树木。如果住在岛上,一定要清晨去观日岩看日出,那是观三亚日出的最佳地点。这里还是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面向大海的那一排浪漫的白色观景座椅,现在已是蜈支洲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唉瑞德酒店同程专车直接到景区门口
 Total:600 RMB
             门票:150往返,电瓶车110 , 儿童135,电瓶车60
             早餐 10元
             午餐必胜客:昨天已涵盖
             景区水果:30
             晚餐: 100
             返程 :   28路   12块

Day 6 (3.17)
  南山寺有点远, 决定打车前往~~
  三亚的南山是全国著名的长寿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是千古流颂的吉祥祝福名句。“南山素斋”更是天下一绝,被海南省定为“国宾接待点”
  其主要景点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
  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尽管南山文化旅游区景点繁多,但壮观的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
  的亮点之一。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一定要去观音那里许个愿!进入海上观音之前,需要拜佛的,沿路两边都有,好像一共有8尊,准备一些零 钱是必须滴。最后到楼顶去抱佛脚。最后吃的缘起素斋,全都素食,是以当地的野菜、五谷杂良、菌类、磨芋类、豆腐类、特色瓜果类等为主 要原材料,采用现代烹饪技艺,不纳荤腥,并结合海南的地方特色,同时集南北地方风味于一体,常期食用能养颜美容、延缓衰老,非常符合现代人的营养需求,只顾吃, 忘记拍照了,哇卡卡~~~
Total: 950  RMB
           早餐: 40
           午餐+门票+电瓶车通票: 240 ,儿童各门 半价 共130
           打车费 : 140  ,2 家平摊70
           晚餐:       100
           回程特产: 150

Day 7(3.18)
东海游泳
早上睡到自然醒, 早饭后(快10点钟了哇咔咔··我们是睡神)~~~孩子们游泳, 我们看护~~,午餐海南特色菠萝饭等··
Total : 早中晚 260 左右,下午睡了大半天, 晚上第一市场继续抱罗粉和虾饼, 最后的晚餐了, 以后没得吃喽~~

出发行程篇

Day 8  (3.19)
返程: 同来程: Total: 500 左右(含机场到家的打车费)
三亚水清沙白,暖阳碧海,被“鹿回头”美丽的爱情故事所感动。更喜欢蜈支洲岛,它是中国的“马尔代夫”,椰影婆娑,是三亚的潜水胜地。三喜欢这里独特的热带雨林风光,如亚龙湾国家森林公园,如果你来了,一定会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虽依恋, 终需离~~~
By ,SanYa,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agagin ~~~~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14:25

第二次去了,第一次跟团,这次自助。带孩子建议自助,时间充裕,玩的尽兴奥!

2016-03-21 14:43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24:22 的回复:

回复lebo:风景很美,羡慕那种体力好的驴们,徒步一直是我的软肋。。。努力锻炼身体中~

2016-03-21 18:20

只为手动点个赞!